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鴿子怎麼做著吃最有營養,鴿子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2023-01-05 12:55:08 字數 5293 閱讀 5652

1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個頭小,一般都是拿來燉湯喝的。燒烤啥的一般不考慮,體型小,毛一拔,上火一烤,就沒肉可吃了。鴿子燉湯,一般也是燉藥膳用。

食材。鴿子2只、紅棗5顆、枸杞2湯匙、圓肉10來顆、茶樹菇1小把、黨參6根、淮山4-5片、北芪4片。

步驟。1、鍋內燒熱水,倒入1茶匙白酒,將乳鴿下鍋煮至出血沫,將水倒掉,將乳鴿洗淨;

2、將香蔥打成結,與乳鴿同煮,薑片一起放入沙鍋中;

3、大火煮開,加入香菇、紅棗、中藥材,用中小火燉一個半小時;

4、山藥去皮切段,與枸杞入鍋,繼續燉半小時,加鹽即可。

2樓:積水成淵

1、殺鴿子正確方法如下:把鴿子放到水裡悶死,不能放血。等其掙扎一分多鐘並且身體鬆弛,嘴巴張開。

鴿子湯能幫助病人身上的刀口,快速癒合。燒好一壺熱水,往鴿子身上澆去,除去身上的羽毛。解剖鴿子,去除內臟。

把鴿子放進鍋裡,澆上冷水淹沒過鴿子即可。

2、鴿子肉味鮮美,營養價值極高的美味佳餚,又是滋補佳品。鴿子蛋被人稱為「動物人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我國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

鴿肉的蛋白質含量在15%以上,鴿肉消化率可達97%。此外,鴿肉所含的鈣、鐵、銅等元素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含量高。

鴿子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

1.將肉用開水燙一下,放入砂鍋中,加水沒過鴿子肉。2.

放入薑片、冰糖、大棗、蔥段,蓋上鍋蓋,小火慢燉一小時。3.關火後撒入香菜、白胡椒粉、鹽盛出即可。

鴿子湯對手術後的傷口癒合很補。

1.將肉用開水燙一下後放入砂鍋中,加水漫過鴿子肉。

2.放入薑片、冰糖、大棗、蔥段,蓋上鍋蓋,小火慢燉一小時。

3.關火後撒入香菜、白胡椒粉、鹽盛出即可。鴿子湯對手術後的傷口癒合很補。

4樓:結束

燉鴿湯的做法:

替代食材:1羽鴿子,30克幹蘑菇,3克鹽,1塊生薑,1個洋蔥段,黃酒,胡椒粉30克;

製作過程:第一步是先將蔥洗淨,切成小塊,用生薑洗淨,去皮切成小塊,然後將黃酒準備好;

第二步,在市場上**1羽鴿子後,去掉不可食用的部分,清洗乾淨,切成相同大小的小塊。

第三步是準備一定數量的幹松蘑菇,將它們放入乾淨的水中,浸泡直至變軟並清潔;

第四步,將蒸汽鍋擦淨,放入加工過的鴿子,加入洋蔥和生薑片,然後放入乾燥的松茸;

第五步,最後將30克黃酒倒入其中,蓋上蒸發器的蓋子,向蒸發器中加入足夠的水,使水沸騰;

第六步是將蒸發器放入蒸發器中。鍋中的水應保持沸騰並蒸約3個小時;

七個步驟,從鍋中取出,加鹽和胡椒粉攪拌,即可享用。

烹飪技巧:1.做鴿子湯。

您不能在蒸發器中加水。原理是蒸汽會通過汽化器中間的蒸汽噴嘴逐漸汽化,裡面的湯是因為蒸汽凝結的,因為蒸汽的烹飪時間比較長,所以必須加足在蒸煮過程中,向鍋底注水。我們必須注意中間的觀察,以防止鍋變乾和做鴿子湯。

要有耐心,享受美味。

2.在夏天,這種鴿子湯對家庭來說往往很昂貴,主要是因為鴿子湯的營養價值特別豐富,並且對補血氣和美女等煮鴿子湯時,燉湯如何營養又美味?實際上,您不需要太多成分。

您只需要新增這種單一的調味材料。是黃酒。黃酒可以用來消除新鮮感。

因此,燉鴿湯不僅有益於風味,而且有益。它將是無與倫比的新鮮無澀味。女人吃得很好,不要錯過哦

5樓:111111的會

紅棗枸杞鴿子湯。

食材鴿子一隻、紅棗四個、枸杞數粒、生薑一塊、大蔥兩段、食鹽適量。

做法1、將處理乾淨的鴿子泡在清水中半小時出一下血水。

2、蔥切成小段,生薑切片,紅棗枸杞沖洗乾淨。

3、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

4、將鴿子沖掉血水後,換上清水加入所有的配料和適量食鹽入蒸屜。

5、我一共煮了一小時四十五分鐘。

阿膠鴿子湯。

食材鴿子1只、東阿阿膠20克、紅棗8粒、百合15克、薑片3片、鹽適量。

做法1、鴿子處理乾淨。

2、紅棗洗淨,百合提前半小時泡開。

3、鴿子入燒開的水中焯掉血水。

4、轉入砂煲中,加入沒過鴿子的清水,放入阿膠、紅棗、百合、薑片。

5、大火燒開轉最小火煲90分鐘即可。

清燉鴿子湯。

食材鴿子1只、黨參適量、鹽適量、枸杞適量。

做法1、鴿子洗淨,鍋內燒水放入鴿子去血水去沫。

2、用水沖洗乾淨。

3、燉鍋內加溫水放放鴿子。

4、加黨參和枸杞,調至高檔位燉。

5、1小時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6樓:李樹的戀愛

乳鴿怎麼燉湯營養又好喝。

一、天麻燉乳鴿。

1、材料。乳鴿;1只天麻;5克火腿;10克香蔥;3棵生薑;1小塊。

2、調料。高湯;3大匙料酒;1小匙精鹽;1小匙味精;小匙。

3、做法。⑴將鴿子宰殺洗淨,放入沸水中焯過;火腿切片;蔥洗淨打結;姜洗淨切片。

⑵把鴿子、火腿、天麻、高湯、料酒、蔥結、姜同放入碗內,放入蒸鍋蒸2小時,取出,揀去蔥、姜,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二、枸杞鴿子煲靚湯。

1、中草藥配料表。

沙參5g、白芷5g、黨參5g、扁豆10g、枸杞10g、苡米40g、紅棗25g、山藥5g、百合5g、蓮子5g、蔥10g、姜10g、鹽少許。

2、製作方法。

⑴把各種中草藥洗淨;蔥姜切段備用;新鮮鴿子洗淨。

⑵整隻鴿子用冷水煮開(飛水),除去血末後備用。

⑶將沙鍋裡水淹過鴿子,下鍋蔥姜和各種藥材煮開後換成文火繼續燉煮1小時。

⑷煮熟放入少許鹽調味,出鍋後吃肉飲湯都很美味。

三、銀耳陳皮燉乳鴿。

1、原料。乳鴿、銀耳、陳皮。

2、製作方法。

⑴乳鴿宰殺洗淨,剁成塊,放入沸水鍋中氽水2分鐘,用水沖涼,裝入湯碗中。

⑵水發白木耳洗淨剖塊,放入沸水鍋中氽一下,也放入湯碗中,再放入水發陳皮。

⑶鍋置中火上,下高湯燒沸,加入精鹽、味精、雞精攪勻,衝入湯碗中,上籠屜用旺火蒸30分鐘,至熟即可。

四、山藥鴿子湯。

1、原料。鴿子一隻、山藥一段、黑木耳2~3朵、鵪鶉蛋6~7個。

2、配料。棗3個、枸杞少許。

調料:薑片,大蔥段,料酒、鹽、雞精。

3、做法。⑴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

⑵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小時。

⑶山藥刨皮,切棍刀塊,泡發黑木耳,鵪鶉蛋像煮雞蛋一樣的煮一下,剝殼。

⑷用筷子刺一下,比較酥的時候,放入鵪鶉蛋和黑木耳。

⑸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了,鹽,雞精調味即可。

五、清燉鴿子湯。

1、食材。鴿子1只。

2、配料。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3、做法。⑴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⑶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⑶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⑷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7樓:千里走單騎

鴿子這樣燉才滋補,肉嫩無腥,湯香微甜,營養還翻倍!當歸黃芪蟲草花鴿子湯。

食材:鴿子2只,蟲草花15克,當歸8克,黃芪8克,紅棗30克,玉竹10克,枸杞20克,西洋參5克,料酒1勺。

詳細做法:買回來的鴿子清洗乾淨,這次的鴿子是放了血的,其實最好最營養的不放血的,只是家裡的孩子要吃,看著皮黑黑的就不吃皮,所以這次放了鴿子學的。所有的搭配好的食材除了枸杞以外,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起鍋燒水,水半開後放入水中焯燙5分鐘,這一步的目的是將鴿子身上的一些小雜毛燙出來,然後撈出沖洗並用小鑷子將小雜毛扯掉,同時還可以達到去腥的作用。

另起燉鍋,加入足量多的清水,放入鴿子,浸泡好的食材,1勺料酒,大火煮開燉煮10分鐘,再轉小火燉30~40分鐘。鴿子燉好後,放入枸杞1把,大約就20克左右,燉煮5分鐘關火。一道鮮美好喝的鴿子湯就做好了,真的好吃又營養。

8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1.鴿子放進鍋內,加水加料酒,大火煮開,將浮沫快速去掉,然後撈出鴿子。

2.鴿子放進深口的砂鍋內,加生薑片、紅棗、蔥結加水,大火煮開後再小火燉煮,一直燉一個半小時。

3.接著將山藥塊放進鍋內,再加食鹽繼續燉煮,再燉半個小時,這樣鴿子湯就做好了。

4.關火前放入少許枸杞燜幾分鐘,鴿子湯完美出鍋,看起來湯色清亮,喝起來鮮香味美鴿子處理乾淨,再放水龍頭下衝洗乾淨,沖洗後備用就好,不要把鴿子剁成小塊,整隻鴿子下鍋燉最好。

5.再準備生薑片、枸杞、紅棗等,我一般喜歡搭配一些鐵棍山藥,又增鮮又好吃。

6.山藥表面洗淨,再去掉外皮,切成大塊後放碗內,加一勺鹽加水泡著,這麼做可以避免山藥氧化變色。

10.關火前放入少許枸杞燜幾分鐘,鴿子湯完美出鍋,看起來湯色清亮,喝起來鮮香味美。

9樓:小玥日食

實拍燉鴿子湯全過程,從切肉到出鍋,告訴你怎麼燉才又鮮又營養!

鴿子怎麼燉最營養?

10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古人認為「一鴿勝於九隻雞」。由此可見,鴿子的營養遠遠超過了雞。為了使鴿子的營養最大化,一些人注重殺鴿放血。我覺得這有點殘忍。

燉鴿子湯的方法有很多種。鴿子湯的味道和味道會各不相同。不過,我個人認為差別不大,可以忽略不計。如果說只吃一隻鴿子就可以彌補多大程度,那是不可能的。

這裡有兩種燉鴿子的方法。

1最簡單,最有創意。

把鴿子洗淨後切成碎片,燒熱油,加入薑片,炒鴿,然後加入開水。煮沸後,放入碗中,按50分鐘。

或者放壓力鍋的時候,可以加些泡好的幹蘑菇。

最後加鹽,是否加雞精。

2全鴿湯。鴿子洗淨後,在鍋內加入薑片和料酒,燒開水,將鴿子放入沸水中半分鐘。注意這和其他沸水不同。其他配料用冷水煮。鴿子不會變白太久。或者可以省去熱燙。

如果鴿子燙了,加水一定要開水,沒有開水的可以加冷水。

把鴿子放在碗裡,加幾片姜,加幾滴油,加一些你喜歡的東西,比如紅棗、山藥、冬蟲夏草花,放鍋前加枸杞,鹽也是最後一種。雞精要靠你的心。

三。人生二,人生二萬路。

以上兩種方法可以演變成許多方法。一般來說,鴿子的食物有:山藥、紅棗、冬蟲夏草、芡實、薏苡仁、枸杞、銀杏、百合、香菇、木耳、黨參等。

不建議開水,鴿子開水等於第一湯沒有,喝兩湯營養就可以去好了。

無論吃什麼食材,我們都不建議太多、太複雜,不僅失去主次,而且改變口味,得不償失。

燉菜中途嚴禁加水。加水時,要一次加足,否則會影響湯的味道。

最後加了鹽。如果早加鹽,鴿肉中的蛋白質會加速凝固,很難溶解在湯裡。如果早加鹽,湯色會不夠,湯色會變暗。

生薑燉鴿湯是必不可少的。

砂鍋燉的鴿子湯也很好吃。

鴿子怎樣吃最有營養,鴿子怎麼吃最營養?

鴿子這種食品,建copy議不要多吃,尤其是bai虛弱的人。您知不du知道,那些市場上賣的肉zhi鴿,從出生dao到長大只需要一週多的時間?這期間餵了多少激素,多少化學飼料,您是否親眼看見過?所以,千萬不要輕易吃肉鴿。身體虛弱的話,還是建議吃點蔬菜水果,獼猴桃vc營養很高的這種,對虛弱的人很有幫助。別...

黃豆怎麼做著吃,最有營養,黃豆怎麼吃最有營養

黃豆最有營養的吃法是做成豆漿或豆腐。具體原因如下 1 黃豆的營養價值雖高,但本身的植酸 單寧 蛋白酶抑制劑等抗營養物質使營養素的利用率較低。可製成豆腐 豆漿,不但去除了其中的大部分抗營養因子,而且可以保留黃豆中的礦物質及維生素,使之更容易為人體所吸收利用。2 豆漿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蝦怎麼吃最有營養,怎麼吃蝦最有營養

海蝦白灼最營養 海蝦礦物質含量,如鈣 磷 鐵 碘都比河蝦高,且受汙染較小。雖然海蝦中不乏個頭較大的品種,如對蝦。但蝦並不是越大越好。因為野生對蝦,長成可在市面上 的大小,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會增加受汙染的機率。人工養殖的海蝦,生長速度雖快,但其營養和口感都會大打折扣。海蝦中,數大龍蝦最名貴。其實在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