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葵裡面是綠色的汁是龍葵嗎,龍葵是什麼?

2023-01-06 16:30:41 字數 4355 閱讀 8576

1樓:簡墨

不是,中藥龍葵,別名:龍葵草、天茄子、黑天天、苦葵、野辣椒、黑茄子、野葡萄,為茄科茄屬植物龍葵以全草入藥。夏秋採收,鮮用或曬乾,注:

少花龍葵分佈於南部各省,也做龍葵入藥。莖圓柱形,多分枝,長30-70cm,直徑2-10mm,表面黃綠色,具縱皺紋。質硬而脆,斷面黃白色,中空。

地皺縮或破碎,完整者呈卵形或橢圓形,長2-12cm,寬2-6cm,先端銳尖或鈍,全緣或有不規則波狀鋸齒,暗綠色,兩面光滑或疏被短柔毛;葉柄長。

花、果少見,聚傘花序蠍尾狀,腋外生,花4-6朵,花萼棕褐色,花冠棕黃色。漿果球形,黑色或綠色,皺縮。種子多數,棕色。

氣微味淡。具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功效。

2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龍葵!成熟的龍葵是黑紫色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別有一番滋味。

我們小時候會把龍葵擠破了,它的汁液顏色為黑紫色,汁液也會四處濺射。龍葵是有一定藥用價值的,而且全身都可以入藥,老中醫講龍葵有消腫、清熱、解毒等功效;現代醫學研究成果表明:龍葵裡面含有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不僅沒有毒性,而且對我們的健康大有裨益。

3樓:網友

龍葵(學名:solanum nigrum l. )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釐米;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

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1]

幾乎全中國有分佈。喜歡在田邊生長,荒地及村莊附近。廣泛分佈在歐、亞、美洲的溫帶至熱帶地區。

4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是了,龍葵裡面綠色的汁屬於龍葵的一部分。而且龍葵的汁確實是綠色的。

5樓:網友

龍葵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夏季開白色小花,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龍葵裡面的汁是綠色指的是還未成熟的龍葵果,龍葵果未成熟時顏色綠色,味苦;成熟後果實為黑紫色味道酸甜。

6樓:廖凌波

是龍葵,綠色的汁是沒有成熟的果實,成熟的果實會變成黑色的。

7樓:旁沛

龍葵漿果未成熟時是綠色 龍葵漿果成熟後會變為黑色 採摘成熟的龍葵漿果。

龍葵是什麼?

龍葵是什麼中藥 龍葵有什麼藥用功效

龍葵草果實可以吃嗎

8樓:網友

可以,不要吃太多。

龍葵為苦寒清熱解毒之品,為治陽性瘡癰腫毒通用藥物,清火力強,活血消腫,善治瘰癘結核,但是裡面含有龍葵鹼,能溶解血細胞。

過量中毒可引起頭痛、腹痛、嘔吐、腹瀉、瞳孔散大、心跳先快後慢、精神錯亂,甚至昏迷。曾有小孩食未成熟的龍葵果實而致死亡的,因為中毒現象與吃了發芽的馬鈴薯相同,所以即使是要吃,也要吃成熟的果實,也要控制好吃的量。

9樓:小夏在深圳

可以的。龍葵又稱為苦葵、天茄子、水茄、天泡草、野辣子、黑姑娘、龍眼草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葉子都可以食用。

龍葵可以焯水後可以切碎做餃子的餡,也可以做涼拌,除外還可以用雞蛋和龍葵一起炒食,或者清炒食用,味道還是不錯。

原產中國,廣佈於世界溫帶和熱帶地區,中國各地均有分佈,主要產於連雲港、銅山、邳縣、射陽、吳江、江寧、灤陽等地。生於田邊、路旁或荒地。喜溫暖溼潤的氣候。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比較肥沃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較好。

10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龍葵草果實不可以吃。因為龍葵果中含有龍葵鹼,而龍葵鹼作用類似皂甙,能溶解血細胞,過量食用龍葵果會中毒,可引起頭痛、腹痛、嘔吐、腹瀉、瞳孔散大、心跳先快後慢、精神錯亂,甚至昏迷。曾有報告小孩食未成熟的龍葵果實而致死亡(與發芽馬鈴薯中毒相同)。

澳洲茄鹼作用似龍葵鹼,亦能溶血,毒性較大。

龍葵果是一種藥用價值很高的植物,它就是中藥龍葵結出的果實。龍葵的葉子是卵形或心型的,似辣椒葉,頂端尖銳;夏季會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然後會結出球形的漿果,有點像縮小版的葡萄,還沒成熟的時候它是綠色的,成熟後就變為黑紫色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果實當然可以吃!我小時候去野外玩,中午不回家都是拿它當飯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有毒, 小時候不懂事的時候我也吃了不少。 基本上是在路邊見到成熟的,肯定不剩全吃了。 現在不也活的好好的 .

不過青色的我從來不吃。 感覺不能吃。 事實證明 青色的有毒~

13樓:不辭a七月

可以吃的,我也吃過挺好吃的。不過捏,不要吃太多哦。吃多了會中毒的。懂了嗎?扣你!^ω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的,別亂吃,比皮靴毒!

龍葵是什麼?怎麼吃?

龍葵是什麼?怎麼吃?

15樓:ad楊柳依依

龍葵,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幾乎全中國均有分佈。喜生於田邊,荒地及村莊附近。廣泛分佈於歐、亞、美洲的溫帶至熱帶地區。

1、其果葉都可直接食用,但葉片含有龍葵素、茄鹼等有毒物質,食用前需經過開水漂燙,祛除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後可食用。

2、可做包子餡或餃子餡,將龍葵焯水後涼拌或者切碎後做包子或餃子食用,別有一番風味。

3、可做蔬菜食用,洗淨後清炒即可食用。

4、也可與香乾與豆皮涼拌食用。

5、還可與雞蛋或肉類翻炒食用食。

功效與作用。

全株可入藥,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的功效,外用可治疔瘡癰腫、跌打扭傷,熬汁煎劑可治咳嗽痰喘,還有一定的抗癌作用。龍葵可搭配其他藥物,可以降低血糖,搭配茱萸、石斛、鹿茸等藥物,對高血糖的療效極快,而且無毒***,適合長期食用。

注意事項。1、龍葵性苦、寒,有小毒,腎虛脾弱的人少食。

2、龍葵食用必須選取成熟的,生的龍葵不可食用,未成熟的龍葵的富含龍葵鹼,能溶解血細胞,食用過量會中毒,引起頭痛、肚痛腹瀉、精神錯亂以及昏迷症狀,曾有報道小孩食用為成熟龍葵果實而致死。

3、食用後如出現不良反應,需立即送醫**。

4、龍葵有降低血糖效果,適用於高血糖患者,低血糖人不宜食用。

16樓:0澤國a網盤

簡介住在鄉下的人很少會不知道龍葵「黑甜菜」,只要連續下過雨,到處田埂,或沒人耕種的田地,幾乎都可以見這種野菜……

材料香菇3朵菜甫1匙絞肉1大匙蝦米少許豬油蔥少許油1小匙米2大匙做法洗淨龍葵瀝乾備用。

先把米放入鍋中小火慢煮……

蝦米,菜埔,香菇泡水切片,放一匙油爆香。

爆香後的材料倒入鍋中煮。

米糊化成粥再把龍葵放入,攪拌。

起鍋時調味,再加少許胡椒粉加入豬油蔥。

17樓:匿名使用者

龍葵是什麼?

這裡說的龍葵不是一個角色,而是一種植物哦!而且是一種藥用價值很高的植物。龍葵也就是龍葵草,又稱烏籽菜、天茄子、牛酸漿、烏甜菜,是茄科茄屬植物,莖直立,多分枝,它的葉子是卵形或心型的,似辣椒葉,頂端尖銳;夏季會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

龍葵草是一種很親民的植物,它主要生於路邊或者荒地,在我國的各地都很常見。雖然常見,但是它的功效還是不容忽視的哦。在中醫的醫學上也發揮著它的小宇宙,通常都被用以藥用,所以它的藥用價值非常地高。

龍葵草的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材料準備:龍葵、調味肉餡、冷水面皮、細砂糖、素蠔油、香菇精、香油1、龍葵菜洗淨後切碎,並擠幹水份,備用;

2、取一鍋盆,將調好的肉餡放入鍋盆中,再加入所有調味料一起攪拌;

3、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4、將每張麵皮包填入約25公克的餡料,包成小籠包子形狀後放入蒸籠中。

5、取一鍋水,於鍋中放入集氣片,待水沸騰後將作法3的蒸籠放上,以大火蒸約6分鐘即完成。

龍葵在很多人眼中是一種高營養的野生水果,龍葵也可以入藥你們知道嗎?

18樓:王祿

龍葵是可以清熱解毒的,並且也可以**氣管炎,能夠預防溼疹,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

19樓:嘎又嘎學姐

當然是知道的,確實可以入藥,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許多植物都是可以入藥的。

龍葵又叫什麼名字

20樓:潯子茸釋

龍葵別名: 龍葵草、天茄子、黑天天、苦葵、野辣椒、黑茄子、野葡萄。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利水消腫。用於感冒發燒,牙痛,慢性支氣管炎,痢疾,泌尿系感染,乳腺炎,白帶,癌症;外用治癰癤疔瘡,天皰瘡,蛇咬傷。

景天到底是喜歡龍葵還是雪見,景天到底是喜歡龍葵還是雪見?

遊戲中景天最後和龍葵雪見生活在一起,應愛都愛,雪見被迫和雲霆結婚 當然是雪見,雪見第二次死時 蜀山派,非結局前 景天親口說他非常非常喜歡 更正 是愛 雪見!你玩下去就會知道了。景天當然是喜歡龍葵了,雪見我鄙視,我認為龍葵心胸寬大,從不找雪見的麻煩 而雪見就不一樣了,老愛吃醋。所以景天愛龍葵。廢話啊,...

《仙劍三》裡的龍葵對景天是僅僅當哥哥還是愛上他了

首先,我認為龍葵生活中最重要的人一直是龍陽,而不是景天。讓我們先談談她和龍陽。鑑於許多人都在討論龍葵和龍陽是否是純潔的兄妹,或者他們的愛是否已經上升為愛,我認為這並不重要。為了保護龍葵,龍陽可以用他的國家甚至他的生命來換取龍葵。當他得知鑄劍需要龍葵的血時,他毫不猶豫地斷然拒絕了。這種已經深入骨髓的愛...

裡面是黃色的籽是綠色的水果是什麼

很多柑橘類 都是這樣 橘子 柚子 檸檬 百香果,雞蛋果。性甘,味酸甜,益脾開胃 嗯 黃瓜,角瓜 香瓜 這是什麼水果,怎麼吃。外面的皮稍硬,裡面有水和一些籽,水是黃色的,籽是綠色的。百香果,這個水果可以排毒養顏哦,功效不錯,就是略酸,可以泡水喝哦 西番蓮,又叫百香果,百香果啊,切成半,用調羹吃,用調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