兒童腺樣體,扁桃體腫大需要手術麼

2023-01-05 12:45:12 字數 5892 閱讀 7220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扁桃體的腫大,分為生理性腫大和病理性腫大。也就是說,對於生理性腫大的扁桃體是無需做手術的,這多見於什麼情況?扁桃體觀察位於ⅰ度ⅱ度或者ⅲ度不同腫大的這種情況,但是患者並無任何不適主訴。

比如並沒有反**作的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沒有反覆的咽痛、發熱,甚至也沒有明顯的阻塞感,這種肥大的扁桃體可以暫時觀察,不需要積極的手術**。對於扁桃體過度肥大而引起的阻塞性的異物感,或者反覆的扁桃體炎的發作,以及扁桃體,甚至已經作為了感染病灶的存在。還有就是前置手術,那必須要把扁桃體切掉的這種情況,是需要手術**的。

要區分生理性扁桃體肥大,跟病理性扁桃體肥大,所以不能以偏概全的都需要做手術。

2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你好,兒童扁桃體需不需要手術,要根據他的病情情況來考慮,如果慢性扁桃體發炎反**作,每次都有高燒,咽痛明顯,並伴有扁桃體周圍膿腫的出現,那麼就建議手術**。如果是扁桃體生理性肥大,沒有任何感染。這種情況不建議手術。

3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兒童腺樣體,扁桃體腫大需要手術麼?

不需要的,隨著兒童年齡的長大,扁桃體也就會消失的,一般不是特別嚴重是不需要手術的,自己就會好的!

所以兒童腺樣體,扁桃體腫大不需要手術!希望能幫到您,望,謝謝!

4樓:一生來修緣

對於兒童的腺樣體扁桃體腫大,如果能夠進行保守**的話,一般都會進行保守**,並且對其正常的生理功能沒有影響,如果對接身體受到一定影響,而且腫大範圍比較大而且難以回縮的話,一般建議手術**。

5樓:我愛蘇酥糖

兒童扁桃體、腺樣體如果經常出現腫脹發炎的症狀,可以考慮手術,如果只是偶爾出現的情況,還是建議不要手術,畢竟手術會有風險。

6樓:帳號已登出

小孩扁桃體的腫大不一定需要手術,是否手術取決於孩子是不是反覆的發炎或者是扁桃體肥大,堵塞了氣道,引起了睡眠打鼾。一旦出現了打鼾,或者是反覆的發炎,就需要考慮是不是要切除扁桃體,而切除扁桃體,也不是一個大的手術,但是只要是手術,就會有風險。

7樓:北京蘭澤商貿****

「孩子腺樣體肥大也並不一定非得手術**。如果說腺樣體肥大堵塞後鼻孔面積不是很大,而且症狀相對比較輕微的情況,可以採取保守**。但是如果腺樣體極度肥大,已經堵塞後鼻孔的2/3以上,建議最好還是手術切除。」

8樓:品法留白

兒童扁桃體腫大屬於常見病,如果不妨礙日常生活,扁桃腺炎發病次數不多,就沒有必要做手術。

9樓:羅羅

看具體情況。

一:腺樣體堵塞2/3以上……手術。

中重度的腺樣體肥大需要手術。

二:如果藥物**沒有效果……手術。

三:停藥以後反覆出現打鼾的情況……手術。

四:伴有中耳炎。

、鼻竇炎。、後鼻孔滴漏等併發症……手術。

五:睡覺有明顯的張口呼吸、閉塞性鼻音、憋氣、腺樣體面容,甚至出現發育障礙的情況……手術。

10樓:網友

如果是屬於兒童狀的一種扁桃體腫大,這種是必須要做手術才能完成的,所以抓緊去給這種兒童去做手術吧,應該手術結束以後就可以成功了。

11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兒童扁桃體肥大,一般是反覆炎症形成的扁桃體腫,在二度到三度的樣子。如果扁桃體肥大影響了呼吸、吞嚥或者說話時,產生口齒不清的情況,就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

特別是小兒在夜間睡眠出現打鼾、呼吸困難、呼吸不暢的情況,對孩子的生長髮育影響會比較大。出現扁桃體肥大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然後根據著患兒的具體情況,選擇相應的**方法。

專家提示:小兒出現扁桃體肥大的情況,並且呼吸不暢、吞嚥困難以及打鼾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然後根據著患兒的具體情況,選擇相應的**方法。

12樓:冷溫文

兒童扁桃體腫大,肯定需要手術,越拖對孩子的呼吸道會有很大的影響,導致腦部缺氧,減緩兒童的智力發育。

13樓:伯憶彤

兒童腺樣體肥大不一定必須手術**,主要是需要看臨床表現,如果和患者出現持續的睡眠時打鼾、呼吸困難、耳鳴以及聽力下降,咽喉部異物感則需要進行手術**。腺樣體肥大原因是由於反覆炎症感染,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等等而引起的腺體急性充血、水腫。在急性期可以口服消炎藥**,

14樓:風君侯

兒童腺樣體、扁桃體腫大。是否需要手術需要根據病情來確定。一般的情況下是不需要手術的。孩子長大以後扁桃體腫大,有時候會自動消除的。只要是對健康沒有太大危害,儘量不要手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樣體扁桃體腫大,不需要動手術,兒童慢慢長大,隨著也就好了。

兒童扁桃體需不需要手術,要根據他的病情情況來考慮,如果慢性扁桃體發炎反**作,每次都有高燒,咽痛明顯,並伴有扁桃體周圍膿腫的出現,那麼就建議手術**。

16樓:對空望月

兒童腺樣體和扁桃體是機體重要的免疫器官,它們發生腫大,正確的處理方法是,保守消炎**,儘量不要手術切除,真心在幫你期待,

17樓:super獅子座

兒童腺樣體,扁桃體腫大是不需要手術**的,醫生會根據兒童的病情來**,一般通過藥物就可以**好,不需要進行手術。

18樓:網友

一般的扁桃體腫大是不需要手術的,服一些抗生素,多唱水,是會慢慢消腫的。

19樓:紅茸

兒童腺樣體扁桃體腫大是不需要手術的,可以慢慢進行保守**。

20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兒童腺樣體,扁桃體腫大。如果情況不是特別嚴重,並沒有影響正常的生活,比如吃飯,喝水,呼吸等。那麼可以前期用藥物控制,不需要進行手術。

21樓:親親寶貝

兒童扁桃體腫大,這屬於正常現象,在不影響吃飯和正常生活的情況下是不需要做手術的。

22樓:地圖地玩樂圖地

非常高興為您解答,這個一定要去看醫生,根據病情的需要而決定做不做手術?多數的情況下,兒童是不需要做手術的,吃藥多喝水就可以,希望我的能夠幫得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腺樣體,扁桃體腫大需不需要手術,這個根據實際情況而定,一般來說當兒童存在長期夜間睡眠質量下降,血氧不足,不僅會導致日間精神萎靡,學習成績下降,嚴重者還會導致面容表情呆滯,身高生長髮育遲緩等情況,就應立刻就診手術**,以免延誤病情影響兒童的生長髮育和學習成績。

24樓:恭喜發財

兒童扁桃體腫大我認為是正常現象,只要在不影響正常吃飯生活的情況下,是不需要做手術的。

25樓:弓瑛琭

最好是不要做手術,因為手術對孩子也有影響,不影響什麼生活,就吃點藥,消點鹽就可以了。

26樓:錢寶公司

兒童腺樣體,扁桃體腫大需要手術麼?其實這樣的情況還是應該根據病情,讓醫生給出專業的建議,如果醫生覺得需要手術那麼就進行手術,但是如果醫生覺得可以通過食物,或者是其他的方法就用用。

兒童腺樣體肥大必須要手術嗎

27樓:偶夏柳司娥

感冒時扁桃體有炎症會加重症狀,腺樣體肥大要看阻塞後鼻孔的嚴重程度和症狀來決定是否手術,可以把**傳上來看看。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王鑫副主任醫師。

28樓:網友

對於孩子的腺樣體肥大,如果是沒有明顯的症狀不影響寶寶睡眠的質量是不用特殊**。隨著年齡的增長會逐漸的好轉。小兒腺樣體肥大是指小孩子的鼻炎管很狹小,而引起的一系列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厭食,消化不良,聽力下降,情況嚴重的可以影響到孩子的生長髮育,所以發現以後一定要早**,以免引起機體其他器官的病理性病變。

29樓:美人魚

不是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30樓:告白簡訊

不是的,這個具體可以問問醫生意見。

31樓:匿名使用者

儘快啊,別耽誤了,我朋友家的孩子在北京東區兒童醫院看的,可以預約, 孩子喜歡那裡的圖書角, 附近地鐵方便,醫院內還有停車位。

腺樣體和扁桃體有什麼區別

32樓:充金玉

腺樣體(adenoids)又稱咽扁桃體(pharyngeal tonsils)、增殖體,為一群淋巴組織,類似(上顎的)扁桃體,附著於鼻咽的頂壁和後壁交界處,兩側咽隱窩之間,相當於蝶骨體和枕骨底部。如果兒童時期受到感染,腺樣體會腫大和發炎,也可能造成永久性的肥大。腺樣體肥大會妨礙鼻子呼吸,並影響鼻竇的排洩,而易患鼻竇炎,也會使歐氏管(otitis, 由鼻咽頭至中耳的通道)阻塞,而導致中耳感染疾病。

腺樣體肥大或腺樣體受到感染的兒童,通常可用手術連同扁桃體割除。

顎扁桃體是一對扁卵圓形的淋巴器官,位於扁桃體窩內。扁桃體窩:口咽外側壁在顎咽弓和顎舌弓之間的三角形凹陷。粘膜上皮向實質內下陷形成不陷窩,稱扁桃體小窩。

扁桃體前下部分被子顎舌弓遮蓋,其上端未被覆蓋的部分由結締組織構成的扁桃體體囊包繞,此囊僅借疏鬆結締組織與嚥肌相連。此處常是扁桃體周圍膿腫形成部位。咽淋巴環由顎扁桃體、咽扁桃體、咽鼓管扁桃體、舌扁桃體組成。

33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腺樣體和扁桃體是有區別的,腺樣體是在鼻咽部的一個腺體組織,而扁桃體是在口咽部,兩者是不一樣的。腺樣體俗稱咽扁桃體,而扁桃體俗稱顎扁桃體。

34樓:小悅兮

腺樣體在鼻咽部,是鼻腔稱為最後邊的淋巴器官。扁桃體長在口咽部,張嘴能看見,嗓子兩邊卵圓形的兩塊東西稱為扁桃體。其區別是部位不同、形狀不同,共同的地方都是咽部淋巴器官。

咽部是門戶位置,對吸入下呼吸道的氣流起加溫加溼功能。所以其都是咽部淋巴器官,長的位置不同,兒童時期會有同時生理性肥大。發炎時,比如上呼吸道感染,這兩個部位會同時發炎。

對於小兒扁桃體肥大,往往也會伴發有腺樣體肥大。

35樓:悲傷的小僧

腺樣體也叫咽扁桃體或增殖體,位於鼻咽部頂部與咽後壁處,和扁桃體一樣屬於淋巴組織,但位置不一樣,從外面看不見它的表面呈桔瓣樣,出生後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長大,4-6歲時為增殖最旺盛的時期,青春期以後逐漸萎縮。

小兒腺樣體肥大一定要做手術嗎

36樓:麻秀竹衣瑜

病情分析:你好,小兒腺樣體肥大不一定要做手術,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是否手術。

腺樣體肥大、扁桃體肥大需要做手術嗎

37樓:菅長霞班振

有過敏體質的孩子,建議先抗過敏**,然後再行睡眠監測,根據睡眠監測的結果再決定是否手術。

上海兒童醫學中心-耳鼻咽喉科-陳潔副主任醫師。

38樓:僪小鮃

要做鼻腔、口腔檢查及鼻咽鏡檢查,看他的氣道狹窄部分在**。孩子還要做睡眠監測。如果缺氧厲害,還是應該手術切除肥大的腺樣體及扁桃體。

因為長期慢性缺氧對孩子的危害比較大。建議同時預約手術及睡眠監測,哪個快先查那個。我科醫師排班做手術,普通病房暫時不能指定醫師,國際部可以,我主刀,但是費用高一些。

我科一般是鼻竇內窺鏡指導下高速切吸鑽吸除腺樣體,扁桃體可剝離或等離子刀消融。 北京兒童醫院-耳鼻喉科-張亞梅主任醫師 檢視原帖》

我家小孩12歲扁桃體和腺樣體肥大要手術嗎?

39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又病理性增生 和生理性增生 扁桃體12歲之後會慢慢萎縮 所以不需要手術** 中藥內服外貼合用 效果會好很多。

4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手術,扁桃體腫大造成睡眠呼吸問題,是需要手術的---

不手術,扁桃體持續腫大,會造成發育問題,成年後不會好轉的,也是遲早要手術的,一般7歲以上都可以手術。是簡單的手術,住院4-5天。

小孩扁桃體腫大,小孩扁桃體肥大怎麼辦

扁桃體是口咽部上皮下的淋巴組織團塊。按其位置分別稱為顎扁桃體 咽扁桃體和舌扁桃體。其中以顎扁桃體最大,通常所說的扁桃體即指顎扁桃體而言。顎扁桃體有一對,位於舌顎弓與咽顎弓之間,卵圓形,表面為復層鱗狀上皮所覆蓋。上皮向扁桃體內部陷入形成10 20個隱窩,隱窩中含有脫落的上皮細胞 淋巴細胞及細菌。人的咽...

扁桃體腫大吃什么藥見效快,扁桃體腫大吃什麼藥見效快?

扁桃體炎主要發病部位在咽喉部兩側的喉核處,症狀一般表現為咽喉紅腫疼痛,扁桃體腫大如蛾,化膿,可伴有發熱 頭痛 面赤等症狀。1,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 人中白12克 人中黃10克 馬勃6克 玄蔘10克麥冬10克 生地10克 生石膏 先煎 30克 黃芩9克 薄荷6克 後下 水煎服,每日一劑。2,急性扁桃體炎...

扁桃體腫大怎麼辦

扁桃體 也稱扁桃腺 是每個人自出生之日起就存在於咽部的一對形似扁桃樣的淋巴組織。兒童扁桃體的大小因人而異,一般都在正常範圍內。過去,醫學界認為扁桃體是一個多餘無用的組織,有害無益,因此醫生常常動員病兒摘除,以清除誘發疾病感染的病灶。其實,扁桃體也是人體免疫體系淋巴組織的一部分,經近年來免疫學研究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