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四歲,一百八十斤,跑步耐力和速度不好?

2023-01-06 08:20:07 字數 6125 閱讀 3508

1樓:網友

十四歲體重一百八十斤確實應該好好**了。跑步耐力也是需要慢慢提升的,跑步時間可以每天慢慢延長,速度也同時慢慢加快。哪有一天達成理想效果的。

另一方面飲食也要控制,少吃油膩和含糖食品。只有堅持鍛鍊和控制好飲食才能達到好的**效果。

2樓:柳易雲

這肯定是你身體過度肥胖導致的,肥胖會導致運動功能的下降,也會導致身體其他機能的下降,所以**是當務之急,**成功了,你就正常了。

3樓:合建茗

你一定嚴重超標了。要注意**。平時不要暴吃暴飲。

要堅持多運動。少吃大魚大肉。儘量吃清淡的。

你一定要有恆心。把體重減下去。千萬再不能胖了。

太胖了,對身體健康不利。

4樓:瓜莞稻骨

14歲,180斤,你已經是嚴重的肥胖人了,你一定要節食運動,把體重降下來,這樣你的身體才可以恢復正常,要不然肥胖會帶來很多疾病像三高,已經很年輕化了,一定要注意**。

5樓:網友

14歲180斤。不知你的身高是多少?但是根據你的年齡,應該說是比較胖了。持之以恆的鍛鍊,跑步耐力和速度就上來了。只有堅持才會勝利。

6樓:檸檬味的沫晴

要注意**了,這樣才能保持身體健康。平時飲食要注意不要暴飲暴食,多吃清談食物,每天堅持鍛鍊,早起跑步,一定要堅持。

7樓:網友

住超重,要加強鍛鍊**。

8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嚴重超過標準。

我力量挺強了,為什麼跑步的耐力很差?

9樓:止癢花露水

注意看打網球的專業運動員和長跑的就能看出來,打網球的腿部肌肉明顯輪廓更大些,打網球的腿部肌肉需要爆發力和一定持久力,長跑的話主要是要保證長時間的一定速度的維持,不需要急速的爆發力。所以網球這方面不吃力的話,跑步不一定就能堅持很久,耐力還是需要你慢慢的練習,平時抽時間跑跑,讓肌肉適應這類的運動負荷形式。還有就是在運動後一定要拉伸腿部肌肉,直到肌肉有拉長放鬆感,這樣肌肉的恢復速度會快,而且長期下來肌肉會變得很有彈性和有力量,不會過多的限制後期的體能鍛鍊。

還有就是跑步相對沒有網球的對抗性,所以比較枯燥,容易讓人的注意力集中在發力的肌肉上,導致精神上對肌肉疲勞度更敏感。不過多練習的話還是會慢慢改善的,畢竟是兩種不同的運動。

10樓:no博古no通今

首先,力量和耐力是兩碼事。

其次,人在運動的時候要消耗大量的有機體,並且需要大量的氧。

你身體壯,可耐勞能力差,可能和你的肺活量有關,還有要鍛鍊。

11樓:匿名使用者

硬的跟牛肉似的?這個不是判別肌肉的標準!相反說明你的肌肉已經練壞了,說話比較實際,請見諒。

你以前練的時候估計不太注意,運動後不注意放鬆,導致肌肉很硬。肌肉的良好狀態是收縮自如,俗話說,有張有弛。對肌肉,就是這樣。

放鬆時摸上去柔軟,用上勁就很硬。這樣的肌肉才是好的狀態。

肌肉耐力,是靠有氧供能系統提供能量的。你跑不動,至少說明你缺乏這方面的鍛鍊。跟肌肉塊大小,硬度沒太大關係。

按你的情況不胖,身材適中,加強耐力練習,注意跑跑長的,訓練一段時間,會有進步的,肺活量,心血管系統,供能系統會有進步的。

12樓:水間子

力量和耐力的確是兩碼事,但相互間也存在一定的關係,耐力和肺活量也有關係,還要靠平時的訓練,多做些利於增強耐力的運動。

13樓:健身教練龍偵探

跑步時耐力不夠,腿太沉?教你2種跑步方法,增強你的耐力。

我14歲,想要鍛鍊耐力,每天跑步最好跑多少公里才不超負荷,除了跑步還有其他方法嗎?

14樓:買昭懿

14歲,最好每次50分鐘至1小時。太長了容易疲勞不利於發育。

跑步是增加耐力的最好辦法。游泳、自行車也可以,有氧健身操也行。

跑步場地最好是操場或者公園,空氣清新並且安全。

禁止在馬路上(車輛危險,空氣不好)和高低不平的地方容易扭傷)。

跑步時間,下午課外活動時間(16時至17時30分)最好。

15樓:喀喀

超不超負荷看你第二天身體狀況,如果第二天感覺疲勞就是超了。

跑步是王牌動作,其他的排在第二的就是游泳了。

時間理論上下午4點左右。不過晨練最累,因為早晨血糖低。早晨運動前先喝一杯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跑不起來時肺活量不好嗎?那你就針對肺活量去練習吧慢跑而且跑長一點跑多了另外我們教練說過幾句話我挺喜歡 跟你分享一下 提升素質的最好方法就是超越。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 最好鍛鍊 耐力的方法是 爬山。

怎樣提高跑步速度和耐力

如何才能提高跑步速度和耐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循序漸進法:不管你現在的耐力情況如何,慢慢穩步地增加耐力。我們喜歡每週長跑增加1英里(約合1.

6公里)的計劃。每四周,放棄一次長跑,來休息恢復。接下來的一週,繼續增加里程數,每次1英里。

增強式訓練:你可以在當地學校足球隊做繩梯訓練時跟他們一起練。但可能顯得太事大了,這麼做要簡單點:

在每次輕鬆跑之後,進行快速移動腳步訓練。以儘可能小儘可能快的步子跑15-20米,快速抬膝,不用高抬膝。胳膊也要做相應的擺動。

做完一次,休息,再重複6-8次。每週還可以在鬆軟的平面(如草地或沙坑)上做一兩次5分鐘的單腿跳、雙腿彈跳及高抬腿跳。

長節奏跑:每週一次節奏跑,跑8周。剛開始以比1萬米每英里慢10-20秒的速度跑20分鐘,之後每週延長5分鐘。但每次節奏跑前後1-2天都要進行輕鬆跑來休息恢復。

跑長點快點:在長跑只剩最後25%距離的時候提速,逐漸提高到理想馬拉松速度或節奏跑速度。不必像khannouchi那麼劇烈,要不然你可能會崩潰。

但長跑最後的強度應能使身體達到馬拉松比賽後的疲勞感。

19樓:跑步時光機

跑步的5個強度,選對強度,提高速度或耐力能事半功倍!

20樓:198林緣

其實速度耐力是個很矛盾的概念,速度快了說通俗點了就跑不了太遠,耐力有了速度也會跟不上!!!

這就需要一些專門性的練習, 比如。

方法一: 在400米跑到上進行變速跑建議先2圈開始,先直道快點,彎道減速~~ 再逐步提高直道的速度,彎道減速稍微放鬆!

方法二: 如果有以前鍛鍊的,可以採取追逐跑的形式,比如 5個人一起呈一路縱隊,沿跑道做慢跑,先一起跑兩圈後,在進行追逐,最後一面隊員迅速跑到第一,後面依次跑上,不要停 大概5圈左右。

方法三 : 400米是最好的鍛鍊速度耐力的方法,可以找人幫你計時,規定自己多長時間跑完,開始的話可以長點比如男的先定 1」05 女的1」10左右 再遞減。

注意:1、 在跑動中要很好的調節好呼吸,注意口鼻一起呼吸!呼吸和節奏協調好。

2、 在速度耐力的運動中,可能會有糖的代謝開始(看距離長短) 在進行專案前要注意糖的補充 注意補充的量不宜過大,補充時機應選擇運動前半小時,或後一小時左右。

3、 心裡要調節好,要有積極的心態,不然越害怕越 堅持不下祝成功。

如何提高跑步速度和耐力

21樓:文得課堂

一、提高速度可以通過三種方法:

⒈增加步頻。

⒉增大步幅。

⒊既增加步頻又增大步幅。

第一種方法比第二種方法更可取,步幅的增大會造成步幅過大,進而會引起某些生物力學上的問題和運動損傷。

速度訓練,尤其是在田徑場的速度訓練應該是逐漸的(**的)提高步頻和步幅的訓練。重要的是要循序漸進地提高。田徑場上的速度訓練對於發展速度的感覺是非常重要的,同時也提供了一個改進跑步形式的機會。

二、提高耐力六種方法:

1.飲食要健康均衡。

食物是身體能量的**,多吃富含營養的、低脂肪的食物,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可以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同時提高身體的耐力。

2.保持足夠的飲水量。

足夠的飲水量對健康有頗多益處,它可以幫助減輕體重,防止膽結石的發生,更重要的是,水分可以抵抗肌肉疲勞,以此來提高耐力。

3.大量的身體鍛鍊。

儘管在短時間內,高強度的訓練會感到很疲憊,但是從長遠看來,大量的身體鍛鍊可以提升整體的能量水平,從而使耐力在較長時間內保持一個高水平。

4.選擇熱愛的體育專案。

當參與熱愛的體育專案時,可以輕鬆地改善身體狀況,提高自己的耐力。或許自己還不清楚自己熱愛的專案是哪個,但可以多嘗試幾個,以便從中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專案。

5.積極活躍地去生活。

如果很忙可能沒有很多時間用來參加體育鍛煉。但是也可以有辦法去減輕由於缺乏鍛鍊而帶來的消極影響,那就是保持身體處在積極活躍狀態,不要長時間的坐在辦公椅子上,嘗試步行或騎車上班。

6.保證足夠的休息。

積極地運動鍛鍊很重要,但如果想追求高水平的耐力,那還必須學會保證足夠的休息。高質量的睡眠可以使自己早上醒來煥然一新,全身充滿能量,保證更好的耐力發揮。

7.漸進式地達到耐力目標。

任何採用鍛鍊來提升耐力的活動,都應該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一次性完成太多的鍛鍊,容易耗盡精力,從而使自己放棄。要做的是制定簡單可行、具體可為的目標,一步步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

22樓:cunmin金牛

速度和耐力的訓練方法是不一樣的。建議你先煉耐力,再鍛鍊速度。

耐力訓練沒有什麼捷徑可言,關鍵是耐心、毅力和吃苦精神。就你的情況而言,最簡單實用的方法是繞著操場跑圈,時間上根據你的情況來定,早晚都行。可以從一圈跑起,等一圈跑下來不太累了,再加半圈,這樣逐漸增加。

特別說明:1、注意量力而行,不可操之過急,否則身體對身體反而有害,所以第一個要點是逐漸增加;2、注意自我暗示,定下的目標一定要實現,這樣才能堅持下去,而不會因為枯燥和勞累二半途而廢;3、注意勞逸結合,訓練以後注意放鬆、恢復;4、注意營養藥跟得上。

速度訓練是一種技巧性很強的訓練,而且不同型別的速度訓練方法也不一樣,所以,建議:

1、首先根據你的愛好和需要來確定你要的是哪個型別的速度,或者說你先訓練哪個型別的速度,要有先有後,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比如短距離衝刺速度、快速啟動速度就是不同的型別速度,又比如轉向速度、急停速度又有很大不同。

2、在確定型別後再根據該型別的速度要求來進行專項訓練。一般來說,速度的提高由三個方面來促進:一是爆發力的提高,在最短的時間內能發出的力量與常言說的「橫勁」是不一樣的,需要加強肌肉的突然運動、大腦反應的突然啟動乃至負重訓練來提高;二是身體協調性的增強,身體協調了,才能勁往一處使,才會有速度,才會敏捷;三是運動技巧的規範和熟練程度的提高,無亂是衝刺、啟動、轉身、變速、急停等動作都有一定的要領,要掌握這些要領並熟練運用,才能提高速度。

至於這些要領,這裡篇幅有限不可能詳談,可以找相關書籍看看。

總之,耐力和速度訓練都要吃苦,要堅持,才能提高身體素質。祝你訓練有效,健康成長。

23樓:蒲公英花開丶

1.有氧耐力訓練。

主要採用強度小,負荷時間長的各種練習方法。訓練中常採用的具體方法和手段包括以下兒種:

(1) 4000米—12000米勻速跑。心率控制在150次/分左右保持勻速跑完全程。

(2) 越野跑;利用公園。山川或環境較好的地方進行30分鐘以上的越野跑,心率控制在150次/分左右。利用環境調節心情,降低疲勞感。

(3) 10分鐘跳繩:利用跳繩進行耐力練習。在10分鐘內保持跳動頻率不變,但可變換跳動方式,進行單腳跳或雙腳跳;

2.無氧耐力訓練。

即採用負荷時間短、練習密度大、間歇時間短的練習方法專門訓練時常利用以下幾種方法和手段:

(1) 30米、60米、100米衝刺跑。

(2) 400米、800米變速跑:

(3) 跳木馬提膝—左、右側滑步扶地。

3.耐力素質訓練的要求和注意事項。

(1) 根據練習任務的要求,科學地安排練習的運動量、強度、重複次數、間歇時間和間歇方式。

(2) 運動員的耐力幾有力量性的特點,增加力量練習的次數是發展肌肉耐力的一個有效方法。

(3) 根據比賽時間長、強度大、對抗競爭激烈的特點和運動員的身體訓練水平,科學地安排有氧耐力和無氧耐力的訓練,並使無氧耐力訓練儘可能地結合專項進行。

(4) 耐力訓練練不僅是身體力面的訓練,也是意志品質的培養過程。因此,在耐力訓練中除採用多種多樣的訓練手段外,還要注意培養運動員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

我身高一米八體重一百八十斤適合打什麼位置nba中有和我差不多的人麼

和你差不多身高的人不多,一般都是替補中的替補,但也有幾個特別出名的身高比較矮的,比如艾佛森,183身高,速度快,靈活,彈跳好,但因為體重不夠,對抗很吃虧,防守很吃虧,也容易受傷,小布,181的身高,比艾佛森快,但沒他技術好,也是同型別,同樣的問題 火箭的洛瑞,體重大,181身高,速度很快,對抗非常好...

外婆今天滿八十四歲我該怎麼說祝福

壽比南山,福如東海 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祝福她,福如東海,壽比山高。簡單的生日快樂就好,但是要送禮物 給外婆的生日祝福語該怎麼說?語深深贈bai至親,平盛世佑du平康,齣兒zhi孫枝葉茂,奶如意笑dao吉祥,逢良辰親朋慶,回同齊答輝多歡暢,悅春秋家溫暖,祝福外婆生日快樂 今天是你的生日,昨夜我仰望夜...

我女生十四歲多一米八,還能長嗎,我女生十四歲多一米八,還能長嗎?

一定還會長,按照這樣的長高速度,長到190不會成問題,甚至更高。我想你的未來應該與體育結緣,最好是現在就去做有針對性的訓練。比如打籃球 排球都行,祝你成功。目測能長到兩米一二,籃球界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你的標準身高 父親身高 母親身高 2 10 女生 5 但是,你的身高距離大於小於10公分都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