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內必去12景點

2023-01-05 13:15:12 字數 669 閱讀 6539

1樓:船帆煇

景點一:西安古城牆。

西安城牆景區位於西安市中心區,呈長方形。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築,從隋唐至今已有2023年曆史。有城門四座:東長樂門、西安定門、南永寧門、北安遠門。

景點二: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主要包括兵馬俑博物館和秦始皇陵兩大部分。秦始皇嬴政從13歲即位時就開始營建陵園,修築時間長達38年,工程浩大。兵馬俑的塑造,是以現實生活為基礎而創作,生動細膩,栩栩如生。

遊玩兵馬俑前,最好先了解下相關的歷史知識。

景點三:大雁塔北廣場。

大雁塔北廣場北起雁塔路南端,南接大慈恩寺北外牆,東到廣場東路,西到廣場西路,東西寬218米,南北長364米,佔地100餘畝,建築面積約11萬平方米,總投資約5億元。整個廣場由水景噴泉、文化廣場、園林景觀、文化長廊和旅遊商貿設施等組成。每天晚上都有亞洲最大的**噴泉表演,場面非常壯觀。

整個廣場以大雁塔為中心軸三等分,**為主景水道,左右兩側分置「唐詩園林區」、「法相花壇區」、「禪修林樹區」等景觀,廣場南端設定「水景落瀑」、「主題水景」、「觀景平臺」等景觀。

景點四:西安鐘鼓樓。

鐘樓、鼓樓被稱為「姊妹樓」、「文武樓」,兩樓皆建於明代,迄今已有620多年的歷史。鼓樓東與鐘樓相望,始建於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比鐘樓早建造4年,清康熙三十八年和清乾隆五年先後兩次重修。

西安必去旅遊景點,去西安旅遊哪些景點必去?

必到的西安旅遊景點 大慈恩寺 玄奘法師專門從事譯經和藏經之處 大雁塔 安置玄奘法師從印度帶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經典 大雁塔北廣場 亞洲最大的噴泉廣場和最大的水景廣場 陝西歷史博物館 陝西出土文物精品藏地 西安博物院 是一座集博物館 名勝古蹟 城市園林為一體的博物館 曲江遺址公園 目前西安市最大的遊樂...

西安到周至屬於市內還是屬於跨城,西安市中心是哪條街

西安到周至屬於市轄縣,不屬於市內。西安市轄9個市轄區 新城區 碑林區 蓮湖區 雁塔區 未央區 灞橋區 長安區 閻良區 臨潼區 4個市轄縣 藍田縣 周至縣 戶縣 高陵縣。西安歷史的簡介 西安,古稱長安 曾用名 大興城,京兆,奉元,西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陝西省的省會,中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9大區域中...

西安最好玩的景點在哪,西安市好玩的景點有哪些?

回答親,您好。稍等一下哦 這個地方是小編覺得比較適合晚上去,當這裡夜晚的燈火都燈亮時,你真的有種夢迴大唐的感覺,各種高大的古代建築和那波光粼粼的景色都會讓人目不暇接,這裡應該是最接近盛唐時代的一個地方了,所以小編覺得這個地方還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因為它不僅美,而且還能近距離了解我們大唐的燦爛文明 陝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