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西紅柿對身體好嗎?經常吃辣的對身體好嗎?

2022-12-18 21:50:08 字數 5786 閱讀 5406

1樓:名

經常吃些西紅柿是對身體具有一定好處的,比如可以補充些其所含有的營養物質,當然,前提是你不能只吃西紅柿,且一日三餐的當飯吃。西紅柿又被稱為番茄,是茄科番茄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肉質而多汁液,成熟後果肉為紅色,種子則為黃色。番茄所含有的營養物質雖然豐富,但卻並不是符合人體每日攝入量的「標配」,而且有很多的營養物質也是番茄所不具備的,因此,還是要做到均衡飲食、合理膳食,這樣才能保證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攝入,以及正常的生理代謝。

2樓:編號

西紅柿‍‍是很多人都喜愛的一種食物,西紅柿營養十分豐富,對身體很有好處。西紅柿低脂低熱,適合**人士,三高人士使用,其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b族維生素和胡蘿蔔素。西紅柿中還有多種礦物質成分,日常適當吃番茄對於補充微量元素十分有利,例如人體所必須的鈣質、鉀元素、磷、鈉、碘、鎂、鐵、鋅等等。

番茄中的豐富維生素c勝過很多蔬菜,另外,番茄中還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叫做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一種強抗氧化劑,對於有害的遊離自由基的抑制作用是維生素e的10倍。所以經常吃西紅柿當然是好的了。‍‍

3樓:太行雲

常吃西紅柿無疑是很好的,但不代表各種西紅柿都好,只有自然種植生長環境下的西紅柿才是安全衛生可靠健康的。

4樓:拐道遇見你

經常吃西紅柿對身體很好,但是部分人群卻不適合經常吃。因為西紅柿偏涼,脾胃虛寒的人士如果經常食用的話還會引起病情加重的症狀。現代藥理研究發現,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像是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等等。

營養學家還認為,每人每天食用50g-100g左右的新鮮西紅柿,即可滿足人體對於幾種礦物質和維生素的需要。其中,西紅柿中的「番茄素」在醫學上有著抑菌作用;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成分,有著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腸胃功能的作用;果酸成分可以降低機體膽固醇水平,對於防治高脂血症有著積極意義。

5樓:沉夜孤星

西紅柿是在我國很久以前就從國外引進來的一種植物,從西紅柿的外表來看,西紅柿又大又紅,很漂亮,肉質鮮嫩多汁液。番茄果實營養非常豐富,味道也獨特。據營養學家研究顯示,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番茄素、蘋果酸、檸檬酸以及糖類、有助於人體的消化功能,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等。

如果人們經常食用西紅柿,這樣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它有益於人體的健康。

6樓:平心思若人

經常吃小番茄(又叫聖女果)對於身體的好處非常多的。我前年去雲南大理義工旅行的時候,認識了陽陽,回家前陽陽邀請我們去她的家鄉看看。陽陽的家鄉在雲南元謀縣(也是我們人類起源的地方),那邊真的是盛產各種水果,有青棗、番茄、玉米、草莓等各種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漫山遍野的小番茄和西紅柿,掛滿了整片田野。我們邊摘邊吃,吃的超級痛快!第一次‍‍見到陽陽媽媽的時候,我們簡直驚呆了,這哪是一位40多歲的阿姨,簡直就像一位30歲左右的姐姐一樣啊。

陽陽的媽媽說,自己每天都會吃一碗小番茄,當做水果吃,吃了4、5年,人倒是顯得越來越年輕了,**也變得越來越好了。‍‍

7樓:以心

當然是有好處的啊,現在的人都喜歡熬夜,不管是加班或者是玩遊戲,在外面嗨等等,現在的年輕人不熬夜的都已經很少了,那麼這些人的**,精神都會差很多,吃西紅柿就可以緩解這些症狀,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只要聽到有美容養顏的功效是不是忍不住要吃了呢。

8樓:影子

西紅柿內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這些纖維經過人體大腸的過程中,無法被腸消化,還吸收膽固醇、膽汁酸、脂肪等物質,並隨大便排出,從而起到****的作用。而且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西紅柿紅素、鐵、鋅、鎂等等。西紅柿中的茄紅素可以降低熱量攝取,減少脂肪積累,並補充多種維生素,保持身體均衡營養。

9樓:秒灰度

想起西紅柿,最喜歡的便是切開粘白糖吃。大學軍訓的時候,每天都會吃一個番茄來緩解被曬傷防止有曬斑。西紅柿有對祛痘、祛斑有很好的功效。

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具有殺菌消炎的作用,可以減輕痘痘的情況,而且還能淡痘印的作用,有面部痘痘的人來說吃西紅柿是很好的飲食習慣。不僅如此,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茄紅素,有著卓越的抗氧化功效,不僅可以保護植物不受陽光、空氣汙染的傷害,在人體以及肌膚表面也可以防止老化,祛痘,而且越是鮮紅的番茄其茄紅素的比例越高。

10樓:來自長慶坊滿意的抹香鯨

番茄以成熟的果實為主要食用器官,既可以作為水果,又可作為蔬菜。番茄果實不但外觀性好,可以觀賞,而且營養豐富,具有特殊風味。據測定,每100克新鮮的番茄果實含水分94克左右、碳水化合物3克左右、蛋白質1克、維生素c20~30毫克,以及胡蘿蔔素、礦物鹽、有機酸等。

維生素c和類胡蘿蔔素是自由基的清除劑。番茄維生素c的含量,高於蘋果、西瓜等水果,經常食用可以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求,同時有一定的抗癌尤其是對肺癌有效果;還可以健脾開胃,除煩潤燥,這是因為番茄含有較多的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可軟化血管,促進鈣、鐵等的吸收,幫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質。番茄中特有的番茄紅素,是食物中的一種天然色素成分,在化學結構上屬於類胡蘿蔔素。

由於被發現具有抗氧化、抑制突變、降低核酸損傷、減少心血管疾病及預防癌症等多種功效,已日益受到營養界的關注。

但需要注意的是未成熟的番茄中含有一種龍葵鹼,這是一種毒性物質,對人體有害,食後會使口腔苦澀,胃部不適,吃多了可導致中毒,嚴重者甚至可造成死亡!

11樓:是你的糖

1、促進消化,潤腸通便 西紅柿富含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濃度,有幫助消化、潤腸通便的作用。

2、延緩衰老 西紅柿所含的谷胱甘肽可減少體內有毒物質,對恢復機體正常功能、延緩衰老有很好的功效。

3、美容抗皺 西紅柿含有的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作用,可減少體內的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對**的破壞,具有一定的美容抗皺的效果。

4、降脂降壓、利尿排鈉 西紅柿含有鉀,能促進血液中鈉鹽的排出,有降壓、利尿、消腫的作用。

12樓:網友

經常吃對身體肯定有好處,西紅柿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豐富的微量元素。其中,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茄紅素,可以對抗陽光和**癌。

營養學家研究顯示,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西紅柿,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並且可以起到降低心臟病的風險和抗衰老的作用。從而為你帶來紅潤健康的好膚色。所以西紅柿不但非常美味,而且還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

13樓:嫣然一笑

西紅柿中含有的纖維素能夠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功效。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增加體內的鈉排出,使血壓下降,通過鉀軟化血管。

還有胡蘿蔔素等多種維生素,促進骨骼鈣化。對牙齒的組織的形成也具有重要作用。

14樓:人類冷知識

西紅柿是最受歡迎的食物之一。它可以作為蔬菜和水果吃,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等物質,這些物質對人體都非常有益,所以今天要和大家說的是,經常吃西紅柿,身體會收穫4個好處。

15樓:強濰僑弘

夏天吃西紅柿是很好的,裡面有豐富的維生素,但是不要空腹吃,切記~~

16樓:地址新增

沒啥大問題。死不了人。

經常吃辣的對身體好嗎?

17樓:可樂花兒開

當你想吃辣時難道沒有覺得辣就是這世上賜予人類的禮物嘛!反正我是這樣想的,吃辣會讓我開心,忘記煩惱。

我們是那種全家人都無辣不歡的,而且所有人都很健康。每年春種時,都會撒一大片辣椒籽,然後長成一片辣椒苗子,等到辣椒紅了,我們就一家人去地裡把那一個個紅得似火的辣椒小心翼翼地摘掉,放在自己的揹簍裡,揹著滿滿的快樂回到家中,並且先挑出一些來做一桌子的美味。

哪怕八十多歲的爺爺掉光了所有的牙齒,他依然喜愛吃辣椒,即使用筷子去蘸一下辣椒蘸水,他也會笑著說:「好香,孩子奶奶,你也嘗一下,真的很香」,之後便用另一隻筷子也用同樣的方法拿給奶奶嘗一下今年新辣椒的味道。

我們對於辣這種感覺是不會隨著年歲的久遠而消失的,反而會牢牢記住那種辣留在我們口腔裡的燒灼感,一天不吃就心慌。

因而我的觀點是,天天吃辣不會對身體有損害,或者說,天天吃辣也許是件好事兒呢。

但是有人研究過,說是辣椒裡含有的辣椒素是可以對抗癌細胞的,那麼這就可以從另外一個方面的來論證了,吃辣其實不會對人體有害的觀點。

18樓:錢昕妤和祺

嗯這個問題有多種情況。

如果你是個健康的人。

應該一天吃一次應該沒問題的。

但要注意量。

少一點如果身體欠佳不宜常吃。

對腸胃不好。

廣東的氣候不宜吃太辣。

如果你是生活在比較冷的地方可以禦寒的。

總之要有節制就好了。

19樓:營峰藤亮

可以承受的經常吃不怕,還可以美容,承受不了的最好不要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聽到醫生說忌辛辣,既能開胃也會傷胃,沒聽說其他好壞影響。

2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辣椒有助於延緩衰老,我看電視上說過。

22樓:步成文赤豪

辣的吃多了對**不好。

而且容易上火。

23樓:**科劉偉鋒

過食辛辣的好處和壞處。

24樓:初驕摩夜

辣椒具有溫中散熱,開胃消食的功能,它既可作為調味品使用,又可作為菜餚使用,許多人很喜歡食用,尤其是南方人。

但這種菜餚。

普通人不宜多食,因辣椒辛熱有毒,過食可使體內溼從熱化,表現為**痤瘡,血壓升高,痔瘡加重,鼻出血等。

如果長期大量食用辣椒,則會引起中毒表現,如胃脘灼熱感、腹脹、腹痛、噁心、嘔吐、

頭暈,甚至嘔血、尿血、衄血、血壓升高或下降。動物實驗證實,辣椒的主要成分辣椒鹼對迴圈系統有一定影響,可引起短暫性血壓下降、心跳減慢及呼吸困難等。

尤其值得提出的是,產於深圳的一白辣椒,過敏的人。

食後,會導致休克的危險後果。

因此,一般人食用辣椒不能過量,過敏的人,更要當心食辣椒中毒。

天天都吃西紅柿對身體好嗎?

吃西紅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25樓:東郭廣英歸卯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

(100克西紅柿)營養成分。

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3.

3克,磷22毫克,鐵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硫胺素0.

3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毫克,抗壞血酸11毫克。

此外,還含有維生素p、番茄紅素、谷胱甘肽、蘋果酸、檸檬酸等。

每天吃2~3個,便可滿足日常需要。與食用生西紅柿相比,人們食用加熱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徊中番茄紅素的抗氧化劑的濃度。加熱後,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但是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卻明顯上升。

因此,熟吃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此外,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因此,在食用時最好不要棄皮不食。

功效:番茄紅素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並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蕃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程序。

國內外專家經研究認為,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作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肺癌、乳腺癌等症的發病危險。西紅柿性甘酸微寒,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多吃西紅柿具有抗衰老作用,使**保持白皙。

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所以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西紅柿含有一種叫果膠的食物纖維,有預防便秘的作用。

經常吃辣的好嗎?經常吃辣好嗎?

經常吃辣好嗎?經常吃辣不好,辣椒具有溫中散熱,開胃消食的功能,但辣椒會對胃部粘膜造成傷害,不適宜多吃。還會引起人體上火,進而會引起口中潰瘍 眼睛紅腫 咽喉腫痛,這些症狀都使身體非常不舒服的情況。辣椒能夠減少唾液的分泌量,容易引起口渴口乾,所以辣不能經常吃。要是不長痘痘就還好,看個人口味,像江西人一天...

經常吃涼拌菜好不好,經常吃冷盤對身體好嗎!

不好的,常吃涼拌菜會傷脾胃,導致脾胃功能受損,導致腸胃吸收能力下降,引起腸胃不適,嚴重者會營養不良。涼拌菜就是把食品加調料拌和涼著吃的菜餚。涼拌菜,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經過新增紅油 醬油 蒜粒等配料製作而成的菜餚。2元就就可以做出美味家常涼拌菜 當然不好咯 涼拌菜除非是自己親手做的 如果...

經常吃夜宵對身體有什麼桅經常吃夜宵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一 容易形成結石。人體的排鈣高峰期在進餐後的4 5小時,若吃宵夜,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 入睡,尿液會滯留在輸尿管 膀胱 尿道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使尿液中的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晶體,久而久之就會逐漸擴大形成結石。二 營養難消耗。人們往往選擇大量的肉 蛋 奶等高蛋白食物作為宵夜,這些食物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