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絕育要做多久,貓做絕育手術先後要多長時間?

2023-01-06 09:45:07 字數 1909 閱讀 7206

1樓:碎啦充了安

貓咪做絕育手術時間一般不會太長,通常公貓做絕育手術時間比母貓要短。公貓一般手術時間只需要20-30分鐘左右,母貓手術時間需要30-40分鐘左右,加上麻醉及甦醒的時間,一般需要40分鐘到60分鐘左右。

貓做絕育手術先後要多長時間?

2樓:嘟嘟木木木

做完手術以後,暫時不能動,繃帶也不要拿下來,以防傷口感染。

公貓傷口要比母貓小很多,很容易好的,大概2天后他就會自己撕扯繃帶,動物的口水都可以消毒,那個時候就不用在綁著了,一個星期後就可以洗澡了。

如果不放心可以先看看傷口的癒合情況,發現紅腫沒癒合的話就不要洗,一般一個星期就可以著水了。

3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說做絕育是完全正確的,這樣可以避免更多的流浪貓出現。 做手術根本就沒有什麼危害,正常的一個小時左右,根本不會有任何生命危險,只是一個小小的口子而已,只是縫幾針,不是很多人說的那麼嚴重,公貓會好的更快,你可以帶著貓先去諮詢一下,根本不會有什麼術後連鎖症狀出現。

4樓:瞳一瘟

建議不要給小貓做手術,只要關住它不讓他出去就可以了,手術畢竟是在身體上動刀子,存在危險不說,對身心都會有一定的損傷,而且現在是冬季不利於傷口癒合,如果你堅持要給他做手術的話建議你選擇在春秋季節,傷口容易癒合,減少感染幾率,而且動手術後的兩三個月內都不要打疫苗,因為疫苗本身就是病毒,在手術過後給他打疫苗出現問題有可能會影響到生命呢,你再仔細考慮一下,你的一個決定可以決定貓貓一生,它的未來還有很多年呢!

5樓:嫻淑小胤子

如果是雄貓做還好點,如果是雌貓就千萬別做啦,那會狠慘的,特別如果你家貓貓調皮,它會把傷口舔發炎,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傷口不能好,我家貓貓以前就是這樣,差點就死了~!

6樓:信儼雅

要注意給貓咪戴頭套,以免貓咪舔傷口引起發炎的症狀,術後輸液,然後術後吃點消炎藥,避免發炎就可以慢慢恢復傷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後不生小孩才能給貓絕育不然有報應的。

貓咪做絕育後要注意什麼,母貓一般多久能恢復

8樓:devil小豬蹄子

貓咪做絕育後要注意他的傷口處理,母貓一般要一個月左右才能恢復。

9樓:跑馬的漢子

每個貓絕育後的反應是不一樣的,有些很快就恢復過來了,有些抑鬱的時間比較長。

注意貓的傷口以及吃飯喝水的情況就可以了。

10樓:寵頤生

母貓的恢復抄時間普遍會比公貓長,因為bai公貓主要是體外du手術,而母zhi的手術是需要其他行業只,公dao

貓絕育手術比較簡單,傷口也比較小,7天左右就可以恢復。母貓絕育因為要開腹,傷口相對公貓的要大,大概10天左右才能恢復。不管是公貓母貓做完絕育後都要保持傷口乾燥,每天清理上藥,以防感染。

而且在恢復這段時間,一定要避免貓咪舔傷口,貓咪舌頭上的倒刺會扯開傷口,造成二次傷害。

公貓絕育後要看護多久

貓做完絕育多久可以摘伊麗莎白圈

11樓:生活百事咖

一般小貓做完手術之後,傷口還沒有完全長好的情況下,我們需要觀察傷口來判斷伊麗莎白圈還需不需要帶?大概都是在一週左右!

12樓:浮生兀楚

貓做完絕育需要佩戴伊麗莎白圈,防止舔傷口,一般公貓需要戴一週左右,母貓需要兩週。

13樓:姑蘇老師

貓咪做完絕育以後要看是公貓還是母貓公貓的話,可以一個星期以後再下,母貓的話可以兩個星期以後。

14樓:蔡懷

這個最好,等它傷口好了之後再摘下,否則非常容易導致感染。

貓絕育手術後怎樣護理,母貓做完絕育手術之後要怎麼護理?

貓咪恢復會很快的 所以不需要特別的護理。如果是男貓貓就不用管了 如果是女貓貓,儘量用沙布纏一下,2 3天就好了 但是在做手術的過程中就要注意了,如果貓貓聽話乖巧,就儘量別用全麻,這樣對貓貓不好,給貓貓帶個蒙娜麗莎圈,多和貓貓說話,陪著貓貓問題就不大。如果貓貓不老實很活潑,就需要做全麻。全麻了之後,貓...

給泰迪做絕育好麼,泰迪需要做絕育手術嗎?

狗狗為什麼要做絕育手術?如果你還沒考慮是否真的要給它絕育的時候,可喂點汪想禁情粉緩解一下狗狗焦躁 不安的情況。以後如果你想給它生寶寶還是可以找個合適的伴侶給它的!絕育的話就沒有這個可能性了噢!要慎重考慮!主要是看主人想不想讓自己的寵物犬生小狗了,擔心生小狗之後沒有時間來養的話可以做絕育,不過交配生育...

誰家給貓做絕育手術又安全又便宜,北京哪家寵物醫院給貓咪絕育既便宜又做的好?

我家及鄰居幾人上週送了一隻母貓去做節育,之後照顧了幾天就放了出去,沒想到傷口裂了,後來又送去做了第二次縫合手術,傷口感染嚴重,現在天天吊鹽水勉強救回來了,咪咪吃了很多苦 非常可憐 我說這些,並不是反對做節育,節育其實很好,控制生育外,貓咪不會生 病,還長壽 但是現在這季節不行,節育手術絕對不要在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