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肺保養有啥需要注意的啊,關乎健康我著急啊

2023-01-06 09:45:07 字數 2196 閱讀 3826

1樓:明天更美好

間質性肺炎保養需要注意加強鍛鍊,增強自己的免疫力,減少肺部的感染幾率,其次,注意做深呼吸運動,增強肺部的彈性,恢復肺部的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生活中間質性肺炎也比較常見,會有間質性肺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積極的**以及日常的護理,很多人對間質性肺炎並不瞭解,導致很多人在這種疾病的**上出現了很多誤區,為了避免錯過最佳**的時間,要對此病有個簡單的瞭解,才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有所注意,那麼,得了間質性肺炎需要注意什麼?能運動嗎?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步驟/方法:

1、 得了間質性肺炎的患者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預防各種感染,要保證足夠的休息,居住的環境要舒適,房間要安靜、保持清潔衛生、空氣清新、溼潤、流通,根據自己身體狀況選擇針對性的食品。

2、 得了間質性肺炎的患者,不僅要留意食品的冷、熱、溫、涼四性對病情的影響,還應把握食物的特點,選擇食物,安排好食譜,避免誤食對身體造成不適誘發或加重病情的發生,尤其是要避免誘發哮喘過敏的食物,禁止菸酒。

3、 得了間質性肺炎的患者可以適當的運動,但是要適量,患者要注意休息,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重度肺纖維化病人需要長期臥床休息,切記要定時翻身和抬背、按摩,促進痰液排出,可以制定不一樣的鍛鍊方式,不要做劇烈運動。

3樓:牛錦文

間接性的肺包線,肺包癢,但是我覺得也應該注意一下肺活量,你平時定定期的監測一下,這樣才會讓自己的肺更加健康。

4樓:在七仙洞滑草的龍船花

肺病,在中醫的說法,熱和寒,用艾灸,灸,白痰多了,是寒症,用艾灸灸後背肺區,黃痰是熱症,用艾灸灸胸部肺區,用手拍拍,肺經讓肺經通暢。

5樓:練鋪賓

間質性的會保養的話有什麼要需要注意的嗎?礦方面的書的話,這種間質性肺的保養的話,那肯定平時的話就是要注意的嗎,鍛鍊的就是要保持那種的健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祖國醫學對本病**有一定療效。我們通過對診治病人的總結和分析,認為本病的主要病機是肺腎兩。

間質性肺保養有啥需要注意的啊?誰可以告訴我這個的緣由?

7樓:快樂專家

間質性肺保養需要注意的話就是不要著涼,第二個就是平時多吃一些潤肺的食品,比如說杏仁,麥冬。還有大米。

8樓:陽光趙大地

第一,西醫**,間質性肺炎是一種持續發展的疾病,**原則主要在於積極控制肺泡炎,並使之逆轉,進而防止發展為不可逆的肺纖維化,但至今尚無特效**。

糖皮質激素為首選藥物,其次為免疫抑制劑,如出現繼發感染時,應根據細菌種類選擇抗菌素,低氧血癥可給予低流量吸氧**。

第二,中醫**間質性肺炎,中醫屬於肺病範疇,氣血不通,絡脈瘀阻,並存在著由肺病向肺瘻的臨床演變過程,肺纖維化,病程日久,肺葉萎弱,氣血不充,絡虛不容,則可屬肺瘻。間質性肺炎選擇中醫藥物**時應著眼於整體調整,個體化的辨證論治,而且迄今不存在能通治本病的固定方藥。

第三,****,肺間質纖維化患者的**也非常重要,包括營養支援**,其目的是給病人提供合理的營養,保證機體細胞的代謝,維持器官組織的結構,參與機體的生理免疫機能的調控,與組織的修復,促進病人**,氧療的目的是可隨著緩解呼吸困難症狀,運動能顯著的改善肺功能,預防病變的進一步發展。

病情較重者可謹慎的選擇鍛鍊,能適應日常輕微的活動,預防感染可以控制免疫抑制劑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間質性肺保養有啥需要注意的啊?,不知道怎麼樣!我不懂

9樓:東9667東

這種情況應該可以**逐漸恢復的,這類的肺炎一般**效果慢,完全恢復也慢。主要看程度。

意見建議:建議儘快用適當的抗生素消炎**,同時改善呼吸功能,減輕肺部間質的水質等症狀,防止硬化。

10樓:網友

肺保養平時就要注意生活習慣,不吸菸,不喝酒,不吃辛辣,燒烤,油炸類食物,平時吃一些潤肺的食物,如銀耳,杏仁,百合,雪梨等,養成良好的生話習慣就會有好的身體。

間質性肺保養有啥需要注意的啊?,跪求!拜託!

11樓:網友

注意防感冒,根據季節變換,增減衣服,平時要多載口罩,以後上呼道感染,要加強肺功能鍛練,做深呼啵運動,還可間斷吸氧,要在空氣清新的環境中,總之還要壋強體質,增強抗病能力。

間質性肺保養有啥需要注意的啊,不知道怎麼樣!我不懂?

凱迪拉克ats保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如果自己沒什麼經驗,最保險的辦法就是按照4s店的推薦時間去保養,這些都是經過實踐的經驗總結,一般應該是沒問題的。當車子用舊後,可以考慮延長保養週期。漆面保護 烈日下,陽光暴晒對汽車漆面的損害很大,雖然像acura這樣的豪華車在設計製造的時候已經做了多重保護,但是猛烈的陽光照射還是會加速車體外觀的老化...

女,右下肺細菌性肺炎,有哪些護理措施需要注意的

一 胸部x線檢查 最常見表現為支氣管肺炎型改變,通常無助於肺炎病原的確定,但某些特徵對診斷可有所提示,如肺葉實變 空洞形成或較大量胸腔積液多見於細菌性肺炎。葡萄球菌肺炎可引起明顯的肺組織壞死 肺氣囊 肺膿腫和膿胸。革蘭陰性桿菌肺炎常呈下葉支氣管肺炎型,易形成多發性小膿腔。對肺炎診斷有重要價值,炎性浸...

入秋後汽車保養有哪些要注意的,汽車換季保養需要注意什麼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因為要到冬季了。那就要檢測一下車輛上的各個系統。看一下有沒有不防凍的,比如冬季的話,建議您最好要使用冷卻液,玻璃水也要使用專用的玻璃水。機油這些都要使用符合標準的,這樣才不會影響冬季的使用情況。入秋後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一 不忘經常開一開空調 入秋後,汽車空呼叫得少了,由於製冷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