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小米粥反酸,反酸的人能喝小米粥嗎

2023-01-06 06:15:13 字數 4143 閱讀 5247

1樓:仉玉軒

小米粥自古以來就被稱為「代參湯」,而熬粥也是小米最補的吃法之一。

很多人都聽說,喝小米粥有利於養胃。

但有些人說,喝了小米粥特別舒服,解決了他們胃酸過多的問題。

又有人說,一喝小米粥就會胃酸過多很難受。

有些人感覺小米粥好消化,也有些人說小米粥不消化,會脹在胃裡。

為什麼會有這麼矛盾的效果呢?

養胃?到底是怎麼個「養」法?

首先,「養胃」這個事情本來就沒有準確定義。

每個人胃腸情況不一樣,體質也各有不同。比如說,有的胃酸多,有的胃酸少。有些是胃潰瘍,有些是萎縮性胃炎,有些只是胃動力不足。

情況不一樣,適合的食物肯定也有差異,對一種食物的反應各不相同。

若說每個胃病患者都要吃同樣的「養胃食物」,那就不科學了。

對於個人來說,傾聽自己身體的反應,要比聽別人的傳說更有意義。你的胃是不會騙你的。覺得小米粥舒服就不妨經常喝,覺得不舒服就少喝或不喝。

那有沒有其他可調節的方式呢?

配合小米同時進食其它食物。

胃腸的健康和蛋白質、b族維生素、多種礦物質的**密切相關。營養不良時,胃腸健康難以修復。

小米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幾倍於精白大米,從這個角度來說,喝小米粥有利於胃腸健康。

但是,小米中的植物蛋白質生物價低於大米和白麵,其中的限制性必需氨基酸——賴氨酸嚴重不足。

所以,吃小米粥的時候要配合其他穀物和其他優質蛋白質食物,發揮蛋白質營養互補作用,才能給胃腸功能修復提供足夠的營養支援。

到底是小米粥好,還是糙米粥好,或者是黑米粥好,還是讓你的身體來判斷吧。

不過,無論如何,喝它們都比頓頓喝白米粥有利於健康。也不妨把這些食材混在一起,比如飲用由小米、黑米、糙米、薏米、綠豆結合的五穀茶,混合之後往往能夠避免單一食材帶來的不適感。當然,平常飲食中還要配合足夠的蔬菜、魚肉蛋類豆製品等。

2樓:封吾等為妃

小米的功效與作用。

小米的營養成分很豐富,如優質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維生素,無機鹽,澱粉等等,據研究,小米含有的維生素裡維生素b12,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c的含量的都很高,吃小米,補充這些維生素,可以促進消化,明目養眼,補充精力。

另外,小米還含有豐富的鐵質,吃小米可以補充鐵元素,有利於補血,保護髮質,還可滋潤**,助於**的紅潤,養顏美容。小米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比大米高,吃小米可以補充蛋白質,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增強抵抗力。小米的功效也很多,例如可以養顏美容,明目養眼,促進消化,提高身體免疫力等等。

養顏美容。小米的維生素e和鐵元素的含量豐富,吃小米可以補充維生素e和鐵元素,可以滋潤**,美容養顏。

明目養眼。小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b12等維生素,吃小米,補充維生素,可以明目養眼,促進良好視力的養成。

促進消化。小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吃小米,補充纖維素,可以滋潤腸胃,促進消化,利於排便排毒。

提高身體免疫力。小米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吃小米可以補充蛋白質,提高身體免疫力,增強抵抗力。小米的營養元素非常豐富,每100克小米就含有以下營養元素:

營養素名稱 含量 營養素名稱 含量 營養素名稱 含量 熱量 大卡) 鉀 毫克) 磷 436.

00(毫克) 硫胺素 毫克) 鎂 毫克) 鈣 3.

00(毫克) 鐵 毫克) 錳 毫克) 維生素e 1.

28(毫克) 碳水化合物 克) 蛋白質 克) 纖維素 8.

00(克) 鈉 毫克) 核黃素 毫克) 銅 13.

66(毫克) 煙酸 毫克) 脂肪 克) 鋅 2.

31(毫克)

小米的適用人群。

小米一般人均可食用,小米有滋補人體,養血補血,美容養顏,保護心血管健康,健脾養胃等等作用,尤其適合消化不良,牙齒疏鬆的老人,病人和產後身體虛弱的產婦食用。但是特殊人群如常年腹瀉,體質偏寒,小便多而清者則不宜食用小米。

手術切完胃二十天了,為什吃點小米粥又往上打嗝又反酸水啊?

3樓:網友

您好,歡迎諮詢。您提供的資料較少,不夠詳細。這種情況建議從生活方式和藥物兩方面進行干預。

最好不要進食粥類等流質食物,以半流質食物為好。不可過飢過飽,白天要有適當而充足的運動,飯後不可立即躺下休息。飲食清淡些,不要進食生冷辛辣冷硬食物,暫不要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泡飯,飲料等。

睡前不要加餐。戒菸限酒。藥物方面,可以服用質子泵抑制劑如奧美拉唑或雷貝拉唑等,胃動力藥多潘立酮或莫沙必利等。

反胃酸是不能喝小米粥嗎?

4樓:網友

小米粥養腸胃是可以的,如果再不行就喝小米粥上面的米油特別好。

反酸的人能喝小米粥嗎

5樓:不露福來恩特

別喝,粥是越喝越酸。反酸吃麵食,如麵條之類的,最好是鹼面,這樣可以中和胃酸。

吃小米粥會增加胃酸嗎

6樓:

很多胃病患者認為粥易消化,甚至天天喝粥,這種飲食方式是不正確的。粥經過長時間地熬製後,部分營養成分會流失,且喝粥無需慢慢咀嚼,不能促進口腔唾液腺的分泌。再者,粥水分多,會稀釋胃液,加速胃的膨脹,使胃運動緩慢,不利於其他食物的消化吸收。

建議大家,胃病患者能否用粥養胃,應根據病情諮詢專科醫生的指導意見。對於胃酸分泌過多的人而言,應多吃饅頭、包子、麵條等麵食,麵食屬鹼性,可讓胃的酸鹼達到平衡,有助於減少胃病的發生幾率。

胃酸過多適合吃小米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胃酸的人儘量少吃過甜,或是過酸的東西,辣的東西也儘量少吃,尤其水果,可以每天喝點熱茶,茶是最好的平衡我們人體酸鹼度的飲品,如果你胃酸嚴重,連續的喝幾天茶就會明顯的感覺到症狀的好轉,可以多吃些發麵的東西,(饅頭,花捲,燒餅等)另外,晚上睡覺時身體左臥,早晨起床喝一杯溫水,堅持一段時間,胃酸就好了。喝蘇打水當時是很管用的,但是過後胃酸會更嚴重。如果胃酸特別嚴重時到藥店買烏賊骨粉,小茴香籽每次都是3—5克,反覆沖水喝,對**胃酸,胃痛效果特別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胃酸過多可以吃小米粥,不要放糖也不要放鹽。小米有滋陰養胃的作用。

另外牛奶也比較適合,可以中和胃酸,保護胃黏膜。最好搞點要吃。控制胃酸其實很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與你自身胃酸分泌過多有關。解決辦法:在熬粥的時候適當放食用鹼會中和你過多的胃酸,以解決你不舒服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酸分泌增多吃點蘇打餅乾。

對於有胃病的人來講,規律進食是第一位的,以避免胃酸過多引起胃部不適。如果暫時吃不上飯,隨身攜帶的蘇打餅乾就成了中和胃酸的好食物。

11樓:亂飄飄

小米養胃是指正常人的胃。如果有胃病的尤其是胃酸的,不能喝小米粥,小米能促進腸胃運動,增強胃酸分泌。胃酸的越吃越胃酸,可以吃花生(帶殼的,非去殼的)。

胃酸的還有一個原因就是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建議去醫院檢查。建議幾種藥:法莫替丁(胃酸的時候應急用,不能長期吃)。

膠體果膠鉍膠囊(飯前吃保護胃粘膜,也可**胃潰瘍),奧美拉挫(cuo)(**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阿莫西林(抗生素類、**細菌感染,過敏的慎用)

喝小米粥為什麼會胃酸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米里面有麥芽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喝就好了嘛!空腹就容易這樣,早晨起來喝一點溫水在吃飯前,會好點,喝點純豆漿,豆類的,養養胃。

14樓:禰元冀永新

能與自身胃酸泌關解決辦:熬粥候適放食用鹼胃酸解決舒服問題。

喝上小米粥老打嗝反酸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生冷油炸的東西,宜清淡些,晚上不要熬夜。

這是長期的飲食不。

專規律,生活無節制屬引起的寒邪入侵體內,寒氣進入後無法排出而出現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讓體內的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胃裡食物下不去,就會有胃酸不停的產生,時間久了會有脹氣,胃酸上返現象,膽汁還會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潰瘍,也就是膽汁反流性胃炎,根源在膽,膽是我們大家忽視的地方,往往會在右腹肋骨邊緣處有不舒服的感覺,抽時間到農村野地採點樹榮苦菜回來用電磁爐燒湯煮水喝,配些紅糖,平時少吃生冷油膩之物,宜清淡,少熬夜,多休息。

血糖高的人能喝小米粥,血糖高的人能喝小米粥嗎

與其他全穀物相比,小米質地柔軟,比大米更容易煮爛,從而更加容易消化吸收,因此,胃腸功能不好的人群對小米格外青睞 血糖高的人能喝小米粥嗎 與其他全穀物相比,小米質地柔軟,比大米更容易煮爛,從而更加容易消化吸收,因此,胃腸功能不好的人群對小米格外青睞 血糖高能喝小米粥嗎 血糖高的人能吃小米粥嗎 高血糖可...

晚上喝小米粥還是大米好,晚上喝小米粥還是大米好

小米當中富含非常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e鈣磷鉀鋅等多種微量元素,尤其是小米當中的維生素b1的含量是非常豐富的,在所有的糧食當中可以說是排在第一位的,而且在我國營養素推薦維生素b1的含量當中,成年人女人每天應該攝入維生素b1在1.2毫升左右,而男人應該要攝入1.4毫升左右。如果換算成小米的話,那...

早上喝小米粥,搭配什麼菜最營養,小米粥和什麼搭配最有營養

一般要鹹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兒童的早餐 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 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青少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