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清歡無別事是什麼意思?

2023-01-05 20:10:16 字數 1084 閱讀 9852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白茶清歡無別事釋義:意思是生活平淡清幽,很悠閒舒適,沒有俗事的煩擾,講自己現在很悠閒的單身狀態。

白茶清歡無別事整首詩的意思是喝著無味清淡的茶,順便等著風其實是在等著你,今天的離別將普通的酒變得苦澀,難折的柳條也已被折斷,從此我的世界變得黯淡只因沒有你。

腳下的路是孤獨的,沒有了昔日的戀人陪伴,清風吹過,風中只有自己獨自前行。本來很平淡的日子,但有了以後,每天似乎有了等待。

出自「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安妮寶貝2023年的文集《素年錦時》。

2樓:小李聊生活家常

這句話就是說我悠閒地喝著茶,一個人沒有其他的事情,就是在等你。

清歡不渡,白茶不予,緬邈歲月,繾綣平生,餘生若鮮衣怒馬,願人有陪你看遍烈焰繁。

雨後露前,在水之湄,可浣紗,可採荇,可泛輕舟,可摘水蓮,可念三月青梅之甘,可嘆金陵竹馬之好。花朝雪夜,月照長空,可攜琴,可焚香,可置杯酒,可吟風月,可享暗香浮動之幽,可弄疏影橫斜之趣。

雲生滿谷,月落千山,微雲淡河漢,疏雨滴梧桐,白雲亦可贈客,明月自來照人。肝膽相照,欲與天下共分秋月;意氣相許,欲與天下共坐春風。春水煎茶,松花釀酒;荷風新涼,竹露清音;空山新雨,秋色梧桐。

白茶清歡的含義:

1、白茶清歡的含義,一般通常指的是生活平淡清幽 ,很悠閒的舒適樣子 ,沒有俗事的煩擾。

2、原句:「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在等你」。

3、白茶清歡無別事 ,單單一句只表現自己現在十分的悠閒,享受著單身生活。但是這個只是半句,還有一句:我在等風也等你,整句出自安妮寶貝 《素年錦時》。

前一句描述出自己的狀態,說明自己現在沒有事情(單身),後一句描述自己的心情,風代表她表面的意思,但其實「你」才是重點,也就是說現在的我只想等到一個「你」。

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下一句怎麼回

白茶清歡無別事,閒庭等風也等你。清酒獨酌了無趣,醉裡夢花也夢你。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苦酒折柳今相離,無風無月也無你。碧水老酒聞獨釣,我在賞雲也賞你。白茶清歡無別事 紅酒益遠勝佳珍 我一直在這裡,等風也等你 白茶清歡無別事,輾轉反側幾多次。風月無情人離魂,巫山雲雨缺君日 清酒獨酌了無趣,我...

何以渡清歡,池魚思故淵是什麼意思

意思 怎麼樣才能在平淡日子裡找到歡樂呢?池塘裡的魚想念著以前生活 版著的淵潭。權 何以渡清歡 出自 宋代蘇軾的 浣溪沙 細雨斜風作曉寒 中的 人間有味是清歡 轉化而來的。意思是 人間真正有滋味的還是清淡的歡愉。意思就是思念家鄉的意思,渴望迴歸故里。文學包括哪些方面?包括戲劇 詩歌 散文等。1 中國文...

清源是什麼意思,溯本清源什麼意思

1 清源bai q ng yu n 2 解 釋 正du,使之正 引申為整頓 zhi本,樹根,dao引申為根本內 正本 容從根本上整頓 源,水源,源頭 清源 從源頭上清理。從根本上整頓,從源頭上清理。比喻從根本上加以整頓清理。造句 1 對於目前的流竄販問題工商局應正本清源地予以解決。2 如今社會風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