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古人傳遞資訊的汗血寶馬的故事

2023-01-06 07:30:12 字數 2303 閱讀 9366

1樓:西楚少羽

問題是什麼都沒說,還問個屁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問什麼問題啊?

汗血寶馬的來歷 5

3樓:匿名使用者

1、來歷起源。

馬史專家認為,汗血馬其實就是現在還奔跑在土庫曼的阿哈爾捷金馬。

資料記載,被稱為「汗血寶馬」的阿哈爾捷金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馬種之一,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馴養歷史,是人工飼養歷史最長的一個馬種,其祖先是生長在偏僻的沙漠戈壁地帶的野馬。

阿哈爾捷金馬是土庫曼的國寶,它的形象被繪製在國徽**。

2、簡介。汗血馬**細膩,因其奔跑時脖頸部位流出的汗中有紅色物質,鮮紅似血,因此稱之為汗血馬。

汗血馬從古至今繁衍生息,從未斷過血脈,在土庫曼、俄羅斯、哈薩克、烏茲別克都有阿哈爾捷金馬,總數量為3000匹左右,其中2000多匹都在土庫曼。

汗血寶馬是世界上最神秘的馬匹,外表英俊,神武,體型優美、頭細頸高、四肢修長、皮薄毛細、輕快靈活,具有無窮的持久力和耐力,可以長距離的騎乘,汗血馬雖然速度較快,但是它體形纖細,在古代大將騎馬作戰更願意選擇粗壯的馬匹,這也是汗血馬在中國消失的原因。

3、特徵。(1)體形。

汗血寶馬通常體高米左右,體型飽滿優美、頭細頸高、四肢修長、皮薄毛細,步伐輕靈優雅、體形纖細優美,再襯以彎曲高昂的頸部,勾畫出它完美的身形曲線。

(2)速度。

在古代文學著作中,汗血寶馬能夠「日行千里,夜行八百」。一般來說,馬的極速是每天150公里左右,最多也不過200多公里。汗血寶馬的最快速度記錄為,84天跑完4300公里。

經測算,汗血寶馬在平地上跑1000米僅需要1分07秒。

(3)耐力。

汗血寶馬非常耐渴,即使在50攝氏度的高溫下,一天也只需飲一次水,因此特別適合長途跋涉。在2023年一場賽程為3200公里、賽期60天的比賽中,54匹參賽汗血馬都堅持到了終點。

(4)汗血現象。

汗血寶馬的**較薄,奔跑時,血液在血管中流動容易被看到,另外,馬的肩部和頸部汗腺發達,馬出汗時往往先潮後溼,對於棗紅色或栗色毛的馬,出汗後區域性顏色會顯得更加鮮豔,給人以「流血」的錯覺。

關於馬的歷史人物,故事

4樓:剛下著小雨

有關的人物 人中呂布 馬中赤兔 非呂布第一人莫屬,還有秦瓊賣馬。

有關的歷史故事很多:

(1)千金買骨。

(2)孫臏賽馬。

(3)馬革裹屍。

(4)指鹿為馬。

(5)塞翁失馬。

(6)伯樂相馬。

(7)老馬識途。

差不多就這些了,希望能幫到您!

5樓:十里桃花舞流香

李世民打天下時,有六匹名馬,也是「昭陵六駿」的原型,及「特勤驃」、「青騅」、「什伐赤」、「颯露紫」、「拳毛騧」、「白蹄烏」。

曹操的絕影,曾救過他。

劉備的的盧馬,衛青的汗血寶馬,夏侯淵的爪黃飛電,趙雲的玉蘭白龍駒,曹洪與魏武所乘之馬白鶴,曹植的驚帆,東方朔的步景。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圖索驥,伯樂的兒子的丟人故事。

7樓:廣州

管仲的老馬識途 趙高的指鹿為馬 伯樂的千里馬。

8樓:匿名使用者

田忌賽馬。

霸王項羽的烏騅。

有關汗血馬的歷史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漢血馬以前脖子流出的漢有紅色物質,像流血一般,故稱之。中國古代稱為。

「大宛馬」、「兩極天馬」,現稱為「阿哈馬」。

二千年前,世界馬種處於原始土種狀態,中亞土庫曼乾旱少雨的沙漠綠。

洲中,已曾有十分優秀的快馬——漢血馬。張騫出塞發現了漢血馬。當張騫向漢。

武帝彙報大宛馬後,武帝便命張騫帶百餘人的使團去了大宛國(今土庫曼)

求馬,帶一尊**馬的模型,希望以此重新換回大宛馬。結果大宛國不允,歸途。

中漢使被殺,金馬遇劫,大宛國是一封閉小國,並不知中國的強大,此種行為使。

漢武帝大怒,逐作出武力取馬的決定,從此爆發了兩次大宛馬戰爭。李廣利將軍。

率兵數萬人首次懲罰失利,第二次大獲全勝,大宛國獻出三千匹馬給漢朝,二次。

戰爭始得大宛馬,可見漢朝重視馬匹到何種程度。

當今純血種中含有百分之二十多的漢血馬血統,而今漢血馬是最長壽馬,可。

活到二十三歲。

查詢中國古代名人的名馬及其故事

關於汗血馬的故事50字

古人怎么傳遞資訊,古人怎麼傳遞資訊

飛鴿傳書 鴻雁傳書烽火 古人是怎樣傳遞資訊的 現在的科技十分發達,一通 就可以解決很大的問題,那麼在遙遠的古代是如何傳遞訊息的?一個是信件,由郵差來發放,騎馬到每個驛站,再換馬,最後把信送到 還有就是飛鴿傳書,就是用信鴿,將信綁在信鴿腿上,再放飛,信鴿就會回到原來的地方,往哪寫信就用哪個地方帶來的信...

關於古人傳遞資訊的故事

烽火 鴻燕傳書 飛鴿 漂流瓶 候鳥 孔明燈 做記號 特殊聲音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大家應該都知道,但是哥倫布返航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小故事。哥倫布考察了美洲大陸後擔心自己回不去,於是就寫了一封信個西班牙女皇,連同自己畫的美洲地圖一起裝到一個瓶子裡,扔到大海里去,誰知這封信在海上漂了300多年才被發現,創造了...

古代傳遞資訊的方式有哪些,古人傳遞資訊的方式有哪些?

古人傳遞資訊的方法大約 有以下幾種 1 羽檄 插有羽毛的書信多用於戰事緊急。一 烽火,用狼煙烽火響炮發訊號,是最高效的傳遞資訊方式。二 驛道,官道設驛站,軍情聖旨邸報禟報奏摺,通過驛卒跑快馬傳遞,是比較快捷的官府資訊傳輸方式。三 郵路書信,比較慢,一兩個月才能送達。古代通訊 概述 在遠古時候,我國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