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情商低怎麼辦,我情商很低,怎麼辦啊

2023-01-06 17:05:09 字數 5769 閱讀 3987

1樓:司馬晟宇

當你發現自己的情商低的時候,也就說明你已經意識到了要去改變自己。

所以在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想盡一切辦法提高自己的情商。

首先就是可以購買一些提升情商的書籍,然後就是按照書裡面的內容去學習。

還有就是可以去參加一些提高情商的培訓課。這樣就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提升您的情商。

2樓:sky隨緣

.從心態上做出調整,要寬容他人,以一顆包容之心看待事情,凡是不要斤斤計較,當你看待世界慢慢通過時間改變自已……

3樓:尤愛菱

你好,沒有人天生就是特別高情商的,都是在人際關係中鍛煉出來的。可以去上一些提高情商的課程,多觀察情商高的人是如何說話做事的。

正常情況下,當一個情商正常的人在說話時,他會首先掃視環境,關注每個人的差異,每個人是否話裡有話,他會結合自己的身份地位,很快地判斷出這種場合說什麼樣的話會比較合適,說什麼樣的話既能表達自己,符合自己的身份,又不會得罪人,使人難堪。

提問。我喜歡的男生兩個人玩的挺好的 突然開始冷淡 他說我沒有情商。

人總得經歷一點事情才會成長的嘛,先不煩惱這事,提升自己去吧,也別太在意他說什麼~

人總得經歷一點事情才會成長的嘛,先不煩惱這事,提升自己去吧,也別太在意他說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永遠不可能在一起的人。請不要難過,不要糾纏他,不要傷害他。不管你有多麼的思念,多麼的不捨。

你要明白,愛一個人,不是佔有他,而是成全他。總會有一個人,跨過千山萬水來到你面前,讓你再次相信愛情。

我情商很低,怎麼辦啊

5樓:丶沉默

這個東西,只能慢慢磨礪了。

情商低的人,在這個世界會顯得尷尬,甚至無所適從。

說白了,就是不容易與人相處,因為就像你說的,會讓周遭的人感覺你不沉穩、不懂得人情世故。

這樣的人,朋友註定不會太多,會顯得孤獨。

我給你的建議是:學會微笑、學會關心別人、試著聆聽他人,不要過於自我。

要提高情商,很關鍵的一步就是環視周圍,看看別人在處理某件事上的態度。

打個比方,收到快遞員送來的包裹,情商高的人,一般都會說一句:謝謝。(禮貌禮節,就是情商的一種表現);情商低的人收到包裹後,內心不會有這個感激,他們會覺得送包裹來是快遞員的本職工作,沒有什麼好謝不謝的。

你說,這個快遞員更願意給誰送包裹呢?

很多東西,並非先天註定,很多時候都是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得以改變的。

情商是一個抽象的事物,你智商高,我相信你能慢慢領悟的。

6樓:半遮半掩

試著學會把握說話的藝術,有這類的書籍,你可以去網上搜,比較好的就是卡耐基(世界上非常著名的人物)的成功學,裡面包羅永珍你會學到很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些話,可能有意無意傷到你。

如果不是真正地觸及到你的底線,應該學會原諒,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以裝作不懂。

提高忍耐力,是提高情商的必備素質。

一個人只有掌控住情緒,才是提高情商的關鍵。

因為只有善於傾聽,才能夠明白別人的真正意圖,才能夠把握別人的內心,知道哪些才是對方最喜歡聽的,哪些是對方內心真正需要的。

當然,並不表示無底線的包容,而是在底線範圍內,允許一些批評,能夠心平氣和的面對一些不同的觀點,允許出現一些觀點衝突。

當有意識的培養幽默感,人的情商就不會不知不覺地提升了上來。

當學會接受不完美,人的包容心就會增強,就能夠接受一些不同的觀點,能夠以開放的眼光看待問題。

但接觸得多了,自己就會學會各種化解方法,直至相處融洽,這就是一個很好地磨鍊自己的過程。

有原則的拒絕,相比無原則的給予,才是真正高明的生活智慧。

有原則的拒絕,相比無原則的給予,才是真正高明的生活智慧。

祝您生活愉快!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情商是可以慢慢提高的,別擔心,可以看下相關方面的書籍一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經常換位思考,保持寬容之心,講出的話就不容易傷人。

二保持謙虛有禮,尊重每一個人。

三生活中:不能談論別人的隱私,不揭發別人的隱私,不惦念以前的嫌隙四 跟朋友 陌生人之間儘量多聽少講,因言多必失五多觀察情商高的人並學習。

六 出言有尺,不講尖酸刻薄的話;做事有餘,說話有德。

總覺得自己情商低怎麼辦?

9樓:紅豆愛阿翁

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點:社交能力強,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對事業較投入,為人正直,富於同情心,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逾矩,無論是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專家們還認為,一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情商,和童年時期的教育培養有著密切的關係。

因此,培養情商應從小開始。

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你也許自認為與他人界限不明是一件好事,這樣一來大家能隨心所欲地相處,而且相互之間也不用激烈地討價還價。這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它的不利之處在於,別人經常傷害了你的感情而你卻不自知。

其實仔細觀察周遭你不難發現,界限能力差的人易於患上病態恐懼症,他們不會與侵犯者對抗,而更願意向第三者傾訴。如果我們是那個侵犯了別人心理界限的人,發現事實的真相後,我們會感覺自己是個冷血的大笨蛋。同時我們也會感到受傷害,因為我們既為自己的過錯而自責,又對一個第三者捲進來對我們評頭論足而感到憤慨。

10樓:殳憶楣

1、多交幾個異性朋友,從中總結經驗;

2、多看有關戀愛的書籍、雜誌和電視電影;

3、結交同性朋友,淘取成功經驗。

4,不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人。

5,人際關係良好,和朋友或同事能友好相處。

11樓:破面的殤

不要那麼沒自信。其實這也是對你的那位的考驗,是不是真的能打動你。

情商低的人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情商高的人打交道!你自然就變了。

我感覺自己情商很低!我該怎麼辦!

13樓:權倫歐培

情商就是情緒管理的能力,關於這個,書店裡有很多這樣的書籍。如果簡單來說呢,掌控自己情緒只要兩個方面:一是用身體來控制情緒。..

我們的大腦就像一個相機,你把焦點放在好的事情上,你的情緒就會很好,如果放在那些不好的事情上,心情自然就不好了。低就死吧。

情商很低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很低要嘗試學一些東西然後讓自己的情商有所長進,,一個傑出的人未必有著高智商,卻一定有著高情商。

1、明確底線,讓別人明白你可以忍受到什麼程度,但注意控制底線的數量,底線太多,很難相處;底線太少,被人欺負。

2、提高忍耐力,學會原諒傷害和侮辱你的人,是提高情商的必備素質。

3、憤怒讓人喪失理智,覺得憤怒時,可以選擇離開或暫停談話,並嘗試用深呼吸,自言自語,運動等方式平靜心情。

4、清楚地瞭解自己的優勢和短板,根據自己情況承擔工作,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彌補自身不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都是體現在細節,從生活中的細節出發,主要是待人處事。

一、在與別人交流說話時,多傾聽,等別人把話說完。

二、控制自己的情緒,把不良的情緒巧妙轉移,特別是在其他人面前,從內心強大起來。

三、拿得起,放得下。不要輕易與他人計較得失。

四、做事懂得分寸,不要越界。

五、懂得替別人著想,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想。

如果能幫到你,請給個採納,謝謝!

16樓:糖糖

親你好,1,情商低的,一般智商高;

2,要相信勤能補拙;

3,情商,不是天生的,是後期言傳身教學來的;

4,多接觸人,多和別人打交道,不要害怕吃虧,經驗是在不斷失敗中總結出來;

5,因此要多思考。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7樓:不能說吖

沉默是金,懂得幫別人別人也會還的,吃虧請客得觀照,不說人閒話得罪人,控制情緒不輕易發怒以智取勝,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加強自制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向大家解釋什麼叫情商,情商是一種自我情緒控制能力,意志力。不是會說話,察言觀色,知道別人的想法。這是悟性。

如果你情商很低,智商很高。那你一定悲觀厭世,因為你知道太多了,但是你管理不了自己的情緒。

現在發現問題了,想要提高情商,你需要訓練。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前者是智商,後者則為情商。

一個字––忍,你智商高因為你是對的,別人是錯的,但是你就是想證明自己是對的,這就是情商低的表現。如果你忍住了,你就進步了。

要記住,提高情商不容易,你身上要自帶一種推動力,不服輸的信念。不是讓你在日常生活中不服輸,而是讓你知道你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你就會輸。所以你要忍,訓練。

(有人覺得我說的太大了,不夠細緻,沒具體告訴你怎麼做,我告訴你,提高情商並不是一朝一夕,並不是告訴你一個簡單的方法你就會的。加油,明天會更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高就做需要智商的事情,比如科研、軟體開發等工作;

智商和情商都受基因的影響,但也受自身生長環境的影響。

能意識到自己情商不高,那就說明你情商也不低,沒準在智商高的人群中算是情商高的。

所以,關鍵是根據自身的能力、特點,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

選對了環境,也就離成功不遠了。

20樓:

多去經歷一些事情 吃虧多了 人就圓滑了 情商也高了 老待在一個地方 進步緩慢 真正情商高的人不會誇耀自己的智商和情商的 我遇到一個情商超低的 她也說她智商很高。

21樓:house鴻雁南飛

多出去旅遊。

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花錢比平時大方一些。

注意自己的衣著品味的培養。

慢慢你會發現自己的改變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哎呦 我也是情商低的人。

我認為情商低的人都比較寡情。

提高情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兒。

首先學會事事關心,多關注身邊的人和事兒。

其次要熱情。

最後碰到想逃避的場面告訴自己不要逃,堅持下去有關係的。

還有就是家庭環境的洗染。

你想啊和一堆高情商的人從小在一起,情商想低都難。

23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與父母和環境有極大的關係。

多和人接觸,多磨礪很有用處。

就你當前來說,首先要轉變思想。充分理解」嘴甜「的意義,這不代表是拍馬屁。

平時說話三思而後行,不要圖痛快,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知道該怎麼說,就儘量沉默,或是誇其它的優點~~

24樓:懶人歌子木

人類的優勢就是學習能力,跟你的表姐學吧,看她在與人交往的時候是怎麼說怎麼做的,模仿她,再展示你的善良,雖說不會人人都喜歡你,但至少不會讓人討厭,提高你的觀察力吧。ps這與家庭氛圍有很大關係哦,孩子都會潛意識的模仿他的父母。

25樓:新尚噴繪

情商 情感智商 多數用來為人處世 只要不把自己的情緒帶進去 知道如何應對 察言觀色 以最佳的方式去解決問題 一般稱這種人為高情商人 你也可以理解成演戲 會演 你的情商就高。

26樓:

別太注重別人想法,說法,做回真實的自己,對自己好些,才會對別人更好,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做到這些,情商就慢慢提高了!

情商是硬傷,怎麼辦,情商很低怎麼辦

情商這個東西並不是說是天生的,這個和你後期息息相關,你可以看書增加知識面,多交流增加經驗,自己多思考,多總結,多嘗試,不要心裡膽怯,你肯定也是可以成為一個高情商的人 首先我認為要先認清自己,學會劃定界限,不要無意的開特別過分的玩笑或者說你不應該說的話,當別人走過你的底線的時候,也要明確告訴別人,將界...

我智商高,情商低。怎麼辦,智商低 情商低怎麼辦 我想死

沒關係,等智商高到一定程度,情商可以忽略的。就像張愛玲說的,天才都是人情世故的白痴。你要做的是繼續發揮智商優勢,形成核心競爭力。沒必要拿自己的短處去拼別人的長處。如果你對現在感到滿意 就少言慎行 既然情商不高 就揚長避短 如果不滿意 那就每日三省吾身 反思自己每天犯了什麼情商上的問題 順便多看看言情...

情商低。怎麼辦

練,多交往,多交朋友,最好是和異性朋友交流交流,你的情商肯定會大漲的。多參加社交活動.多學別人 多看看情感劇,請採納,謝謝。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能承受壓力。自信而不自滿。人際關係良好,和朋友或同事能友好相處。善於處理生活中遇到的各方面的問題。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情。那說明你的朋友少 多出去走走 多交些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