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旭的生活背景是什麼?張旭的故事有哪些?

2023-01-06 18:40:12 字數 1491 閱讀 8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寫於唐玄宗年間,唐朝已經由繁盛走向衰敗。張旭的這首詩的背景頗似陶淵明寫桃花源記的心境。

2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倒是那個張旭。

張旭的故事有哪些?

陸游的生活背景

3樓:種味教

bugn茶餘飯後發一個方法預防不同的太過分人福特不同的歌好聽v好人。

張旭的個人資料

4樓:悠悠__0畸

姓名:張旭。

性別:男性。

出生日期:1987-05-25

出生地:黑龍江省海倫市。

身高:174cm

體重:48公斤。

專案: 中長跑。

註冊單位:河北。

個人愛好:**,籃球,羽毛球。

教育背景:專科(北京體育大學)

教練:徐兆華。

國際大賽最好名次:2023年第十屆全國運動會,第十屆全運會男子5000米亞軍。

最好比賽成績:13分18秒22(2023年10月21日,江蘇)

陸游生活背景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2023年—2023年),字務觀,號放翁,漢族,越州山陰(今紹興)人,南宋文學家、史學家、愛國詩人。

陸游生逢北宋滅亡之際,少年時即深受家庭愛國思想的薰陶。宋高宗時,參加禮部考試,因受秦檜排斥而仕途不暢。宋孝宗即位後,賜進士出身,歷任福州寧德縣主簿、敕令所刪定官、隆興府通判等職,因堅持抗金,屢遭主和派排斥。

乾道七年(2023年),應四川宣撫使王炎之邀,投身軍旅,任職於南鄭幕府。次年,幕府解散,陸游奉詔入蜀,與范成大相知。宋光宗繼位後,升為禮部郎中兼實錄院檢討官,不久即因「嘲詠風月」罷官歸居故里。

嘉泰二年(2023年),宋寧宗詔陸游入京,主持編修孝宗、光宗《兩朝實錄》和《三朝史》,官至寶章閣待制。書成後,陸游長期蟄居山陰,嘉定二年(2023年)與世長辭,留絕筆《示兒》。

陸游一生筆耕不輟,詩詞文俱有很高成就,其詩語言平易曉暢、章法整飭謹嚴,兼具李白的雄奇奔放與杜甫的沉鬱悲涼,尤以飽含愛國熱情對後世影響深遠。陸游亦有史才,他的《南唐書》,「簡核有法」,史評色彩鮮明,具有很高的史料價值。

詩人張旭在寫《桃花溪》時寫作背景

6樓:龍捲杯中起

唐朝詩人張旭在寫《桃花溪》時的寫作背景,這是借陶潛《桃花源記》的內意境而寫的寫景詩容,創作於唐玄宗天寶年間。此時唐朝已經由繁盛走向衰敗。張旭寫這首詩時的心境頗似陶淵明寫《桃花源記》的心境。

此詩通過描寫桃花溪幽美的景色和作者對漁人的詢問,抒寫一種嚮往世外桃源,追求美好生活的心情。詩由遠外落筆,寫山谷深幽,迷離恍惚,隔煙朦朧,其境若仙;然後鏡頭移近,寫桃花流水,漁舟輕泛,問訊漁人,尋找桃源。全詩構思婉曲,情韻悠長,創造了一個饒有畫意、充滿情趣的幽深境界。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張旭瑞的作品值多少錢,張旭的書法作品值多少錢

青年書法家,一兩萬左右一平尺就很了不得了。張旭的書法作品值多少錢?張旭的狂草開書法之先河,歷史上也只有懷素能和他相提並論,絕不是唐宋八大家的書法可比的。況且他的書法真跡只有古詩四首帖傳世,堪稱國寶中的國寶,已經不能用錢來衡量了。張旭作為大書法家,他的書法站有相當的重量,肯定價值不菲 我想隨便一幅字至...

狂草書法大師 張旭的「肚痛帖」內容是什麼

肚痛帖 內容 忽肚痛不可堪,不知是冷熱所致,欲服大黃湯,冷熱俱有益,如何為計,非臨床。肚痛帖 為宋嘉佑三年 1058 摹刻上石,傳唐張旭書,一說為宋僧彥修書,但歷來多沿承張旭說。內容為瑣事書牘。肚痛帖 單刻帖。無款。草書,6行30字。此帖用筆頓挫使轉,剛柔相趣濟,內撅外拓,千變萬化,神采飄逸,極有情...

杜甫生活的背景時代?杜甫生活的時代背景

杜甫生活於唐朝由盛轉衰的歷史時期,杜甫出身在一個世代 奉儒守官 的家庭,家學淵博。早期作品主要表現理想抱負和所期望的人生道路。另一方面則表現他 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 的政治理想,期間許多作品反映當時的民生疾苦和政治動亂 揭露統治者的醜惡行徑,從此踏上了憂國憂民的生活和創作道路。隨著唐玄宗後期政治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