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雙方性格都強勢,怎麼能維持好婚姻?

2023-01-06 16:30:42 字數 5235 閱讀 242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要一個人讓步。

2樓:帳號已登出

通常會說婚姻中需要兩個人相互理解、共同磨合。在這個磨合期中,總要有一個人先示弱。

而婚姻中相愛的兩個人都是較為強勢的性格,就很容易造成分手的局面。

可是你要知道,即使性格強勢的人,也是需要靈魂伴侶的。有一句話說,性格決定婚姻,那麼,性格強勢的女孩子,適合什麼樣的男生呢?

最好的伴侶就是性格平和的男孩,性格強勢的人,通常會先做後想,而性格平和的男生會先考慮到事情的後果,並且在兩個人都處於煩躁狀態下,能夠做一定的冷處理,這樣就會有一個互補的作用。

只是婚姻和愛情往往並不是理性就能夠決定的,如果你恰好選擇了一個和你一樣有著強勢性格的另一半,那我們的婚姻要如何能夠和諧、溫馨的進行下去呢?

朋友中有這樣的一對夫妻,曾經找我訴苦也順便諮詢,是否性格強勢的兩個人就不能夠做夫妻?

兩個人都是公司裡的領導,工作穩定薪資頗豐,兩個人結婚三年,有一個一歲多的孩子,兩個人都是外向強勢的性格。

結婚三年已經鬧過兩次離婚,吵架的時候誰也不會先低頭,永遠都是前期暴躁的爭吵,後期較勁般的冷戰。

其實這對夫妻倆日常的生活中還是很和諧的,男人也會主動承擔一些家務,可是一旦兩個人遇到有分歧,有爭執的事情,便誰也不會妥協。

3樓:佩佩

一山肯定是不容易二虎的,這句話用在婚姻中也是比較合適的,說明婚姻生活中只需要一個人強勢,否則兩個人是無法好好的生活的。每天遇事都非常的衝動,不能夠冷靜下來,去做好認真商談,彼此之間都不互相讓著對方不能夠體諒對方的感受,每天在一起除了爭吵就沒有任何的溝通方式,這樣性格的兩個人每天在一起是不能很好的相處融洽的。所以夫妻雙方如果性格都非常的強勢,這個婚姻是很難維持的。

夫妻之間應該懂得相互尊重和體諒,要懂得包容對方體諒對方。

夫妻兩人都是很強勢的人,該如何處理矛盾呢?

4樓:劉心安兒

首先兩個人都要改變各自的性格,在出現問題的時候兩個人也要經常溝通,然後一定要找到一個特別好的解決方案,然後一定要將矛盾縮小,也可以主動向對方道歉,也可以達成共識。

5樓:小阿星

首先兩個人應該互相道歉,同時也應該積極的溝通,千萬不要冷戰,也不要吵架,應該理性的分析問題,然後兩個人在之後把這件事情說開就可以了。

6樓:王這幾天

人吵架的時候都會習慣性的挑對方的弱點和缺點還有錯誤來指責對方;在完美的人也有大的,小的毛病;你們這樣剛結婚就老吵架對雙方的傷害其實是很深的;雙方都強勢,都不先低頭,小事無所謂,遇到大事還不鬧反;現在感情很深,時間長了傷感情。

7樓:每日話題心說

兩個人應該平和的溝通,雙方各退一步,理性的解決問題。

性格都很要強的夫妻,要如何才能很好地相處呢?

8樓:無心之鹽

一方軟下來,另外一方就會跟著變柔軟。如果你想改變這樣的夫妻關係狀態,那麼就先從自己做起。

可能有人要說,為什麼改變的是我而不是對方?

首先,兩個人之間只有一堵牆,誰拆都一樣,只要你改變,對方一定會跟著變化;

其次,要改變別人太難了,沒有任何人能夠被你改變,除非他們自己想,所以想要改變別人基本上是異想天開,與其把注意力放在對方,不如自己先好好調整;

再次,在家庭這個系統裡,男剛女柔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搭配,女人非要搶佔男人的位置,家裡必然不可開交,不會有什麼好的狀態。

這裡說的女人改變,並不是說要女人就什麼都百依百順,聽老公的,而是一個態度,把自己擺在家庭當中的位置,弄清楚自己的性別角色。對於一個女人來說,要強並不能充分發揮優勢,「繞指柔」會比「百鍊鋼」更有殺傷力。

當一個女人,在家庭裡能夠真正承載起女人的職責,那麼你的老公會真的強起來,但如果女人強,那麼男人就自然弱了,或者沒有本來應該有的那麼強,這就像一個蹺蹺板。所以當女人弱下去,男人自然會強起來。這裡說的弱和強,不在於誰的能力高,誰的嗓門大,而是內在心靈的狀態。

比如我的一個朋友,總是跟老公一起出門參加各種社交活動,溫柔如水,什麼事情都聽老公的,但別人不知道的是,在家裡她老公所有事情都會徵求她的意見,聽她的想法,因為她很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她老公非常佩服她,可是正是因為她的不要強,才讓老公願意聽她的,如果她覺得自己強,就非得跟老公一爭高下,那麼男人肯定不會屈從。

讓自己變得柔軟,不僅能征服老公,還能征服很多人,誰不喜歡和一個柔軟而有力量的女人在一起交流成長呢。

9樓:0_晨曦

你作為女性,既然你想接解決問題,那麼我建議站在更高的角度來看待目前你們遇到的事情,是不是有很多事情可以不用你去幹涉也可以?如果是就讓另一半去處理就好了,這樣你自己也活得個輕鬆,同時你老公對你的印象也會開始改觀。

男人嘛,誰不希望老婆聽自己的,不涉及到原則的事情,就嘗試著放手吧。女人有女人的天地,沒必要什麼都跟著男人對幹,贏了又如何?贏的越多以後你會越累。這是忠告。

迴歸女人似水的本性,祝你幸福。

10樓:幸運的臨沂達人

夫妻之間嗎?相互謙讓一些。你們兩的性格都屬於要強的。

一、另一方有什麼問題了?對方可以讓這一些嗎?

二、不要遇到什麼小事情就互不相讓。遇到事情協商解決。

三、千萬不要硬碰硬。這樣沒有啥好結果的。記住。

兩個強勢的人在一起怎麼相處

11樓:情感諮詢家小於

親,您好,很高興能您的問題1。兩個性格強勢的人可以在一起,但是不適合在一起。剛開始也許會相互包容忍讓,因為都還處於不夠了解對方,同時為了給對方好印象而把強勢的一面隱藏起來。

時間久了,經常是誰都不願意退讓,甚至會指責對方的不是來尋求改變。2。如果可以忍受對方的火爆脾氣,也能夠接受他們的缺點。

那可以表示想交流交流,多溝通。

婚姻生活中夫妻兩個都很強勢的話,能有好結局嗎?

12樓:周**強強

我覺得不會有一個好的結局的,因為性格都是非常強勢的人生活在一起會產生許多矛盾的,所以是根本不利於婚姻長久的。

13樓:斯蒂芬斯

並不會有好結局的,因為如果兩個人都非常的強勢,那麼他們的生活就沒有退讓,都會非常的要面子,最後對感覺造成嚴重的影響。

夫妻兩人都比較強勢,這樣要如何營造好的家庭氛圍?

14樓:小李美死了

兩個人都應該認錯,而且也應該照顧對方的想法,照顧對方的意見,這樣的話就可以讓出特別不錯的家庭氛圍。

15樓:墨綠夜晚

可以定一個排行表,週一的時候聽丈夫的,週二的時候聽妻子的,這樣對他們兩人都公平,而且完全聽從的狀況下還不容易起矛盾。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兩個人在一起真的應該懂得包容,理解也要經常在一起溝通交流,這樣才能營造出更好的家庭氛圍,讓兩個人的感情也更好。

性格都很要強的夫妻,要如何才能很好地相處呢

17樓:呆萌小怪獸

塗磊說「一對夫妻能相處的好,我相信不是因為彼此優秀,而是因為彼此之間總能念著生活當中最甜蜜的時刻。夫妻之間會有矛盾,但你要學會用欣賞的眼光多記憶對方的好。甜蜜,來自於回憶,背叛,卻來自於忘卻!

」夫妻要忍耐和包容對方的缺點,站在對方的立場理解彼此,人和人相處要將心比心,彼此要互相尊重,只有這樣,相互珍惜才能一直牽手。夫妻在相處時要找到兩個人的位置,如果兩個人擠在同一個地方難免會發生矛盾,多給對方一點空間,也是在給自己空間。

夫妻之間要強沒用,需要溝通去解決問題,兩個人誰也不低頭,那麼沒法相處,要多關心對方,多發現對方的優點,多將正面的話。少抱怨,少指責,少誤會。兩個人之間無論有什麼都要說出來,解決問題,不能什麼都埋在心裡不說,不是都說愛要大聲的說出來!

妻子很強勢,凡事都想自己做主,兩個性格強勢的人婚姻是不是不會長遠?

18樓:扯一扯娛樂

在婚姻當中,兩個性格強勢的人對於婚姻其實沒有太大的好處,反而會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因為兩個強勢的人凡事都想自己做主,甚至於都想支配另一半聽從自己的指揮,可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的思考方式,而且我們有獨立的自我,即使是最親近的人我們依然想要自己拿主意,所以說在婚姻當中,如果兩個性格都強勢的人,並且都喜歡支配對方,這樣的婚姻的確不會太長久。

因為在這樣的婚姻生活當中,我們就會遇到或大或小的問題,有一些事情需要兩個人拿主意,但是兩個人都互不相讓,那免不了就會爭吵或者產生其他的矛盾,感情就容易在兩個人的矛盾過程當中就會消磨殆盡,甚至於這一段感情因為兩個人性格太過於強勢會覺得彼此活的太壓抑,感覺這一段婚姻帶給自己的就是心累,可能就會選擇放棄這一段婚姻。

所以在婚姻當中其實兩個人最好不要性格都太強勢,如果你們現在已經意識到了夫妻二人性格都比較強勢,凡事都想自己做主,都想支配另一半,如果想要繼續維護這段婚姻走下去,那就要適當的做出一些改變,我們性格可以強勢,但是我們儘量做到不去支配對方和不去要求對方,我們要明白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即使我們是夫妻關係也是如此,我們有自己獨立的思考模式,可以給對方提建議,但是我們有不採納的權利,所以在意識到自己也很強勢的情況下,就要儘量的提高自己的接納力,接納兩個人之間的差異。

另外就是接納兩個不同個體做出來的不同表現 ,這樣既能夠保持自己原有強勢的性格,又能夠不影響到你們的婚姻感情,其實強勢不可怕,可怕的是強勢的人又還想要支配對方。讓對方聽自己的話,這一點其實才會真正的影響到你們婚姻當中的感情。

19樓: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我和我老婆的性格都很強勢,但是在一起生活了大半輩子,所以我覺得還是能長遠的。

20樓:周**強強

這要因人而異的,有的家庭是會過得很幸福的,但有的家庭過得並不是很幸福,這要看兩個人是如何相處的。

21樓:撒的謊

是的,因為在生活中,在相處的過程中雙方都太過於要強,其實往往會導致對方受傷的,也很難去一直走下去。

男女雙方都同意離婚,財產怎麼分,夫妻雙方均同意離婚,就財產分配達不成協議,法院怎樣判決。

雙方離婚財產怎麼分,我國法律有明確的分割原則 1 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應均等分。也就是說,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均等分割 但是也要嗎根據生產 生活的實際需要和財產的 等情況,具體處理時也可以有所差別。而一般來說屬於個人專用的物品,一般歸個人所有。2 夫妻分居兩地分別管理 使用的共同財產,分割時各歸管理 ...

夫妻性格不合怎麼辦,夫妻性格不合,很難相處怎麼辦

學會揚長避短,婚後我們需要做的不是著眼於看對方的性格缺陷,然後抓住這些不放,甚至有些人會覺得你有些缺點我有些缺點好像也無可厚非,這是大錯特錯的。而是我們要學會主動去接納對方,在生活中我們儘量發揮各自的長處。比如說你們倆之間,一方性格大方善於交際,那麼你家裡的人情往來讓他多費心,然後你可以發揮你性格的...

離婚後夫妻雙方都後悔了,有必要復婚嗎?

既然離婚了。就是有矛盾過不下去了,復婚只會是二次傷害。除了原則問題都可以考慮。過不了自己那關,不管跟誰結都得離。衝動離婚後,雙方經歷痛苦,磨難,會懷念從前的平淡日子,因為離婚後也不見得就是幸福的開始,好多人離婚後過的更差,所以理智選擇復婚還是可取的。真後悔還是假後悔,很難說。落魄時離我而去,現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