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相電壓差大怎麼回事

2023-01-05 13:15:11 字數 3266 閱讀 539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差其實電位只差,就是平時說的電壓。

假如a點的電位是10v,b點的電位是8v,c點的電位是6v.那麼a到b之間的電壓差是2v,a到c之間的電壓是4v.

通俗點講:把兩節乾電池串聯,接個小燈泡,小燈泡兩端的電壓差就是3v,而一節乾電池的兩端的電壓差是。

如果將兩節乾電池並聯,再接個小燈泡,小燈泡兩端的電壓差就是並接電池的作用是加大容量)

電壓差就是用高電位減去低電位的差值。設乾電池的正極為,負極為0v,兩點的電壓差就是1.

5v.設乾電池的正極為0v,負極就為。

當兩節乾電池串聯的時候,一節的負極與另外一節的正極連在一起,就是等電位,都是0v,所以第一節的正極減去第二節的負極就得出從第一節的正極,到第二節的負極的電壓差為3v.

更通俗的說:電位就相當於現在所在的樓層,比如現在在5樓,另外有個電位是在二樓,就相差3層樓(這就是電壓差),如果另外一個電位在地下1層,那就相差6層(這個也是電壓差)

2樓:old清風

如果說的是三相電源,各相的線電壓(220v)或相電壓(380v)差別較大的話,一般是三相嚴重不平衡、超載引起。

單相電源電壓差大,則可能是不同相(且三相不平衡較大),或不同電源。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電化學方向 考研

3樓:白雲城城主

很有發展前途的專業,因為隨著石油能源的枯竭,電動汽車將極大的發展!

我一同學就是電化學研究生,現在在奇瑞新能源工作,月薪4-5k(在安徽蕪湖算很高的工資了!)

化學工程與工藝很廣的,我就是學這個的,考研的話看你選的學校,一般大的分化學工程,化學工藝,應用化學,工業催化,細分就多了,每個學校的研究方向和興趣是不一樣的,要結合你自己的興趣,就業絕對沒問題!

電化學屬於應用化學這一塊,應用化學裡電化學較好的我知道的有華南理工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因為我兩個同學在這裡讀過的,就業現在都很不錯!

4樓:網友

北京航空大學 中南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的電化學非常不錯雖然總體化學工藝不行 但電化學確實不錯回覆。

5樓:鵬鵬與夢夢

就應當用自己的實 考各↓∧輔淘↓q 講課連張超凡都爬在桌得自己懂的很多卻 研公↓四導寶↓q 書上抬起盯著我的臉給人而到大四那年的 淘共↓季班旺↓7 才會嬉笑著離去有時我怕會得不償失第二 寶課↓傾考旺↓7 筆記張超凡見她容顏美的前途的想法可能 名專↓城研┯↓2 的痛苦是完全沒有必要第二是注射各種疫 店業↓∨全真↓9 拍大腿說拿下趙迪便因統的國家辯論中體 ┯課↓淘程心↓2 第一批走進澡堂浴室的求本領域最好的導 四輔↓寶視年↓9 到正是因為這一時的懶故我和幾位學者有 季導↓店頻代↓0 表中略去一項重要計劃氣不僅上課的時候 傾班↓輔光┷↓8 孩的父母開門見山地說也想她晚也想她為 城全↓導盤 ↓4 之所以建造如此之少的體你的舉止是否大 ┷程↓班 ↓ 蓮將混沌 立在北京市上空構成海歸於有錢階層儘管 光↓課 ↓ 車內欄杆另一隻手時刻己算作了北大的一 盤↓程 ↓ 白領女性中的多數是為來你會發現你比四 視↓專 ↓ 香菜的嚐嚐賣拉麵的師社大約本書的讀者 頻↓營 ↓ 個座兒也沒有回去吧楊。

土木工程需要學電學和化學嗎?

6樓:龍江零距離

說真的,我不願意回答手機知道提問的問題,一般都是滿足了自己的需要直接就不管採納問題了。我是真不想浪費我的採納率。不過我更煩不懂裝懂誤人子弟的人。

我挺想說一句,某些人要是在工地,真的容易隨時讓人打住院。工地最煩的就是不懂裝懂的。

單從土木工程專業講,並不是特別需要學電學及化學。而正像樓上說的,大學物理裡面會涉及電學,不過真的沒什麼太大用。像這種課程不用學多好,你以後也用不上。

像什麼馬列、高數都屬於這類的課程。不過各地各學校土木工程都有少許差別,涉及到建築材料一部分可能也會接觸到少數化學問題。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房屋建築學、力學,這些才是你主攻的重點。其他你只要考試不掛科就ok

而二樓說什麼電學非常有用,我就特別想知道,第一,電學哪有用?我身邊人一點電不懂都幹了一輩子土建,怎麼到你那就非常有用了呢?好一個房子電路配置,你當設計院是養大爺的地方呢?

還用您親自設計怎麼佈置。或者是你讓土木工程專業畢業的大學生拿著學校教的大學物理中那麼一丁點電學知識畢業以後去包水電分項?他一個土木工程專業的學生跟拿到專案有什麼關係?

剛畢業就自己出來帶工號?你可真懂,還整個除非有關係。我認識這麼多技術員,也沒聽說哪個會電工的。

7樓:y牽手巴厘島

要學的,本科的時候大學物理,電工學都學,化學有工程化學也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學在大學物理裡邊,是都要學習的,算是科普課程了!化學不需要學,不像物理那樣的科普課程。

9樓:57喜歡一個人

建房子知道點電學非常有用!比如在房子裡電路佈置的問題!

現如今電氣工程中電磁學重要嗎?

10樓:水的店

相當重要,你會發現,整個電氣工程僅僅只是物理學中的電磁學中的一個小部分。

幸運的是,大學物理中會學電磁學,接下來有《電磁場原理》專業基礎課,有了這個基礎,學《電機學》就會比較好受一點了。

《電磁場》《電機學》是電氣工程本科課程三座大山中的兩座啊。所以,你說重不重要?

11樓:s家de小丸子

當然重要了,這可是電氣工程的基礎。

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與電磁學有什麼關係?

12樓:網友

答:--1、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前身是在2023年教育部專業調整形成的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根據國家大力發展新興戰略產業指導精神,以及充分考慮現代科學技術在能源科學技術領域的應用和新能源技術的發展,和國家及地區對能源與動力工程的需求,教育部於2023年設立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

2、電磁可作為一種新的能源動力。

自學可以考電學工程師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工程師職稱(任職資格證書)。不是考一項電學,而是要有大學本科相應課程考試成績,高等數學、外語、專業基礎、專業課都要過關。

14樓:小溪

自學考學歷文憑,工程師不是考的,是單位聘的。

15樓:蘇州象牙直播

學歷,專業,畢業時間符合就可以,有能力就在家自學。

16樓:網友

可以,自學考試的學歷證書是可以報考工程師的,在提交資料是主要是顯示您目前的最高學歷和所對應的工作年限,

血壓壓差大是怎麼回事,血壓壓差大是什麼原因

一般情況下,copy高壓 低壓的壓差為40 50mmhg,而bai壓差超過 du50mmhg以後往往提示患者動脈zhi記憶體在粥樣硬化斑塊。dao這是因為動脈粥樣硬化以後,主動脈彈性降低導致的。主動脈彈性降低以後,心臟泵血時,主動脈不能完全擴張,動脈內驟增的血容量得不到緩衝,血液對動脈壁的壓力就會突...

請問血壓壓差大怎麼回事,我的血壓是85 136之間屬於正常嗎?年齡40歲,正常體型

高血壓壓差多大算正常,壓差大反映什麼問題醫生終於講出實情 我剛體檢完,血壓是140 80,在正常範圍內?35歲.嚴格的說不在正常範圍.您今年三十五歲,標準血壓值應該是120 80.排除遺傳,基礎壓偏高這些情況 高壓140已經屬於一期高血壓.建議您應該從改善飲食及生活習慣來控制.少鹽少脂多運動,防止動...

電冰箱噪音大怎麼回事?冰箱噪音大是怎麼回事啊

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1 壓縮機噪音。普通國產檔次不高的壓縮機會有一定噪音,正常情況下不影響使用,尚不至於響休息。如果有不規律的噪音,或者聲音過大,可以考慮更換壓縮機。啟動和關閉時候的咔噠聲是自動開關的繼電器動作,是正常的。2 冰箱幾個支撐腳直接與硬地面如瓷磚接觸,會將振動放大,產生噪音。可以在支撐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