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立志報國的名言警句,青年立志報國的名言

2023-01-06 08:30:07 字數 2841 閱讀 9491

1樓:摩訶

愛祖國高於一切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青年立志報國的名言

少年立志的名言警句

2樓:養豬界的小梁

1、人所缺乏的不是才幹而是志向,不是成功的能力而是勤勞的意志。——部爾衛。

2、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愛迪生。

3、只有經過長時間完成其發展的艱苦工作,並長期埋頭沉浸於其中的任務,方可望有所成就。——黑格爾。

4、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馬克思。

5、很難說什麼是辦不到的事情,因為昨天的夢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並且還可以成為明天的現實。——羅伯特。

6、一個人失敗的最大原因,是對自己的能力缺乏充分的信心,甚至以為自己必將失敗無疑。——富蘭克林。

7、好的木材並不在順境中生長;風越強,樹越壯。——馬里歐特。

8、當許多人在一條路上徘徊不前時,他們不得不讓開一條大路,讓那些珍惜時間的人趕到他們的前面去。——蘇格拉底蘇格拉底。

9、關上身後那扇恐懼之門,你就會知道面前那扇成功之門開啟的速度有多快。——拿破崙·希爾。

10、那些即使遇到了相會,還不敢自信必能成功的人,只能得到失敗。——塞涅卡。

3樓:匿名使用者

流水落花春去也 天上人間。

勸君莫惜金縷衣 勸君惜取少年時。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沉。

人壽幾何?逝如朝霞。時無重至,華不在陽。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年難留,時易損。

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天波易謝,寸暑難留。

時間乃是最大的革新家。

歡娛不惜時光逝。

時間偉大的作者,她能寫出未來的結局。

時間是一條金河,莫讓它輕輕地在你的指尖溜過(拉丁美洲)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赫胥黎)

勤奮的人是時間的主人,懶惰的人是時間的奴隸釘子是敲進去的,時間是擠出來的。

用「分」來計算時間的人,比用「時來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五十九倍(雷巴柯夫)

辛勤的蜜蜂永遠沒有時間的悲哀(布萊克)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4樓:金所炫

人不光是靠他生來就擁有一切,而是靠他從學習中所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

——歌 德。

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哪就只有學習!學習!!!

——高爾基。

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阿卜•日•法拉茲。

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

——烏申斯基。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利希頓堡。

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

——約•貝勒斯。

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

——加菲勞。

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

——洛 克。

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一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

——普列漢諾夫。

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

——弗萊格。

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

——培 根。

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

——笛卡兒。

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5樓:a飄夢飛雪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丈夫為志,窮當益堅,老當益壯。

——馬援。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堅韌不拔之志。

——蘇軾。業無高卑志當堅,男兒有求安得閒!

——張耒。一息尚存,此志不容稍懈,可謂遠矣。

——朱熹。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王守仁。

諺雲:世界無難事,只畏有心人。有心之人,即立志之堅者也,志堅則不畏事之不成。

——任弼時。

逆境總是有的,人生就是進擊。

——馮定。我覺得要使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

——雷鋒。立志,工作,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立志是事業的大門,工作是登堂入室的旅程。這旅程的盡頭就有成功在等待著,來慶祝你的努力結果。

——〔法〕巴斯德 人最兇惡的敵人,就是他的意志力的薄弱和愚蠢。

——〔蘇〕高爾基。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起來。

——〔蘇〕奧斯特洛夫斯基。

6樓:lover_小寧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7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 黑髮不知勤學早,老大徒傷悲 白首方悔讀書遲。

8樓:德國避孕寶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立志報國的名言警句

立志報效祖國的名言經典

勤學報國類的名言警句

有關勤學立志的名言警句

少年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欲得真學問,須下苦工夫。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然後能行,思然後有得。吾嘗終日不食,終夜不寢,以思無益,不如學也。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辯之,篤行之。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

立志名言有什麼,有關立志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男兒不展同雲志,空負天生八尺軀 明 馮夢龍 立志難也,不在勝人,在自勝 韓非子 讓自己的內心藏著一條巨龍,既是一種苦刑,也是一種樂趣 雨果 兒童有無抱負,這無關緊要,可成年人則不可胸無大志 喬 吉 霍蘭 莫為一身之謀,而有天下之志 清 金纓 丈夫志氣薄,兒女安得知?宋 呂溫 人生各有志 漢 王粲 治...

老師讓我準備 關於「立志」的對聯 名言警句和關於「學習」的對聯 名言警句。謝謝

1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2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3 學海,讓我們游泳 書林,讓我們欣賞.4 你之心,在書林裡 我的腦,在學海中.5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6 故作軒窗掩蒼翠 要將弦誦答潺湲.7 天資聰穎慧根尚在 生性懶惰才智枉存.8 自學好學勤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