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白瓤怎麼去掉,做柚子茶的怎麼去柚子皮的白瓤

2023-01-06 09:20:09 字數 4206 閱讀 7454

1樓:007東風一號

柚子酸甜多汁,營養豐富,不管是大人孩子都很愛吃,但是每次剝柚子皮的時候都會讓人很頭疼。柚子好吃但是皮實在太厚不好剝,而且剝好之後,柚子皮上還會有很多白瓤,和柚子肉一起吃吃下去吃會有很明顯的苦味,讓柚子肉的鮮美味道大打折扣,吃了20多年柚子,才知道這樣剝柚子才最簡單快速,僅需簡單3刀,2分鐘就能講一個大柚子完全剝好,一盤非常漂亮的柚子肉整齊地擺放在盤子中,待客超級有面子!不僅簡單快速,最關鍵的是不留一點點白瓤,剝好的柚子肉吃起來酸甜可口沒一點苦味,十分鮮美,就算是力氣小的女生也能輕鬆搞定。

喜歡的朋友花上1分鐘學習一下吧,非常實用值得收藏,讓你輕鬆快樂吃柚子。

做法和步驟:

1、準備一個柚子,用刀將柚子兩頭切掉,注意不要切得太多,只要有少許的柚子肉露出來就可以了。

2、柚子兩頭切好之後,再在柚子中間橫著切一刀,將柚子一分為二。

3、柚子一分為二之後,在柚子的邊緣切上一刀,將包裹柚子的柚子皮切出一顆切口,然後順著這個切口,用手將柚子一點點的擴,再將每瓣柚子都分開,讓柚子肉不要相互粘連。所有的柚子肉都分開之後,咱們就會得到一個像五花肉一樣的條形柚子肉。

4、取一個柚子肉,將柚子肉上面的白皮撕開,然後兩邊用力,一點點的將柚子肉從柚子皮上剝掉,咱們就會得到一個非常乾淨的柚子肉了。

將柚子肉都按照這種方法剝下來,整齊地擺放在盤子中,一盤非常漂亮的柚子肉就搞定了,不管是自己吃還是招待親友,都非常有面子。這種方法簡單快速又優雅,十分適合力氣小的人。喜歡的朋友在家試試吧,以後吃柚子就不用那麼狼狽了,2分鐘剝好一個大柚子,非常實用值得收藏。

【需要注意的細節】:柚子的皮和外面包裹的白瓤,都有助於中間的柚子肉保鮮和儲存,所以建議大家吃多少剝多少,不吃的部分放在冰箱中帶皮儲存,這樣柚子才能長時間儲存不變質。

2樓:網友

我的做法是把柚子剖開,有時用刀子慢慢削,有時乾脆用手撕,根本沒有好方法來去掉白瓤。

做柚子茶的怎麼去柚子皮的白瓤

3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皮的白瓤用小刀刮就可以了。

白瓤不藥用的,橘子白瓤藥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柚子上市,有人吃不了它的酸味,卻又難捨這份清香,便買大瓶柚子茶過癮。家住瞿塘峽路的市民張愛雲女士經常聽朋友說柚子茶好喝,於是便琢磨著能不能自己也動手做一做,主要是製作的柚子茶質量***、**還划算。參照網上的經驗,張愛雲開始了實踐,琢磨出自制柚子茶零失誤的好辦法,做出來的柚子茶美味健康。

具體步驟:1.準備一箇中等個頭的柚子,用食鹽輕輕搓掉柚子表皮的一層蠟,並徹底沖洗乾淨外皮。

2.果皮剝開後,切成條,用刀把白瓤部分刮掉,切成3—5釐米長的細絲。 3.

果肉去掉外面的薄膜和肉裡的籽,掰成小碎塊。 4.先把切成細絲的柚子皮放入鍋裡,加入冰糖和清水,清水以剛剛沒過柚子皮為宜,中火煮10分鐘左右,讓柚子皮充分吸收冰糖的甜度。

5.待柚子皮小火慢熬成半透明狀,加入果肉,轉小火繼續煮。 6.

大約半小時後,待水蒸發得差不多了,柚子茶熬成了深黃色粘稠狀,就可以熄火了。 7.耐心等待柚子茶完全涼透,加入蜂蜜約500克,攪拌均勻後分裝冷藏即可。

貼心貼士:1.洗柚子的時候,如果只用洗潔精不容易完全去除柚子表皮的蠟,用鹽搓洗不僅去得乾淨,而且天然無害。

2.柚子皮內部的白瓤一定要徹底去除乾淨,留的皮越薄越好。只有去幹淨了白瓤,做出來的柚子茶才不會太苦,只保留柚子皮的清香。

3.熬好的柚子茶一定要涼透了再加入蜂蜜,不然容易破壞蜂蜜的營養。

5樓:藍瑩夜雪

市面上有專門的塑料柚刀和水果刀來處理柚子外面厚厚的皮和白瓤。在剝皮之前,在柚子的底部劃上幾個花瓣形的口子,之後順著劃口將柚子連皮帶瓤剝下來,最後就能看到柚子裡面完整的果肉了。一般果肉上也還會有一些白色的壤,用手輕輕撕下即可。

柚子皮怎麼去白瓤。

如果想要柚子的白瓤,將柚子橫放在頭部和尾部各切一刀,用刀將柚子表面黃色的表皮削下來,之後就可以看到柚子白色的果瓤,在其頂部切一刀之後盈利將柚子掰開,將裡面的果肉去除,剩下的就是非常完整的柚子皮白瓤了。

柚子白瓤味辛,性溫,跟柚子的寒性完全不同,裡面含有柚皮苷、葉酸等成分,具有促消化、止咳化痰、去油膩、分解脂肪等作用。

柚子皮白瓤怎麼吃。

柚子白瓤生吃比較苦澀,但做熟後苦味會變淡,吃起來和冬瓜的味道非常相似。平時還可以將柚子白瓤曬乾用來泡水喝,也具有一定的保健效果。

吃柚子白瓤的時候,挑選新鮮完好的柚子去皮,留下白瓤部分,將其切成小塊用清水浸泡1-2天,記得每天換水,之後炒鍋熱油,放入姜、蒜、黃豆醬、辣椒醬、老抽一起炒香,放入肉末炒熟,加入柚子白瓤,之後放入少量清水,蓋上鍋蓋,小火燜煮10分鐘,最後用大火收汁即可起鍋食用。

柚子皮到底去不去白瓤

6樓:南宮弼

柚子皮做菜是將海綿狀的白色皮用清水泡上三天每天至少換一次水,主要是泡走澀味,泡好後炒肉就可以了。

柚子皮煮水白瓤要不要去掉

7樓:匿名使用者

白瓤去掉。白瓤和柚子皮切忌不能一起煮 啊,會特別苦的。

柚子黃皮內白瓤有什麼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柚子皮煮水治小兒肺炎。

將柚子吃完後,留皮晾乾,放進鍋裡幾塊加水一起煮,將其切成塊狀,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藥一樣)連開幾次後,把煮的湯倒進碗裡給患兒喝下,連喝幾次就會好。

2、柚子皮煮水**凍瘡。

玩轉柚子皮。

玩轉柚子皮(3張)

這種方法需要耐心和長期堅持(即使好了,也最好堅持到這個冬天完結),食積不化:柚皮和蘿蔔籽各15克,煎湯分4次服,每日1劑。

老人久咳不愈:去掉柚皮表層黃皮,將剩下的瓤切碎,加適量冰糖、水蒸至熟爛,每次服食50-100克,早晚各1次。

風疹:鮮柚皮加生薑,搗爛,外敷患處,每日2次,能止癢消腫。

支氣管炎:蜜柚皮1只洗淨,連黃皮帶白瓤,一起切碎,放入大碗中,加冰糖50-100克、適量水蒸至熟爛,每次吃小半碗,連湯帶皮一起服食,每天2次。

可見,柚子皮,也是良藥,能治病。因此,人們在食用完柚子的果肉後,千萬別把柚子皮丟掉。

柚子皮的白瓤可以吃嗎

9樓:風翼殘念

可以吃,其果皮bai、柚花皆可du入藥,有「天然水果罐zhi頭」之稱。其中柚子dao

皮具有食用、驅內除異味、防容蚊蟲等功效。

柚子皮白瓤味辛甘苦、性溫,其中含帶有苦味成分的柚皮苷,食用前需先削去青黃的表皮,留中間柔軟的白色海綿部分食用,可切成薄片,泡茶喝或當作日常蔬菜一樣。

放入各種調味料,搭配肉食一起炒或燉煮、涼拌著吃,跟吃西瓜皮和冬瓜皮是一樣的,但是其食用營養價值更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食用方法:柚子皮的食用方法很多,為避免。

其味道苦澀,需先削去內青黃的表皮,留中間柔容軟的白色海綿部分食用。可切成薄片,放入開水中煮10分鐘,然後和蜂蜜一起煮成茶水喝。也可當菜炒食,如加入蔥、姜、蒜、辣椒、醬油等作料,加少許油下鍋炒後即可食用。

紅燒柚子皮的做法:柚子皮300克、豬肉末100克、黃豆醬2小勺、叉燒醬2小勺、辣椒醬2小勺、腐乳1塊、蠔油1小勺、糖1小勺。

1、削去柚子青黃的表皮,留下白色的棉絮內層。

2、清水浸泡1-2天,去苦味(每天換水1-2次,每次換水時,先擠幹柚子皮裡的水,再放入清水浸泡)。

3、將浸泡好的柚子皮擠幹水、切小塊,姜、蒜洗淨、切粒。

4、柚子皮入鍋把水稍煸幹,備用。

5、炒鍋熱油,放入姜、蒜、黃豆醬、叉燒醬、辣椒醬、腐乳、蠔油、糖、老抽一起炒香,放入肉末炒熟。

6、加入清水(水量以放入煸乾的柚子皮時剛沒過柚子皮為佳),拌勻,做成湯料。

7、放入柚子皮,拌勻,蓋上鍋蓋,小火燜煮15分鐘至柚子皮軟綿。

8、大火收汁,調入雞精,出鍋,完成。

11樓:

應該沒事的,柚子皮也是一味中藥。

12樓:不知道

能吃的,但做法忘了

金桔柚子茶怎麼做

準備蜂蜜一瓶,我準備的是700克瓶裝的,控幹水沒沾油的玻璃瓶 姐姐拿來的真好用 金橘洗淨控幹水分切片,先往玻璃瓶裡倒入兩勺子蜂蜜墊底然後把切片的金橘鋪一層再往上覆蓋一層蜂蜜,依此類推直到裝滿封瓶口即可。放入冰箱7天后可以用勺子掏一小勺沖泡溫開水喝。在超市見700克瓶裝柚子茶和棗茶要買30多 52元一...

如何製作蜂蜜柚子茶,怎樣做蜂蜜柚子茶

之前聽很多人說過自己做的柚子茶放很多的糖和蜂蜜還是很苦,在這裡特別強調一下,一定要把黃皮上的白瓤儘量去除乾淨,這個部分是真的很苦。我開始做也是很苦,後來總結出來這一步很重要。苦的部分就是那個瓤。所以為了我們做的蜂蜜柚子茶清甜爽口,注意了哈。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材料 柚子一個,取黃皮和果肉,冰糖180克...

蜂蜜柚子茶微苦正常嗎,蜂蜜柚子茶苦是怎麼回事

1 白瓤過多。柚子皮本身就帶有苦味,如果在切柚子皮時,所帶的柚子白瓤過多的話,苦味就更加明顯,所以我們在切柚子皮的時候,要儘可能切得薄一點,儘量少帶一些白瓤。2 蜂蜜放得太少。蜂蜜柚子茶苦的原因還有可能是放的蜂蜜太少,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很好的蓋住柚子皮的苦味,如果蜂蜜放得不夠多就可能會導致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