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傳算不算紅色經典書目?岳飛傳算不算愛國故事?

2023-01-06 09:25:07 字數 2265 閱讀 9619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經典的書本《將軍們的故事》《海迪姐姐的故事》《紅色少年的故事》《長征的故事》《雷鋒的故事》《革命英雄的故事。》

2樓:風飄落葉

紅巖,烈火中永生,林海雪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呀,據我所知的最有名的一部紅色經典**叫做紅巖,一部偉大的革命**,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無人生還。

羅傑。艾克羅伊德**案。

**啟事。東方快車**案。

零時 此夜綿綿。

畸形屋無妄之災魔手。

岳飛傳算不算愛國故事?

5樓:風華

不算,我國古代民族之間的戰爭不能稱作侵略或反侵略戰爭,所以岳飛的故事從歷史的意義上將稱不上愛國,只能算的上忠誠的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英雄也有其歷史的背景,一般指抵禦外敵侵略和國家領土遭受侵略的過程中的出現的英雄人物。從中華民族的角度看,確實岳飛不能稱為民族英雄,但是在那個特殊的歷史背景下,是正確的。我們看問題不能脫離歷史條件的限制,因此我認為應該是愛國故事。

7樓:網友

怎麼不算?精忠報國,可以說,岳飛是我們華夏兒女的楷模。

即使當時的朝廷是多麼的無能,卻從不拋棄、放棄。

8樓:匿名使用者

他愛國,但個人認為他不愛民,因為他帶兵鎮壓農民起義多次,所以他是愛國英雄,而鄭成功是民族英雄。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一樓所說,岳飛是抗金,宋金都是中華民族兒女,所以對於當時的宋朝人民來說,他是愛國民族英雄,如果是從今天的華夏兒女來看,就不能狹隘的把他歸於愛國民族英雄。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算,你覺得是就是啦。純粹是個人觀點。

11樓:杜d飛

他愛的國錯了,宋朝並不代表中國,他因為中國而戰,而不是軟蛋宋。thank you !!

12樓:網友

我覺得我要是岳飛,就直接帶兵把趙構給抄了。然後直搗黃龍,當仁不讓跟宋太祖學習。

少年紅色經典閱讀書目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前者的有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主演劉慶棠)《白毛女》、現代京劇《紅燈記》(主演錢浩亮、劉長瑜)《智取威虎山》(主演童祥苓)、《沙家浜》《奇襲白虎團》《海港》。後加上《龍江頌》《杜鵑山》(主演楊春霞)《平原作戰》《磐石灣》、交響**《沙家浜》、鋼琴伴唱《紅燈記》(鋼琴演奏殷承宗)、鋼琴協奏曲《黃河》(同前)。 屬於後者的有**《紅巖》《紅日》《紅旗譜》《創業史》(柳青)《山鄉鉅變》(周立波)《青春之歌》《保衛延安》《林海雪原》(被合稱為「三紅一創,山青保林」)《上海的早晨》(創作於2023年代)《太陽照在桑乾河上》(2023年以前),電影《中華兒女》《鐵道游擊隊》《烈火中永生》《紅色娘子軍》(導演謝晉)《英雄兒女》(創作於文革前)《閃閃的紅星》(文革中)《開國大典》《解放戰爭三部曲——大決戰、大轉折、大進軍》《***》《焦裕祿》(文革後),歌曲《義勇軍進行曲》《東方紅》《保衛黃河》(2023年以前)《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唱祖國》《唱支山歌給黨聽》(文革前)《黨啊,親愛的媽媽》《春天的故事》《我的祖國》《走進新時代》(文革後)。

14樓:頡_餘

2、《紅巖》

3、《紅日》

4、《保衛延安》

5、《紅旗譜》

6、《青春之歌》

7、《林海雪原》

8、《創業史》

9、《鐵道游擊隊》

10、《上海的早晨》

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 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紅色經典故事推薦書目,要求:書名、主要內容、推薦理由 30

15樓:跳出海的魚

《交鋒三十年》的作者馬立誠,在我看來他本身就是思想家。當年他和凌志軍合著的《交鋒》,在中國,尤其是在思想界,引起了巨大的震動。《交鋒三十年》記述的是改革開放的四次大爭論:

第一次是2023年前後,爭論的中心問題是,要「兩個凡是」還是要改革開放?第二次是2023年前後,中心問題是,要計劃經濟還是要市場經濟?第三次是2023年前後,中心問題是,私營經濟是活水還是禍水?

第四次是從2023年開始至2023年,中心問題是,中國的改革開放是不是搞錯了?

《岳飛傳》簡介

你覺得景甜到底算不算紅

沒看過她的其它作品,單看大唐榮耀,其演技已經足夠甩唐嫣等當紅女星兩條街,不排除這個劇特別適合她的原因。對於景甜不紅的這個說法本身就是一次宣傳和包裝,是刻意為之,也就是說,自黑,達到宣傳的目的。宣傳手段一般,而且也沒起到多大的效果,真的算不上紅。景甜塑造成一個品德兼優的大美人,之前是大明星陪襯的物件,...

蜜蠟108算不算紅珠子,琥珀蜜蠟108念珠小知識要如何選擇大小你可知道

佛珠是108顆,稱為主珠,其餘配飾包括三通佛頭,頂珠,腰珠,和隔片隔珠均不計算在內。不算的 就是純純的蜜蠟珠子有108 顆 蜜蠟有沒有紅色的 蜜蠟如何分辨 蜜蠟有紅色的。黃 紅 藍 青 白 赤 黑 紫 綠 橙這些宇宙常見的基本色調,蜜蠟都一應俱全,而其中以黃色為最普遍。蜜蠟分辨的方法 1 鹽水測試法...

這樣算不算侵權,這樣算不算侵權 急

不算侵權。也不要支付費用。因為你不是營業經營性演出。表演者使用改編 翻譯 註釋 整理已有作品而產生的作品進行營業性演出,應當按照規定向改編 翻譯 註釋 整理作品的著作權人和原作品的著作權人支付報酬。依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 第二節 表演 第三十五條 表演者 演員 演出單位 使用他人未發表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