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有幾個區!分別是哪幾個區

2021-07-13 09:25:03 字數 6020 閱讀 5353

1樓:臭臭小臭屁

丫,廣州一共有11個區,分別是荔灣區,越秀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番禺區,花都區蘿崗區,南沙區增城區從化區

2樓:賽桂花澄靜

新廣州10區2市: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番禺區、蘿崗區、南沙區,以及從化市、增城市兩個縣級市。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截止目前,廣州市共有11個區,市區分別是越秀區、荔灣區、天河區、海珠區,郊區為白雲區、黃埔區、番禺區、南沙區、花都區、增城區、從化區。

廣州有幾個區?

4樓:daywill不二

截至2023年,廣州有11個區。

分別是:

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番禺區、花都區、南沙區、增城區、從化區。

廣州市總面積7434平方公里,市本級統籌區即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南沙,簡稱「老七區」。

東山、芳村、蘿崗原為老七區之一,後因合併而撤銷,南沙為新的老七區組成部分。

老四區原指越秀區、東山區、海珠區、荔灣區,但是區域調整之後,就採用老三區(老城區),指越秀、荔灣、海珠;新四區為番禺區、花都區、從化區、增城區。

擴充套件資料:

截至2023年,廣州行政區劃情況:

1、越秀區:33.80平方千米。

2、荔灣區:59.10平方千米。

3、海珠區:90.40平方千米。

4、天河區:96.33平方千米。

5、白雲區:795.79平方千米。

6、黃埔區:484.17平方千米。

7、番禺區:786.15平方千米。

8、花都區:970.04平方千米。

9、南沙區:527.65平方千米。

10、增城區:1616平方千米。

11、化區:1974.50平方千米。

5樓:下無寸土

廣州有11個區,分別是:

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番禺區、花都區、南沙區、增城區、從化區。

2023年廣州市部分行政區劃調整如下:

撤銷廣州市黃埔區、蘿崗區,設立新的廣州市黃埔區,以原黃埔區、蘿崗區的行政區域為新的黃埔區的行政區域。

撤銷縣級從化市,設立廣州市從化區,以原從化市的行政區域為從化區的行政區域。

撤銷縣級增城市,設立廣州市增城區,以原增城市的行政區域為增城區的行政區域。

6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管轄的城市總面積7434.4平方公里,市本級統籌區即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南沙,簡稱「老七區」。新四區為番禺區、花都區、從化區、增城區。

目前廣州一共有11個區,分別為:

越秀區荔灣區

海珠區天河區

白雲區黃埔區

南沙區番禺區

花都區增城區從化區

7樓:殘害天地間

截至2023年9月12日,廣州擁有11個市轄區,分別是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南沙區、番禺區、花都區、從化區、增城區。

下面介紹其中幾個區:

越秀越秀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中部,東起廣州大道,與天河區接壤;南臨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與荔灣區毗鄰;北面到白雲山山腳,與白雲區相鄰。

越秀區下轄18個街道,總戶籍人口115.84萬(六普),人口密度為34735人/平方公里。2023年越秀區成為廣州市區域面積最小、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城區。

荔灣荔灣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西部,東與越秀區相連,北部、西北部與白雲區水陸相通,西部與佛山市南海區接壤。

荔灣,俗稱「西關」,因區內有「一灣青水綠,兩岸荔枝紅」美譽的「荔枝灣」而得名,素以「西關」、「荔枝灣」和「水秀花香」著稱,有著「體味嶺南文化到廣州,不到荔灣就不算到過廣州」的美譽,是廣州老三區之一。明朝時,這裡已是中國對外通商與文化交流的重要口岸;清朝時曾有一百多年是中國唯一的對外**視窗,著名的外貿商埠——十三行所在地。

海珠海珠區位於廣州市中部,北部與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隔珠江相鄰,東部、西部、南部分別與黃埔區、荔灣區(含芳村)、番禺區相望,全區總面積90.40平方公里。區域的主體為海珠島、河南島,此外還有官洲島和丫髻沙島。

天河天河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市區(老城區)東部,東到玉樹尖峰嶺,吉山獅山,前進深湧一帶,與黃埔區相連;南到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從廣州大道、楊箕、先烈東路、永福路、沿廣深鐵路方向達登峰,與越秀區相接;北到筲箕窩,與白雲區和黃埔區相接,總面積96.33平方千米,戶籍人口69萬(六普)。

廣州有幾個區?市區是哪幾個

8樓:小青柑甜

廣州現在有11個市轄區,分別是: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南沙區、花都區、番禺區、越秀(原東山、越秀合併)區、荔灣(原芳村、荔灣合併)區,增城區、從化區

2023年2月,撤銷黃埔區、蘿崗區,設立新的廣州市黃埔區;撤銷從化市、增城市,設立從化區、增城區。廣州市下轄11個市轄區。

廣州市本級統籌區即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南沙,簡稱「老七區」。東山、芳村、蘿崗原為老七區之一,後因合併而撤銷,南沙為新的老七區組成部分。老四區原指越秀區、東山區、海珠區、荔灣區,但是區域調整之後,就採用老三區(老城區),指越秀、荔灣、海珠;新四區為番禺區、花都區、從化區、增城區。

9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有10區兩市,10區是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南沙區、蘿崗區、番禺區、花都區,是市區,兩市為從化市、增城市,是城市遠郊。

廣州有哪幾個區 30

10樓:帛素花從雪

廣州市分十區兩市:天河區、越秀區

、荔灣區、

海珠區、

白雲區、

黃埔區、

番禺區、

花都區、

南沙區、

蘿崗增城市、

從化市主要區是荔灣區,越秀區,海珠區,天河區,這4個區屬於市區

11樓:閎耘谷幹

廣州有十個區,廣州市現轄荔灣、越秀、海珠、天河、白雲、黃埔、番禺、花都、南沙、蘿崗10個區,代管增城,從化2個縣級市,併入廣州市郊區

12樓:九州風雲傳說

廣州市轄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番禺區、南沙區、蘿崗區10個區和從化市、增城市2個縣級市。

13樓:邶逸求磊

白雲區,天河區,新越秀區《東山,越秀區合併》海珠區,黃埔區,新荔灣區《荔彎區,芳村區合併》番禺區花都區,另加了南沙區和羅崗區,還有增城與從化二縣級市。

14樓:丙翠花波姬

有11個

海珠區越秀區

荔灣區東山區

天河區白雲區

黃埔區番禺區

花都區南沙區蘿崗區

15樓:塔剛毅甕育

以市區來說,新4區+老4區

不過現在東山區沒了..

16樓:殷其英宦鳥

天河區越秀區

荔灣區海珠區

白雲區黃埔區

番禺區花都區

南沙區蘿崗區

增城市從化區

而東山區和越秀區合併為越秀區

荔灣區和芳村區合併為荔灣區

17樓:凌馨葷奕

廣州市總面積為

7434.4平方公里。10個區、2個縣級市。市區面積3843.43平方公里,2個縣級市面積為3590.97平方公里。

市轄區地域面積

常住人口

戶籍人口

越秀區:面積33.80平方公里。1,026,300,1,158,400

廣州市新政區圖海珠區:面積90.40平方公里。1,321,600,907,900

荔灣區:面積59.10平方公里。728,400,704,800

天河區:面積96.33平方公里。1,118,500,690,000

白雲區:面積795.79平方公里。1,622,900,776,500

黃埔區:面積90.95平方公里。300,300,195,500

花都區:面積970.04平方公里。728,600,639,300

番禺區:面積786.15平方公里。1,495,800,975,100

蘿崗區:面積393.22平方公里。212,500,171,600

南沙區:面積527.65平方公里。192,400,148,600

縣級市地域面積

常住人口

戶籍人口

從化市:面積1974.50平方公里。508,500,549,100

增城市:面積1616.47平方公里。790,000,818,000

(注:從2023年5月起廣州市調整行政區劃,東山區與越秀區合併更名為越秀區、芳村區與荔灣區合併更名為荔灣區。同時新設立南沙區、蘿崗兩區

。南沙區由原番禺區分出;蘿崗區則是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加上原白雲區、天河區、黃埔區和增城市的部分組成。新的行政區機構已經在2023年9月尾全部正式掛牌。

至此,東山區和芳村區已不復存在。)

廣州市人口合計2420萬

(2023年末資料)

外籍人士

18樓:農向南逯婭

10區2市:荔灣區,越秀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番禺區,蘿崗區,南沙區,和從化市,增城市。

廣州市一共有幾個區,分別是哪些區?

19樓:緲三

廣州市總面積為7434.4平方公里。10個區、2個縣級市。市區面積3843.43平方公里,2個縣級市面積為3590.97平方公里。

區越秀區:面積33.80平方公里。人口114.06萬。

海珠區:面積90.40平方公里。人口84萬。

荔灣區:面積59.10平方公里。人口70.54萬。

天河區:面積96.33平方公里。人口111.85萬。

白雲區:面積795.79平方公里。人口85.85萬。

黃埔區:面積90.95平方公里。人口40萬。

花都區:面積970.04平方公里。人口62萬。

番禺區:面積786.15平方公里。人口107.33萬。

蘿崗區:面積393.22平方公里。人口14.12萬。

南沙區:面積527.65平方公里。人口14.14萬。

縣級市從化市:面積1974.50平方公里。人口54萬。

增城市:面積1616.47平方公里。人口83萬。

廣州市分幾個區?分別是哪些區?各個區有什麼特色?

20樓:仍曼華詩緞

白雲區喝荼的酒樓是不少,但好像就是"週記"比較特別吧!

品種或者味道方面都算不錯!

但環境略差,位置笮又吵.總體上覺得一般,

不算特色!

**也不算經濟實惠!

廣州一共有多少個區,分別叫什麼?

21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截至2023年,廣州市轄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花都、番禺、南沙、從化、增城11個區。具體介紹以下幾個區:

1、越秀

越秀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中部,東起廣州大道,與天河區接壤;南臨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與荔灣區毗鄰;北面到白雲山山腳,與白雲區相鄰。

2、荔灣區

荔灣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西部,東與越秀區相連,北部、西北部與白雲區水陸相通,西部與佛山市南海區接壤。

3、白雲區

白雲區,隸屬於廣東省廣州市,位於廣州市城區北部,東鄰增城區,西界佛山市南海區,南連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黃埔區4城區,北接花都區和從化區。

4、花都區

花都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部,廣州市北部。東接從化區,西連佛山市三水區、南海區,南與白雲區接壤,北鄰清遠市清城區。有廣州市「北大門」、「後花園」;「中國皮具之都」等美稱。

5、從化區

從化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東北面,東與龍門縣、增城區接壤,南跟白雲區毗鄰,西和清遠市、花都區交界,北面同佛岡、新豐縣相連。北迴歸線橫跨境內南端的太平鎮,氣候溫和,雨量充沛。

廣州市有幾個區,廣州有幾個區

廣州有11個區。bai分別是 越秀du區 zhi荔dao灣區 海珠區 天河區 白回雲區 黃埔區 番禺答區 花都區 南沙區 增城區 從化區。廣州市總面積7434平方公里,市本級統籌區即越秀 海珠 荔灣 天河 白雲 黃埔 南沙,簡稱 老七區 東山 芳村 蘿崗原為老七區之一,後因合併而撤銷,南沙為新的老七...

佛山有幾個區和鎮,佛山有哪幾個區 每個區分別有什麼鎮

截至2019年,佛山市轄5個市轄區 禪城區 順德區 南海區 三水區 高明區,共轄有20個鎮。1 禪城區 1個鎮 禪城區是佛山市的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位於廣東省中南部。是佛山市五個行政轄區之一,也是由禪城,桂城以及佛山新城組成的佛山市中心區 禪桂新 成員之一。禪城區轄3個街道 1個鎮 祖廟街道 石灣...

齊齊哈爾市,齊齊哈爾市區分為哪幾個區?

序號主礦種 礦產地名稱 黑1571 au 龍江縣二龍東山金礦點 黑1572 au 龍江縣二龍金礦點 黑1573 au 龍江縣馬山金礦點 黑1574 au 龍江縣四架山金礦點 黑1575 au 龍江縣團山金礦點 黑1576 au 龍江縣張家油房東南山金礦點黑1577 au ag 龍江縣黃寶山金礦點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