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布匯率漲回開戰前水平,為什麼盧布會回升?

2023-01-07 01:00:07 字數 1950 閱讀 8285

1樓:風中的雞蛋殼

盧布**本來就是被國際炒家炒出來的,盧布本身是和石油**錨定的,只要石油不跌盧布怎麼都跌不了。

開戰後,由於預計俄羅斯頂不住制裁,國際炒家對盧布進行了大規模的做空操作,同時西方國家又通過凍結和資產等方式制止俄羅斯央行反向做多,這才造成了盧布的**。

很快人們就發現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就是個笑話,除了搶劫俄羅斯**和俄羅斯寡頭的合法財產之外對俄羅斯的國際**、外匯資金流動基本上相當於完全沒有制裁。

一開始看新聞報道,我們還以為歐洲制裁了俄羅斯的大部分國際**,只是在石油天然氣上面留了一個口子。但事實上令人大跌眼鏡的是,俄羅斯400多家與國際**銀行有關的銀行,只有7家被制裁,而且最大的幾家都沒有被制裁,結果就是俄羅斯90%以上的國際**都根本沒有被制裁。國際**基本不受影響之下,俄羅斯手裡就有了足夠的籌碼,做空住註定失敗,但俄羅斯又開始了騷操作。

既要買俄羅斯的東西,又要假裝禁止俄羅斯的相關交易。於是俄羅斯就順著這個思路開始反向制裁西方。包括要求盧布結算外貿,用盧布還債,俄羅斯**從西方退市等等。

這就戳到了西方的痛點,用盧布結算,西方國家手裡就必須有足量的盧布,然後就必須到市場上買盧布,那麼盧布不久升值了嘛。而且用盧布償還債務和俄羅斯**退市,就意味著俄羅斯的債券和**等金融資產被強制換成了盧布。偏偏國際炒家在大規模做空盧布之後又低價吃進了大量優質的俄羅斯金融資產,結果這些資產都變成盧布了,盧布跌了他們的財產就損失了。

所以他們自己又必須反過來做多盧布。

當然美國**還在嘴硬,說盧布**是俄羅斯央行操作的結果。但在公開市場託市就意味著需要大規模拋售外匯。但俄羅斯央行在國外的外匯都被凍結了,他們拿什麼來拉盧布的匯率?

盧布**的本質就在於西方必須購買俄羅斯的東西,要買東西俄羅斯手裡就有籌碼,不管俄羅斯怎麼樣不按牌理出牌,西方都必須捏著鼻子吞下去。同時,西方金融寡頭一開始竟然還傻兮兮的覺得俄羅斯必須按照他們的規則行事。

2樓:晚風伴花香

外匯政策還有盧布和**掛鉤。

如何評價俄羅斯當前盧布回升及其走勢

現在人民幣兌換盧布一直在漲,能漲到什麼程度,油價也在跌,這其中有什麼聯絡。什麼時候盧布能穩定或者回

3樓:巫醉佛

主要是歐美製裁俄羅斯,俄羅斯經濟受到嚴重的影響,借款成本上升,利空盧布,還有石油大跌(後面會說原因),而俄羅斯是石油出口國,所以加速盧布貶值。而中國經濟雖然增長放緩,但表現依然不錯,美國堅持人民幣升值,所以人民幣非常堅挺,人民幣兌盧布一直在漲,面對盧布貶值,俄羅斯央行用資金干預匯市,目前已經花掉兩百多億美元的資金來緩解盧布貶值,但沒有效果,可見盧布多麼的弱,所以人民幣兌盧布還會漲相當長一段時間。建議:

匯市瞬息萬變,需要時常關注。

石油大跌的原因:全球經濟疲軟,需求放緩,產油量增多,還有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使美元升值的預期,因為國際上石油大多是以美元計價的,美元漲了,石油也就**了。目前石油企穩,有進一步**的趨勢,**幅度也有限。

普京宣佈盧布與**掛鉤後,將大幅貶值直接拉昇,盧布還會繼續漲嗎?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會的,因為俄羅斯的**表示在購買天然氣的時候只能使用盧布支付,這樣的話可以提高使用率,之後可以直接和**掛鉤,可以避免美元出現通貨膨脹的情況。

5樓:施庭學姐

盧布還是會繼續**的,主要是因為俄羅斯的資源現在****的非常嚴重,外國想要購買資,只能通過盧布來購買,盧布還會繼續**。

6樓:網友

盧布還會繼續長的,因為對於盧布來說,它和**是直接掛鉤的,隨著全球**的不斷**,所以盧布也是會繼續**的。

7樓:吳鑫學姐

可能會出現繼續漲價的情況,畢竟**是一種非常真實的東西,一旦和**掛鉤,那麼所有的東西將會出現**。

8樓:世事難料

不一定。

將受戰爭陰雲影響。

的盧布值錢嗎

前蘇聯的盧布,價值不高。古玩市場,20左右,看品相。1991年俄羅斯盧布是怎麼貶值 盧布和美元在蘇聯時期本是固定匯率1 1.1 毛子表示盧布就是要比美元值錢。解體之後盧布最低對美元貶值到1400比1,這時候盧布做了新舊兌換,也就是去掉了3個0,1000箇舊盧布換成了一個新盧布。現在新盧布和美元的兌換...

什麼叫即期匯率 即期匯率近似的匯率和市場匯率,三者的區別是

這是企業對bai外幣專案進行 du折算的兩個匯zhi率選擇,即期dao匯率一般就是指的當回期的匯率,而近似匯率是答指按照系統合理的方法確定 與交易發生日即期匯率近似的匯率,通常採用即期平均匯率或加權平均匯率等。也就是說即期匯率就是當天可以取得的匯率,而近似匯率是不能直接取得,而是根據一定方法計算的。...

影響固定匯率和浮動匯率的因素,影響匯率的因素有哪些

暈,樓上的同學你回答的是通脹的問題吧。貨幣發行量只是影響匯率的一個普通因素而已!我先說一下浮動利率。影響浮動利率的因素有三個 本國物價水平,外國物價水平以及實際利率。本國利率水平正如樓上所說,從本質上講是由本身發行量決定的,當本國發生通脹而其它因素不變時,本幣貶值 同理,外國物價水平也是主要由由外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