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親關係不好是種什麼體驗?

2023-01-06 12:40:11 字數 1694 閱讀 7018

1樓:強妍容

小時候對父親有些害怕,有些崇拜,提起父親來總會有些許的自豪感。等到慢慢長大了,才發現父親沒有原先認為的那麼完美,甚至還有些讓人看不起的地方。但他卻還是一如既往地在你面前裝,擺家長的架子,還要動不動教育你一番,這就引起反感了。

從剛開始的忍讓,到某一次的突然爆發,一個為了維護作為父親的尊嚴,一個為了證明自己已經很獨立,雙方互不相讓,溝通也越來越少。更有甚者,做夢的時候都在和父親打架!

2樓:湯姆奧亞

我的爸爸脾氣不好,動輒打罵,遇事粗暴,迀怒家人,不善於控制情緒,孩子在這樣的環境生活,心情壓抑,終究,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不善於表達,行事刻板,家長作風,把深沉的父愛,壓在心底,平時,和孩子不交流,不溝通,致使,孩子在長大後,父子關係仍舊疏遠,躲避,隔閡不易消除。

3樓:暗受

小時候,父親工作忙,很少看到他,看到他的時候大多是他喝醉的時候。那時候,他經常會打我,甚至是因為一點小事,他就動手打我,我記得我那時候真的很討厭他,完全不想看到他。後來,他換了工作,脾氣漸漸變得好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長大了,他沒有再動手打我。

只是…換成了說教的方式,只要有和我獨處或者我母親在場的時候,他就開始說教。什麼要好好學習啊,不然對不起父母,什麼我們現在都指望著你啊…永遠都在說這些,越聽越煩…最後,出口頂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和他說話的語氣會自然地變得很冷漠很奇怪,這樣之後,他又開始說我不尊重長輩。

4樓:辰星

上大學後幾乎沒有互通過**,幾乎十年沒有跟他要過零花錢,生日禮物更是沒有,放假回家很開心但一想到他就有點牴觸不想回去,被別人說很獨立不好接近,可能是一個人習慣了在語言暴力下把自己封閉起來,時間久了,就慢慢打不開了吧。對了還有,回家的時候如果碰上他出去吃飯或者有事出差會莫名覺得很放鬆感到開心。他和我媽媽關係也不好,從我有記憶一直吵到現在,讓我媽媽離婚她不聽。

5樓:榴住閣

和爸爸關係不好的主要原因,應該還是在父親這方面。哪有孩子天生會和父母關係不好?絕大多數父子父女關係不好,都是在孩子幼年時期種下的因,才導致了現在的果。

爸爸因為工作忙或者是其他原因,陪伴孩子少,往往還缺少耐心,也不會和孩子溝通,所以自然和孩子的距離越來越遠。

6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爸爸常年的家庭暴力,所以長大了以後,在外人面前根本就不想提起自己的父親。做什麼事情,父親就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7樓:童千青

他們家弟兄兩個,還有個姐姐,家裡有一套三室一廳的房子。姐姐出嫁了,早就宣告瞭,家裡的房子他不要的。本來他們爸爸說了:

「貼一點錢,把三室一廳的換成一套2室1廳的、一套1室一廳的,以解決兩個兒子的婚姻用房,誰拿2室一廳的,他就跟誰住。由於他家媽媽去世的早,所以這個爸爸其實也是很辛苦的,兩個兒子原本也是與爸爸的關係很好。誰料他爸爸跳廣場舞,認識了一個外地來的中年婦女,她想娶這個女人,結果把3室1廳的房換成了2室一廳自己住,把換房多出來的錢,分給兩個兒子,叫他們自己解決住房問題,為了這個事情,家裡吵得一塌糊塗,現在兩個兒子都搬出去了,再不與他爸爸來往。

8樓:猴81107悶牟

他的爸爸脾氣爆燥,我那朋友從小就十分害怕他,小時候,他經常見到他爸爸喝醉了酒以後打媽媽。他爸爸在外面與不三不四的女人鬼混,入不敷出,甚至於把家裡的生活費都花光。我那朋友說:

「我好心疼媽媽,有一次在爸爸打媽媽的時候,我一把推開他,他自己沒站穩摔在地上,兩個人就扭了起來,從此兩人就在沒說過話。

和脾氣不好的室友相處是一種什麼體驗

我覺得還好,他們的脾氣不好,可能是他們的性格所致,但是他們平常還是很會關心人的,你應該學會理解他們,如果他們發脾氣的時候,你儘量不要和他們吵架。等他們情緒平靜了以後再和他們理論。我室友的脾氣實在是太臭了,真的不願意跟他在一起做任何事情,稍微有點不順心,都會照著你發脾氣!所以一般去食堂吃飯打水我們都不...

有非常糟糕的父親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的父親就是非常糟糕,他沒有責任感,也沒有擔當,承擔不起養一家人的責任,這就讓我的媽媽非常的辛苦,除了操持家務,還要出去打工,就是為了要掙我讀書的費用。而且,每當朋友談起自己的爸爸的時候,我都閉口不談,我覺得我的爸爸會讓我抬不起頭來,但是不管他是什麼樣,他終究還是我的父親,很痛苦卻又無可奈何。我覺得...

和父親關係不好會對女孩子性格造成什麼影響

都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情人,以此來形容父女之間的感情特別好,但並不是每一個女孩兒都和自己的父親特別親近。而女孩和父親的關係不好,讓致使她們在未來擇偶時產生兩種心態。即 不找想父親一樣的人 拒絕像父母一樣的生活 努力向父母不認同,以此試圖避免他們糟糕關係的命運。出現這種心態多是因為父母之間的感情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