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樹小苗要如何培育?哪裡有桂花樹小苗培育技術?

2023-01-07 03:45:09 字數 3000 閱讀 381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bai來搞是不是晚了些。桂花苗。

du的繁殖方zhi法目前常用的有扦插和播種dao,也可以用分株繁殖,還可。

回以用壓條答法繁殖。只是,目前桂花市場存量比較大,如果現在來做投資育苗的打算,估計市場已經不在。當然,如果說是想自己弄幾株來玩的話,則可以用扦插法來搞,只是現在不是最佳的時間,一年中最佳扦插時間應該選擇在每年的5-6月份。

這是扦插的。

桂花樹幼苗怎麼種?

2樓:高小清清

桂花樹幼苗種植應選在春季或秋季,尤以陰天或雨天栽植最好。選在通版風、排水良好且溫暖。

權的地方,光照充足或半陰環境均可。移栽要打好土球,以確保成活率。

栽植土要求偏酸性,忌鹼土。盆栽桂花盆土的配比是腐葉土2份、園土3份、沙土3份、腐熟的餅肥2份,將其混合均勻,然後上盆或換盆,可於春季萌芽前進行。

樹穴內應先攙入草木灰及有機肥料,栽後澆1次透水。新枝發出前保持土壤溼潤,切勿澆肥水。一般春季施1次氮肥,夏季施1次磷、鉀肥,使花繁葉茂,入冬前施1次越冬有機肥,以腐熟的餅肥、廄肥為主。

忌濃肥,尤其忌入糞尿。

3樓:又雙叒來咯

桂花樹幼苗種植應選copy在春季或秋季,尤bai以陰天或雨天栽植最du好。選在通風、zhi排水良好且溫暖的dao地方,光照充足或半陰環境均可,移栽要打好土球,以確保成活率。

種植之前觀察植株的根部,發現老弱病殘的根系需要及時剪去,然後做好消毒處理,待到傷口邊幹之家再進行種植。往土壤底部鋪上土壤,將植株放入其中固定好植株,填滿土壤即可。

在完成種植之後,植株進入到新的環境,需要時間來適應,所以我們要加強對植株的後期管理。讓植株處於半陰通風的環境中,養護一星期左右植株即可適應,待到植株適應新的環境之後,可以適當增加光照條件,加速植株的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是不用種子種的,都是購買桂花樹的幼苗然後種植的。一般選擇排水好的地方種植向陽就可以了。

我家有一顆長了10多年的八月桂花樹,我想靠它來培育幾株桂花樹幼苗,請問怎麼才能做到?

5樓:

可用扦插、嫁接、壓條等法來實行。

您沒搞過園藝,還是採用壓條法較移妥。

來年黃梅雨季來臨時節把下部。

三、四年生枝條,在向土壤一面的合適部位輕輕折斷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後,埋入土中把土壤壓實即可;保持土壤稍微潮溼一些(不可太溼,否則不容易生根),至秋季十月小陽春即可剪斷與母株連線枝,一株新的桂花小苗就育成了。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桂花樹苗如何培養?

6樓:匿名使用者

姚秋水 桂花樹是闊葉常綠樹,根據花色可分黃色的金桂和淡黃色的銀桂、橙紅色的丹桂。每當開花季節去遊覽公園,一進園門,香味濃郁,沁人心脾。 培育幾棵桂花樹苗說難也不難,只要採用符合桂花樹生長規律的方法,就能成功。

培養方法:一、播種法:有的桂花樹,花謝之後會結出橢圓形的果實。到第二年4、5月間果實成熟變成紫藍色時,把它採來,清除外層果皮,陰乾(不可曬太陽)後,拌入有些潮溼的黃砂,裝入洗淨的易拉罐裡,放於冰箱門檔裡,冷藏到下一年驚蟄(三月上旬)時,取出包在潮溼的碎布裡,用碗盛放置於室內避風處催芽。

待芽初露時,即移種在鬆軟的盆土裡,上面撒一層細土。半月後,即可吐出幼苗,成為你自己動手培育出來的桂花樹苗。

二、高壓法:每年4、5月,選齊肩高處的兩年生的健壯桂花樹枝條,在枝條芽眼下方15mm處沿枝幹環割一圈,往下約20mm處再環割一圈,剝去兩圈之間的樹皮,剝皮處下方20mm套半隻塑料袋,用繩子扎牢。另用拌有玉米湯的鬆軟溼土裹在塑料薄膜裡,將塑料薄膜朝上把溼土包裹捏實,再將上端塑料薄膜用繩子圍紮在枝幹上。

以後每過10天左右,鬆開上端繩子,灌進適量的水,再紮緊繩子。如此過2、3個月,拆去繩子,剝去塑料薄膜,就見根系纏盤在土團裡。剪斷根系以下枝幹,栽到盆土裡,即是一棵新生的桂花樹苗。

桂花苗應該怎樣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應該很容易種的吧,它適合溫帶氣候就是種的地方不宜太過乾燥,也不宜太溼大概三分溼吧,施肥用家糞就可以啊,不宜過密,隨著它不斷長大要,幾年後要陸續抽掉一些,要根據密的程度來適當抽掉,也可以說,隨長隨賣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是將泥土踩緊然後澆水就行了。

小苗桂花樹定杆要多高

9樓:冰指繞溫柔

如果要定向培育桂花樹,在桂花小苗期即1、2年苗的時候就要開始修剪。小苗期主要培育專主幹,在屬第。

一、二年時,可以讓其自由生長,將直立枝留作主幹,將分枝和側枝留作輔養枝。

第三年,當桂花苗長到1米米高度的時候,要將定枝打掉,讓其長新的分枝。桂花苗主幹中下部的分枝和側枝一律剪除,單幹桂花樹只有一個主幹,叢生桂花樹有多個主幹。

主幹中上部分枝、側枝,可視主幹需留的高度而決定其取捨。

這個時候,單幹桂花樹主幹上不留粗壯枝,細弱小枝,可以甩放不管;叢生桂花樹可以多留些粗枝。當主幹高度合適後,在其上選留多幾個主枝。凡是被選留的枝條,均要進行輕截,破壞它原有的消耗中心,改善營養液運輸方向,使營養供給主幹頂端生長中心,促進主幹的高生長,使樹木按栽培目的定向培育。

在各枝條上,除出現與選留延長枝發生競爭者要進行控制修剪外,其餘各枝可以不剪。培育單幹樹的話,如在主幹基部發現萌櫱,宜儘早剪除,以免影響主幹生長,使水分和營養集中,促進上部枝條發育,形成理想的單十樹形;如培育叢生桂花樹,則可視情況剪除部分萌櫱。

10樓:宇宙中的分子

1米到1.5米的時候要把定枝剪掉。

11樓:林水沉

小桂花樹抄從高的地襲方把頭剪掉,剪頭之後,讓它多枝條的,多枝地分出來,頭一年長出一些芽,第二年修剪的時候大概在枝條的30釐米高的地方,在把它的枝剪一次,會長出三四個枝,三四個枝你剪一剪,每一個頭它就出三個枝條,第三年的時候,再把第二年長出來的芽剪一次枝,讓它一代一代地接下來,到了第四年的時候再剪一次,它就往上長,樹冠一年長30-40釐米。如此下去總共長枝長了四年就形成了這個樹的骨架跟冠幅。

桂花如何培育種苗,如何培育桂花樹苗

一 播種法 有的桂花樹,花謝之後會結出橢圓形的果實。到第二年4 5月間果實成熟變成紫藍色時,把它採來,清除外層果皮,陰乾 不可晒太陽 後,拌入有些潮溼的黃砂,裝入洗淨的易拉罐裡,放於冰箱門檔裡,冷藏到下一年驚蟄 三月上旬 時,取出包在潮溼的碎布裡,用碗盛放置於室內避風處催芽。待芽初露時,即移種在鬆軟...

如何培育桂花樹的幼苗,桂花樹幼苗怎麼種?

1,種實的採集和儲存桂花的果實為核果,外面包裹肉質果皮,種子在翌年月份成熟。當果實進人成熟期,果皮由綠色逐漸轉為紫黑色,並開始從樹上脫落時,即可從樹上或地面收集飽滿的種實。桂花的果實成熟脫落時,外部形態上雖已完全成熟,但內部種胚發育尚不完全,生理上還沒有完全成熟,需要經歷長達6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完...

桂花樹怎麼養?如何養桂花樹

桂花喜溫暖,抗逆性強,既耐高溫,也較耐寒。桂花較喜陽光,在全光照下其枝葉生長茂盛,開花繁密,在陰處生長枝葉稀疏 花稀少。有充足光照,以利於生長和花芽的形成。要把它放在溫度剛剛好的地方,還有就是要讓它每天都可以照射到充足的陽光,給它進行適量的澆水和施肥。這種植物對各方面的要求還是特別高的,在平時要給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