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性免疫應答和適應性免疫應答是一個東西嗎?

2023-01-05 12:55:09 字數 2310 閱讀 9597

1樓:貢秀愛偶戌

是一個意思,獲得性免疫就是適應性免疫,又稱之為特異性免疫,是同一種免疫的不同稱謂而已。

什麼是適應性免疫應答

固有免疫應答和適應性免疫應答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固有 適應性。

廣泛性 針對性強。

免疫速度快 免疫反應出現較慢。

天生就有 後天獲得。

種群中差別不大 個體差異比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適應性 和 應激性 的 區別。

4樓:賁含巧撒菀

沒有固來。

有免疫細胞和分子的介入,自就不bai會出現有效的特異。

性免疫應答。固du有免疫和適應性zhi免疫dao是免疫系統不可分割的兩個方面。

參與固有免疫和適應性免疫的細胞和分子在結構和功能上的關聯性。

(1)免疫細胞:參與固有免疫(me、nk細胞)和適應性免疫(t、b淋巴細胞)的細胞間存在兼有兩者特性的免疫細胞,如前面提到的固有類淋巴細胞nkt、78t和b1細胞。

(2)免疫受體和免疫分子:有提呈抗原肽供t細胞識別的mhci、ⅱ類經典分子,也有本身作為配體或提呈抗原供nk細胞和nkt細胞識別的非經典mhc分子和cdl。圖1—17表明,三者的立體構型十分相似,都有由b片層和。

—螺旋構築的抗原結合槽,有的還同時結合有b2微球蛋白。

(3)固有免疫和適應性免疫以相似的原理、途徑和訊號分子實施細胞訊號轉導。

什麼是適應性免疫應答?有哪些基本型別

5樓:揚州海之聲

免疫抄應答的發生,發展和最終效應。

bai是一個相當複雜,但又規律有序的du生理過程,這個過程可以zhi人為地分成三dao個階段。 1.抗原識別階段(antigen-recognitingphase)是抗原通過某一途徑進入機體,並被免疫細胞識別,遞呈和誘導細胞活化的開始時期,又稱感應階段。

一般,抗原進入機體後,首先被區域性的單核-巨噬細胞或其他輔佐細胞吞噬和處理,然後以有效的方式(與mhcⅱ類分子結合)遞呈給th細胞;b細胞可以利用其表面的免疫球蛋白分子直接與抗原結合,並且可將抗原遞呈給th細胞。t細胞與b細胞可以識別不同種類的抗原,所以不同的抗原可以選擇性地誘導細胞免疫應答或抗體免疫應答,或者同時誘導兩種型別的免疫應答。另一方面,一種抗原顆粒或分子片段可能含有多種抗原表位,因此可被不同克隆的細胞所識別,誘導多特異性的免疫應答。

試述固有免疫應答和適應性免疫應答的主要特點和相互關係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固有免疫應答啟動適應性免疫應答,並參與適應性免疫應答的效應;適應性免疫應答產生的效應物質通過多種方式進固有免疫應答效應。

適應性免疫應答的型別

免疫應答是什麼?

7樓:糟油酒丸

免疫應答這個詞有點故弄玄虛了。其實就是免疫反應。說反應,是否比較清楚了?

就是免疫系統的幹活。作出反應的物件一般就是對人體有害的病原體--細菌,病毒,寄生蟲,但不侷限於此。免疫系統認的是抗原,是分子級別的東西,所以還有自體免疫疾病(對自身的東西起反應),對腫瘤,對花粉之類過敏源也能起反應。

分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是因為免疫系統工作的手段比較多。細胞免疫就是通過數種免疫細胞來起作用,有四處偵查蒐集抗原的,有通風報信的,有幫忙啟用其他細胞繁殖增加數量的,有直接跟被感染細胞面對面殺死的,有把病菌包起來吃掉的。體液免疫就是通過抗體和補體等等存在於體液當中的蛋白質分子來起作用的。

它們是細胞生產出來的,但跟細胞就不是同一個級別了。

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不是互不搭介,而是緊密相關,難以各自獨立發揮作用的。它們說的是同一件事物的兩個方面吧。

8樓:可可四和

免疫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免疫,免疫應答指人體產生的特異性免疫,有體液免疫(沒有侵入細胞體,人體主要由b細胞產生抗體作用)和細胞免疫(主要t細胞產生淋巴因子作用)之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應答是指免疫系統識別和清除抗原的過程。

什麼是免疫應答?

初次免疫應答和再次免疫應答就是固有免疫應答和適應性免疫應答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一樣的。

固有免疫應答和適應性免疫應,是非特異性與特異性差別。

初次免疫應答和再次免疫應答,是指初次感染會產生免疫記憶,再次感染反應會更強、時間更短,基本上都屬於適應性免疫反應。

請問基因的獲得性突變是什麼意思?基因的獲得性突變可能是由遺傳

基因的獲得性突變是指受外界干擾發生基因突變,突變基因有可能遺傳給後代,遺傳的概率,跟突變基因所在的染色體位置有關!基因的獲得性突變bai簡單來講就是在外界du生zhi物體在環境因素變化dao 的情況下,為適應專新的環境而發生的突變,從而屬獲得新的編碼蛋白去適應新的環境。在微生物中尤為常見,比如針對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