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串對健康危害大麼 炸串對身體有害嗎?

2023-01-06 10:00:05 字數 5837 閱讀 22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易健康的,還是少吃煎炸烘烤的食品,瑞典科學家在文章指出,澱粉類食品經過120攝氏度以上的高溫加工後,其中含有丙烯醯胺會大大超出安全標準,長期食用者可導致癌症。所以還是少吃為妙。

2樓:宇宙甜心裴珠泫

親 炸串屬油炸、多新增劑、營養缺乏食品,不可以多吃,更不可以當飯吃。

親 炸串用的油都是迴圈利用很多次的,可能會產生一些不利於身體健康的物質,經常吃可能會導致高血壓,肥胖,嚴重的話可能會致癌。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害,那些油炸燒烤的東西最好少吃,他們那材料都沒有嚴格衛生保證的。

而且那油是用了n次的。用太久的油會導致癌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炸的食品中含大量的苯並芘,有導致癌症的作用。炸的食品還可以誘發痤瘡!但不是不能吃,最好少吃,一個月不多於三次哦!

炸串對身體有害嗎?

5樓:滾滾滾你姐姐

烘烤油炸的食品對於人的身體健康有多大影響。

據醫學研究,動脈粥樣硬化從7歲起就開始,而目前罪魁禍首就是賣當勞和kfc等油炸食品。

還會發胖,還有致癌作用。

衛生部日前釋出公告指出,澱粉類食品在超過120℃高溫的烹調下容易產生丙烯醯胺,而動物試驗結果顯示丙烯醯胺是一種可能致癌物。衛生部建議公眾改變以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以減少丙烯醯胺對人體的潛在危害。

衛生部食品汙染物監測結果顯示,經高溫加工的澱粉類食品(如油炸薯片和油炸薯條)中丙烯醯胺含量較高,其中薯類油炸食品中丙烯醯胺平均含量高出穀類油炸食品4倍。我國居民食用油炸食品較多,暴露量較大,長期低劑量接觸,有潛在危害。

公告指出,丙烯醯胺是一種化學物質,是生產聚丙烯醯胺的原料,可用於汙水淨化等工業用途。職業接觸人群的流行病學觀察表明,長期低劑量接觸丙烯醯胺者會出現嗜睡、情緒和記憶改變、幻覺和震顫等症狀,且伴有出汗、肌肉無力等末梢神經病症。儘管丙烯醯胺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還有待進一步研究,但這些問題應該引起關注。

人體可通過消化道、呼吸道、**黏膜等多種途徑接觸到丙烯醯胺,因此食物被認為是人類丙烯醯胺的主要**。

衛生部建議,公眾在日常生活中應儘可能避免連續長時間或高溫烹飪澱粉類食品;提倡合理營養,平衡膳食,改變以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減少因丙烯醯胺可能導致的健康危害。

今年3月2日,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糧農組織食品新增劑聯合專家委員會警告公眾關注食品中的丙烯醯胺,並呼籲採取措施減少食品中的丙烯醯胺含量,確保食品的安全性。衛生部的公告就是據此釋出的。

「油炸食品會致癌,學術界早就有定論。」中國癌症研究**會專家表示,油炸、燒烤等種類食物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遠遠大於近來為人們所熟知的蘇丹紅。「就像吸菸一樣,長期攝入油炸類食品會引發多種腫瘤病症。

」北京****營養科專家告訴記者,不管丙烯醯胺對人體有多大危害,偶爾食用油炸類食品對身體的危害並不會很大,但這個過程與吸菸可能誘發肺癌一樣,是一個毒性長期積蓄的過程,長期食用必將對健康造成巨大威脅。此外,油炸類食品所含熱量與脂肪極高,長期攝取也會導致肥胖或一些相關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脂血症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炸串,烤串是不能經常吃的,炸串的原料成分裡面都是新增劑,化學物品,使用的油都是重複多次炸過的油,如果頻繁的食用油炸製品是對人有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炸串捲餅長時間食用對身體有害處,因為炸串在炸制過程中高溫使食用油變質,產生有害物質,對身體有害。

8樓:夢鄉

炸串一般不衛生,對身體健康有影響,有說路邊炸串使用地溝油、死的動物油、批發大量過期火腿腸等等。高溫油會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尤其是一鍋油反反覆覆的炸,甚至有些商家會連續好幾天用這鍋油進行炸串,會有很多致癌物質產生。

9樓:愛新覺羅

當然有害了。你這個炸串兒吧,它是屬於油燒到高溫之後進行炸制,而我們知道使用鑰匙,燒到一定的高溫的時候,裡面會產生一些有害的物質,致癌物質。還有商家這星星炸春兒的時候,他不會每次都給你用心,好的豆油,新的豆油,他通常會把豆油反覆的進行加熱。

而豆油反覆進行,加熱之後會產生很多很多的致癌物質。也會增加肝臟的負擔。

10樓:網友

油炸食品吃多了對身體是非常有害的,,高溫油會有很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尤其是您說的炸串它是不停的炸,這要會有很多致癌物質被吃到身體裡,最好別去吃炸串,我個人意見,炸串捲餅長時間食用對身體有害處,因為炸串在炸制過程中高溫使食用油變質,產生有害物質,對身體有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吃多對身體不好。

12樓:網友

炸串還是少吃為好,雖然不能說有毒,但是對身體確實不好,因為,1油炸食品本身吃多了就對身體不好,容易引起高脂肪,高血壓,高血脂。2一般炸串時使用的油都是反覆利用,單獨加溫的油是有害身體的3炸串一般都是路邊攤,衛生不能保證,容易引起腸胃炎。4 炸串吃的太多不易消化,易引起胃部不適,長期大量吃炸串易患胃癌。

經常吃炸串對身體有害麼

炸串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3樓:扶瀾微步

是的油炸食品本來就不好,對健康不利。

有些原料差,更不好。

14樓:稀樹草原狼

油炸的食品對身體危害很大。儘量少食用油炸食品。

15樓:網友

非常非常的有害的。

所有的油炸食品。

都是。有害的食品。

建議你還是。儘量少吃吧。

16樓:庚飛蘭

因為油炸的食品含的熱量和脂肪是很高的,長期食用會導致身體肥胖,和一些相關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血脂症等疾病。

17樓:栗子姐姐

炸串用的油都是迴圈利用很多次的,可能會產生一些不利於身體健康的物質,經常吃可能會導致高血壓,肥胖,嚴重的話可能會致癌。

18樓:不懂世故

危害:1.油經常性的用,不乾淨衛生沒有營養。

2.容易致癌。

19樓:王魚

「油炸食品吃多了對身體是非常有害的,高溫油會有很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尤其是您說的炸串它是不停的炸,這要會有很多致癌物質被吃到身體裡,最好別去吃炸串,我個人意見,炸串捲餅長時間食用對身體有害處,因為炸串在炸制過程中高溫使食用油變質,產生有害物質,對身體有害」

街上賣的鐵板燒,炸串之類,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樓:我是曰曰

富含澱粉的食物在經受高溫油炸或燒烤時能生成對人類身體極為有害的汙染毒物——丙烯醯胺。

丙烯醯胺可以引起人體神經,主要是周圍神經的損害;體外哺乳動物細胞培養試驗和體內試驗表明丙烯醯胺可能有生殖毒性和致畸性。

而且,由於油炸食品經高溫處理容易產生亞硝酸鹽類物質油炸食品不易消化,比較油膩,容易引起胃病。

21樓:小菜粥

肯定有。容易上火的,還有致癌物質。一個禮拜最多隻能吃一次。

油炸食品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2樓:川式生活

油炸食品肯定對人體有傷害的。

油炸食品因為含有高油高蛋白,如果長期食用,身體的脂肪就會堆積起來,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是會對身體有所影響的,三高問題是肯定的,而且還會造成身體的肥胖,使你生活不便,會影響到你的生活。

另外,很多油炸食品用的油都是質量不怎麼樣的,而且很多都是多次反覆使用,長期不更換,吃起來非常不健康,甚至還可能會滋生一些致癌物質。

所以,偶爾吃少量油炸食品是可以的,但如果長期大量的吃,危害是會很可怕的。

23樓:灞橋雪飛

油炸食品一般被稱之為垃圾食品。因為油炸食品一般都是高溫油炸的,在高溫下油炸,會產生一種有害的物質,對人體會造成一定的危害。另外高油食品對三高的引起必須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當然,如果只是偶爾吃一兩次,對身體基本上沒有什麼影響。但如果長期使用,確實對這種狀況有影響。這是毫無疑問的。

24樓:柳新糧棉

油炸食品不一定都對身體有害,但可以說是不健康的食品,任何食品在高溫的油中去炸,(都會大大超過100度)就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而維生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東西,所以經常吃油炸食品對身體並沒有好處,減少了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因此,油炸食品可以吃一點,但不要經常食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食油炸食品真的對人體有害!

一、吃油炸食品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會比正常人多出56%:

油炸過程中會產生少量的反式脂肪酸物質,而這種物質恰恰是危害心臟健康的一種物質。

二、特別對於男性朋友而言,前列腺癌症患病係數增加40%:

油炸食品使用的油脂在高溫油炸加熱之後會產生乙醛、丙烯醛等致癌化合物類物質,最先容易侵襲前列腺,對於男性朋友而言,相比正常人而言患前列腺癌的幾率會增加4成。

三、吃油炸食品多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

油炸食品當中的一些有毒化學物質會影響人體本身對於血糖的控制。

四、增加胃癌等消化系統癌症的患病幾率:

食品在炸制過程當中,油脂持續受到高溫加熱,會發生氧化、水解、環化、熱解等反應,這些反應會產生大量的油脂氧化聚合物,比如說您最熟知的「苯並芘」等多環芳烴致癌物質,這些物質都容易增加胃癌、腸癌等消化道癌症的風險。

五、對於女性朋友而言,加速衰老和油炸食品的攝入率成正比:

油炸過程中會產生一些加速衰老的有毒物質,例如「晚期糖基化末端產物」。

六、最直接的危害—肥胖:

最直接的危害要放在最後說,油炸食品食用越多患肥胖的幾率也就越高,毋容置疑,油炸食品當中的脂肪含量特別之高,而一克油脂會產生9千卡的熱量。能量越多,肥胖也就會越近。

對於這樣的狀況,建議各位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少油限油」。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肯定的,油炸食品,一個是含油量高,然後這個食品經過高溫油炸,其實已經破壞了一部分的有利元素,尤其是對於高血壓,高血脂的人,吃油炸食品的話,更容易出現血壓,血脂的升高,對身體有直覺的損害,再有就是對於高血糖的人來說更是有百害而無一利,所以儘量少吃油炸食品。

27樓:健康快樂一

我來回答油炸食品對人體有害嗎?這個問題回答如下,油炸食品,確實對人體有害,他對人體主要是三高人群,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吃油炸食品確實是真有害,如果是正常人也不需要吃油炸食品,吃的話少吃一點,吃多了對人體也是有害的。

28樓:裙墳玖

⑴、油炸食品不容易消化,多吃容易得胃病。孩子的胃腸道功能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高溫食品進入胃內會損傷胃黏膜而得胃炎。油脂在高溫下會產生一種叫"丙烯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很難消化。

多吃油炸食物的孩子會感到胸口發悶發脹,甚至噁心、嘔吐,或者消。

化不良。個別孩子吃了油炸食物後還會連續幾頓吃不下飯。

⑵、食物油炸之前外表常常要裹上一層面粉漿。在高溫下,麵粉中的維生素b1全被破壞掉了,所以長期吃油炸食品會發生維生素b1缺乏症。

⑶、油在高溫下反覆使用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不少家庭習慣把炸過食品的油存放起來,反覆使用,這種做法對身體是非常有害的。

⑷、容易出現小兒肥胖症。按照規定,一天膳食中由脂肪提供的熱能應該佔全天熱能總量的25%~30%。但是經常吃油炸食品的孩子,每天由脂肪提供的熱能明顯超過上述指標,因此很容易出現肥胖。

⑸、油炸食品中也有許多細菌。特別像街頭小販的油炸食品,1、馬路上車子帶動的灰塵容易進入食品裡,引發呼吸道疾病。2、一旦沒有炸透,將會引發喉嚨或胃病。

油炸類食品所含熱量與脂肪極高,長期攝取也會導致肥胖或一些相關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脂血症等。

但是不管丙烯醯胺對人體有多大危害,偶爾食用油炸類食品對身體的危害並不會很大,但這個過程與吸菸可能誘發肺癌一樣,是一個毒性長期積蓄的過程,長期食用必將對健康造成巨大威脅。所以,我們要適量的食用。

雪茄對身體危害大嗎,雪茄有害健康嗎

雪茄對人體危害大。它的毒性與其它種類香菸沒有太大差異。你好!無論抽什麼煙,對身體都是有危害的。特別是雪茄煙對身體危害更大,因為嚴重含的尼古丁的成分比較大,所以對身體的危害也比較大。雪茄雖說也是菸草的一種,但是雪茄和香菸還是存大著很的區別的,可以說雪茄對人體的傷害微乎其微,是國為雪茄尼古丁含量是所有菸...

晚上加餐,對健康有何危害,晚上加餐是否對身體有壞處?拜託各位大神

對胃不好,不易消化,然而還會使你爭胖.主要就是對胃不好.晚上加餐是否對身體有壞處?拜託各位大神 1 不僅會影響睡眠 導致肥胖,還會迫使胃腸道處在超負荷的 緊張工作 中,長期如此,就會導致胃潰瘍。2 在 潰瘍家族 中,胃潰瘍是和癌症離得最近的疾病。如患者出現下列情況時要格外警惕 疼痛變成不定時發作或者...

帶手串有什麼作用,什麼手串帶手上對身體有好處。

1.金絲楠木 質地溫潤柔和,紋理細膩通達,陣陣幽香。具有醒脾化溼 去疾除患 調養生息 驅凶辟邪 招財納福的功效。2.沉香 香中之王,眾香之首,一兩沉一兩金,是世界五大宗教公認的珍寶。具有清人神 補五臟 益精陽 暖腰膝 治喘急的功效。3.黃花梨 色澤黃潤,材質細密,紋理柔美。具有緩解風溼腰痛 高血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