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多大可以做絕育,貓咪多大可以做絕育手術?

2023-01-03 03:25:05 字數 3477 閱讀 8628

1樓:舊夢遊天下

什麼時候給貓咪絕育最好?聽聽專業獸醫怎麼說!

2樓:雲看見

我家是公貓,十個月做的,一般最好是等貓貓發育成熟而且沒發過情做最好,貓貓不痛苦,生理發育成熟後做不至於做完還長或者類似沒做乾淨的問題哦,做手術之前主人都會有很多很多顧慮,我給我家大寶貝做之前也是很害怕的,不過做完之後想法就變了,做絕育是為了貓貓好,如果做呢,要注意一些問題,手術之前禁食禁水,這樣可以避免麻藥反應貓貓吐的話堵塞氣管引起窒息,還有就是不要心疼錢,只有一次嗎,一定要找正規的寵物醫院,有經驗的大夫這樣才負責哦,麻藥有些貓貓會過敏的,不過別擔心,通常麻藥過敏都是可以救回來的,別擔心,公貓就是一個小手術,我家大寶貝做完就叫了兩聲,麻藥勁過了就可以自己去貓砂那解決便便的問題,吃喝正常,兩天之後就活蹦亂跳又開始禍禍人了呢,麻藥勁會持續很久的,別以為貓貓醒了就是過了,我家小點兒打完甦醒針後差不多過了二十多個小時才徹底醒呢,沒徹底醒之前也會自己溜達,但是因為沒有知覺,會尿在不該尿的地方哦,他自己也不知道呢,還在溼得地方趴著呢,這時就要看主人的照料呢,尤其是不能給他吃東東哦,它的胃還不太蠕動,會吐得,水也是,他只知道渴和餓,不知道自己的胃受不了,所以要看住哦,怕他太乾,可以拿棉球沾點水讓他添添,不能喝太多哦,母貓要麻煩一點,等於一個小剖腹產手術呢,伊莉莎白項圈很重要,不能讓他舔傷口哦,公母貓都是,母貓要更加細心哦,手術的**嘛,各地區不同,這個就不能給你參考了,有不明白的就追問哦。

貓咪多大的時候才可以做絕育?

3樓:忘幾世藍顏

要等到它有生育能力的時候。

貓咪多大可以做絕育手術?

4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性成熟之後就可以了。一般來說,6-8個月大是貓咪實施絕育手術的最佳時間。

儘早實施絕育手術,貓咪恢 復的快,患病的風險也低。很多絕育貓咪的家長反映,較早實施絕育的貓咪更傾向於保持純真,快樂的性格。

小母貓多大可以做絕育手術

5樓:九點半看什麼

母貓到底什麼時候做絕育好呢。

6樓:原冷虢思源

要10個月左右做,這對貓貓是有好處的,貓咪鬧貓時你要看到就知道了,也很煩的,做了手術,對貓咪還能增壽2-3年那。

7樓:奚愫局清綺

6個月以上,前提是體重符合標準。

ps:儘量選比較正規的醫院,絕育後注意傷口的狀況。

公貓多大可以做絕育

8樓:龍之喵喵豬

在理論上,貓咪兩個月就可以做絕育手術了,但兩三個月的貓咪抵抗力太弱,醫生不建議在這個時候進行手術。所以大多數醫生會建議在6個月的時候進行手術。

養貓的好處:有利於身心健康。

科學家發現,貓咪會發出特有的呼嚕聲(20-140hz),對降低血壓、舒緩負面情緒有著無形的**效果;

能有效降低心臟病發的幾率,甚至能幫助軟組織和骨傷恢復。在失戀或是人生低谷期,貓咪可以幫助人儘快走出情緒,對**抑鬱症和自閉症都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養貓的好處:讓你更有個人魅力。

首席寵物研究員瓊·尼古拉斯博士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女性更容易被有寵物的男性所吸引,高達90%的女性認為飼養貓的男性比不養貓的男性顯得更加友好、有耐心,養貓可以幫助提升你的個人魅力。

養貓的好處: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因為貓咪的新陳代謝快,導致掉毛較多,因此除了日常給貓咪準備飲食外,還需要經常清理家中從貓咪身上掉下來的毛髮,很多家長稍微不注意,衣服上都有不少貓咪的毛髮;因此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也有助於主人養成勤勞的好習慣。

養貓的壞處:愛攀爬易摔傷。

養貓咪的話就要封窗封陽臺,如果主人記性差沒有將門窗關好,貓咪很可能爬高,從高處掉落導致摔傷、摔死;因為對於貓來說,視窗外是個新鮮的世界,也格外喜歡在窗邊、陽臺上玩,因此需要主人絕對細心。

養貓的壞處:易感染弓形蟲。

弓形蟲的最終宿主是貓,其卵子在貓的腸道中隨糞便排出;弓形蟲的傳染途徑中就包含接觸和撫摸貓;

據醫學研究結果顯示弓形蟲會導致女性患**疾病;而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種正規被認可的弓形蟲疫 苗出現。

所以想要養貓的家長一定要做好驅蟲處理,而計劃生育階段的女性則不建議養貓,因為弓形蟲易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流 產。

養貓的壞處:經常被貓抓傷。

貓咪性格高冷、情緒陰晴不定,且不像狗狗知道下手輕重,在逗弄過程中被貓抓傷有感染貓爪病的風險;尤其小兒被貓咬傷或抓傷後,3周內如出現兵疹、甚至膿皰,頭、頸和下淋巴結腫大、疼痛,持續2-3個月,伴有低勢、全身不適及流感症狀,就是貓爪病的現象。所以貓家長需要經常為貓咪修剪指甲;一旦被抓傷一定要及時處理傷口。

9樓:動物導師王康康

您好,如果對的回答滿意的話,請用您尊貴的雙手為點一個【贊】,併為新增幾個優質服務標籤。您的這個小舉動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您是天使的存在。請您高抬貴手~為新增一個動力,會再努力做的更出色!!!

提問布偶公貓也是過了6個月就可以做絕育嗎。

10樓:果擾龍槐

公貓剩下來就可以做節育,但是公貓小做好做,大了就不太好了怕他受不了了。

多大的貓咪才能做絕育手術?

11樓:安靜的小女人

貓咪六到八個月的時候絕育是最好的,做絕育的時候需要注意小貓咪沒有發春的跡象,如果有這時候不要給貓咪做手術,等貓咪過了發春的時候在做絕育,這時候做對貓咪更好,不會給貓咪造成過多的傷害。

12樓:八卦星人小林

最少6個月,過早絕育,荷爾蒙激素不再分泌,不利於貓的生長髮育。

如果公貓沒有什麼大問題,就把絕育時間儘量往後拖。如果術前後問題,直接去要絕育的寵物醫院諮詢比較合適。公貓絕育是個很小的手術,不用擔心,沒有那麼多硬性要求。

13樓:小曉侃娛樂

關於貓咪絕育的問題,國內外的獸醫師綜合大量的臨床科學資料,得出比較科學合理的建議絕育最佳時間是在6月齡到1歲之間。比較適合進行手術的時間,一般是春秋兩季,天氣清涼,方便照顧。術前都是需要禁食禁水6-8小時的,注意是禁食禁水;術前檢查一般推薦給寵物進行血常規和血液生化檢查,前者觀察血液中各項細胞的指標,後者主要是評估目前臟器的功能,有助於醫生對手術風險的評估。

14樓:小張

一般來說,貓咪在六至八個月的時候就能實施絕育手術了。其實儘早實施絕育手術,貓咪恢復的快。患病的風險也低。較早實施絕育的貓咪更傾向於保持純真快樂的性格。

15樓:趣味遊戲解說

貓咪在經過幼年期以後就逐漸長大,這個時期為性成熟期,貓咪在這個階段會比較暴躁,大概6-8個左右就應該帶到寵物醫院去做絕育手術,做完手術之後需要一個恢復期,就需要各位飼主好好地照顧貓咪啦,絕育可以讓貓咪更加的長壽。

16樓:又在騙我養寵物

什麼時候給貓咪絕育最好?聽聽專業獸醫怎麼說!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也要6個月才可以做。

母貓最小多大可以做絕育

小貓多大可以驅蟲,貓咪多大可以做體內驅蟲

剛抱回來一隻小貓,聽說很多貓肚子裡有寄生蟲,貓多大才能吃打蟲藥呢?回答 貓咪比較容易感染腸道寄生蟲,幼貓一般從6周開始就要做體內驅蟲工作了,成年後每3個月做一次體內驅蟲,以免有漏網之蟲,驅蟲藥的藥量要嚴格按照貓咪的體重來餵食,一般在驅蟲藥的說明書上都有詳細說明。小貓多大可以做驅蟲呢,做一次需要多少錢...

寶寶多大可以吃益生菌,寶寶多大可以吃益生菌?主要注意什麼?

益生菌是一種腸道菌群,可以調理腸胃健康的,不管多大年齡都是可以吃的,比如新生兒,他也可以吃一點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健康。只要有出現消化不良,比如便祕,腹瀉的話都是可以給他吃一點益生菌。寶寶服用益生菌是要按照需要來吃的,不是按照年齡來吃的,不管多大的寶寶,只要有需要都可以吃益生菌,像我寶寶是早產兒,還在...

小狗多大可以帶出門,幼犬多大可以出去遛狗?

一般狗狗五六個月就可以出門。免疫系統的建立。其實狗狗是非常脆弱的動物,如果沒有人類,狗將是生物鏈的最底層動物,基本上沒什麼生存能力,狗狗的腸胃不好,腸胃發育不如其他哺乳動物那麼發達,這也是狗狗容易得病的原因,狗缺乏安全感,容易害怕,會嚴重造成其對環境的適應和抵抗力,一般狗狗換一個新環境,需要最少兩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