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怎麼突然不通電了 格蘭仕微波爐不通電怎麼回事

2023-01-06 18:40:12 字數 5912 閱讀 7803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突然不通電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插頭壞了。

2,導熱器壞了。

3,電線潮溼。

4,使用者電源接地線帶電。外部供電異常或停電導致微波爐突然不工作,如小區停電,漏電空氣開關損壞或跳閘;檢查電源插排與電源插頭是否存在虛接情況; 檢查機內電源保險管250v8a或10a是否存在熔斷情況;檢查機內高壓保險管是否有熔斷現像;檢查超溫保護器是否有存在斷路情況; 檢查電腦程式控制板電源變壓器是否損壞或電源電路是否有元件燒燬。

針對上述故障的相對應解決辦法:檢查外部供電如果空氣開關損壞及時更換,如果跳閘檢查短路家電並恢復供電; 檢查電源排插與電源插頭,如有虛接及時處理或直接更換;檢查電源保險管如有損壞按原型號更換,並觀察保險管損壞的顏色,根據顏色判斷損壞問題針對性的解決故障,如保險管變成黑色,說明有嚴重短路,必須檢修機器排隊短路故障後方可更換試機;如果是黃色,為外部電壓瞬間超高導致,可直接更換試機;

2樓:小萬老師**答疑

微波爐在以下情況下都會插電後沒反應:1、沒電,這種情況看下其它家電是否有電,如果其它家電有電,再看這個插座是否有電;2、電路板沒電,操作下旋鈕看是否有反應,電路板看有沒有亮;3、磁控管壞了;

3樓:乾萊資訊諮詢

微波爐不通電的原因主要有:1、微波爐裡電源保險管、過熱保護器、定時開關等零件損壞,就會導致微波爐不通電;

2、電源插座接觸不良,也可能出現不通電的現象;

3、保險絲度熔斷,如電壓突然升高等情況;

4、微波爐門鉤斷裂也會使得微波爐出故障。

微波爐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家庭用電器之一,功率範圍一般為500~1000瓦。簡單來說,微博就是一種電磁波,而微波爐就是一種用微波加熱食品的現代化烹調灶具。一般來說,如果家庭中在使用微博裡的時候,出現不通電的現象,最有可能的就是保險絲燒斷了。

這時候最好送到專業維修點進行維修,最好不要自己拆卸。

4樓:群力

微波爐突然不通電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外部供電異常或停電導致微波爐突然不工作,如小區停電、漏電空氣開關損壞或跳閘;

檢查電源插排與電源插頭是否存在虛接情況;

檢查機內電源保險管250v8a或10a是否存在熔斷情況;

檢查機內高壓保險管是否有熔斷現像;

檢查超溫保護器是否有存在斷路情況;

檢查電腦程式控制板電源變壓器是否損壞或電源電路是否有元件燒燬。

針對上述故障的相對應解決辦法:

檢查外部供電如果空氣開關損壞及時更換,如果跳閘檢查短路家電並恢復供電;

檢查電源排插與電源插頭,如有虛接及時處理或直接更換;

檢查電源保險管如有損壞按原型號更換,並觀察保險管損壞的顏色,根據顏色判斷損壞問題針對性的解決故障,如保險管變成黑色,說明有嚴重短路,必須檢修機器排隊短路故障後方可更換試機;如果是黃色,為外部電壓瞬間超高導致,可直接更換試機;

檢查高壓保險管如有損壞及時按原有型號更換;

檢查超溫保護器是否損壞,如有損壞及時更換;

檢查電腦的電源變壓器及整流濾波電路元件,如有損壞按原機型號更換即可,如果是貼片元件或高整合的電腦板,可以直接更換電腦板。

注意事項:微波爐產生的微波對人體有輻射作用,所以檢修試機時,一定要蓋好蓋子進行測試,避免受到輻射。

5樓:小啄家庭維修課堂

微波爐不通電是什麼原因?微波爐不通的維修方法。

6樓:小萬老師**答疑

1、沒電,這種情況看下其它家電是否有電,如果其它家電有電,再看這個插座是否有電;

2、電路板沒電,操作下旋鈕看是否有反應,電路板看有沒有亮;

3、磁控管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250v10a保險絲燒掉了、換個試試看、裡面很少有其他元器件短路引起燒保險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有可能嫩不壞了。

9樓:小憂慮丶丶

1、插頭壞了 2、導熱器壞了 3、電線潮溼 4、使用者電源接地線帶電。

格蘭仕微波爐不通電怎麼回事

10樓:群力

格蘭仕微波爐不通電原因如下:

機械旋鈕式微波爐

電腦板輕觸式微波爐

不通電原因:

一、整機電源保險管熔斷造成不通電:

高壓電容短路造成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

高壓二極體短路造成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

高壓變壓器線圈嚴重短路造成雙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故障。

磁控管與爐腔內壁打火造成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

轉盤電機線圈嚴重短路熔斷保險導致不通電。

風扇電機的線圈嚴重短路造成熔斷保險導致不通電。

電腦板低壓供電電路出現短路造成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

電腦板電源變壓器線圈短路造成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

電腦板其它元件嚴重短路都可以造成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故障。

過熱保護溫控器損壞造成不通電故障。

二、外部插排、本機電源線、插頭損壞或接觸不良都可以造成不通電故障。

針對上述故障解決辦法:

更換相應損壞的元件,並按原型號大小更換電源保險管及高壓保險管,重新試機。試機前要仔細檢查門體各個開關是否能正常工作防止微波洩漏的情況發生。

注:

在出現第四條:磁控管與爐腔內壁打火造成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故障時,更換元件不能單獨只更換損壞的元件就試機,一定要先將內壁打火燒掉漆的部位清理乾淨,並噴塗新漆,同時要更換爐腔內的雲母片。並將周圍擦乾淨,待新漆幹了以後再試機。

否則只更換磁控管,很短時間內就會再次損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啟動故障是指微波爐插上電源插頭、關掉爐門後,旋轉定時旋鈕無爐子啟動聲響,轉盤不轉,爐子不能啟動。不啟動是微波爐最多見的故障之一,也是涉及電路面廣,檢查判斷相對較難的一種故障。造成不啟動故障常見主要原因有:

保險絲管f1熔斷、過熱熔斷器st斷路、電源電路故障和安全連鎖開關s1~s3不良或損壞。其中f1、st和電源電路的故障判斷和處理較為容易,下面還會提及,這裡主要談談安全連鎖開關的故障處理。s1、s2的問題大多引起不啟動故障,監控連鎖開關s3出問題主要造成開機燒保險絲管f1故障(保險絲管斷後也就不能啟動了)。

例如:主連鎖開關s1在爐門關掉時應接通,如果s1開路損壞,無論爐門開還是閉,微波爐都不能接通電源而啟動。通常s1、s2和s3都被裝在工程塑料支架上,位置都已在製造中被固定,除硬性變動或固定塑料支架的螺絲鬆動外,一般不會發生位移,所以由位移而引起的不啟動或開機燒保險絲管故障就比較少見。

實踐中較為多見的是連鎖開關及開關觸動杆(即爐門上的兩個鉤狀塑杆,亦稱門鉤)、塑料支架上的開關觸片損壞或不良。檢查這些零部件時,只要拆下微波爐上蓋,就能清楚地看到它們相互間的動作關係,可一邊開、關爐門,一邊觀察它們的動作,若動作都正常,那就再查各開關本身是否正常。由於s1~s3是為安全所設,而且動作頻繁,因而廠商大都選用較耐用可靠的專用微動開關,在正常情況下可使用很長時間,但若開關本身質量欠佳或工作條件惡劣(如過度碰觸等),使用壽命就會明顯縮短。

如果開關因使用日久或上述原因而損壞,可以先拆開試修,若損壞嚴重沒法修復,應更換新件。注意最好用原型號或可直代的配件若擬選代換件,應注意其外形尺寸是否合適,外形尺寸不符將不能正常裝入機內的塑料支架上,要代換就很麻煩,甚至沒法代換。此外sl、s2與s3雖然外形基本相同,但開關功能不同,所以選購及安裝時絕不可搞錯。

不少開關外殼上都標有電氣符號,因此很易區分;若沒有符號,可用萬用表測量,搞清其是常開還是常閉開關和對應的引出端頭就行了。

12樓:塗懋冠嵐彩

不通電的原因大多是沒有形成迴路。重點檢查線路,你可以從電源線查起,順著線路一直查。大多是保險斷,還有線路的端子鬆脫造成沒有迴路等等。

13樓:nx熙

1、整機電源保險管熔斷造成不通電;

2、高壓電容短路造成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

3、高壓二極體短路造成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

4、高壓變壓器線圈嚴重短路造成雙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故障;

5、磁控管與爐腔內壁打火造成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

6、轉盤電機線圈嚴重短路熔斷保險導致不通電;

7、風扇電機的線圈嚴重短路造成熔斷保險導致不通電;

8、電腦板低壓供電電路出現短路造成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

9、電腦板電源變壓器線圈短路造成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

10、電腦板其它元件嚴重短路都可以造成保險熔斷導致不通電故障;

11、過熱保護溫控器損壞造成不通電故障。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爆了,說明微波爐有元器件損壞了,找到損壞的元器件更換後,在換上好的保險就好了!

美的微波爐沒有電是怎麼回事不通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微波爐是否供電正常,開啟微波爐的外殼,檢查機內保險絲是否燒斷,如果不是,則可能是因為變壓器次級電路出現故障,檢測高壓二極體、磁控管是否正常,如果正常的話檢測高壓電容器,如果出現短路的現象,造成通電開機燒壞保險絲。建議更換同型號的高壓電容器。

逐一排查是高壓電容器、高壓二極體還是磁控器的問題,用替換法逐一更換,當更換二極體後,開機時發現不燒保險絲了,加熱迴歸到正常。這就表示是高壓二極體出現故障,而這種故障一般使用普通萬用表是測不出來的。

如果是磁控管上的切斷器誤操作引起的話,機器就不會根據預定的時間完成加熱,通常是熱切器效能不良而產生的誤操作。在檢修該故障時,需要考慮冷卻風扇是否正常工作,如果風扇不工作的話熱量排不出去,導致溫度升高,導致熱切斷器工作切斷磁控管的電源。

使用萬用表測量後發現電機線圈的阻值出現不正常,建議更換新電機,確認轉盤工作正常。如果出現這種狀況是由於微波爐長期處在潮溼的環境,且不經常使用導致轉盤電機的線圈黴斷造成電機損壞的故障。

以上就是微波爐不加熱時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16樓:磨霞

美的微波爐不通電原因有:1、微動開頭壞了;2、控制板損壞;3、使用者電源插座接觸不良 ;4、微波爐門鉤斷 ;5、低壓保險絲熔斷:(1) 電壓突然升高,過載保護; (2) 監控開關斷不開,聯鎖開關未閉合 ;(3) 變壓器損壞{短路}; 4) 高壓電容器損壞{漏電} ;5) 磁控管損壞 ;(6) 各種元器件短路 。

微波爐插電沒反應,怎麼回事

17樓:網友

微波爐微波插電沒反應(不加熱)的原因主要有:

1、控制板壞。

2、高壓變壓器壞。

3、高壓變壓器保險管損壞。

4、高壓電容壞。

5、磁控管壞。

6、高壓二極體壞。

7、門控微動開關壞。

微波爐微波不加熱的檢修方法是:

1、檢查顯示是否正常,如正常說明電源正常;

2、按微波鍵是否聽到斷電器的吸合聲,如沒有更換電源板試機;

3、檢查溫控器是否正常,如正常檢查磁控管、高壓電容、高壓保險絲、高壓變壓器、高壓二極體,不正常逐步更換;

4、檢查門勾與各聯運塊配合是否正常,如不正常調配合間隙。

格蘭仕微波爐怎麼用,格蘭仕微波爐 怎麼用?

微波就是一般的微波功能,加熱的.微波 蒸氣翻熱食物時有水蒸氣產生,食物不會幹,以留住更多的水分在食物中,使蒸出來的食物鬆軟,而不會出現熱出來的饅頭 麵包 心硬 的情況,同時省水節能。光波烹調專門用於薄塊的肉類,如牛扒 串燒 雞翅等,光波,能夠迅速產生高溫高熱,冷卻速度也快,加熱效率更高,而且不會烤焦...

微波爐不通電,怎麼辦

微波爐不通電原因 1.微波爐外部供電斷路造成微波爐的電源線無電流通過,使微波爐無法正常啟動 2.微波爐的電源線斷路造成微波爐不通電 3.機內電源8 10a保險管熔斷造成微波爐不通電 4.機內溫控器損壞造成整機不通電 5.電腦板損壞不工作造成微波爐不通電的現像。針對上述情況解決辦法 1.檢查外部供電線...

微波爐突然不能加熱了是怎麼回事,微波爐顯示正常但不能加熱故障怎麼辦?

微波爐突然不能加熱的原因 一 食物卻不能加熱。一般情況下不加熱故障主要是微波爐無微波輸出所致。二 磁控管接觸不良或損壞,磁控管供電電路不工作。解決方法 一 用萬能表檢測可以先將功率控制開關s5兩端臨時短接後試機判斷,如果短路,可以確定是功率控制開關以後的元件出現故障。通常先檢查接外掛和控管mag引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