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海爾冰箱突然不通電了是何原因?怎麼修理?

2023-01-09 12:40:06 字數 5142 閱讀 793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是否有電?再檢查一下溫度檔位調節鈕,是否碰了,成了「0」位置? 如果在「0」位置,調到1~3的任一個位置即可。如果還不行,可能是溫控器壞了。需要更換了。

2樓:李沐學長

這個最好找修理工師傅,您自己不懂的話,很容易把別的弄壞。

3樓:海爾社群

如果內燈不亮,壓縮機bai能工作,又制。

冷,屬於內燈閃du了,要zhi更換;如果內燈不內容亮,壓縮機也不dao工作,那就是供電線路故障,有時插座卡簧片與冰箱插頭接觸不良,也會斷電的,如果室內都有電,就是冰箱不通電,大多是這個故障。

開門報警,即開啟冰箱艙門超過一分鐘, 蜂鳴器會報警提醒,關門後即可終止報警;超溫報警,首次開機,長時間斷電後開機或者一次性冷凍大量食物,可能會引起箱內溫度高於報警溫度, 顯示屏會顯示「報警」字元,同時蜂鳴器報警。這種情況下可以觸控顯示屏上的「報警」按鍵取消報警,當箱體內的溫度低於設定溫度後,報警字元就會自動消失。此答案適用於任何海爾冰箱。

4樓:啄木鳥家庭維修服務號

如果內燈。

bai不亮,壓縮機能。

du工作,又製冷,屬於內燈zhi閃了,要更換;

dao如果內燈不亮,壓縮專機也不工屬作,那就是供電線路故障,有時插座卡簧片與冰箱插頭接觸不良,也會斷電的,如果室內都有電,就是冰箱不通電,大多是這個故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bai可以參照下面幾du步推斷問題1,首先檢查zhi

電源插座是否dao

通電。2,然後檢查冰箱電源線版是否有熔斷或則其權他斷裂情況。

3,看一下冰箱外殼上貼的線路圖,對照找到冰箱的保險看看燒了沒,燒了的話換個。

如果這三種問題都不是的話那就找專業維修工吧,自己就不怎麼好修理了。

6樓:為你不怕雨淋

可能是主線路故障,會基本的電工知識可以自己看,要不就上維修點。

7樓:鏡奇買以南

冰箱不通電首先檢查是否插座原因導致,可以插入別的插座來檢查,如果情況依舊不排除壓縮機燒壞保險融掉或是電容燒壞等都是有可能,最好是找售後來專業的檢查處理,這裡都是猜測。

海爾冰箱不通電了,冷藏的燈也不亮了,電源有電怎麼回事?

8樓:顏王宋

電源來有電,海爾冰箱不通源電,冷藏的燈也不亮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電源插座是否插好。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時,首先要先檢查冰箱電源是不是插好的或者是冰箱的電源是否鬆脫,冰箱沒有很好的接到電源,冰箱的壓縮機當然就不能啟動。

若問題是出在電源上,就將冰箱的電源線重新的插在電源插頭,保證冰箱能夠充分的接收到電力。

二、電阻故障。

冰箱壓縮機的電機組被燒燬,這時候會出現的問題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熔斷,這是壓縮機不啟動常見的問題。

冰箱壓縮機保險絲熔斷導致壓縮機不啟動,需要重新的購買一根新的保險絲換上。

三、接觸不良。

冰箱的控制機電路出現故障,一般出現的現象是觸頭過熱、燒燬、磨損等現象,這些都會導致冰箱壓縮機觸頭接觸不良。

四、電壓不穩。

檢查冰箱的電路電壓是不是正常,冰箱的電路電壓低於額定值時,冰箱的電機就會不易啟動,同時發出「嗡嗡」的響聲。

五、壓縮機出現故障。

壓縮機的機械出現了故障會導致冰箱壓縮機不啟動。壓縮機出現抱軸問題一般都是由於潤滑油引起的,潤滑油路堵塞或供油中斷、潤滑油中的汙物使潤滑油粘性增加。

就要專業人員來進行維修,更換潤滑油,維修壓縮機。

人民網——家電門診:防止瞬間停電毀冰箱。

9樓:通王家電維修

1、如果電源沒問題,那可以聽冰箱是否有動靜,比如馬達是否在振動,要是回能聽到,說明壓縮答機沒問題,如果沒動靜,那可能是馬達燒壞了。如果是電源線壞了,可以開啟冰箱門,檢查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電源線,看電線有沒有破損的痕跡。

2、如果是製冷劑缺乏,那應該是從冷藏室開始不製冷,現在的雙門電冰箱毛細管出口是先進到冷凍室開始迴圈,冷凍室蒸發器也不能全部結霜,製冷劑再進一步不足,冷凍室也就不製冷了。

3、如果是因蒸發器結霜不能融化後堵塞了風道口,導致冰箱不製冷,那這時候要檢查化霜系統,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燒斷。

10樓:大森林2之最

我家海爾冰箱也是這個毛病。這是海爾冰箱通病了。師傅上門說主機板,一夥說電源板有毛病,換來換去,到現在也沒修好,

11樓:藍梓軒

應該是插座無電或者插座接觸不良,,用手搖動-下插頭試試看。

12樓:雲海幽情

根據我的經複驗,應該。

制是三眼插座裡面銅片沒有接觸到bai

插頭du的銅片,你可以zhi換個插座試試再做dao進一步判斷,確定不屬於插座的話可以仔細看看冰箱電源線有沒有被冰箱腳壓壞或者被老鼠咬斷(老鼠咬斷的我修幾個了),排除電源線故障後就只能開後蓋了開啟後蓋插上電用試電筆試試電源線在機內的接線座上有沒有電,如果電筆發光基本證明電源已經進入冰箱,那麼使用者自己修好的可能性就很小了,除此之外一部分冰箱裡面有一個黑色的保險管座子反時針旋轉開換掉保險管有時候能解決問題,絕大多數沒有保險管。

13樓:vvoo曼曼

找維修的看看……可能是內部斷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門開了就有電了,關了就斷電怎麼回事兒。

家裡的海爾冰箱突然不工作了,是怎麼回事?

15樓:楊必宇

正常,因為冰箱壓縮機的工作本來就是間歇性的,當冷藏室內的溫度上升版後,溫控。

器內部觸權點閉合使壓縮機通電工作;當冷藏室內的溫度下降到所設定的溫度後,溫控器的內部觸點分離使壓縮機停止工作,這樣迴圈反覆進行。

如果壓縮機長時間不工作,也許是由於冬季室內溫度太低造成的,要麼是冰箱冬季溫度補償開關沒有開啟,要麼是補償電路有故障造成的,應聯絡售後進行檢修。

16樓:tt老兵

如果冰箱裡的照明燈亮,有可能是壓縮機啟動器壞了。如果照明燈不亮,檢查一下電源保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什麼型號,是全部都不製冷還是。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說了也是要去修,我說不好,有電的話你就找售後。還有就是他會自動停機,達到你要的要求了就不工作了,沒有達到你要的要求就再工作。如冰太厚了,先把冰清了,再通電試試。

海爾冰箱使用中突然不工作了,燈也不亮咋會事電源沒事,冰箱不通電好像

19樓:夢想哥

如果外部電源是正常的沒有問題,是冰箱內部電路的問題,電線斷了或者保險絲斷了,這個需要拆開檢查線路才能確定。

冰箱突然不通電是怎麼回事

20樓:天天老師

回答冰箱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還可能是壓縮機的電機組被燒燬,這時候會出現的問題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熔斷,這是壓縮機不啟動常見的問題。

很高興為您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您覺得滿意,麻煩您點選上方的結束諮詢!

然後給予5星評價!⭐⭐

不勝感激!!!

21樓:晨曦占卜師

一、冰箱不通電怎麼修理。

1、電源。若冰箱不通電了,首先要看看冰箱電源是否插上,有時候電源鬆脫了,電源無法正常連線,壓縮機無法正常啟動。這個情況只要重新將電源線插好即可,冰箱就可以充分的接收到電力;

2、電機有問題。

若冰箱的壓縮機裡電機組被燒燬,將會導致壓縮機的保險絲熔斷,引發壓縮機無法啟動,這個情況要請專業人士拆機排查故障線路,並及時更換相應元器件。若是冰箱壓縮機觸頭接觸不良引起的,比如說過熱、燒燬、磨損等,建議將壞的冰箱觸頭拆下來,進行修理或者更換冰箱的觸頭。

3、保險絲斷了。

若冰箱保險絲經過瞬時大電流或短路時,會導致保險絲熔斷無法通電,此時要拆機檢查線路並且更換保險絲即可。

4、電壓不穩定。

若家中電壓不穩定,此時冰箱的電路電壓比冰箱額定值更低時,電機將無法通電,並且冰箱會發出「嗡嗡」的響聲;若檢查了是由於電壓不足引起的,建議購買一個電源穩壓器,讓冰箱恢復正常運轉。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什麼狀況,如果冰箱冷藏門開啟,內燈亮,只是壓縮機沒工作,是製冷溫度達到,自動停機,屬正常;如果內燈不亮,壓縮機能工作,又製冷,屬於內燈閃了,要更換;如果內燈不亮,壓縮機也不工作,那就是供電線路故障,有時插座卡簧片與冰箱插頭接觸不良,也會斷電的,如果室內都有電,就是冰箱不通電,大多是這個故障。

海爾冰箱使用中突然不工作了,燈也不亮咋會事電源沒事,冰箱不通電好像?

23樓:李

查電路,從總開關查,然後去空調插頭,再查電源電線,再查保險。一直沿著電路查。一定是短路了。那裡黑了或者燒爛就是那裡的問題。處理好就可以了。

24樓:小周

2檢查冰箱的電路電壓是不是正常,冰箱的電路電壓低於額定值時,冰箱的電機就會不易啟動,同時發出「嗡嗡」的響聲。

3冰箱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還可能是壓縮機的電機組被燒燬,這時候會出現的問題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熔斷,這是壓縮機不啟動常見的問題。

3冰箱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還可能是壓縮機的電機組被燒燬,這時候會出現的問題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熔斷,這是壓縮機不啟動常見的問題。

冰箱怎麼突然不工作了

25樓:古道邊

1.如果您的冰箱不啟動,請您對電源檢查一下,確保冰箱電源正常;

2.如果電源正常,看一下冰箱的燈是否亮。

3.當然如果冰箱帶有低溫補償開關,就要看一下在環境溫度低於16度時低溫補償開關是否開啟了。

提問立式海爾小冰箱是一箇舊的突然不工作了還有電聽不到壓縮機的聲音。

、冰箱通電後,無任何啟動跡象,用手觸控壓縮機外殼,也沒有任何振動的感覺,首先,通過檢查冰箱內照明燈是否能點亮,確認供電良好,排除電源保險絲燒斷、電源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電源先斷路、電壓穩定情況(187v~242v)等供電故障原因。

26樓:鹹翠嵐

現在都是節能的。

達到一定溫度時都會自動斷電。

如果一直是這樣不工作的話應該是壞了 建議找專業人員看看。

27樓:網友

冰箱燈亮,就是不正常工作了,請問什麼原因?

電冰箱不通電是什麼原因,電冰箱不通電了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冰箱電源鬆脫,檢查冰箱電源線與電源插座是否連線並且通電 可能是冰箱保險絲因為瞬時大電流或短路而熔斷,拆機檢查線路並更換保險絲即可 可能是冰箱壓縮機或電路板短路故障,需要拆機排查故障線路並更換相應元器件。以下是詳細介紹 冰箱不通電了怎麼回事。1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時,首先要先檢查冰箱電源是不是插好...

海爾冰箱上層不製冷是什麼原因,我家的冰箱是海爾的,不知道為什麼上層不製冷了

冰箱上層不製冷的原因有如下 1.排風口受堵 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

月大的倉鼠出現了後肢癱瘓的症狀,請問是何原因

骨折了吧,喂一些蛋白和蝦肉補充蛋白質,靜養一段時間就好了吧。一個月大的倉鼠是自己生活嗎?還太小了吧。倉鼠突然後腿癱瘓 50 不會是骨折了吧,倉鼠腿又細又弱的,很容易骨折 我估計可能是你的跑跑輪有問題,小倉鼠在玩跑跑輪的時候腿是否卡到跑跑輪的縫隙裡了呢?檢查一下跑跑輪吧。倉鼠後肢突然癱瘓是怎麼回事,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