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過世可以請幾天的喪假

2023-01-06 12:55:11 字數 799 閱讀 8819

1樓:劉盼盼律師

外公、外婆去世,請喪假當然是可以請的,但是否能照發工資,目前還沒有法定的依據,因為外公、外婆是不屬於國家規定享受喪假待遇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範圍的,所以具體是由所在單位自行掌握的。

2樓:卜尋桃

您好。按照國家規定:直系親屬的喪假為3天,非直系親屬的喪假為2天喪假的直系親屬包括:

配偶子女父母等喪假的非直系親屬包括:祖父母兄弟姐妹姑嬸叔伯配偶父母等。所以根據法律和法規規定,勞動者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謝謝您的諮詢。

3樓:好學者百科

是可以請假的。

外婆去世,請喪假當然是可以請的,但能否按照正常發工資,目前勞動法還沒有明確規定,因為外婆是不屬於國家規定享受喪假待遇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範圍的,所以具體是由所在單位自行決定的。

《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發布的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的有關規定:

(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二)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三)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全部由職工自理。

夢見過世的外婆肩上揹著柴在水中走著

你好 只是夢而已,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指去世的外婆對你說的話。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裡的外...

男朋友的外婆過世了,我們是異地我應該怎麼安慰

男朋友的外婆過世了,你們是異地,你應該怎麼安慰她?當然要叫她節哀,老人家都已經去世了,人死不能復生日子還是要過的,你節哀吧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男朋友的外婆去世了,你們在異地,你想安慰她的話,你要讓他不要太傷心,儘量買一些好吃的給他。雖然你們是異地戀但是在這個時候如果可以的你就應該去送她外婆一程,這樣...

女朋友的外婆過世了。女朋友現在很難過。想好好的安慰一下她。應該怎麼說啊!謝謝大家

安慰去世人家屬的話 人之常情,每個人都無法去體會失去親人的痛苦,我們只能在心裡為死去的人默默祈禱,希望他們在另一個天堂也活過的很好 親人以乘黃鶴去,人去音存樓不空。但以笑顏慰慈恩,從來此恨最無窮。生者幸福是對逝去親人最好的安慰,為了老人家的希望你一定要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 他沒有離開,在天堂裡微笑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