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最低交多少錢?

2023-01-06 01:45:09 字數 770 閱讀 6843

1樓:廉玉蘭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選擇最低檔最划算。如果能一次性繳納滿15年,那麼是最好的。如果覺得最低檔的養老保險金有些低,建議選擇檔數最高的,比如1000元。

因不同地區檔位有一定區別,具體可以根據個人選擇。同時,農村養老保險可以根據年度繳納,也可以一次性繳納。如果錢比較充足的話,建議一次性繳納是最划算的。

以現在農村養老保險檔位來說,其具有200元、400元、800元、1000元檔位的。如繳納200元檔的,一次性繳納15年就是3000元;繳納400元檔,一次性繳納就是6000元;如果是800元檔,那麼一次性繳納15年就是12000元;如果是1000元檔,一次性繳納15000元。

從最快回本來看,一次性繳納15年最低檔最划算。如果是要領到的錢最多。建議選擇最高檔是最實際的。

不過,因為每個人生活條件不一樣,尤其是對於農村老人們一次性拿出超過萬元來購買養老保險他們還是拿不出的,建議這種情況他們選擇一次性繳納最低檔15年即可,這樣每月可以領取養老金,夠基礎吃喝花銷。

對農村人們來說,有了養老保險能夠對他們晚年生活有充足保障。如果老人們手頭上錢比較多,選擇高檔位養老保險更划算。如果沒有多餘的錢,建議每年繳納養老保險,也是可以的。

大家也知道,對於農村老人們來說,因身體因素勞動力下降,這時候他們吃喝都成問題。如果子女孝順,那麼基礎吃喝會有保障。如果無子女,或者子女不願意撫養的情況,這時候有養老保險可以是自己給自己最堅實的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最低每年交100元,交15年,到退休年齡每月可領150元左右的退休金。

2019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最低標準交多少?最低繳費年限是多少

職工養老保險未交滿15年未到退休年齡不可以取出。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繳費年限未達到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規定年限的參保人員,不能享受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待遇。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繳費年限不足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規定年限的,允許其按城鎮個體勞動者辦法繼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直至繳費年限達到按月領取基本養...

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18年後每月領

養老保險每一年交500塊錢,但滿60歲以後一個月領多少錢?反正它的計算方案呢是一樣的,將你個人賬戶的總資金除以139。農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滿,60歲後養老金一個月可以領多少?你一年才交500塊錢,滿60歲一個月也就是200塊錢左右啊。農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一 般農村養老保險養老金是由基礎...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跟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

職工養老保險繳費高,退休後養老金待遇高,主要針對於上班的職工 居民醫療保險繳費低,退休後養老金待遇相對較低,主要適用於農民及低收入人群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區別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居民養老保險是自願的,不是強制性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是強制性的繳費,必須繳納,和納稅是一樣的。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