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鹿茸可泡黃酒嗎,鹿茸泡黃酒有什麼作用

2023-01-07 01:20:20 字數 4220 閱讀 5480

1樓:enjoy邊走邊品

你好,是可以的,黃酒性溫,能發散昇華,還能滋陰。發散之功可以把藥入至全身!所以一般滋補的中藥和活血通絡的中藥可用黃酒服用!

清熱涼血解毒的藥一般不用黃酒服用!關於阿膠服用的禁忌、***、適宜人群、飲食養生、服用方法、儲存方法等知識你可以去「東阿世膠品善堂」看看,對你健康服用阿膠是有幫助的!

鹿茸泡黃酒有什麼作用

2樓:飛向九重天

單從鹿茸這位藥材來講,是助陽,就是補陽,泡黃酒的話就是增強其助陽的作用,可以理解為熱補。適用於素體陰寒無火的體質。陽亢者就不宜了。

阿膠能泡藥酒嗎?它和鹿茸藥效一樣嗎?能否同時泡酒?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泡酒,阿膠補陰,即補血,鹿茸補陽,不衝突。適量喝這種酒對身體是比較好。不過,阿膠泡酒的話酒會變的有些粘稠,因為阿膠化了就是黏黏的。

泡阿膠用什麼黃酒

4樓:百小度

常用來泡阿膠的黃酒有花雕、女兒紅、即墨老酒,紹興黃酒等。

泡阿膠時黃酒的作用:

1、增加阿膠的功效。

用黃酒泡阿膠,可以增加阿膠的功效,促進藥效揮發。使阿膠易於消化、吸收,其美容養顏,補益氣血的作用發揮到最好。

2、軟化阿膠。

用黃酒泡阿膠,可以使阿膠烊化,因為阿膠塊很硬。

阿膠,是女性的冬季進補佳品。能補血養血,提高紅細胞及血紅蛋白的含量,且膠原物質豐富,含有鈣、鐵、鎂等多種元素,可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是用什麼黃酒都可以,你要求效果的話就最好用真材實料的老黃酒好,越陳越好,但不要變酸的哦!

6樓:慶帥考研老師

泡阿膠的話用傳統的黃酒就可以了,用黃酒泡阿膠來喝的話,可以補身體補虛的,對身體的調理非常好。

7樓:注塑老文

泡我腳的話,應該用高度的白酒就好。

8樓:誠意杏林

可以用即墨老酒或紹興黃酒。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即墨黃酒泡的很好。

鹿茸阿膠可以同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食用禁忌(其中沒有不能和鹿茸同食):

1、阿膠雖然能起到固本培元、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阿膠本身較為滋膩,尤其是新制成的阿膠自身會帶一些燥氣,如果食用新鮮阿膠製成的阿膠糕,容易使人上火。

2、在食用陳膠前,要注意辨別是否變質。阿膠是否變質,可以從形、色、味等方面辨別,不變質的陳膠外觀平整不變形,表面光滑透亮,聞之有微腥臭味。如果陳膠出現黴變、蟲蛀等情況,千萬不能服用。

3、現在許多人都喜歡選擇食用起來更為方便的阿膠糕,在選擇時要注意其中是否新增明膠。一般來說,選用陳膠製作的阿膠糕能有效避免上火,且不同時長的陳膠營養價值也會有差異,阿膠就如同美酒,越陳越好。

4、阿膠性滋膩,脾胃虛弱者服用期間飲食不要太油膩、辛辣,少食不易消化的東西,能吃些開胃的蔬菜最好,服用後不要馬上吃冷飲冷食。

11樓:詩緣雅韻

一、鹿茸阿膠可以同食,具有壯腎陽,補氣血,益精髓,強筋骨之功效。但鹿茸性熱性,年輕人血氣方剛,吃了以後容易上火,同時把腎氣燒得太旺,一般年輕人(特別是男性)不建議服用鹿茸。

二、擴充套件知識。

1、鹿茸,祖國醫學認為,鹿茸味甘、鹹,性溫。入肝、腎二經,具有壯腎陽,補氣血,益精髓,強筋骨之功效。用於精虧血虛,眩暈耳鳴,耳聾,陽痿滑精,腰膝痠軟,囟門不合等症。

近年來還用於**血小板減少症、白細胞減少症、再生障礙性貧血、慢性苯中毒引起的血液病等。

現代醫藥研究表明,鹿茸內含雌激素、脂肪酸、膽固醇、磷脂、雄茸膠脂、糖脂、硬骨素、蛋白質及鈉、鈣、磷、鎂等成分。

2、阿膠性味:甘,平,無毒。入手太陰、足少陰、厥陰經。

得火良。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燥。主治:

心腹內崩,勞極灑灑(音蘚)。如瘧狀,腰腹痛,四肢痠痛,女子下血,安胎。

阿膠為什麼要用黃酒泡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阿膠是動物驢的皮熬成,用黃酒泡有矯味功能,口感更好,其次其加工方法多,不同的炮製方法其功效也有差別,服用時用黃酒泡只是起和血的作用.若止血可用炒的方法增強其療效.

阿膠為什麼要用黃酒來泡?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黃酒是泡腥味的,半斤阿膠,用半斤黃酒泡,蒸的時候加半斤冰糖,100ml水。不過冰糖的情況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增減,阿膠用黃酒泡2天左右的樣子,然後加水放在鍋裡蒸,差不多蒸1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有利於烊化,還可以促進藥效揮發,還能去腥味!

15樓:菠籮蛋撻

一些中藥都要用黃酒調服,也就是所說的黃酒是藥引子。

16樓:抱貞子

阿膠的吃法很多;

1;可以將阿膠打粉裝膠囊服用。

2;可以將阿膠放在黃酒裡頓服。

同黃酒共用可以增加阿膠的藥效。

阿膠不用黃酒泡行不

17樓:菠菠菠菠蘿哇

阿膠必須用黃酒浸泡。因為阿膠質地較硬,黃酒可以軟化阿膠,去除阿膠中的異味。並且用黃酒泡阿膠,可以增加阿膠的功效,促進藥效揮發。使阿膠易於消化、吸收。

主料:阿膠250克;黃酒560毫升。

輔料:核桃仁250克;黑芝麻250克;紅棗片160克;葡萄乾60克;枸杞80克;冰糖160克;幹玫瑰花瓣適量。

阿膠具體的製作方法如下:

1、 將阿膠打成粉末用黃酒浸泡24小時,或者是阿膠塊用黃酒浸泡72小時。

2、準備好其他需要的配料。核桃仁、芝麻用微波爐或者烤箱烤熟,也可以用平底鍋小火炒熟。

3、 冰糖用微波爐高火1分鐘後再用料理機攪打成末,也可以直接購買冰糖粉。

4、另外準備好一會裝糕的淺盤,並墊上油紙。

5、將冰糖粉加入泡夠時間的阿膠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熬,並且一直不停的攪拌。約30-40分鐘左右,提起鏟子,阿膠液體會掛在鏟子上而不滴下(即俗稱掛旗)。

6、依次加入枸杞、大棗、葡萄乾和核桃仁,攪拌均勻後加入黑芝麻並迅速再次攪拌均勻。

7、攪拌均勻裝入容器中,並用木勺壓實。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撒上玫瑰花瓣,自然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7、冷藏好取出,先切條再切成10g左右重量的塊。用乾淨密封的盒子裝好,按需食用。

18樓:公叔恭漫歌

沒有壞處啊,這種吃法很正常的啊,泡的時間不過啊,阿膠泡黃酒做成藥酒可以用很長時間的,沒事。詳見[愛阿膠網]吧,內容很全面的。

19樓:歐陽炫哲

看你要什麼作用。阿膠加黃酒才有補血活血的功效,否則就是止血的功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行不行不敢說 但是貌似用黃酒泡更好一些 畢竟黃酒也是一保健酒嘛 又不難買啊 市面上很多的 個人推薦紹興的黃酒。

21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最好用阿膠來泡製的,黃酒 泡阿膠一是去腥味,二是可以保質,防偽的作用,黃酒泡阿膠具有補血養氣,滋陰潤燥,化痰清肺等作用。 建議您可以看一下 東阿 潤惠堂阿膠。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最好是用黃酒泡,可以使其功能效發揮的更好。

23樓:阿膠養生館

最好還是用黃酒泡,同阿膠一起熬能充當藥引子的功效。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做固元膏的話 一定藥 用黃酒泡的。

但是你可以把阿膠塊打粉了,直接沖服的,這樣服用是最方便的,也最容易吸收。

阿膠,百年堂的很不錯的,他家現在網上銷售最火了,價效比最高,你可以查檢視。

為什麼阿膠要用黃酒泡?

25樓:生地二花

治失眠和月經不調的藥物太多了,阿膠沒聽說過一定得用黃酒泡!一般用開水就能化開了,

26樓:我愛中華

用黃酒泡主要是軟化阿膠,因為阿膠塊太硬了,第二還能去腥味。

如果伴隨失眠最好服用複方阿膠漿。

27樓:孝三光爰爰

阿膠比較滋膩。

加黃酒是用到酒的活性。

黑豆泡黃酒的功效,醋泡黑豆的功效

這只是民間的一個偏方,功效是降血壓,降脂血,軟化血管等功效。醋泡黑豆的功效 醋泡黑豆具有美容 補腎 明目 烏髮功能,有效改善便祕 高血壓 高血脂 腰痠腿痛 糖尿病 前列腺病 白髮 冠心病和看電腦 電視時間長引起的視力下降 眼睛疼痛 乾澀 頭暈 頭痛。醋泡黑來豆是中醫 腎源虛的 驗方,醋泡黑豆bai具...

用柚子加蜂蜜和黃酒的功效與作用,柚子皮泡黃酒有什麼功效

蜂蜜 1.中醫認為,蜂蜜味甘 性平,歸脾 肺 心 胃 大腸經。具有滋陰潤燥 補虛潤肺 解毒 調和諸藥的作用。常用於肺燥咳嗽 體虛 腸燥便祕 口瘡 水火燙傷 胃脘疼痛,還可以解烏頭 附子之毒。2.蜂蜜中含有果糖 葡萄糖 酶 蛋白質 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常吃可以防治貧血 心臟病 腸胃病等,並能提高人體免...

0 10度酒精測量表可測黃酒嗎

這種酒精測量表是可以測黃酒,黃酒放進去,他也可以出黃酒的度數。非常的好用設這種度數。0到10度的酒精測量表的話是可以測黃酒的呀,黃酒的度數的話,一般都是這個度的,是完全沒問題的。不可以,酒精測量表是用來測量酒精的,他沒有辦法測量黃酒裡面酒精的含量。酒度計只能測量酒精水溶液的酒精含量。一般白酒燒酒裡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