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元朝這個朝代嗎?

2023-01-06 03:35:06 字數 1027 閱讀 1647

1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元朝歷史為什麼那麼空白,這主要是明朝和清朝對元朝歷史總是輕描淡寫,所以可供參考的史料較少,知名度也不高。

中國古代北方遊牧民族和南方漢民族一直是一對尖銳的矛盾,而且在明朝的時候,蒙古人和漢人還是對立的矛盾,明英宗的時候,蒙古人甚至反撲打到了北京城。所以明朝雖然也承認元朝是中華民族歷史上的一個朝代,但是對元朝確實不怎麼感冒。

清朝照理說和元朝都是由少數民族建立的朝代,但是清朝和元朝其實是有仇的,因為清朝的祖先是金人,而金國正是被蒙古人給滅掉的。再說了,清朝想要把自己打扮成和明朝一樣的很正規的朝代,所以清朝也不會給元朝什麼好臉色看。

詳細介紹:

在中國主流的漢人心中,蒙古畢竟是外族,元算是一段屈辱的歷史,所以減少一些影響算是找回一些自卑或者是自尊。忽必烈建立元朝,雖然吸納了一些漢文化,但其最高統制層內部是棄用漢文的,能進入高層的漢入整個元朝寥寥無幾,且已被蒙化。

中國歷史學家在主觀上一直承認元朝,它其實在中國歷史上地位相當重要,超過歷史上任何時期,尤其武功方面,元朝偏重於軍事擴張,在文化上造詣不高,沒有創造自身可以讓大眾接受的文化,因此續國壽命不長,只有立國八十年,所以沒著重講授。

2樓:請叫我韓江

元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首次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統治者為蒙古孛兒只斤氏。傳五世十一帝,從2023年成吉思汗建立蒙古政權始為162年,從忽必烈定國號元開始歷時98年。元朝退出中原後的北元政權一直持續到2023年。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這個問題,我在想,提問者是沒上過初中?還是說,不是中國人呢?

中國肯定有元朝這個朝代。

朝代歸屬問題請問什么元朝和清朝屬於中國歷史

你上這來看看吧,也許你的問題會解決,祝你成功,並且這種問題希望下次不要問 http www.pep.這兩個朝代都是漢人的悲哀。這麼多漢人打不過區區只有幾百萬人口的蒙古人和滿人 您這個問題影響民族團結.若將中國定義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1 元朝首都大都 清朝首都京師,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二者版圖與...

有這個姓嗎?中國有姓阿的嗎?

有的樂姓在大陸與臺灣均未進入前一百大姓。樂姓這個在我國早期歷史上神氣萬分的姓氏,是出現在大約3000年以前的春秋時代。樂氏源於春秋時的宋國,跟後世以宋為姓的人,算起來是血脈相同的一家人。當時的宋國,是由殷商紂王的長兄微子所建,這個地方,原來是封給武庚的,可是武庚在周成王時叛變,後來被討平,周成王就把...

中國有朝代,外國有什麼,世界上最久的統治是哪個時代

樓上的最佳答案什麼鬼,是史盲嗎,先不說混淆了朝代和國家,羅馬帝國和神聖羅馬帝國都能算一塊的,那周朝和武周還有吳三桂的周都能算一塊了,兩漢也能和蜀漢 漢趙 成漢 後漢 北漢這些算一塊了,真穩的一比 按朝代算,歐洲 教世界作為君主最久的應該是哈布斯堡王朝,在奧地利君主任上公爵1282 1453 大公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