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斜視手術風險?老人做斜視矯正手術有什麼危險

2023-01-06 06:30:14 字數 5408 閱讀 3822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斜視手術 手術得部位 是眼睛裡面得肌肉。需要把肌肉從眼角里面勾出來。這會引起心臟得一些反應。

普通人呢就是很難受。反應強烈得會有生不如死得感覺 最嚴重得就是心臟驟停了。 老年人的心臟大多不會太好。

非典了人們就恐懼得帶口罩。不出門。豬流感了就不吃豬肉了。

其實死亡率又能有多少。 你何苦讓老人冒生命的危險受手術那麼大得痛苦。 即使手術成功 老人又能得到什麼實惠啊。

我們有錢了 不代表我們就可以隨便折騰了。

斜視手術有什麼風險?

2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斜視手術的成功率主要與患兒年齡、屈光不正程度、斜視型別、哪隻眼睛視物為主以及是否有雙眼視功能等有關。

一般對於共同性斜視,一次手術的成功率可以達到 90% 以上。斜視手術不影響視力,不破壞眼球的完整性,感染風險相對比較低,安全性比較高。

當然,成功率和手術醫生的水平也是密切相關,發現斜視應及早去正規醫院**。

3樓:山西愛爾眼科

目前,眼科醫院採用的微創手術,其優勢是手術切口小,手術中對眼組織的創傷達到最小,避開血管,避免了不必要的創傷和出血,同時,術後不需要拆線,患者術後第二天即無不適感。 一般術後1-2周即可完全恢復。完全恢復好一個月左右。

不過,斜視手術只是通過手術矯正孩子眼位,重建雙眼視功能,並不能解決孩子屈光不正的問題。所以如果孩子在斜視的同時還存在屈光不正,術後要及時檢查、佩戴及更換眼鏡、進行視覺訓練,並定期隨訪複診。

4樓:醫學院官郊

這類眼睛最常見的影響有:

一,影響外觀,正常人眼看視物時雙眼盯著同一個目標。斜視患者一個眼盯住目標,另一個眼偏離目標,外**上去十分不自然,而且也會對患者的內心造成影響。因此,第一個明顯的危害就是外觀,從而使患者的心理受到了影響。

二,立體視,就是判斷物體遠、近或者深、淺的能力,猶如閉上一個眼睛上、下樓梯會覺得深一腳、淺一腳不穩定,斜視患者雖然雙眼同時在看事物,但是看的目標不一樣,上、下樓梯會出現與正常人閉上一個眼同樣的感覺,很容易引起身體的傷害。

因而如果說孩子眼睛斜視,那麼一定要引起重視。

而孩子眼睛斜視具體怎麼**,那麼是要看斜視的型別的,斜視的型別不同,那麼**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

(一)手術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先天性內斜視(鬥雞眼)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法: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由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建議及時服用藥物,矯正屈光不正。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斜視會逐步改善甚至恢復。

斜視手術風險大嗎?

5樓:春種一粒米

是手術就會有風險 會有不成功的因素存在 沒有任何一個手術會說成功率在百分之百的。

斜視手術,在術前也是會有詳細的檢查的,=由於斜視的成因不同,因而有的情況是適合做斜視手術的,有的是不適合的。還有就是術後的維護同樣很重要,並不是說你做完手術了,不管了斜視就徹底好了,這個是有可能會**的哦!

斜視的人因為眼位不正,其注意一個物體時,此物體影像於正常眼落在視網膜中心凹上,斜視眼則落在中心凹以外的位置,如此視物就會出現複視情形;一眼影像受到抑制,喪失兩眼之單一視功能與立體感,有的還會導致視力發育不良而造成弱視。

斜視的分類。

內斜視眼位向內偏斜。出生至內發生者稱為先天性內斜視。偏斜角度通常很大。

後天性內斜視又分為調節性與非調節性,調節性內斜視常發生在2~3歲兒童,患兒通常會伴中高度遠視,或是異常的調節內聚力與調節比率。

外斜視眼位向外偏斜,一般可分為間歇性與恆定性外斜視。間歇性外斜視因患者具有較好的融像能力,大部分時間眼位可由融像能力維持在正常位置,只有偶爾在陽光下或疲勞走神的時候,才表現出外斜的眼位。有些兒童還表現為再強烈的太陽光下常會閉一隻眼睛。

間歇性外斜視常會發展成恆定性外斜視。

上下斜視。眼位向上或向下偏斜,比內斜視和外斜視少見,上下斜視常伴頭部歪斜,即代償頭位。

所以一般會根據斜視的分類 以及視力的綜合檢查情況,來看是否適合手術。17歲以下的孩子因處於視力發育期,斜視大多是因為雙眼視力不一致形成的,通過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就能提升視力,讓斜視恢復。只需要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就行。

6樓:澗淥冰泮香

斜視的危害。

首先是外觀的影響,這也是使患者就醫的主要動機。

間歇性外斜視的特點是有時可以正位,有時出現外斜。

麻痺性斜視的特徵是複視,眼球運動受限,第二斜視角大於第一斜視角,先天性。

發生的斜視常伴有代償頭位。

更重要的是,斜視影響雙眼視覺功能,嚴重者沒有良好的立體視力。立體視力是隻有人類和高等動物才具有的高階視覺功能,是人們從事精細工作的先決條件之一。如沒有良好的立體視覺,在學習和就業方面將受到很大的限制。

大部分斜視患者都同時患有弱視。由於斜視患者長期一隻眼注視,另一隻眼將造成廢用性視力下降或停止發育,日後即便戴合適的眼鏡,視力也不能達到正常。

小兒斜視還會影響全身骨骼的發育,如先天性麻痺斜視的代償頭位,使頸部肌肉攣縮和脊柱發生病理性彎曲,及面部發育不對稱。

7樓:翦乃司寇妞妞

任何手術肯定都有風險三,但是斜視這種調整肌肉的,風險應該不是很大。我同事的孩子才4歲都已經做了,找的是成都愛爾眼科醫院的林江。

8樓:劍松叔如風

斜視術前檢查非常嚴格。一般包括:外觀望診、眼前段檢查、眼底檢查、視功能檢查、屈光狀態檢查、斜視的一般檢查、斜視的定量檢查、眼球運動狀態檢查、雙眼視功能的檢查、立體視覺檢查、複視的檢查、ac/a比率的檢測。

建議您先到正規的眼科醫院確診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你好,你的情況考慮關於斜視引起的臨床症狀,建議你可以及時應用佩戴眼鏡**,改善病情,如果效果不佳再考慮手術**,一般問題不大,不必過分擔心,請你對我的回覆做評價?

10樓:5沒有你的日子

手術本身風險不大,只是手術當中牽拉眼外肌的時候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特別是內直肌。如果你兩個眼的視力都比較好,手術之後在斜視的可能比較小,如果其中有一個眼視力特別差,術後視力差的這個眼有再次斜視的可能,也許內斜視,也許外斜視。

11樓:深圳博愛眼科

視手術只涉及眼外肌,手術切口在球結膜上,因為手術既不切開眼球,也不切開**,所以該手術既不影響視力,也不產生疤痕。斜視手術只是在眼球外面的肌肉上做的手術,不會對視力有任何影響的,更不用說失明瞭。

12樓:滬申閆主任

你好,個人認為斜視手術還是比較簡單的,只要調整一下眼周表面肌肉的分佈,是不會傷害到眼珠的。

而且如果患者年齡超過了16歲,就只能是外表上改善問題,而不能改善視力了,因此建議還是早點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13樓:戊濯

您好!做斜視手術的風險是非常小,只要手術後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要過度用眼,揉眼,避免眼睛過度疲勞,保證充足睡眠。應該是問題不大的。

14樓:254醫院眼科

要是您打算做這個手術的話,我建議你。

1、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

2、先進可靠的專業裝置;

3、完整確實的衛教諮詢;

4、細心、正確的手術評價;

5、眼科專用、無菌的手術室!

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斜視手術有什麼風險呢?

15樓:最愛

你想做眼睛斜視矯正手術。手術都有一定風險,這種手術風險不大。有手術矯正過度或矯正不到位的情況發生,但發生幾率很低。

建議你到地市級以上醫院眼科做手術,這些醫院手術比較安全,風險幾率低。祝你生活愉快!

斜視做手術有危險嗎?

16樓:戴璧

任何一個手術都是有風險,都是有後遺症的,斜視這個手術,手術過程應該也不復雜。但是手術以後也會存在的一點的後遺症,比如說斜視過矯或者是欠矯,或者是做了以後過一段時間又出現了明顯的斜視。但是從您這個年齡,從美容的角度來看,該去做手術。

17樓:斛瓊華

斜視手術在眼球外進行,目的為平衡眼肌的協調運動。對於內斜視,應加強外直肌的力量,減弱內直肌的力量;對於外斜視,應加強內直肌的力量,減弱外直肌的力量。任何手術都會有一定的風險,斜視手術也不例外。

常見的手術風險有出血、感染等。如果手術醫生經驗欠佳,縫合眼部肌肉時傷及眼球,導致肌肉未固定引起滑脫,後果較嚴重。因此,建議去正規醫院找經驗豐富的醫生進行手術**。

18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是斜視,斜視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眼球兩側肌肉不對稱,需要手術**,手術一般沒有太大的風險。一般不會**。

19樓:合肥普瑞眼科

因為眼球的運動和眼位是靠眼外肌肉控制,斜視手術就是調整六條眼外肌肉的手術,不需要開啟眼球,也不涉及到視神經和眼內組織,手術安全。術後,眼肌會向正常的方向發展和發育,不會對患者造成危害。

20樓:同仁專家小助理

斜視不一定非要做手術啊,通過視覺訓練進行矯正,一樣可以**。

21樓:繁岡杏子歲月

保山華山眼科擁有尖端的檢查、手術裝置,還有專業的醫護團隊和嚴格把控的手術流程,在加上雲南有名的斜弱視專家張揚主任,多重保障手術安全。

保山華山眼科的張揚主任,在斜視與小兒眼科、眼整形方面具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和較高的手術水平。工作至今完成了10000餘例斜視手術、6000餘例眼整形、淚道疾病、眼外傷等手術。保山**斜弱視請認準保山華山眼科醫院的張揚主任。

22樓:發我**

總體上斜視可以分為以下兩類:共同性斜視和非共同性斜視。

無論是共同性斜視還是非共同性斜視,大多數必須通過手術**,手術本身是通過調整眼睛外肌肉的位置和肌肉的長短(類似於修改探照燈的活動底座)來調整眼球的位置,使雙眼重新保持一致。

斜視手術是通過改變肌肉的位置來改變肌肉作用在眼球上的力量,從而改正眼球位置來達到美容和恢復視功能的方法。屬於外眼手術,不涉及到眼球,手術安全性很高!

在做斜視手術前會安排患者做一次風險性、安全性、保障性的術前評估,以確保手術的安全和術後效果好。

斜視矯正手術有風險嗎?

23樓:希瑪昆明眼科

做任何手術都是由風險的,但選擇去正規的眼科專科醫院做手術,風險性還是可以控制。目前斜視的**方法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眼視軸矯正訓練、眼肌手術,當然還是戴眼鏡或眼罩先矯正,如果沒有效果再行手術。

老人在家很無聊怎麼辦,老年人老年人無聊,做什麼好,一個人在家能幹嘛

不管怎麼樣,得先想辦法瞭解姥姥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如果你沒有弄清楚姥姥的需求,那麼其他人的建議未必是有效的,對症下藥吧 老人在內心中是極bai度芥末du 買一條狗給她.這是老人的通病,寂寞是希望子女陪著自己,而這一問題針對中國國情而言,是很難解決的問題,也許請個阿姨陪姥姥說說話,談談心.你的抄姥姥已經...

歌頌老人的詩句,形容老年人的詩詞

杜甫在著名的 春望 中寫道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其實,這滿頭稀疏的白髮是詩人憂愁勞心所 致。杜甫懷有 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 的偉大理想,然而卻眼睜睜看著摯愛的國家一步步沉淪,這無疑是對他最沉痛 最殘忍的打擊。春來,祖國的大好河山依 舊,只是戰亂之火卻無情地蔓延,國破家亡,哀鴻遍野,連花鳥都讓人...

怎麼關閉老年人模式?怎麼退出老人模式

方法如下 在桌面介面,點選選單鍵 系統設定 老人模式設定 關閉老人模式。開啟老人模式的方法 1.重啟。設定 老人模式設定 開啟老人模式,之後手機會自動重啟進入老人模式。2.桌面設定。在系統介面,點選選單鍵 桌面設定,進入設定詳情介面。3.桌面。4.簡訊。進入簡訊後的介面,選擇某對話進入詳情介面,在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