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重大疾病怎麼報銷,低保戶大病比例怎麼報銷?

2023-01-06 06:30:15 字數 1683 閱讀 4597

1樓:臣彩飛揚

每個地方都不一樣吧,我們這是報銷百分之九十的。

2樓:職場精英於老師

低保戶到非指定醫院住院能報銷多少。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低保、低收入群體擬按照「先保險,後救助」的原則,先依照各自參加的醫療保險險種報銷,餘下部分可申請醫療救助,即再報銷60%。據瞭解,這部分人群多數參加的是「一老」或無業居民醫保,住院報銷原額度均為60%;這樣,這部分人員將可報銷84%,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貧困了低保戶大病報銷國家政策

3樓:商輝傑

報銷必例大約是新農合報銷以後百分之三十左右,報銷比例是一樣的,但是低保物件有大病救助,還可以申請二次報銷。

大病救助屬於低保戶的怎樣報銷

4樓:職場達人翟老師

回答您好,好開心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翟老師,擁有10年的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面試,修改簡歷等等。累計諮詢超過1000小時。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啦,正在瘋狂碼字。

經相關部門稽核,資料齊全、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

5樓:網友

武漢市的低保戶大病醫療費用怎樣報銷?

低保戶重大疾病能報銷多少

6樓:焦馳逸闕謹

低保戶屬於居民醫保,一站式結算,手續齊全在醫院當場結算。大病救助與居民醫保不是同一碼事。

低保人員看病怎麼報銷

7樓:網友

低保住院報銷流程:

申請:符合條件的低收入居民應以家庭為單位,由戶主到戶籍所在地社群居委會(或村委會)申請享受相關救助,並出具戶口簿、收入證明等材料。

社群、居(村)委會經辦人員協助對申請物件資格作初審、評議、公示等;街道、鄉鎮社保所負責對申請物件入戶調查、稽核資格等;

3.審批:區縣民政局對符合臨時救助條件的家庭,應當在接到審批材料30日之內辦結審批手續;不符合條件的應在30日之內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低保、低收入群體擬按照「先保險,後救助」的原則,先依照各自參加的醫療保險險種報銷,餘下部分可申請醫療救助,即再報銷60%。據瞭解,這部分人群多數參加的是「一老」或無業居民醫保,住院報銷原額度均為60%;這樣,這部分人員將可報銷84%。

8樓:戈聽雙

低保人員看病怎麼報銷?我認為首先吃低保證到低保局做登記,然後把報銷的條子整上去。

9樓:來自星_星的你

你先到鄉民政或縣民政要三張表,村委證明,醫院病理之類,新農合報銷發票,具體需要 什麼拿表時問清,報銷必例大約是新農合報銷以後百分之三十左右。

10樓:寒豆小姐

社會保險(新農合)可以直接報銷、大病救助。低保證可能去民政局報銷,現在各地正在整合改組,你可以到醫院報銷辦問一下!你這個時間上太急促,有點懸……

有低保戶住院報銷比例,農村低保戶住院報銷怎樣報和比例是多少?

低保 低收入群體擬按照 先保險,後救助 的原則,先依照各自參加的醫療保險險種報銷,餘下部分可申請醫療救助,即再報銷60 據瞭解,這部分人群多數參加的是 一老 或無業居民醫保,住院報銷原額度均為60 這樣,這部分人員將可報銷84 此外,3種情況的門診費用可按住院費計算 惡性腫瘤放射 和化學 腎透析 腎...

低保住院費給報銷多少,農村低保戶住院報銷怎樣報和比例是多少?

低保住院 費用一共花了18000能報銷多少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城市低保住院報銷有60 以上。低保 低收入群體擬按照 先保險,後救助 的原則,先依照各自參加的醫療保險險種報銷,餘下部分可申請醫療救助,即再報銷60 這部分人群多數參加的是 一老 或無業居民醫保,住院報銷原額度均為60 ...

泰興市低保住院報銷是多少,農村低保戶住院報銷怎樣報和比例是多少?

低保 低收入群體擬按照 先保險,後救助 的原則,先依照各自參加的醫療保險險種報銷,餘下部分可申請醫療救助,即再報銷60 據瞭解,這部分人群多數參加的是 一老 或無業居民醫保,住院報銷原額度均為60 這樣,這部分人員將可報銷84 此外,3種情況的門診費用可按住院費計算 惡性腫瘤放射 和化學 腎透析 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