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和蚌埠哪個城市大 哪個更繁華 更富有

2023-01-06 04:45:12 字數 2940 閱讀 7203

1樓:匿名使用者

嘉興好一些,我市編制城市近期建設規劃。

嘉興中心城區:平方公里。

n晚報記者 姜鵬飛。

本報訊 記者昨天從市規劃與建設局獲悉,為了加快市中心城市建設,我市委託市規劃設計研究院著手編制《嘉興市城市近期建設規劃(2023年—2023年)》。

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關負責人介紹說,本次規劃分兩個層次:市區和中心城區,其中市區指南湖、秀洲兩區所轄區域,總面積968平方公里;中心城區主要指北郊河、南郊河、東外環河以內的區域,總用地面積平方公里。

按照測算,到2023年,市區人口將達到125萬,其中新增人口近20萬。

根據規劃,近期城市發展戰略確定為「做實中心,拓展兩翼」,實現城市內涵式增長和質量升級,新區在現有的基礎框架內進行「填充」式發展,老區則以改造完善為主。其中,「做實中心」主要指突出服務功能,重點引導物流、商貿、旅遊等三產業專案建設,特別是加強環城河以內的中心商貿區的建設;「拓展兩翼」則重點擴大並完善兩翼的三大產業園區,注重在現有框架填充發展,加強產業聚集。

根據這一思路,在今後幾年時間內,我市還將實施舊區改造改建及小區配套服務設施建設,做好各類公園的新建與改造工作;完善城市公交系統和城市客運系統,提高城市生活便利;完善交通體系,優化基礎設施結構,緩解基礎設施需求結構矛盾;保護生態環境,重點加強水源地生態環境建設,改善河道水質,提高居民用水質量。為了做優城市,本次規劃還編制了城市綠地景觀、水系、文化遺產保護等規劃。同時,還將以市區為中心,整合嘉興區域的旅遊線路,以市區「水城嘉興」為主題,在古運河環城遊線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線路組織和沿線景點建設。

記者瞭解到,根據本次規劃,在空間結構佈局上,重點突出「一心、兩翼」,提升主中心,優化西部副中心,培育東部副中心,重點建設四大片區,積極打造**公園城市景觀軸,依託市行政中心,突出辦公、文化會展、體育、居住功能。在重點發展區域上,將集中力量發展嘉興工業區、開發區西南新區、秀洲工業區等園區,並加快以新豐、餘新、鳳橋等為重點的10個建制鎮鎮區。

據瞭解,本次規劃已經通過了市規劃與建設局組織的有關專家的評審,接下來將作進一步修改和完善。

2樓:嘉興網路菜鳥

我是蚌埠醫學院畢業,現在在嘉興工作最有發言權鳥。

蚌埠大,蚌埠是老城市,嘉興的老城市很小的,不過嘉興要繁華,也要比蚌埠乾淨n倍……

蚌埠不認總體還是人均不能和嘉興相比………當然嘉興富有。

3樓:匿名使用者

蚌埠面積比嘉興大,但房價物價嘉興高多了,嘉興經濟比蚌埠好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可比性不是很多 嘉興雖然在浙江排不進前三 比蚌埠要發達 民間經濟發達。

有能力在這裡就有前途,偶代表嘉興人民歡迎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的垃圾城市和浙江的浙北老古城比??lz開什麼玩笑。

沒可比性的。

許昌和蚌埠哪個城市更好?

6樓:網友

我在蚌埠待過一段時間,感覺兩個城市差別不大,主要還是看你幹什麼工作,工作舒心的話那個城市無所謂。

7樓:灰大狼哈

贊同一樓的說法,兩個城市確實差別不大,至於城市是否有前途跟你工作的關係應該不大,你應該考慮的是,你在哪個城市更有前途。

相比來說,河南人和安徽人差別也不是很明顯,人文傳統之類的也沒什麼好比較的。還是要看你做什麼行業的,像許昌的話,電氣裝備、機械、菸草以及一些輕工業相對好一些,其他的就不怎麼行。

8樓:網友

當然蚌埠比許昌好一點,氣候和環境比那兒宜居。

至於發展,這二個城市不相上下,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蚌埠 四季分明 氣候舒適 消費低廉 津浦線重站 鐵路系統發達 很好的房子目前才4000多一平方 計程車5元起步 1元一公里 尤其是飲食 非常豐富而且**便宜 是個適合悠閒生活的地方 不適合創業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理上講蚌埠更具有吸引力,是承接長三角和內地的重要樞紐。

蚌埠和淮南哪個城市比較發達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城市總體發達程度差不多,蚌埠的優勢在於交通,淮南的優勢在工業煤電。

六安和蚌埠這兩個城市哪個更好呢?

12樓:1鎩

呵呵,這個我有發言權,我是六安的,但是來蚌埠讀書已經六年了。

在我04年上大學那會兒,蚌埠顯然是比六安要好點的,蚌埠以前是北方交通樞紐,還有附屬腫瘤醫院挺有名,引來很多外地人口。建設還是比較早的。生活氣息比較濃郁。

我挺喜歡。有一點不太好就是感覺灰塵較多,可能跟地理有關吧。

而六安現在發展相對來說要快一些,很多新建築。發展的機遇會比較多一點。另外風景區像金寨的天堂寨,也挺不錯。

作為一個六安人,我還是比較喜歡家鄉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蚌埠。發展來講,絕對是蚌埠。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蚌埠適合人居住 一個是他的地理位置 還一個就是生活水平 另外氣候條件也算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六安好,適合人居住。

安徽銅陵和蚌埠哪個城市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銅陵好啊!我家也在銅陵。

鄭州和蚌埠哪個城市好?

17樓:網友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自己喜歡居住的,適合自己居住的,就是最好的。

鄭州做為省會,政治經濟實力較蚌埠強很多,起碼社會福利就比做為三線城市的蚌埠來說,要強得多。更別說做為省會,在經濟發展和財政實力上所特有的優勢地位了。

18樓:你不許水**象昊

去蚌埠。越是省會人越多就越不好找工作。

無錫蘇州上海嘉興杭州紹興寧波哪個城市好玩兒值得住

按照你列的順序我逐個回答。如果要走文藝路線的話,那就蘇州吧這是顯然的。要是想尋找個安靜的地方,那就無錫或者嘉興。要是去紅燈綠酒的,那就首選上海其次是杭州。至於好玩。是自然景觀還是指遊樂園還是歷史遺蹟什麼的?住的話如果你預算充足,我強烈推薦hyatt下面的酒店,上海和蘇州的我都住過感覺很好。如果上海杭...

蘇州和杭州定居哪個好,蘇州和杭州,哪個城市更適宜居住?

兩個城市都不錯,主要是哪個城市更適合你。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 蘇杭在古代均被譽為人間天堂,如今的休閒城市 宜居城市等排名中,兩個城市的位列都不錯。兩個城市的不同 1 政治上,杭州作為浙江省省會,政治地位不言而喻,蘇州相對會差一些。2 經濟上,蘇州的經濟活力不錯,一些外資企業願意在蘇州成立分公司,杭州的...

大資料哪個城市做的好,中國哪個城市在發展大資料

上海,上海市大bai資料技術與應用創新du中心正式成zhi 立。據瞭解,該中心是在經dao信委的支專持下,由上海交 屬通大學聯合復旦大學 閔行區 上海大資料聯盟眾多高校 以及企業共同發起成立的,旨在實現上海市政務大資料的開放共享,並進一步促進政校企聯合創新,推動上海大資料產業的發展。此外,該中心還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