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個人結婚,喜歡與合適到底哪個重要?

2023-01-06 18:12:00 字數 6131 閱讀 987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覺得,喜歡與合適都挺重要的。但是如果非要說哪個更重要,那還是合適更重要一點。

愛情,只有風花雪月可能就夠了,而婚姻則需要更多的考慮現實問題,婚姻中更多的是柴米油鹽和雞毛蒜皮,兩個人合適的話,相處起來會輕鬆許多,解決問題也會容易許多。

戀愛可以只看優點和五官,而婚姻也需要關注缺點和三觀。如果只是喜歡的話,可能會在雞飛狗跳的婚姻生活中消磨掉你的喜歡,而如果合適的話,可能也會在日常生活中發現對方的優點,從而喜歡上對方的。

因此,合適比喜歡重要一點。可能開始不喜歡,只要不討厭對方,我覺得會在慢慢相處中發現對方的閃光點慢慢喜歡對方的。所以,可以找個合適的人然後慢慢喜歡。

2樓:市霓

當然合適重要!

合適說明雙方門當戶對,郎才女貌,舉案齊眉,優勢互補!

而喜歡只是有好感,況且是單方面的,不是雙方都相互喜歡!

3樓:情感諮詢沈亓

和喜歡的人結婚當然很幸福,但這份幸福未必能長久。其實當這個題目出現在我們面前,其潛在意思就代表著你所喜歡的人對你來說並不合適。或許是他不夠愛你,或許是經濟條件上的欠缺,或許是雙方家庭之間的巨大差異,這個人並非是適合你的結婚物件。

當一個人到了適婚年齡,選擇結婚物件是每個人都需要面對的事。有些人選擇和愛情結婚,有些人會尋找一個合適的物件。兩者沒有高下之分,但我還是覺得合適更重要一些。

提問。最近見了個相親物件,父母挺滿意的,我也在努力說服自己,可是有時候還是很難受。

您是有心儀的物件嗎?

提問。沒有,就是現在不太想考慮這事。

如果說您沒有自己喜歡的人的話只是因為父母的安排,我這邊的話還是希望您考慮一下,畢竟自己的婚姻大事還是自己做主比較靠譜的。

您的諮詢已結束,祝您早日找到心儀的人同時也祝您春節快樂!如果有幫到您麻煩您點個贊。

4樓:創作者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當然要和愛的人一起走餘生。生活本就是坎坷的,但愛的人在你身邊,你會發現有人陪你一起風雨兼程是一件很浪漫的事。人生也會很有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之間的姻緣真的十分奇妙,男歡女愛,只是緣份的開始,或許你們彼此志同道合,三觀思想一致,這樣只是一種好感,要說到找男女朋友,談婚論嫁,客觀事實十分重要,譬如:氣質才華,待人處事,工作能力,性格態度,經濟基礎,生活條件,上進心,家庭觀念,孝敬長輩,門當戶對,雙方家庭是否同意,都是關鍵,都要深思熟慮,所以,首先做好自己,至關重要,至於能否找到男女朋友,一切都是天意,畢竟婚姻並非兒戲,必須三思而後行。

6樓:情感瑣事

大家好,這裡是情感瑣事,我是小白。今天我們來聊一聊,兩個人在一起時,喜歡和合適那個更重要?前幾天直播的時候,有一個觀眾問我,兩個人相愛重要的是喜歡還是合適?

有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合適更重要吧,如果只是單純的喜歡,後面會出現很多的問題。

8樓:漆沛藍

合適稍微重要一點吧當然人品要***。

結婚 喜歡和合適哪個重要?

9樓:拜託啦學妹

寧肯高傲的單身也絕不將就,對你而言喜歡和合適哪個更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最重要,這樣才能走的長遠。但這種合適不僅僅是門當戶對,還包括人品、個性、能力、責任心、情趣愛好等等。

喜歡是情感的感受,時間長了就會改變的。

祝福你幸福美滿!

1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現實是,喜歡主要看臉(更確切地說,穿搭,身高,身材,臉),結婚主要看錢(更確切地說,是社會資源)。

12樓:啢莣煙渁裡

找個自己喜歡的人戀愛,談到結婚父母如果不同意,將來一旦發生衝突會有矛盾,婚姻不會幸福,結婚還是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人過一輩子。

13樓:魯小森

真心喜愛就好了,物質的東西能夠開支,能正常生活就好,畢竟以後可以靠兩個人一起努力過上更好的生活,如果他不思進取當我前面沒說,父母無非是怕你生活得不好,也不是說思想封建。

14樓:蔡賀傳奇

合適,在一起舒服,感覺和他怎麼都不會膩,如果你真心喜歡你的女朋友就要你們一起去打動你們的父母,相親的人都沒見過就要和自己將來要嫁給你的女人比,根本沒法比。

15樓:沐森

這種情況我勸你堅持自己的原則,堅持自己的信念,堅持愛自己一直愛的這個男人。你談了十年的這個男人是有文化的,收入也是有保障的,只是由於他的家庭他目前過的不好而已。很明顯這個男人是一個潛力股,是一個非常值很賭一把的男人,重要的是自己一直喜歡的男人。

16樓:仵小壘

合適比喜歡更重要!如果你喜歡他,而他不適合你,是終歸不會幸福的。望採納。

17樓:倫薄

當然都很重要了,首先是喜歡對方,覺得兩個人在一起還挺合適的,這樣才會有好的發展,相處時間長了才會去想要不要結婚,不太瞭解過早結婚會對雙方都不太好。

18樓:水木之戀

單獨論喜歡和合適的話,合適重要。可是你又詳細的說了下你的經歷,我覺得你不是隻是喜歡,也有合適的成分在一起,要不你們也不會戀愛了,你們要是有真感情,哪個男人也不錯的情況的話,你還是選喜歡的吧!

19樓:馮劍心

看你自己是則重哪一點了,愛情還是麵包。老夫建議相愛的結婚才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在於你的內心,適合所謂的愛情!而合適在於你的行為,適合所謂的生活!往往喜歡的不一定就是適合在一起生活,而生活在一起的不一定就是最喜歡的!!

21樓:nice燊燊

看你談了10年,說明還是很重感情的,畢竟談了10年,兩個人是有感情基礎的,相處起來會很舒服,日子也會好過,如果真分了,你肯定會有遺憾的再說條件,就算女方家裡很有錢,她也不會給你,你也不能指望著她的錢過日子,女方家裡條件不好,他有穩定的工作,也花不到你的錢,以後還需兩個人一起努力。 並不是有錢就叫富貴,有錢的過的不好的有的是,家和人和才萬事興,父母也是為你好,希望你能和你的父母好好溝通。

22樓:匿名使用者

聽父母的吧。

首先,遠嫁,結婚生娃後,見一次父母就比較麻煩了。而且,結婚後,鬧矛盾了,人家都是男方家的親人,自己沒一個親人在身邊。

其次,經濟條件不想當,那很大程度上,兩家的生長環境就有差異,結婚後各種矛盾就會暴露出來。

23樓:那笑容是夏季

喜歡的不一定合適,合適的不一定喜歡。這是個很難的選擇。多接觸一下時間長了就會做出自己的選擇。

24樓:共有一篇帖子

你的出發點在** 就是你的矛盾所在。

25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的吧,喜歡的以後吃苦的是自己。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年頭還有你這樣的父母…

從結婚的角度考慮,喜歡和合適哪個更重要?

27樓:candice凡

這個問題很難說 有些感情上的事情說不清 畢竟彼此喜歡是挺不容易的事情。

如果男生真的不是那種適合過日子的那還是勸女生分手吧。

如果男生很負責 也不是玩玩的話 應該祝福他們。

結婚喜歡和合適哪個更重要

28樓:yao文

個人認為合適較為重要,因為結婚要相處一輩子的,如果不合適的話就不可能白頭偕老的啊。

29樓:崔華皓

合適更重要。彼此合適的兩個人在一起,婚姻才能更加穩定,才能建立起信任,婚姻家庭關係才能更加穩定,更加長久。

30樓:網友

結婚合適更重要,結婚後彼此要生活在一起,只有覺得合適,才會少一些摩擦和爭吵。

在你看來,結婚的物件,喜歡跟合適哪個更重要?

31樓:任慫慫

個人認為喜歡更重要。

什麼是喜歡?什麼是合適?說的準嗎?

沒有什麼合適不合適,戀愛不過是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看對眼了,然後在一起了。愛情本來就不全都是美好的避免不了磕磕絆絆吵架拌嘴。相處久了,知道了彼此的喜好,明白了對方的弱點,知道了他失敗的時候最想要什麼,知道了她開心了想要去哪家店吃什麼菜,時間會改變一切,到最後都會變成最合適的那一個。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因為喜歡,不可能說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覺得我們好合適,只有以喜歡為基礎才會有後來的發展。沒有喜歡談什麼合適不合適。每一次戀愛都是從痛苦中磨合出來,從來沒有完全的合適,全部都是因為我愛你,我想為了你改變我的喜好,我的作息,我的一切,僅僅是因為我喜歡你,僅此而已。

因為你我願意變成更好的人,我願意努力變成你喜歡的樣子。愛情絕對不是遷就。因為喜歡你,所以願意和你磨合,如果不是為了喜歡你誰會費力氣跟你溝通討你開心,瞭解你,配合你?

你這一輩子可以遇到很多你喜歡的人,但是遇到合適的同時你喜歡的少之又少,這兩件都達到了才是你對的那個人。對於女孩子來說,你喜歡他的時候你覺得他什麼都合適,你不喜歡他,你就覺得他**都不合適。結婚時一輩子的大事,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他也喜歡你的比什麼都重要,合不合適都是後話,畢竟合不合適只有通過時間的考驗才能知道。

32樓:喬喬情感諮詢

我覺得應該選自己喜歡的吧,合適的你怎麼能看出來呢?這個人合適不合適你,真的不是短時間就能看出來的,當你真正的接觸了以後才發現合適的,也未必真的合適。但你喜歡的可能會不同,因為人都是帶著情感去看事物的,即使是愛人也是一樣,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是這個意思。

33樓:港婊

我覺得合適是最重要的。就拿現在相親來說吧。喜歡是一個方面,但是要想結婚,雙方合適才是關鍵。畢竟一見鍾情的愛情,不會很穩妥,容易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被磨滅。

34樓:可愛的阿毛啊啊

合適比喜歡更重要,結婚不像談戀愛,是婚後兩人一起過日子,要互相合適彼此的話生活中就會少很多磨合,日子也就過的比較舒心。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以結婚來說的話,適合比喜歡更重要,因為喜歡的不一定會適合我們,但是適合我們的才是長久的。因為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我們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那一個。

36樓:我要去跳黃浦江

我覺得選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更加好,如果僅僅是因為合適而去結婚的話,以後還是會出現很多問題的,只有喜歡一個人才能讓婚姻更加的長久。

37樓:善良一點

我覺得結婚還是要看適合,因為在結婚後你會覺得感情這種東西是不存在的,時間一久,慢慢就會沒有感情了,肯定會有很多的爭吵,但是合適不一樣,合適會讓你在婚姻中過得很舒坦。

38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在我看來結婚的物件肯定是合適的,更加重要,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合適,那麼自然就會舒服,如果不合適,那麼多會很累。

喜歡和合適到底哪個更重要

39樓:1阿笙

喜歡和合適哪個更重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在有的人看來合適和喜歡並不矛盾。當情侶間有人提出分手時,很多時候用的藉口都是我們不合適,所以,在他們看來合適和喜歡是沒有衝突的。

但是對於合適是不管對方的優點還是缺點都能接受。喜歡是讓兩個人在一起的原因,但是合適是決定兩個人能夠長久的在一起。

年輕的時候喜歡就是一切,對於戀愛來說,喜歡就好。但是對於結婚來說,合適應該更重要。合適不僅僅是喜歡,還有要看兩個人的家庭,性格很多的事情。

但是看到自己腳上的鞋子,看到自己變得很高,腿變得很長,感覺什麼疼痛都沒有了。一整個暑假,只要是出去逛街就總是穿著高跟鞋,裙子搭配高跟鞋讓我感覺自己更加自信。除了出去運動,幾乎必備的高跟鞋。

雖然漂亮,但是腳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腳後面磨的血肉模糊,前面也是不能看。最後上了大學,依然穿著運動鞋,感覺很舒服,走路不再慢吞吞的,可以隨意跑。穿上白上衣牛仔褲,不再時時刻刻的擔心裙子會不會被刮起來。

我以前有個同學,臉比較圓,頭髮也很少。她想要做個頭發,向我們詢問意見,我們都建議她把頭髮燙一下,因為頭髮比較少,如果拉直的話,頭髮會顯得更少,而且她屬於微胖型的,臉圓圓的,如果是直頭髮會不太適合。

但是她認為自己直頭髮會好看點,於是就把頭髮拉直了,做好之後,她就非常後悔。因為不合適,有時候再喜歡也沒有用。

但是世界上沒有絕對,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選擇,不同的選擇也會有不同的結果。

喜歡一個人與愛一個人有什麼區別?

喜歡和愛有區別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 但愛一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 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但說出了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短短的八個字裡卻要包含多少的風...

喜歡一個人等於愛一個人嗎 喜歡一個人是愛一個人嗎?

當你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的心跳會加速 當你與你愛的人四目交投,你會害羞 但當你站在你喜歡的人面前,你只感到開心 但當你與你喜歡的人四目交投,你只會微笑。當你與你愛的人對話,你覺得難以啟齒 當你愛的人哭,你會陪她一起哭 但當你和你喜歡的人對話,你可以暢所欲言 但當你喜歡的人哭,你會技巧的安慰她。當你不...

我喜歡上一個人,我喜歡一個人。

跟你朋友說清楚,大家都公平競爭。或者看看那個女孩喜歡誰,友情比愛情大 你自己看著辦。別傷到和兄弟的感情就是了。放手也是一種喜歡的表現。做你內心真正想做的就好,人這一生對不起誰都行,唯獨別對不起自己。吶 真真愛她就追下去 愛情的競爭很慘烈的 愛她就追她 如果你追上了 他真是你哥們 會放手的。1,裝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