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時期,如何預防營養性缺鐵性貧血?

2023-01-07 03:45:10 字數 3319 閱讀 6645

1樓:寶貴又恩愛丶才俊

就是血液中缺少了鐵這種元素了,一般要從飲食上調理,補充含鐵元素的食物了。比如我們平時吃的瘦肉,豬肝等,都是含鐵比較豐富的食物。還有很多含鐵元素的植物蔬菜,也是要多吃的。

小孩子的話也可以通過自然‌唯他兒‌童鈣‌鐵鋅口服‌液這種兒童鈣鐵鋅來同時補充鈣鐵鋅三種元素。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正在長身體的階段應該是不要挑食,要營養均衡,要補充每天身體所需的能量。做適當的體育鍛煉。蔬菜水果魚肉類要搭配的去吃。

還有每天奶的補充。並且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要保持心情的樂觀。

缺鐵性貧血有哪些預防措施?

3樓:楷哥配家居

怎麼預防缺鐵性貧血?

4樓:漫閱科技

缺鐵性貧血是由於體內儲存鐵缺乏致使血紅蛋白合成減少而引起的一種低色素小細胞性貧血。對兒童危害大,是我國重點防治的小兒營養性疾病之一。鐵攝入量不足是導致缺鐵性貧血的主要原因,孩子生長快相對需要量增加,隨體重增加血容量也增加較快,如不及時給孩子增加富含鐵的事物或補充鐵也會發生缺鐵。

預防措施是對孩子要精心餵養,及時新增含鐵豐富且吸收好的食物,如肝、瘦肉和魚等,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嚴重時需要到醫療保健機構看醫生,給予鐵劑補充。

缺鐵性貧血怎麼預防?

5樓:楷哥配家居

怎麼預防缺鐵性貧血?

6樓:爾池毓碧玉

主要是飲食中鐵攝入過少造成。增加含鐵蛋白質食物,適當補充動物肝臟,如豬肝(要燒熟透)

怎樣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發生?其預後如何 ?

7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貧血最好從飲食上著手應吃一些含鐵質較高的食物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紅棗、當歸、阿膠、黑米、黑豆等。

另外建議你飲用雪盈茶,能起到氣血同補,並達到改善貧血的目的。

怎樣預防嬰兒貧血?

8樓:中地數媒

嬰兒出生6個月之後,從母體得來的造血物質基本用完,若補充不及時,就易發生貧血。6個月孩子最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和營養性大細胞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是由於體內貯存的鐵缺乏,使血紅蛋白合成減少。常見的缺鐵原因有以下幾種:

先天性儲鐵不足。

由於胎兒儲鐵以產前3個月最多,所以早產、雙胎、母親貧血嚴重時,都會使新生兒儲鐵減少。

生長髮育過快。

生長髮育越快,體重增加越多,身體缺血量也就越多,對造血原料鐵的需要也就增多。因而生長髮育過快的孩子容易發生缺鐵現象。

飲食中鐵缺乏。

因為人奶、牛奶含鐵很少,不夠小兒生長髮育的需要,所以,單純餵奶而不增加輔食的小兒特別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

疾病的影響。

孩子患某些疾病可造成身體缺鐵。如孩子消化道畸形,長期腹瀉,鐵便不能很好地被吸收,易發生貧血。再如腸息肉、美克爾憩室、鉤蟲病等由於腸道經常少量失血,也會引起貧血。

家長了解了貧血的原因,就會認識合理餵養的重要性,及時給孩子新增輔食,多吃動物肝、瘦肉、雞蛋、綠色蔬菜等來防治貧血。

當孩子精神不好,食慾差,經常疲乏無力時,應觀察孩子面色、口唇、牙床,**粘膜是否蒼白,若是,應想到小兒貧血,及時到醫院檢查。一經證實,就要堅持耐心按醫囑服藥。

營養性大細胞性貧血是由於缺乏維生素b12和葉酸這些造血物質而引起的疾病。

維生素b12,在動物瘦肉、肝、腎中含量較多,在奶類、蛋類中含最較少。葉酸在新鮮綠葉菜、酵母、肝、腎中含量較多。

人工餵養、單純母乳餵養不新增輔食或小兒飲食單調,缺乏肉類和各種蔬菜,容易發生營養性大細胞性貧血。

不管是什麼性質的貧血,都會引起孩子肝、脾、淋巴結腫大,心臟擴大,重者還會發生心臟功能不全,貧血還嚴重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所以,必須認真防治孩子貧血。

什麼是營養性貧血?如何防治?

9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性貧血根據缺乏造血原料的不同分為三類。一類叫營養性小細胞性貧血,又叫做缺鐵性貧血。多見於出生3~4個月以後,此時由母體帶來的鐵已基本用完,飲食中又沒新增含鐵多的輔食,是個青黃不接的時期,所以特別容易發生貧血。

病兒表現為面色蒼白,口唇色淡,指甲床蒼白,易疲乏,食慾不好,異食癖。另外,還有煩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智力減退等症狀。 另一類叫營養性大細胞貧血,也叫巨幼細胞貧血。

因體內缺乏維生素b12和葉酸而發生。病兒除有一般貧血症狀外,全身虛胖或伴輕度浮腫,**呈蠟黃色,面部表情呆滯,運動和智慧發育遲緩甚至出現「智慧倒退現象」,也就是說「越長大越變傻了」。此外,還發生肢體、軀幹、頭部和全身無意識的顫抖,甚至抽搐。

最後一類叫營養性混合性貧血,這類貧血的表現兼有以上兩 類貧血的症狀。這三類貧血除了根據症狀表現還可以結合驗血進行判定。 重度營養不良性貧血症應住院**,必要時需要輸血。

輕,中度貧血嬰兒可在門診**。缺鐵性貧血可用鐵劑**。大細胞貧血應肌肉注射維生素b12,口服葉酸。

同時服用維生素c可以加強葉酸的療效。 貧血病兒需改善營養,缺鐵性貧血的嬰兒應新增含鐵多的輔食,如蛋黃,豬肝,瘦肉,豆製品、菠菜等。大細胞性貧血的嬰兒應多喂新鮮綠葉蔬菜,動物的肝,腎瘦肉等。

改善哺乳母親營養,嬰兒及時新增輔,年長兒要防止偏食等可以預防營養不良性貧血。

10樓:我願變成你

營養性貧血是指因機體生血所必須的營養物質,如鐵、葉酸、維生命素d等物質相對或絕對地減少,使血紅蛋白的形成或紅細胞的生成不足,以致造血功能低下的一種疾病。多發於6個月至2歲的嬰幼兒、妊娠期或哺乳期婦女以及胃腸道等疾病所致營養物質吸收較差的患者。

三七適量,浸泡於清水中,2日後取出,切成薄片,風乾或曬乾,或烘乾。將三七片投入雞油中,以文火煎炸,至微黃色為度。撈出,研細末。

取童子雞1只,去內臟,將熟三七粉15~20克撒入雞腹內,加入適量清水或黃酒,文火燉爛,飲湯食肉,日分2~3次食完。

另法:雞蛋l枚,打成蛋花,加入熟制三七粉5克,攪勻,燉熟食用,日服1次。

功效:補血生血,效果佳。

11樓:孕婦營養專家

營養性貧血主要是隻身體缺少鐵元素和營養蛋白質造成的貧血,需要多補充鐵元素和營養蛋白質。飲食上多吃些魚類、豆類、瘦肉、海帶、紫菜、黑木耳、家禽的肝臟和血、黑米、蘑菇、蔬菜和水果。也可以直接服用營養鐵劑鐵之緣片,對營養性貧血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隨著時代的不斷進步,科技的不斷髮展,以及不斷加快的發展步伐,越來越多的人受到營養性貧血的困擾。兒童、學生、上班族都深受其害。它極大困擾我們的生活,我們該如何擺脫呢?

其實不是瘦人才出現貧血,而胖人也是會貧血的。如果貧血比較輕的人,可以用食物來補充血,如果是嚴重的時候還是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改善的。

應該如何預防灰指甲,要如何預防,應該如何預防灰指甲

甲菌 灰指甲 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主要元凶是紅色毛癬菌和念珠真菌它們最喜歡寄居在手足溫潤潮溼多汗的 上。甲菌感染原因與環境 指甲外傷 自身免疫低下等因素均有關係1.真菌無處不在,有大把的機會接觸手足 共用拖鞋,瑜伽墊等 2.趾甲外傷處理不及時徹底,容易遭受真菌的侵蝕3.飲食作息不規律,不運動,導致免...

海嘯如何預防,如何預防海嘯?

海嘯是海底的 或者海底火山噴發產生的。預防海嘯可以做好 監測工作。在海嘯來的前一段時間把人群疏散開。緊急情況時,要多在體積小的地方。上面 我錯了,海嘯預防的方法 只有 疏散人群,如何預防海嘯?海嘯前1.海嘯發生的最早訊號是地面強烈震動,波與海嘯的到達有一個時間差,正好有利於人們預防。是海嘯的 排頭兵...

如何預防中暑?如何預防中暑

中暑的後果是很嚴重的。近幾年,中暑的案例是非常的多的,有的地方還因為中暑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所以我們必須重視起來。您知道如何有效的預防中暑嗎?為了我們自己的健康,今天一起跟隨著專家來了解一下中暑的預防措施吧!中暑的預防措施 為了避免中暑,在高溫天氣,應做到 對年老體弱等重點人群應重點保護,營造一個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