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要不要動手術?疝氣一定要做手術嗎?

2023-01-05 23:00:30 字數 4106 閱讀 7230

1樓:來自仙寓山和藹的山核桃

腹股溝疝是臨床普外科常見外科疾病,斜疝、直疝、切口疝、白線疝等都叫腹壁疝,這些單都歸屬於普通外科。斜疝是疝氣中最多見的疝氣型別,其實疝氣的診斷型別並不是十分重要,關鍵是看這種疝氣需不需要手術以及什麼時候手術的問題。對於嬰幼兒如果出現疝氣一般都不給予早期處理,而隨著兒童年紀的增加,有絕大多數都可以自愈。

但是如果是成年人尤其是青壯年出現疝氣還是建議早期手術,因為斜疝和其他的疝氣都容易出現嵌頓最後導致腸絞窄,可以威脅到病人的生命。所以有疝氣要儘早到普外科門診就診,由醫生來判斷是否需要手術以及什麼時候是最佳的手術時間。疝氣是常見的外科疾病,是以腹股溝可復性腫物為主要表現的臨床疾病。

得了疝氣,如無手術禁忌,均應行手術**。疝氣的手術方法分為以下幾點:傳統的疝修補術,而現在最常用的是無張力疝修補術,它是應用補片將疝缺損處修補,相對於傳統的疝修補術,可以減輕術後的疼痛,縮短恢復時間,降低疝的**率。

現在還常見的手術方式是腹腔鏡下腹股溝疝修補術,這裡包括腹膜外路徑的修補、經腹腔的腹膜前修補,還有腹腔內的補片修補。

2樓:友戀來

通常疝氣無法應用藥物進行**,應通過微創無張力疝修補術、腹腔鏡切口疝修補術等手術方式進行緩解**。疝氣的**方法有很多,建議前往專業醫院,明確**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處理。

1.微創無張力疝修補術:微創無張力疝修補術主要是利用放置人工生物材料製成的補片來完成手術,具有適應症廣、**率低等優點,建議患者做完手術後避免劇烈運動、過度用力、頻繁咳嗽等動作,防止增加腹腔壓力。

2.腹腔鏡切口疝修補術:腹腔鏡切口疝修補術主要是利用放置腹腔鏡補片來**疝氣,具有傷口小、恢復快等優點,建議患者在手術後清淡飲食、避免勞累,2個月後可逐步恢復日常活動。

3樓:帳號已登出

通常情況下,疝氣一般需要做手術。疝氣指的是一種腹部疾病,是由於先天因素或後天原因造成的,往往伴隨有疼痛、腹瀉等症狀。建議患者在出現症狀後,及時就醫,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手術將壞死部分切除,如通過微創無張力疝修補術、腹腔鏡切口疝修補術等手術方式進行**,以此達到相對比較好的預後效果。

患者在術後可以多吃新鮮水果蔬菜,補充病情恢復所需要的優質蛋白。還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進行體育鍛煉,注意休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如果患者年齡比較小,不到一歲,有自愈的可能性,但是可能性相對比較小,建議及時就醫,觀察病情,進行**。

疝氣一定要做手術嗎?

4樓:蠶她爸

人體內某個臟器或組織離開其正常位置,通過先天或後天形成的薄弱點、缺損或孔隙進入另一部位。常見的疝有腹股溝疝、股疝、臍疝、手術後的切口疝、腰疝、白線疝等等。因為小腸氣(腹股溝疝)是最常見的疝病,所以老百姓就把它作為疝氣的統稱了。

**方式有:

1、保守**:保守**主要有藥物**和疝氣帶**兩類。藥物**:

能緩解疝氣的症狀但無法控制疝氣脫出,更無法**疝氣。疝氣帶**:能迅速阻止疝的凸出,從而能有效阻止疝氣發展、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

缺點是使用不便和無法**疝氣。

2、****,一般是採用手術的方法達到**的目的。至於用什麼方法**要根據你的具體病情而定.祝你健康。

5樓:國家勝利平安

一定要做啊,越早越好,孩子小了長的快,孩子大了就不好辦了。

6樓:探花飛刀李

看嚴重程度,還要看年紀。

7樓:續甫年恨桃

你好,小腸氣叫疝氣,這種在一歲半以後還是這樣的話是必需手術的,不手術**的話是違反**原則的。儘早手術吧,要是在一歲半以下的話可以保守**,因為組織發育不完善。有自行恢復的可能。

但是您的孩子年齡5歲,是不會的,只有手術**,可以考慮用腹腔鏡手術**,創傷小恢復快,**還徹底,在大醫院都有的,不做手術是不行的,演示出現嵌頓現象的話,嚴重的會導致腸壞死的。

疝氣要做手術嗎

8樓:人生何處不相逢

疝氣一般都可以做手術的,具體醫院做個相關檢查,具體手術部位時間,後期護理外科醫生會告訴你的。

9樓:網友

一般疝氣是需要手術**的,疝氣是一個小手術,成功率非常高,不做手術的情況下會導致腸管坎頓嚴重有急腹症的危險。手術**效果很好,建議您去醫院採取手術**,祝你健康。

孩子患有腹股溝疝氣,必須要做手術嗎?

10樓:秋風體育

必須要做手術,因為腹股溝疝氣對孩子今後的健康會造成影響。

11樓:鑫鑫很愛車

小兒腹股溝疝氣不一定要手術,但絕大多數都需要手術,通常在一歲內有部分自愈的可能。可以保守**,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大多數都需要手術**,手術方式以腹腔鏡下疝囊高位結紮為主,微創的**通常有創傷小,恢復快,手術後疼痛感低等優點。

12樓:過法國法國和

小兒腹股溝疝需不需要手術有幾種情況,一是年齡,一歲以內的有自愈機會,也就是說,在一歲以內發病的可以採取保守**。二是看股疝與小兒哭鬧是否有關,如果只有哭鬧腹壓增大時股疝才突出,而且能回納,平時都不發作,這種情況可暫不做手術。三是是否有嵌頓,如果出現嵌頓,一般需要手術**。

13樓:創作者

必須要手術,腹股溝疝氣,他很難自己痊癒,需要通過醫院的微創手術進行**,年紀越小,**的效果越好。

疝氣可以不手術嗎

14樓:貢旎

疝氣不用手術只要二個土雞旦去殼加七粒桂圓乾加水煮一碗每日一次連服三次痊癒。

15樓:咸陽疝氣醫院

可以的。手術不是唯一的**辦法,疝氣作為一種病,它和其它病一樣,沒有一成不變的固定**模式。應該切實的做到「因人」「因病」「因症」合理選擇**方法。

避免那種不計後果,用「一刀切」**模式對待所有疝氣患者。同時也要避免脫離實際的誇大非手術**的效果,用「保守到底」的方法**所有疝氣患者。對於醫生和患者要做的就是選擇一個最合理的**方案,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嵌頓疝)才可以對小兒患者實施手術,只有這樣才能以最小的醫源性損傷取得永久性的療效。

疝氣一定要做手術嗎,有不有其他**辦法?

16樓:閒雲

疝氣一定要手術嗎?建議你去正規的三甲以上的大醫院普外科就診,請醫生給你做全面專業的檢查,查出**以後才知道要不要做手術,必須洗依照醫囑**才能徹底**,千萬不能亂投醫,亂用藥,更不能隨意的停藥。如果醫生說不用手術或者還有其他的**方法。

你就放心了。早檢查,早確診,早**,早痊癒。

17樓:呼延俊郎

這個情況一般要看你是給大人做,還是給小孩做,如果是大人可以晚點做小孩一定要儘早才恢復的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疝氣、不同的年齡,其**方式不同。如果患者年紀比較大,行動不便,或者對活動要求不是很高的時候,這樣的疝可以不需要特殊**,但是前提不能是嵌頓疝。所謂的嵌頓疝就是腫物突出到體外,不能夠及時回到腹腔之內,也就是腹腔內的組織,比如腸管卡在了疝環口,時間長了以後就會導致區域性的缺血壞死,嚴重情況下會危及病人生命,出現這種情況需要手術**。

疝氣的原因是因為區域性的缺損,就好比衣服破了個洞。修補的方式有兩種:

1、直接縫合,可以把兩側的破口直接縫在一起,它的優點是比較簡單,缺點是會出現皺褶。在病人身上直接縫合會導致兩側的張力比較大,病人疼痛感會比較明顯;

2、打補丁,用人工的材料把兩側的缺損修補好。它的優點是區域性張力會比較小,病人手術完以後感覺比較舒適,而且恢復也比較快,缺點是較貴。

另外,對於小兒的疝氣,尤其是嬰幼兒的疝氣,隨著孩子的年紀增長,很多疝氣都可以自行癒合。還有部分疝氣,比如病人出現了腹股溝疝,但是不想近期手術,可以適當的應用疝氣帶來減緩疝氣的增大。但是作為外科醫生,並不建議病人長期使用疝氣帶。

因為時間長了以後會導致區域性缺損加重,延誤疝氣的**。

19樓:玄鑲巧

疝氣不會自愈,必須做手術才能將其**。疝氣以一種常見的疾病,由於患者往往對疝氣缺乏認識,存在諸多誤區,尤其是有些疝氣患者盲目期望疝氣自愈,而自行用藥或採用偏方進行**,導致疝氣病情延誤,錯過最佳**時機,給患者帶來更嚴重的危害。一旦發現患有疝氣之後應儘早進行正歸的手術**,否則拖延過久導致嵌頓或絞窄疝的發生,保守**往往只是暫時的緩解,很難做到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骨折需要做手術嗎,骨折一定要做手術嗎

你好,骨折,如果不是嚴重粉碎性和嚴重錯位骨折,採用傳統中醫 只需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如果骨折比較嚴重,手法無法復位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手術鋼板內固定,固定後關鍵是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早期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12 15天左右可以拆下夾板,全程用藥大約40天左右...

手臂骨折一定要手術嗎,手臂骨折一定要做手術嗎?

這個不一定,中醫的保守 或者西醫的手術 都只是 方法的一種,針對一個損傷 一位病人,究竟採取什麼 方法,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首先取決於患者自己具體的病情 年齡 職業 患者本人及家屬的主觀意願 是否存在其他的基礎原發病 高血壓 糖尿病等等 另外還與接診醫生的工作習慣 技術水平 醫院的軟硬體條件等因素密...

我的中耳炎屬於嚴重的嗎?要不要動手術?有什麼方法可以不動手術嗎

你好,我也是一位中耳炎患者,一個月前剛剛做了手術,現在感覺很好。其實中耳炎也不是什麼大病,但它很影響聽力。如果沒什麼顧忌的話,我建議還是手術 比較好。膽脂瘤性中耳炎屬於比較容易 的一種,發一次就會影響聽力一次,這也意味著你聽力會下降一次。中耳炎手術在一般大醫院都比較成熟,一般手術成功率會很高,手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