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市有哪幾個大鎮,揚州市有多少鎮

2023-01-06 04:45:12 字數 4940 閱讀 6451

1樓:用心幫助他人

邵伯鎮,位於江蘇省揚州市江都區,全鎮總面積平方公里,總人口近10萬,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名鎮。邵伯古稱甘棠和邵伯埭,唐宋以後日益興盛,是京杭運河線上聞名遐邇的繁華商阜。

如今的邵伯鎮,已經成為江都區「一主兩翼」發展戰略的北翼,是鑲嵌在長江運河邊上的一顆明珠,是一座融入沿江、沿運開放、開發的旅遊名鎮,商貿重鎮,交通要鎮,經濟強鎮。

真州鎮,位於江蘇省儀徵市境內,地處美麗富饒的長江三角洲頂端,南瀕**水道長江,西近六朝古都南京,北接丘陵山區,是有著"風物淮南第一州"美譽的儀徵市城關鎮。真州鎮民營經濟發達,尤其是傳統的化纖無紡產業在全國舉足輕重,是"中國非織造布與化纖名鎮"。

卸甲鎮,位於江蘇省高郵市境內,由原高郵市卸甲鎮、八橋鎮2個鎮合併而成,它因唐代名將薛仁貴徵東時令將士在此卸甲休整而得名,卸甲全鎮總面積平方公里 ,總人口近10萬,是高郵市乃至整個揚州市的經濟強鎮,連續多年入選全國綜合實力千強鎮。

安宜鎮,位於揚州市寶應縣境內,地處江蘇中部地段,是揚州市寶應縣的經濟、文化、商業中心,全鎮總面積102平方公里,總人口近15萬,和上面的三個大鎮一樣,它同樣也是全國千強鎮、中國經濟名鎮,綜合實力同樣不可小覷。

2樓:夫越

揚州市現轄廣陵、維揚、邗江3個區和寶應1縣,代管江都、儀徵、高郵3個縣級市。全市共有70個鎮、7個鄉和12個街道辦事處(另有2個揚州市人民**設立並直管的街道辦事處)。全市總面積6634平方公里,市轄區面積1024平方公里;全市總人口約460萬,市轄區人口約121萬(截止2023年底)。

揚州市市轄區行政區劃:

揚州市廣陵區:東關街道、汶河街道、曲江街道、文峰街道、湯汪鄉、灣頭鎮,揚州市維揚區:雙橋街道、梅嶺街道、甘泉街道、雙橋鄉、城北鄉、平山鄉、西湖鎮,揚州市邗江區:

邗上街道、蔣王街道、汊河街道、文匯街道、揚子津街道、瓜洲鎮、公道鎮、李典鎮、杭集鎮、頭橋鎮、沙頭鎮、槐泗鎮、方巷鎮、楊壽鎮、泰安鎮、楊廟鎮、施橋鎮、八里鎮。

注1:揚州市邗江區文匯街道、揚子津街道、施橋鎮、八里鎮實際由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代管。

注2:儀徵市樸席鎮(不含沿江村及土橋村的沿江高等級公路以南區域)實際由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代管。

3樓:網友

揚州市大鎮:

1、有廣陵、維揚、邗江3個區,轄江都、高郵、儀徵3個市和寶應縣,全市共有97個鄉鎮,9個街道辦事處;

2、全市轄區總面積6638平方公里,市區規劃面積1134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72平方公里,全市總人口456、3萬,其中市區人口128萬;

3、揚州除通用漢語普通話外,方言主要為北方方言區的江淮官話,南部瀕臨長江,北與淮陰、鹽城接壤,東和鹽城、泰州毗聯,西與安徽省、南京、淮陰交界,境內有長江岸線公里,沿岸有儀徵、邗江、江都;

4、京杭大運河縱穿腹地,全長143、3公里,由北向南溝通白馬、寶應、高郵、邵伯4湖,匯入長江;

5、揚州市城區位於長江與京杭運河交匯處,東經119度26分,北緯32度24分。

4樓:掏新學長

江都區仙女鎮、江都區邵伯鎮、江都區大橋鎮、儀徵市真州鎮、寶應縣安宜鎮、邗江區槐泗鎮、江都區小紀鎮、高郵市卸甲鎮、儀徵市月塘鎮、邗江區西湖鎮、高郵市臨澤鎮、儀徵市大儀鎮 、寶應縣氾水鎮、高郵市三垛鎮。

5樓:射手賀浩

邵伯鎮,真州鎮,卸甲鎮,安宜鎮。

6樓:溫大善人與小瘋子

江蘇省揚州市江都區下轄13個鎮,其中總面積最大的鎮就是小紀鎮。小紀鎮雖名字帶「小」字,但它的幅員面積約178平方公里,是江都面積第一大鎮。

小紀鎮不僅總面積大,它的城鎮規模也較大,城鎮建成區面積約10平方公里,是江都區三個小城市之一。

7樓:雲上雨裳

仙女鎮是揚州市最大的鎮,由4個鎮合併而成,相繼併入了雙溝鎮、張綱鎮、磚橋鎮。面積達到了平方千米。

揚州市有多少鎮

8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6月,揚州市有62個鎮,具體如下: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6133

1、揚州市廣陵區轄6個鎮:

灣頭鎮、頭橋鎮、李典鎮、沙頭鎮、杭集鎮、泰安鎮。

2、揚州市邗江區轄7個鎮:

西湖鎮、瓜洲鎮、公道鎮、方巷鎮、槐泗鎮、楊壽鎮、楊廟鎮。

3、揚州市江都區轄13個鎮:

仙女鎮、邵伯鎮、小紀鎮、郭村鎮、大橋鎮、宜陵鎮、武堅鎮、樊川鎮、真武鎮、丁溝鎮、丁夥鎮、浦頭鎮、吳橋鎮。

4、揚州市開發區轄3個鎮:

施橋鎮、八里鎮、樸席鎮。

6、揚州市寶應縣轄14個鎮:

安宜鎮、範水鎮、夏集鎮、柳堡鎮、射陽湖鎮、廣洋湖鎮、魯垛鎮、小官莊鎮、望直港鎮、曹甸鎮、西安豐鎮、山陽鎮、黃塍鎮、涇河鎮。

5、揚州市儀徵市轄9個鎮:

真州鎮、青山鎮、馬集鎮、新城鎮、新集鎮、劉集鎮、大儀鎮、陳集鎮、月塘鎮。

7、揚州市高郵市轄10個鎮:

送橋鎮、三垛鎮、卸甲鎮、界首鎮、臨澤鎮、甘垛鎮、龍虯鎮、湯莊鎮、車邏鎮、周山鎮。

9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城區來至今已有2400多年自的建城史。現。

設廣陵、bai維揚、邗江du3個區,轄江都、高郵、儀徵zhi3個市和寶應縣。全市共有dao97個鄉鎮,9個街道辦事處。全市轄區總面積6638平方公里,市區規劃面積1134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72平方公里,全市總人口456.

3萬,其中市區人口128萬。揚州除通用漢語普通話外,方言主要為北方方言區的江淮官話。

現轄區域在東經119度01分(儀徵市移居、青山一線)至119度54分、北岸31度56分至33度25分(寶應縣西安豐、涇河一線)之間。南部瀕臨長江,北與淮陰、鹽城接壤,東和鹽城、泰州毗聯,西與天長(安徽省)、南京、淮陰交界。境內有長江岸線 80.

5公里,沿岸有儀徵、邗江、江都;京杭大運河縱穿腹地,全長 公里,由北向南溝通白馬、寶應、高郵、邵伯4湖,匯入長江。揚州市城區位於長江與京杭運河交匯處,東經119度26分、北緯32度24分。

揚州廣陵區有幾個鎮

10樓:暮夏淺眠

6個鎮。廣陵區地處江蘇省中部,長江與京杭大運河交匯處,位於長江三角洲經濟圈內,行政區域面積平方公里,人口萬人。**駐於揚州市四望亭路40號。

揚州廣陵區下轄4個街道、6個鎮、1個鄉:

街道辦事處:東關街道、汶河街道、文峰街道、曲江街道。

鎮:灣頭鎮、李典鎮、頭橋鎮、沙頭鎮、杭集鎮、泰安鎮。

鄉:湯汪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五個鎮:頭橋鎮,杭集鎮,沙頭鎮,泰安鎮,李典鎮。

寺個街道:曲江街道、文峰街道、東關街道、汶河街道。

三個園區:廣陵產業園、食品工業園、商貿物流園。

12樓:三人演義

2023年11月13日,廣陵區轄4個街道、6個鎮、1個鄉。東關街道 汶河街道 文峰街道 曲江街道灣頭鎮 面積平方千米,人口30331人。

湯汪鄉 面積平方千米,人口18752人。泰安鎮面積32.

43平方千米,人口19026人。轄居委會(泰安社群);村委會(南江、七里、芒稻、勤儉、金泰、金灣、華豐、鳳凰、山河)頭橋鎮面積平方千米,人口44265人。

沙頭鎮面積平方千米 ,人口 44533 人。李典鎮面積57.

29平方千米,人口39990人。杭集鎮面積 平方千米 ,人口47169人。

揚州邗江區有哪些鎮

13樓:網友

截至2023年,邗江區轄9個鎮、2個鄉。

1、9個鎮:瓜洲鎮、西湖鎮、楊廟鎮、楊壽鎮、槐泗鎮、方巷鎮、公道鎮、八里鎮、施橋鎮。

2、2個鄉:平山鄉、城北鄉。

14樓:擷優

2023年11月區劃調後,邗江區一共有15個鄉鎮(街道)。分別是:邗上街道、蔣王街道、汊河街道、楊壽鎮、楊廟鎮、公道鎮、瓜洲鎮、槐泗鎮、方巷鎮、西湖鎮、城北鄉、平山鄉、雙橋街道、甘泉街道、梅嶺街道。

15樓:張達華

邗橋街道、梅嶺街道、邗上街道、蔣王街道、汊河街道、甘泉街道 城北鄉、平山鄉 西湖鎮、公道鎮、方巷鎮、槐泗鎮、瓜洲鎮、楊壽鎮、楊廟鎮。就這些。

揚州市下轄有哪幾個區縣市?

16樓:無邪

揚州沿河地區包括1個縣級市和1個縣,分別是高郵市、寶應縣。

揚州沿江地區包括3個市轄區和1個縣級市,分別是邗江區、廣陵區、江都區和儀徵市。

相關行政區劃有高郵市行政區劃、儀徵市行政區劃、江蘇省行政區劃。

揚州市現轄邗江區、廣陵區、江都區3個市轄區和寶應縣1個縣,代管高郵市、儀徵市2個縣級市,多個功能區(非民政部註冊在案的行政區)。

揚州市共有62個鎮、4個鄉、17個街道和5個國家級開發園區、9個省級經濟開發區,其中高郵市菱塘回族鄉是江蘇省唯一的少數民族鄉。全市總面積6634平方公里,其中市轄區面積2310平方公里。

17樓:地圖局外人

揚州市下轄3區1縣和兩個代管市,你覺得哪個未來最有發展潛力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揚州。

外文名稱:yangzhou

別名:邗、廣陵、維揚、江都。

行政區類別:地級市。

所屬地區:中國華東。

下轄地區:廣陵區、邗江區、江都區、儀徵市、高郵市、寶應縣等3區2市1縣。

政'府駐地:江蘇省揚州市廣陵區文昌西路8號**區號:0514

郵政區碼:225000

地理位置:江蘇省中部,長江下游北岸。

面積:6634平方公里。

人口:446萬(2023年普查資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都可以借,但是不能逾期。

揚州有多少鄉鎮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揚州市,下轄邗江區、廣陵區、江都區3個市轄區和寶應1個縣,代管高郵市、儀徵2個縣級市。全市共有62個鎮、4個鄉和17個街道。

揚州市高郵市臨澤鎮實驗小學作文比賽

歲月匆匆而過,暮然回首我已經走到了小學生的第六個年頭了。在多彩 的小學生活中 那無數個第一次就像起伏的海浪,蕩蕩在我的心頭,它們是那樣親切而熟悉,又是那樣美好而和諧。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第一次上臺表演的經歷。那是一次舞蹈表演,上臺前,我的心忐忑不安,總是無法調整好情緒。表演開始了,亮的刺眼的鎂光燈...

揚州市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入學有什麼要求

你好 揚州教育局 外地來揚創業 務工人員子女要求在揚上小學的,需持全家版在本市居住證明 父母權與用工單位簽訂的合法勞動合同 或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 原籍戶口簿 計劃生育證明等材料,直接到公辦施教學校或各區小學招生辦公室辦理報名手續。揚州市各個高中近年來的升學率 您好 樓主 抄很高興看見了您...

湖北省有哪幾個市,湖北省有幾個市

湖北省下轄12個地級市 其中一個副省級市 1個自治州 4個省直轄縣級行政單位,共有25個縣級市 36個縣 2個自治縣 1個林區 常住人口5917萬人。2019年全省實現地區生產總值 gdp 億元。湖北省有幾個市 全省共有13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2個地級市 1個自治州 103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9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