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我愛她,她不愛我」的古詩有哪些?

2023-01-06 07:30:09 字數 6407 閱讀 7975

1樓:鄭芬多老師

1、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越人歌》

2、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明·馮夢龍《醒世恆言》

3、系我一生心,負你千行淚。——柳永《憶帝京·薄衾小枕涼天氣》

2樓:風月老師

形容「我愛她,她卻不愛我」的古詩詞有: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3樓:匿名使用者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

語句出處:「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一句最早出現在明代馮夢龍的 《喻世明言· 第十三卷 張道陵七試趙升 》,之後出現在明代馮夢龍的《警世通言·第二十一卷 趙太祖千里送京娘》之中。再往後,則又見於明代淩濛初的《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五 韓侍郎婢作夫人 顧提控掾居郎署》。

這三本都是明代比較流行的話本**集,所以此句應該只是當時社會上較流行的無名文人的詩句。至於說網上盛傳的《續傳燈錄》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

4樓:道路以目的雷啞巴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5樓:屋頂格格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6樓:網友

最能代表我愛她,她不愛我的詩就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這句詩充分表達了男女之間單相思的意境。所以說愛情是強求不來的,只有兩情相悅才長久。

7樓:北靜秋梵

形容我愛他,他不愛我的古詩有。

我本將心照明月,無奈明月照溝渠。

用明月來比喻一個人的思念之情,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感情,可是明月卻不在自己的身上,這樣形容我愛他,他不愛我,形容的恰到好處。

8樓:阿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9樓:網友

這樣的古詩詞有: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君兮君不知。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請君試問東流水,別意與之誰短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人生當中最美的情感,沒有之一。

正是因為如此,千百年來,一代又一代的人們都在苦苦追尋。而那些經典的愛情故事,一直到今天,依然歷久彌新,感動著我們,指引著我們。

古典詩詞當中關於愛情的描寫多不勝數,無論處於愛情的哪個階段,都有大量的詩詞反映。

然而,正如花朵最美的時候在含苞未放之時一樣,愛情最美的時候,最美的狀態,其實也在於含苞未放之時,也就是經典詩詞中的「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這句詩詞的意思是「山上有樹木啊樹木有丫枝,心中喜歡著你啊你卻不知道」。

其中的靈魂是「心悅君兮君不知」,為什麼呢?

當你真正的「心悅君兮」之時,那個人在你心頭上是可以發光的,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會被你安在他的身上。

心理學有個詞叫投射效應,這就是愛的投射。

這種美麗的體驗,是你的心被對方深深吸引,所有你完全可以有無限的想象,無限的期待,而這種想象和期待,就是愛情體驗最為重要的部分。

②「君不知」,對你是一種保護。

「君不知」,說明對方並不清楚你的愛,或者短時間內並沒有給予回應。這種沒有回應的愛情,也就會讓你避免所有愛情都會經歷的一地雞毛。

你「心悅君兮」,會對愛情,會對他投射所有的美好的想象,但是真正當兩個人進入愛情之中,這些所有美好的想象都無法落地。「君不知」你的愛,你也不知他身上你未曾見過的一面。

③這是一種暗戀的情愫,會幫助你在愛情之中慢慢成長。

這種暗戀是獨屬於你自己的內心感受,甚至會影響你的一生。美麗的暗戀會成為心底永遠的溫柔,只要不落地,就會永遠滋潤你的生命。

這兩句出自遙遠先秦時代的民歌《越人歌》,作者已經不可考。

全文如下: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煩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11樓:囟古風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

襄王有意,神女無心。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12樓:飛冰的生活

形容我愛他,他不愛我的古詩有哪些?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始休月明人倚樓!希望你喜歡。

13樓:呆呆蘿小兔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一句最早出現在明代馮夢龍的 《喻世明言· 第十三卷 張道陵七試趙升 》。

14樓:阜寧縣碩集鎮

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陰。

畫流水下灘非有意,白雲出岫本無心。

我心本是嚮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15樓:網友

例如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我欲將心寄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出自宋代詩人釋淮白的《繼傳燈錄,溫州龍翔竹庵土珪禪師》

16樓:喬亦喬吖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悅君兮君不知。

君住長江頭,妾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 同飲一江水。

我本將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溝渠。

17樓:巍巍冠佩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18樓:家庭宅男一中年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我自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19樓:任靜迅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到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21樓:尤倩聊社會事

排放冷卻是對流冷卻的另一種。與再生冷卻不同,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對推力室冷卻吸熱後不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而是排放出去。直接排放冷卻劑會降低推力室比衝,因此需要儘可能減少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流量,同時只在受熱相對不嚴重的噴管出口段採用排放冷卻。

還有一種是輻射冷卻,其熱流由燃燒產物傳給推力室,再由推力室室壁想周圍空間輻射散熱。輻射冷卻的特點是簡單、結構質量小。主要應用於大噴管的延伸段和採用耐高溫材料的小推力發動機推力室。

在組織推力室內冷卻時,是通過在推力室內壁表面建立溫度相對較低的液體或氣體保護層,以減少傳給推力室室壁的熱流,降低壁面溫度,實現冷卻。內冷卻主要分為頭部組織的內冷卻(遮蔽冷卻)、膜冷卻和發汗冷卻三種方法。推力室採用內冷卻措施後,由於需要降低保護層的溫度,所以燃燒室壁面附近的混合比不同於中心區域的最佳混合比(多數情況下采用富燃料的近壁層),造成混合比沿燃燒室橫截面分佈不均勻,使燃燒效率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膜冷卻與遮蔽冷卻類似,是通過在內壁面附近建立均勻、穩定的冷卻液膜或氣膜保護層,對推力室內壁進行冷卻,只是用於建立保護層的冷卻劑不是噴注器噴入的,而是通過專門的冷卻帶供入。冷卻帶一般佈置在燃燒室或噴管收斂段的一個橫截面上。沿燃燒室長度方向上可以有若干條冷卻帶。

為提高膜的穩定性,冷卻劑常常經各冷卻帶上的縫隙或小孔流入採用發汗冷卻時,推力室內壁或部分內壁由多孔材料製成,其孔徑為數十微米。多孔材料通常用金屬粉末燒結而成,或用金屬網壓制而成。此情況下,儘可能使材料中的微孔分佈均勻,是單位面積上的孔數增多。

液體冷卻劑滲入內壁,建立起保護膜,使傳給壁的熱流密度下降。當用於發汗冷卻的液體冷卻劑流量高於某一臨界值,在推力室內壁附近形成的是液膜。當冷卻劑流量低於臨界值流量時,內壁溫度會高於當前壓力下的冷卻劑沸點,部分或全部冷卻劑蒸發,形成氣膜。

除了以上熱防護外,還有其他熱防護方法如:燒蝕冷卻、隔熱冷卻、熱熔式冷卻以及室壁的複合防護等。3 高焓氣體發生器熱防護方案綜合上述方法結合實際情況,便得到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熱防護方法。

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燃燒室與液體火箭發動機的不同,省去前面的推力室部分,使得其結構更簡單而有效。那麼,所涉及到的熱防護即為對燃燒室室壁的熱防護部分。由於燃料進入燃燒室內迅速分解並放出大量。

22樓:寒江釣雪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如若有來生,日日對君好。

我愛她她不愛我的古詩

23樓:烏煦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形容"我愛他他不愛我"的詩句有哪些?

24樓:木石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溫庭筠《南歌子詞二首 / 新添聲楊柳枝詞》

釋義:小巧精緻的骰子上嵌入那意喻相思的紅豆,相思入骨你是否知道?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顧夐《訴衷情·永夜拋人何處去》

釋義:只有換我的心,變作你的心,你才會知道這相思有多麼深。

相思了無益,悔當初相見。——朱彝尊《憶少年·飛花時節》

釋義:既是今日相思無益,悔當初不該相見。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李商隱《無題·重幃深下莫愁堂》

釋義:雖然深知沉溺相思,無益健康; 我卻痴情到底,落個終身清狂。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范仲淹《蘇幕遮·懷舊》

釋義:不想在明月夜獨倚高樓望遠,只有頻頻地將苦酒灌入愁腸,化作相思的眼淚。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李商隱《無題·颯颯東風細雨來》

釋義:呵,我這顆心不再與春花一同萌發; 免得使我寸寸相思,都化成了菸灰。

系我一生心,負你千行淚。——柳永《憶帝京·薄衾小枕涼天氣》

釋義:我將一生一世地把你係在我心上,卻辜負了你那流不盡的傷心淚!

江南春盡離腸斷,蘋滿汀洲人未歸。——寇準《江南春·波渺渺》

釋義:江南的春天已經過去,離人愁思縈繞;汀州長滿了蘋花,心上人還未回還。

紅豆不堪看,滿眼相思淚。——牛希濟《生查子·新月曲如眉》

釋義:不忍心看紅豆,滿眼都是相思淚。

徘徊將何見?憂思獨傷心。——阮籍《詠懷八十二首·其一》

釋義:徘徊將何見?這時徘徊會看到些什麼呢?憂思獨傷心。

有沒有古詩是,我愛她,但是她不愛我的?

求寫詩句。我愛她她不愛我。思念。得不到。

25樓:女性之友

世上最痛苦的。

莫過於心意難達:

她不愛我、我卻愛她;

世上最難過的。

莫過於咫尺天涯:

相思無盡、日夜想她。

她像是天邊的雲彩,那麼美麗、絢爛如霞;

她像是冰山的雪蓮,冰清玉潔、嬌媚勝華!

我只有遠遠地觀望,卻無法觸控——

這天邊的雲彩。

山頂的蓮花。

求關於愛情的詩?

26樓:匿名使用者

莎士比亞:愛情的禮讚;

拜倫:雅典的少女;

雪萊:給索菲亞(斯泰西小姐);

海涅:你寫的那封;

利利恩克戎:你讓我等得太久了;

馬洛:牧羊人的戀歌;

喬叟:怨詩致錢囊;

瓊生:致西利亞;

歌德:相逢與離別;

27樓:玉虛子圭

推薦泰戈爾。下有連線。

?kz=32727133

28樓:吃過狗狗的貓貓

葉芝詩集,包你滿意,全是頂級情詩若貝爾文學獎得主。

29樓:匿名使用者

葉芝 《當我老了》

還有去看看十四行詩,還有歌德的一首 〈 愛人的近旁 〉

我想起你,每當太陽從大海上輝煌照耀;

我想起你,每當月亮在泉水中抖動彩筆。

我看到你,每當在大路的遠方揚起灰塵;

每當深夜,浪遊者在山間小路哆嗦戰慄。

我聽見你,每當大海掀起狂濤發出咆哮;

在沉靜的林苑中,我常去傾聽萬簌俱寂。

我伴著你,即使你在天涯海角猶如身邊;

太陽西沉,星星很快將照耀我。

呵 願你也在這裡。

白朗寧夫人抒情十四行詩集第十四首。

如果你一心要愛我,那就別為了麼,只是為了愛才愛我。別這麼講:

「我愛她,為了她的一笑,她的模樣,她柔語的聲氣;為了她這感觸。

正好合我的心意,那天裡,的確。

給我帶來滿懷的喜悅和舒暢。」

親愛的,這些好處都不能持常,會因你而變,而這樣唱出的愛曲。

也將這樣啞寂。也別愛我因為你。

又憐又惜地給我揩乾了淚腮,一個人會忘了哭泣,當她久受你。

溫柔的慰安--卻因此失了你的愛。

愛我,請只是為了那愛的意念,那你就能繼續地愛,愛我如深海。

我愛她,她不愛我怎麼辦

其實她不愛你,你這話不要這麼肯定,一個不愛你的人難道會和你有孩子嗎?女孩子在她現在這樣的情況下,心裡面難免有些想法的。她如果生下來了,你們目前沒有這個能力帶孩子,帶一個孩子真的有那麼容易嗎?如果打掉,這對女孩子來說真的是傷害很深的。她其實心裡很苦,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然後再加上你的不體貼,會讓女孩子...

我的愛她不懂怎麼辦?我愛她她不愛我怎麼辦

愛沒有對錯啊。如果你認為愛一個人有錯的話,那麼你愛你所愛的人是不是很辛苦呢?你會不會在愛他 她的同時在想這個問題?就算別人認為你愛他 她是一個錯誤,那你要先想想自己當初為什麼要愛他 她,既然愛了,所以不要輕易說放棄,因為你是真的愛他 她,愛情本身就是自私的,受到的傷害也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你受不了這些...

我今晚心情很不好,我愛她,她不愛我,彼此都有了感情,一直以來她都讓我叫她姐,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可

繼續交往,用真情打動她,只要你對她夠好,她會感覺到的,再說了你老是跟她一起,別人都會以為你是她男友,她在沒有備胎的情況下,只要你對她好,你還是有機會的。我覺得你還是別再繼續這麼糾結了,你說彼此都有感情,你對她愛,她對你或許沒愛,你這麼叫下去不僅不是你想要的結果,你的心也會受到傷害,你愛她如果跟她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