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燉山藥怎麼做好吃

2023-01-07 00:50:11 字數 4426 閱讀 6540

1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日本山藥半支,肉5條,蔥1支,姜3片,蒜3粒,八角2粒,酒11大匙,水6杯,醬油3大匙,冰糖2大匙。

做法。1、肉川燙去雜質。

2、山藥削皮切滾刀。

3、爆蔥香氣。姜爆香氣。蒜爆香氣。八角爆香氣。

4、把川燙好ㄉ肉放入鍋內加水煮再把爆好ㄉ辛香料到入一起煮。把酒嗆鍋再把醬油跟冰糖放入一起煮。

5、肉煮到軟爛時在把山藥丟入鍋中煮。山藥大約煮10分中熄火。

紅燒肉燉山藥怎麼做好吃

2樓:痞啊四

紅燒肉燉山藥的做法。

1.五花肉放清水裡浸泡10分鐘,水中倒入小半杯的料酒去腥2.五花肉用開水焯一下,去除髒東西,撈出備用3.

鐵鍋裡放一點點油,很少的油即可,放入五花肉小火煸炒,可以看到鍋裡的油多了一點,這就是五花肉本身的油脂溶了出來,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膩感。

4.倒入老抽,放入蔥薑片和大料煸炒上色,加入溫熱的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

5.燉到肉用筷子一下就穿透時,加入適量的糖(冰糖最好)、鹽、然後把山藥放進去。

6.再燒15分鐘,湯汁收幹,山藥也軟爛了,就可以出鍋。

山藥紅燒肉的做法一

3樓:蛇蠍美人

一、第二步是紅燒肉肥而不膩的關鍵。

二、山藥也可以換成土豆或一些別的菜。

三、五花肉最好是帶皮的,皮要經過高溫處理,既能處理掉一些豬毛,又能使肉的皮質更加勁道。 主料:山藥、五花肉。

輔料:蒜、八角、桂皮、香葉。

調料:老抽、冰糖 1.五花肉清洗乾淨,切成大小相同的塊狀。

2.山藥去皮,滾刀塊後浸泡在水裡(有助於防止氧化變黑)。

3.鍋中放入少許油後,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出油,裝盤。

4.撈出浸泡後的山藥,倒入煸炒五花肉後剩餘的油鍋中,煸炒至表皮變色後裝盤。

5.炒鍋洗乾淨,擦乾水分,倒入少許油,放入冰糖和少許的清水小火熬成糖色。

6.倒入煸炒後的五花肉,翻炒均勻,讓其均勻上色。

7.放適量的溫開水,加入老抽、蒜片、八角、桂皮、香葉,大火煮開轉小火燜40分鐘左右至五花肉軟爛。

8.加入山藥翻炒後,蓋上鍋蓋燜上20分鐘至收汁即可。 1、藥也可以換成土豆或一些別的菜。

2、麼做出口感軟糯不柴的紅燒肉呢,其實很簡單,焯完水清洗的時候一定要用溫水,後面加水也一定要熱水或溫水,因為熱脹冷縮的道理,剛加過熱的肉用冷水一洗肉質就縮緊變柴了。

3、燒肉的色澤更好就要炒糖色,這也算是技術活,我剛做的時候也經常失敗,要麼火候不到,要麼炒過頭。不管什麼事情,總是熟能生巧的,多做就能掌所技巧了。實在不想炒糖色也是可以的,不過記得最後一定要大火收汁,收過汁的紅燒肉色澤也不會差滴!

山藥燒肉的做法,山藥燒肉怎麼做好吃,山藥燒肉的家常

4樓:第五膀喉

用料。主料。

山藥1根。五花肉400克。

輔料。柿子椒。

1個。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冰糖。適量。姜。適量。

幹辣椒。適量。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胡椒粉。適量。

山藥燒肉的做法。

1.山藥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2.五花肉洗淨切塊備用。

3.青椒切丁。

4.熱鍋上油,油熱後下五花肉煸炒至表面略顯金黃。

5.加薑末,紅椒段炒香,烹少許料酒翻勻。

6.倒入山藥翻炒。

7.加入沒過全部材料的清水,調入鹽,生抽,老抽和碾碎的冰糖末翻勻,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約30分鐘左右。

8.加青椒略炒,撒胡椒粉,大火收汁即可。

紅燒肉燉山藥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燉山藥的家

5樓:輕風一笑

主料五花肉。

200g豬後尖肉。

200g山藥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冰糖。

20g紅燒醬油5g蔥。

適量姜適量八角。

2粒桂皮。1塊幹辣椒。

1個料酒。1大勺步驟。

1.將五花肉和後尖肉洗淨,切塊。

2.準備好八角 桂皮 料酒 蔥姜。

3.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4.把山藥下入油鍋煎成金黃。

5.把肉水焯一下,撈出備用。

6.鍋中加入少量的油,下入焯好水的肉煸炒。

7.加入蔥姜和八角 桂皮 辣椒,繼續煸炒至出香味,肉色微黃。

8.加入冰糖轉小火,煸炒至上糖色。

9.烹入料酒,加入醬油煸炒均勻。

10.加入開水,沒過肉,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燜40分鐘。

11.加入鹽和煎炸好的山藥,再燉燜30分鐘。

12.轉中火,燒至湯汁濃縮即可。小貼士。

山藥燒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6樓:如若沒有以後殺

食材主料。

五花肉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適量山藥。

適量料酒。適量生薑片。

適量八角。適量步驟。

1.五花肉洗淨後切塊。

2.冷水下鍋綽水後撈起洗淨。

3.山藥去皮切成滾刀塊。

4.生薑片和八角。

5.鍋內放一點油,油溫5分熱倒入生薑片和八角爆香。

6.倒入紅燒肉爆香。

7.先倒入料酒,再加生抽2調羹和老抽1調羹。

8.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1小時。

9.之後倒入山藥翻炒均勻。

10.裝入碗中上蒸鍋,半小時。看蒸出好多油呢看11.之後再倒入炒鍋收汁水。

小貼士經過蒸了之後的紅燒肉,顏色會淡掉,倒進炒鍋裡收汁以後,顏色自然會加深。

我沒加鹽,生抽,老抽夠入味了,個人覺得紅燒肉別用雞精調味,原汁原味最好。

國宴山藥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燉山藥的做法大全家常

7樓:姑蘇老師

紅燒肉燉山藥的,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把紅燒肉切成大丁,然後用料酒和鹽醃製一會兒,再把山藥切成段。

準備好豆瓣醬,生薑,大蔥,花椒鍋中入油見香以後把豬肉放進去炒香,然後再把山藥放進去,放一些鹽,加水燜熟就可以了。

烹飪指的是膳食的藝術,是一種複雜而有規律的將食材轉化為食物的加工過程。是對食材加工處理,使食物更可口、更好看、更好聞的處理方式與方法。

一道美味佳餚,必然色香味意形養俱佳,不但讓人在食用時感到滿足,而且能讓食物的營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原料是烹飪的物質基礎。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烹飪原料更加豐富多彩,國際的烹飪原料與我國傳統的烹飪原料都大顯神通,各顯其能。烹飪原料從品種、規格、品質、數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發展和提高。

創新烹飪原料,與烹飪技藝相結合,轉化成新的美味佳餚,滿足全世界人們的需求,為我國烹飪的發展注入了強勁的活力。

如烹飪原料雞、鴨、魚、豬、牛、羊等眾多菜餚,是我國曆代廚師辛勤勞動、苦心經營、因材施藝,合理用料,巧妙配伍,精心烹製,細心調理的結果,在人們心目中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形成了不同的烹飪流派和飲食文化。

但從國外引進的許多新型烹飪原料,進入餐飲市場,拓展了食物結構,為現代中餐烹飪注入新的活力,提供了充足的物質保障。如人工孵化養殖的三文魚、鴨嘴魚、肥牛、鱷魚、鴕鳥等,加以巧妙、合理、科學、經濟、大膽地使用,創造出了不少新的風味菜餚,適應了廣大群眾在飲食文化上的節奏變化,滿足了不同消費層次對美食的追求,也為中餐烹飪的全面發展、推陳出新開啟了新局面。

如植物類烹飪原料——莧菜、水芹、蕨菜、馬齒莧、桔梗、魚腥草、牛蒡、香椿、豆苗、柳芽、槐花、紫蘇葉、薄荷、蓴菜等。

人工科學栽培的如荷蘭豆、義大利芥蘭、紐西蘭菜花、法國香菜、櫻桃西紅柿、玉米筍、夏威夷芹菜、日本三葉芹、櫻桃紅蘿蔔、紫色甘藍、香菇、金針菇、竹蓀、平蘑、口蘑、髮菜、草菇等,都已成為公認的烹飪原料。

山藥豆紅燒肉的做法,山藥豆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8樓:可靠藍染

主料五花肉。

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山藥豆。

適量砂糖。適量老抽。

適量生抽。適量八角。

適量香頁。適量薑片。

適量料酒。適量香油。

適量細蔥花。

適量步驟。1.把五花肉切成大小適宜的五花肉小塊。

2.放在水裡浸10分鐘,放點料酒。

3.山藥豆清洗乾淨。

4.把肉和山藥豆分別用開水綽一下,撈出。

5.起油鍋爆香姜蒜。

6.放入五花肉煸炒。

7.加料酒、鹽、生抽、老抽、砂糖、

8.再加點八角、香葉。

9.加水燒開後。

10.我為了節省時間,倒入電壓力鍋裡。

11.用電壓力鍋壓了10分鐘。

12.這是壓過的肉。

13.把肉重新倒回鍋內,煮費後,加山藥豆。

14.一起煮到湯汁發稠。

15.起鍋前淋點香油,撒香蔥即可。

紅燒肉燉粉絲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燉粉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自 五花肉1.5斤 粉條適bai量du 蒜 適量 姜 適量 蔥適量大料 適量 糖 適量 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 雞精zhi適量 五香口味 dao燉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 1準備各種材料 2把五花肉切塊 3把水燒開,把肉焯下 4鍋裡放入少量的油,五花肉油多 5放入姜蒜蔥...

紅燒肉燉乾菜的做法,紅燒肉燉乾菜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豬五bai花肉 500克 幹豆角菜 du200克姜4片 蒜3瓣乾紅椒zhi 10個花椒 適量dao 大料回答瓣 適量輔料鹽適量 雞精適量 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 步驟1.準備好乾菜,提前泡六個小時,清洗乾淨裝盤備用。泡過的乾菜燉時更容易入味 2.五花肉切塊,氽去血水。3.姜 蒜切片,準備好幹辣...

紅燒肉怎么做好吃,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紅燒肉新做法 材料 五花肉600克。調料 料酒115克,老抽75克,冰糖60克,醋3克,鹽3克,香蔥或香菜少許。做法 1.五花肉切成大小一致的方塊,浸沒在冷水中,再放約100克的料酒,15分鐘後拿出簡單沖洗一遍。2.將衝好的肉放入鍋中,注入清水,高出肉面約6釐米,放入剩下的料酒,醋,大火燒開後繼續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