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紅糖做的甜點,再求甜點的做法

2023-01-06 11:05:09 字數 2006 閱讀 2054

1樓:仉玉軒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以前過年才會做的紅糖年糕開始成為小食出現在日常餐桌上,越來越多的食客們愛上了這道軟糯q彈又甜蜜的小點心。今天小易就來分享紅糖年糕的做法,食材簡單,不揉麵不發麵,在家輕輕鬆鬆就能做。

所需食材:紅糖42克、開水200克、玉米油10克、糯米粉150克、粘米粉30克、熟糯米粉/椰蓉。

製作步驟:第一步:杯子裡準備紅糖42克,再加入剛燒開的水200克,攪拌至紅糖完全融化,然後加入10克玉米油並攪拌均勻。

第二步:碗裡準備糯米粉150克、粘米粉30克(如果沒有粘米粉可以全部使用糯米粉)拌勻,再把紅糖水倒進來攪拌至細膩無顆粒狀態,如果有顆粒的可以用濾網過濾一下,濾好後倒到盤中。

第三步:鍋中加入足量的水,然後放入盤子上鍋蒸。為了防止水蒸氣滴落可以在盤子上蓋上蓋子。大火蒸35分鐘,蒸熟後取出盤子。

第四步:用刮刀把紅糖糕取出放到吸油紙上,多揉壓幾次並整成塊。然後在吸油紙上撒上適量熟糯米粉或椰蓉,讓紅糖糕均勻地裹上一層熟糯米粉。

第五步:把裹好熟糯米粉的紅糖糕用刀切成塊狀,再在切口處也沾上熟糯米粉即可裝盤開吃。

製作關鍵點:

新增的紅糖量可以根據個人喜歡的甜度稍加調整。

這款紅糖年糕既能當零食又能當主食,有時候不想做飯的時候可以試著做一做,吃過就會愛上,喜歡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2樓:枚樂悅

紅糖棗糕」「食材」

低筋麵粉 130g

玉米油 50g

紅糖 50g

紅棗泥 135g

雞蛋3個。「製作步驟」

1、紅棗用開水煮軟。

2、煮好的紅棗去核放料理機打碎。

3、雞蛋打入盆中,加紅糖。

4、棗泥135g加進去。

5、打蛋器高速打發全蛋。

6、打發到蛋糊濃稠可以寫出字不馬上消失。

7、分兩次加入玉米油,每加一次用打蛋器低速打勻。

8、分次篩入低筋麵粉,用翻拌的手法將蛋糕糊拌勻以免消泡。

9、拌好的蛋糕糊狀態,比較濃稠。如果稀少那是消泡造成的,要注意翻拌的手法。

10、倒入模具,用烤盤,紙杯,蛋糕模具都可以。

11、烤箱提前預熱10分鐘,上下火160度中下層40分鐘。

12、烤好放涼脫模。

小貼士:如果不知道棗糕熟沒熟,可以用牙籤扎到底。沒有溼的蛋糕屑帶出來就是熟了,糖和油的量不能再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發糕、紅糖年糕。

白糖紅糖小蘇打真能做甜點嗎?

4樓:無景曜

可以的,我也經常用白糖江糖小蘇打做甜點的,不過我覺得紅糖做起來好看又好吃,你也試試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和小蘇打是製作甜點常用到的材料。小蘇打有點類似酵母,用來膨化食品。白糖用來增加食品的甜度,紅糖一般用來上色和增加甜味。

6樓:

白糖紅糖小疙瘩真的可以做甜點,前提是你還需要加入麵粉或者米粉。

7樓:陳雨馨

可以的,就看你自己吃的來嘛吃不來的話就不好吃吃的好吃的話那就好吃。

8樓:別迎真

是完全可以做甜點心的。

甜點做法

再求甜點的做法~

9樓:黑犬默_秋心愁

自制餅乾:(我今天在家剛試過)

1.黃油加熱融化。

2.雞蛋打散拌勻,按個人口味加入糖,蜂蜜和鹽。(經總結紅糖比白糖好,香味重點。)

3.黃油和蛋液混好。

4.低筋麵粉過篩,分次加入混好的黃油中。搓成團(麵糰要結實點)。

5.把麵糰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左右。

6.將麵糰取出,擀成麵皮壓成形。

7.放入微波爐加熱。至於火力嘛,我新買的微波爐不分低、中、高火力,我是根據每次面皮薄厚不同定時間的。一般是先加熱一分鐘然後看情況再決定。

*麵粉和黃油比例大概是:1,黃油放少了餅乾成品會幹點。

用紅糖和牛奶做甜點,用紅糖做的甜點

純牛奶是在日常生活中飲用最多的一種飲料,這種飲料不僅可以直接飲用,還可以用於製作甜品以及蛋糕等,它的製作方法是多種多樣的,如果大家有興趣學習甜品,可以多瞭解純牛奶相關的製作知識。純牛奶可以做雙皮奶 牛奶布丁 手工奶糖以及老北京乳酪等甜品,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去嘗試。雙皮奶。原料 牛奶 雞蛋白 白糖。...

簡單易做的夏天甜點的做法,如何做簡單的夏日甜點

白巧克力冰淇淋 8 10人份 配料 2茶匙砂糖 5茶匙水 300克白巧克力 3個雞蛋,把蛋黃與蛋清分開 300毫升稠奶油 whipping cream 做法 1.在一個容量一升的方形盒子或者碗裡鋪好一層保鮮膜,然後儘可能鋪平。2.把砂糖和水放在厚底鍋裡慢慢加熱,並攪拌直至砂糖融化。煮沸之後再煮1 2...

哪個國家的甜點最好吃哈,那個國家的糕點做的最好?

不過這類的法國甜點,對真正的法國人來說,還是有點兒過時。法國甜點最普遍的是塔 tarte 千層派 mille feuilles 以及泡芙 patechoux 等,塔的尺寸大小與餡料變化有上千種之多 千層派是一層蛋糕與一層餡料層層堆疊,至於泡芙內有餡料,用糖漿沾黏成一座山形,法國婚禮中絕對少不了。玩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