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2椎體骨折伴雙下肢截癱能不能痊癒

2023-01-05 13:15:10 字數 2981 閱讀 4813

1樓:環倚雲

下肢癱瘓能否恢復,與引起下肢癱瘓原因有關係。如果雙下肢癱瘓是因為急性脊髓炎引起,經過抗炎、脫水、營養神經等處理,不全性癱瘓的患者可能在半年後會出現肢體功能恢復,但完全恢復到正常有一定的難度。如果下肢癱瘓是因為急性腦梗塞引起,當梗塞部位在非重要功能區,急性期經過**後,下肢癱瘓可以部分恢復。

如果下肢癱瘓是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當早期進行腰椎間盤手術,解除神經的受壓,行下肢肌電圖檢查可見波幅及傳導速度會慢慢恢復,下肢癱瘓可以恢復。所以下肢癱瘓後能不能恢復,要根據引起下肢癱瘓的**和受壓的嚴重程度來決定。

泰迪腿骨折後可以自動痊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不嚴重的話應來該可以自自。

愈,不過還是建議去。

bai寵物醫院du看一下。

泰迪犬並非是一zhi個單獨的犬種,dao是貴賓犬的一種美容形態,其特點為身體結構方正,短嘴,短腿,無體味,不掉毛,是現在流行的家庭伴侶犬的一種。

泰迪(英文名:toy poodle )屬於貴賓犬的一種。很多打著泰迪貴賓旗號的貴賓犬,其實為失格的貴賓犬,一般都眼圓,耳位高。

貴賓則一般是杏眼,顯得睿智。泰迪熊犬隻是狗販炒出來的一個噱頭,和當年炒哈士奇藍眼、三把火一樣。

泰迪這個稱呼由於親切,並且和泰迪熊玩偶很相像,所以泰迪犬深得一些年輕女孩的喜愛。炒作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泰迪貴賓確實惹人喜愛,也是一方面原因。相信不久的將來,泰迪的名氣是可以超過貴賓的,雖然泰迪只是貴賓的一種美容方式。

貴賓犬是很活潑、機警而且行動優雅的犬種,擁有很好的身體比例,顯示出一種自信、高傲的姿態。

按照fci的標準,它們身高的界限是:貴賓犬,低於28釐米;迷你貴賓,28-35釐米;中型貴賓,35-45釐米;巨型貴賓45-60釐米。

前腿及後腿的骨骼和肌肉都應符合犬的全身比例。

雙下肢截癱怎麼**恢復的更快

3樓:潭月肇揚

現在的主要任務是進行****,同時加強鍛鍊,使患者儘快的恢復健康。脊髓損傷引起的截癱,至於是完全性損傷還是不完全性損傷,意義不是很大(因為已經是不能改變的了),現在唯一可以改變的就是儘早積極**訓練(這與他的恢復效果直接相關)。即使是下胸段完全性損傷,通過****,也是可以完全生活自理的,可以實現**性站立步行,當然還可以自食其力,甚至為社會創造價值。

你們要做的就是調整好心態,接受現實,準備訓練,創造並迎接新的生活。;歸巢性:藥物進入體內可自行轉移到病變部位,靶向修復受損的神經細胞,藥物利用度高。

凝結作用:獨有的脊髓神經修復因子進入人體後快速在脊髓病灶處凝結,定向對損傷脊髓進行修復、營養、再生,修復能力強。

雙下肢癱瘓算幾級殘疾

車禍後雙下肢截癱

4樓:幼兒園太上皇

1.脊儲休克脊筋本身無器質性改變,其周圍無壓迫性血腫或骨折,但是脊髓在功能上可出現暫時性傳導中斷,臨床表現在損傷平面以下出現弛緩性癱瘓,反射消失,感覺消失,大小便失禁。經**1 -3周後逐漸恢復。

2.脊髓受壓。

(1)組織水腫:脊髓挫傷後,區域性組織發生損傷性炎性水腫、充血而使脊髓受壓,一般可持續1一2周。

(2)椎管內出血:出血部位有硬膜外血管破裂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及髓內出血。

若系硬膜外血管破裂出血,可造成較大的血腫壓迫脊髓。若系蛛網膜下腔出血,由於蛛網膜下腔間隙大,早期不易引起脊髓受壓。若系髓內出血,可造成鄰近的神經細胞及神經纖維的破壞。

(3)骨折脫位或異物壓迫:移位的椎體、碎骨片,尤其是椎弓根、椎板的骨折片、突出的椎間盤、斷裂的黃韌帶或其他異物均可壓迫脊髓。

3.脊髓本身的破壞包括神經細胞的破壞,神經纖維束的撕脫,甚至脊無全橫斷等。這類患者初期呈弛緩性癱瘓,3一6周後逐漸轉變為痙攣性癱瘓。

破壞輕者,可能有部分功能恢復,若脊髓完全斷裂,則可能成為永久性癱瘓。

5樓:網友

你好,你是什麼部位脊髓損傷呢?如果是不完全性脊髓損傷可以來我們這**看看的。

傷殘等級鑑定雙下肢截癱肌力2級,可以鑑定幾級傷殘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二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二級:

4)截癱肌力≤2級。可能構成二級傷殘。

具體的勞動功能障礙等級,應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由該部門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鑑定結論。申請時需提供材料:工傷認定決定和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等。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7樓:左思苗

截癱肌力小於等於2級的,屬於二級傷殘!

雙下肢完全性截癱是幾級傷殘

8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雙下肢完全性截癱一般評為應該是2級傷殘,具體的建議你去民政部門指定醫院的鑑定科去做相對應的檢查來確定是幾級。

我弟在工地受傷,造成胸11和江椎體骨折脫位脊椎橫斷損傷雙下肢截癱大小便失進是幾節傷摻

雙下肢截癱最終能戰起來麼

9樓:閆恕鄢辰

其它方面跟下肢截癱相同,脊柱椎骨或附件骨折,移位的椎體或突入椎管的骨片,..以上三種功能鍛鍊方式應用時互相結合,對截癱患者的最終恢復大有裨益。

l1椎體壓縮性骨折,l1椎體壓縮性骨折

不行,腰椎骨折應該臥床6 8周,三個月內避免劇烈活動腰部。現在可以在床上作基本的功能恢復鍛鍊。按5,4,3原則進行鍛鍊。先是5,平臥,以頭部,及四肢為支點,拱起腰部鍛鍊,以此類推,4就是四肢,3就是頭部和雙下肢。以此進行,一 量力而行。在恢復期應特別注意保暖,晚上睡覺應穿件厚衣服再睡。因為是l1椎體...

胸12腰1椎體呈輕度楔形改變,胸12椎體輕度楔形改變,怎麼治療

儘管是輕度的楔形改變,仍會影響以後椎間盤受力情況,過度的重體力勞動會加速椎間盤老化和脫出,留下腰突症的後遺症。故你現在應嘗試從事輕體力勞動或腦力勞動,減少久坐久站,和改睡硬板床。1.日後長時間勞累容易出現腰痛。2.可繼續腰背肌功能鍛鍊,枕頭可不墊了。3.日後不建議從事重體力勞動。有必要,因為骨頭可能...

椎間盤與椎體的定義區別

椎體是一節一節的椎骨,椎間盤是椎體與椎體之間的緩衝墊。定義 椎間盤是位於人體脊柱兩椎體之間,由軟骨板 纖維環 髓核組成的一個密封體。上下有軟骨板,是透明軟骨覆蓋於椎體上,下面骺環中間的骨面。上下的軟骨板與纖維環一起將髓核密封起來。纖維環由膠原纖維束的纖維軟骨構成,位於髓核的四周。纖維環的纖維束相互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