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痰是怎麼產生的,痰是怎麼形成的

2023-01-06 05:30:16 字數 1549 閱讀 6989

1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痰是怎麼產生的?醫生給出了明確答案。

痰是怎麼形成的

2樓:小崔聊養生

肺部咳出的痰是怎麼產生的?痰液是什麼,是體內毒素嗎?

3樓:喬亮法嬋

纖毛向咽喉方向不停地擺動,把外來的塵粒、細菌等和黏液一起送到咽部,通過咳嗽排除體外,這就是痰。

4樓:須謹慎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炎症的常見症狀,但咳嗽也是人體一種防禦性反應。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患氣管炎,痰特別多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把痰咳出,否則會誘發呼吸道阻塞而引起肺炎。

但是長期咳嗽,痰多就成為一種習慣性病症,不早**,也會引起哮喘和氣管炎症。

意見建議:具體請就診後謹遵醫囑進行**,不要 擅自服藥 ,祝健康。

痰是如何產生的?

5樓:真莉莉畢田

1.痰和鼻涕都是來自於呼吸系統的分泌物。

2.當人體有異物進入時,人體會產生分泌物或是其他方法來排除異物。

3.感冒的時候,病毒入侵人體,這時候免疫系統收到訊息會出現去攻擊病毒,而吞噬掉病毒的淋巴球和死亡的白血球和死亡的病毒會混合著呼吸道所產生的分泌物,為的就是要排除到人體外。

4.當呼吸道有異物時,會引起呼吸道的纖毛運動,如:鼻子就是使用打噴嚏的方法,喉嚨就是使用咳嗽的方法。

補充:1.化痰的方法:每天一定要喝足夠的水,至少2000到。

這樣子痰比較容易被稀釋掉,而且要少喝甜的飲料或是食物,因為會有更多的痰產生,有時候可以服用適量的怯痰劑,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水分的攝取。

2.咳痰的方法:利用腹部的力量咳痰(就是肚子啦!

),分成3~4次先把痰咳上來一些,在最後一次用力一些把痰咳出。不是有一些老人家都一聲就把痰咳出來嗎?但是,你的痰比較稠或是不太會咳就可以用這個方法,但是不要用喉嚨的力量,會有點想吐喔。

6樓:雲上漫步無虛實

肺為痰盂。五臟六腑拍不出去的垃圾就會走到肺,以痰的形式排出去。如果此路不通,那就離癌症越來越近了。西醫亂扯,就會說症狀!

7樓:邵紫怡

基本概述痰在醫學上的定義,是指肺及支氣管等鼻腔以下的呼吸管道的粘膜所分泌、用來把異物排出體外的粘液,特別是經過咳嗽吐出來的分泌。痰過多的話就應該引起重視了,並採取相應措施。在人的呼吸道里,許多小纖毛麥浪一樣朝向口腔的方向,慢慢將髒東西推出來,推到嗓子眼兒時,人就會咳嗽吐痰。

每個人的痰密度不同,裡面什麼樣的細菌都可能攜帶。如果隨便亂吐,痰變幹後,痰中成千上萬的細菌就會飄到空氣中。

痰是怎麼形成的?痰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8樓:小崔聊養生

肺部咳出的痰是怎麼產生的?痰液是什麼,是體內毒素嗎?

痰是怎麼形成的?

人體的痰是怎麼產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是心存溼滯引起的。

痰裡面帶著血絲是怎麼回事,痰中帶血是怎麼回事兒?

樓主你好,痰裡面帶血絲不是很好,不是結核就是嗓子被磕破了,最好是去正規醫院做個檢查 做個胸超。平時多吃梨,蘋果,白果,橘子都是止咳的,蜂蜜和藕粉也是止咳的。血性痰 痰中帶血絲 血塊 可有下面幾種情況 第一,痰中帶鮮紅血絲,多見於肺結核或支氣管擴張,有時咽部有炎症時也可出現這種現象。第二,黑色血痰,多...

喉嚨很多痰是怎麼回事 喉嚨有痰是什麼原因?

喉嚨老是很多痰,過一會兒就要吐一次,特別是早上剛睡醒,積一堆又灰又稠的痰,md像qq糖那樣。但喉嚨確沒有任何痛癢的感覺,不知不覺就積起痰來了,1.這些症狀。2.處理 口服 清開靈。阿莫西林。沐舒坦。當然必須是。青黴素不過敏。才能用上述藥 多喝水,必須多喝水,這些藥有利於排出呼吸道的。灰塵等,用藥後兩...

正常人的肺每天都會產生痰嗎,正常人有痰嗎

肺部咳出的痰是怎麼產生的?痰液是什麼,是體內毒素嗎?正常人有痰嗎 偶爾吐一點痰也沒大問題.如果每天吐的痰多就是病態.是慢性咽喉炎.慢性咽喉炎臨床表現 咽部幹癢,有異物感 微痛,痰少而粘,聲音嘶啞.舌質紅,苔少,脈細數.檢查咽喉部粘膜充血,淋巴濾泡增生,區域性血管擴張,聲帶充血水腫.建議到中醫咽喉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