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了開車回家,跑高速前要做哪些準備?

2023-01-06 12:40:12 字數 5192 閱讀 7174

1樓:老驥

汽車跑高速前要 要做水、電、氣、液的檢查,水是指雨刮器的水和水箱裡的水,電是指的電池,就是車上的啟動電池,氣就是指的輪胎的氣壓,夜就是指定防凍液,就是在北方地區,天氣冷的時候散熱夜還不會結冰的那種防凍液,然後是各種燈光前大燈的遠燈,近燈轉向燈,霧燈示廓燈,這些燈光都要好才行的,油是指的燃油和潤滑油,以及機油變速箱油,這些都要檢查好。

2樓:鍵盤上的筆

第一次開高速的話,每個人都會比較緊張,那開高速之前需要做幾個事情,第一個可以告知,之前需要把車開到四s店進行一個全面的檢查,因為誰都不,第一次可以告訴就,在高速上,車壞了,所以做一個全面的檢查是有必要的,第二個就是,帶好自己的身份證行駛證和駕駛證,這是證件帶齊全,因為避免,被高速交警,查的,不對的地方,第三個,開高速一定要緊張,最好不要開,快車道開慢車道,而且速度稍微慢一點慢慢的走,第二次就可能可以提高速度了。

3樓:帳號已登出

過年開車回家的話,跑高速一定要做一些準備準備了,包括對車身的全方面檢查以及汽油,零配件的一些更換呀或者是檢查之類的。另一方面呢也做一個全方面的保養,最重要的也是一個長途的話,那麼車裡面要備一些水以及吃的東西。這樣的話能保持身體所需要的能量。

4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了開車回家,跑高速前要做哪些準備?

檢查車況:誰都不希望車開到半路出問題,即麻煩又影響回家的心情,所以出發前對愛車做一個全面檢查就很必要啦。其中由於輪胎是關鍵又極易存在安全隱患的部件,車主們一定要仔細檢查它們的表面是否有出現鼓包、開裂、老化等現象,也要看看輪胎的花紋的磨損程度,當接近或低於磨損值時要及時更換,另外還要注意胎壓是否正常。

當然除了輪胎外,車主們還要留意的有剎車系統,各類車燈,以及包括機油、防凍液等在內的各項油液情況等。

準備工具:跑高速前,車內應準備好手機導航、常備藥、備胎千斤頂、三角警示牌、應急工具箱等這些行車裝備,以備不時之需。

5樓:長渺

過年開車回家,跑高速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一一定要加滿油,二檢查車輛是否安全,三**足夠的吃食,四晚上睡好覺保證充足的精力。這樣才能夠精力充沛的駕駛保證人身安全。

6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過年開車回家的時候,首先一定要選擇一條比較暢通的路,其次要備上一些零食吃的喝的,以免路上堵車的時候用的到。還有如果路程遙遠的話,一定要有兩個司機換著開。

7樓:匿名使用者

第1個行車記錄儀,行車記錄儀幾乎是每位車主出行前必備的物品,有了行車記錄儀,開車時就能獲得一定的保護。尤其是在發生一些意外情況,比如有人碰瓷或者是違章,是行車記錄儀能夠提供意想不到的作用。

第2個則是礦泉水和食物,高速的路途一般比較遙遠,我們駕駛兩三個小時之後,需要補充一下所需的水分和能量,這時候一瓶礦泉水一塊麵包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物品。

第3個拖車繩,假如我們在路過一些比較崎嶇的道路時,汽車出了故障,或者是陷入了泥坑裡,撥打救援**既費錢又費時間。有了拖車繩,我們可以讓路過的汽車把兩輛車連線起來,通過他人的幫助就可以迅速脫離困境了。

第4個滅火器,滅火器一直是車主們常備的重要物品,很多人都以為滅火器我們一輩子用不到,但是這個想法明顯是錯誤至極。萬一汽車發生自燃,有一個滅火器可以迅速滅火技能,彌補車主們的損失,又能保證生命安全。

第5個是急救箱,假如我們發生車禍受傷或者是突發疾病時,一個急救箱絕對可以救我們的命,裡面有止血繃帶,藥物等等。有了它就可以及時緩解症狀,讓車主們堅持到救援車輛趕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過年回家跑高速首先要把油加滿,然後把錢備足就可以了,需要交很多的過路費,謝謝。

9樓:老王老師**

要檢查一下車輛,他的油是不是加滿了?還有車胎等狀況。這是安全問題。第二就是準備一些零食和水。防止堵車。同時要準備一些上廁所的用具。

10樓:猴兒

過年了,開車回家跑高速前要做哪些準備?那麼首先要給汽車加好油,如果是很長途的話,那麼最好給汽車做一次檢查是最好的保障安全。然後把生活一些生活必需品帶上,把自己的身份證駕駛證。

行駛證一定要帶在身上。在跑高速的期間,一定不能夠疲勞駕駛。可以在車上備一些貼心神腦的那些飲料之類的。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11樓:司馬晟宇

過年開車回家的話,如果你是跑高速,首先就是要有一輛車,這輛車必須要符合我們的要求,其次就是要有一定的食物和水,這樣的話可以防止堵車的現象發生。

12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過年了,開車回家過年,最主要的是檢查車子是不是有安全隱患?及時做到排除隱患,而且出車之前要開長途的話,一定要給車子做一個保養,換機油和三濾,而且如果路途比較遠的話,適當的在車上準備一些生活用品,而且在高速上行駛的過程中,速度不要過快,在合理的範圍內即可。

13樓:過伶

過年開車回家,跑高速前要做哪些準備?那肯定是要準備一些水和食物,如果路途很遠的話,一定要準備這些。如果天氣還冷的話,還可以在車上準備一床小被子。

還有一些生活必需品,要帶回去。還有就是過年。回家買的那些。

禮物之類的也要帶回去,就可以了。然後把自己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定要帶上。

14樓:網友

我來:過年了開車回家首先。要檢查好車況。

檢查好車的輪胎情況,上高速的時候。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在開車過程當中。

思想不要過於緊張。儘量減少超車的情況,保持一定的車距。車速控制在80到100就比較合適。

車速不要太快。以保持你的行車安全。完畢,謝謝你的提問,望,謝謝!

15樓:璩幼禕

其實過年了,回家的話,跑高速前要做好很多準備,比如第一個就是說那個準備好一點吃的,還有喝的,包括就是硬的東西,比如說那個衛生紙之類的都要準備好,因為這些東西他都是要用到的,防止堵車,累的還有的話就是開車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包括路線規劃,知道那個好。

16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這應該檢查就是汽車的油箱有沒有油,要油充足,至少要跑100公里的油,防止中途沒油拋錨,還要檢測胎壓是否正常,輪胎是不是有裂紋,防止高速爆胎,這兩點做好了之後基本就沒什麼其他問題了。

17樓:不安志

過年回家開車,首先要檢查車輛,特別是輪胎,如果輪胎不行趁早換,也要把車開到修理廠經過檢查,看機油夠不夠,預備車輛的三腳架,車載滅火器,備胎是否完整,這都是跑高速必要準備檢查,在要準備在路上的飲食,避免在服務區購買太多的東西,你要準備上高速加油的錢,和下高速的費用。

18樓:夏侯星騰

過年開車回家,上高速卻是個問題,和城市道路相比,高速路況要復。

確認駕齡:國家交規有規定,駕駛證實習期內的司機是不能獨自。

檢查車況:誰都不希望車開到半路出問題,即麻煩又影響回家的。

準備工具:跑高速前,車內應準備好手機導航、常備藥、備胎千。

跑高速時的注意事項。

一、控制車速:隨時關注道路限速標示,按照規定車速進行行駛,不。

二、車道選擇:儘量選擇中間車道行駛,不要佔用超車道,更不可同。

四、遠離大車:大車的盲點比較多,在高速上應儘量遠離它們,不要。

五、駛離高速:駛離高速時,司機們一定要認準出口,如果沒留意錯。

19樓:揭憶辰

過年開車回家,跑高速前要做的準備,首先就是車況的全面檢查了,包括車子的剎車效能,燈光系統車子的輪胎等方面,如果是長途的話,還需要對車子進行一下更徹底的全面檢修,看車子是否需要進行保養等方面。

20樓:yuan志

過年了,開車回家跑高速前要準備了。哪些其實過年開車回家的話,最主要的就是看一下車胎,然後就是車的其他效能是不是完整的?還有就是油箱和水箱裡面的都是要加滿。

高速公路上面。過年的話肯定是會堵車的,所以要準備一些吃的水或者是零食之類的,這樣的話也不會。讓你著急。

準備過年開車回家?出發前車子需要做這些檢查!

春節開車回家,來看看要做好哪些準備

21樓:啊往事知多少

第一項:規劃好行車路線。

回家之前,走高速還是走國道都要提前規劃好,不要馬上出發了才來看導航怎麼走,雖然現在導航很方便,但是提前瞭解路線,掌握好路況對於安全行車來說絕對有百里無一害。

第二項:提前瞭解天氣情況。

回家之前,務必提前瞭解未來幾天的天氣狀況。前兩天,昆楚高速53車連撞的事故就值得我們注意。提前瞭解天氣情況,如遇看到霜凍天氣務必規劃好備用路線,因為霜凍天氣道路容易結冰、如果交管部門採取交通管制,我們才能隨機應變。

第三項:車況檢查要到位。

春節回家,特別是要走長途的朋友,務必對車輛進行一個全方位的檢查,如如胎壓,冷卻液冰點,機油,雨刷,轉向燈,喇叭,後視鏡,車窗 ,空調暖風,電瓶,燈光等等,這些我們自己都可以檢查。如果即將到保養時間了,建議你提前一點做保養,因為4s店春節也要放假哦,去晚了很可能就做不到保養了。

過年開車上高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2樓:華夏部落小公主

過年的時候由於不收費,大家回家過年等等因素,高速上車流量大,而且有些車由於著急過年還開的很快,所以開車前可以看一下道路資訊,避開擁堵路段,慢性。

過年自己開車回家要注意什麼

23樓:雷達

安全行駛、遵守交規,按規定的車道和車速行駛,保持安全車距,千萬別隨意變道;

預先看好地圖,查好行駛路徑,開車時集中精力,注意交通指示牌,提前做好準備;

養好精神,別疲勞駕駛,最好有人陪你說說話,但不是閒聊,避免長時間高速執行而犯困,覺得有些累了的話,就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內休息一下。

祝你一路平安!

24樓:匿名使用者

養好精神,開車的時候呢集中精神,呵呵,還有就是可以開慢一點沒人催你的。

25樓:家裡有房

不要超速,不要跟車太近,開個半小時40分鐘就休息一會兒。大過年的安全第一嘛!!!

26樓:匿名使用者

堵車各種燈(測速燈,紅路燈。

快過年了,你選擇開車還是別的交通工具回家

我家離工作的地方比較近,所以我開車回家。我會選擇自己開車回家,因為我離得比較近.我會選擇自己開車回家,因為我離得比較近。而且回家過年開著車可以給父母多帶點年貨。因為我的工作的地方離家比較近,所以說一般我都是開車回去,因為開車比較方便去哪兒都可以去。我是絕對不會選擇開車的,因為過年期間全國各地的路況堵...

快過年了,可以提前請假回老家嗎,過年提前回家該以什麼樣的理由請假會好些?

當然可以。只要你的主管領導同意的話,你提前現在回家,這個是沒有問題的。不過現在大部分公司可能都不會允許,因為現在的工作量工作都比較繁忙。快過年了,你也要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才可以放假回老家呀,主要看你自己帶的公司願不願意讓你請假。因為有很多公司到年末都很忙碌。一般公司都有年假的,工作時間長了還會有有薪...

過年了,我不想回家了,回家又浪費錢,我出來打工月了沒有掙到一分錢,還欠別人幾百塊,我想在做幾個

當然是回家,父母都希望過年時全家團圓,不回家的話,家人也會擔心你,家人又不會嫌棄你,覺得你丟人沒掙錢的人肯定不是真正在乎你,你不必在意一個不在乎你的人的看法。壓力就是動力 出門不一定是掙錢 更重要的是學習 你上學還得花錢呢 幾百塊就當交學費了 有錢沒錢也得回家過年,家人期待你回來 再做幾個月更慘,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