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走地雞蒸冬瓜怎麼做?清蒸冬瓜雞塊怎麼做?

2023-01-07 03:45:09 字數 5930 閱讀 9376

1樓:帳號已登出

我們的生活環境每時每刻都會發生著各種各樣的變化 ,不得不說的一點就是自古以來,我們對於美食的追求,都是在前進的路上 ,我國是美食的大國 ,並且我們非常注重舌尖上的享受 ,這對於每一個愛好美食的人,都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情 。另外的一點是,我們不可能天天的都在外面吃飯,所以學會做一些家常菜。照顧自己的家人都是非常不錯的 ,那麼比較受歡迎的走地雞蒸冬瓜究竟是怎麼做的呢 ?

對於這個問題,我們應該選擇相信的食材,並且注意做的過程中的一些細節,才能夠做到這一個非常好的效果 。?

主要的材料包括走地雞半隻,冬瓜。冬菇,金華火腿,蔥薑片,陳皮,荷葉,鹽巴,糖等 。具體的做法是荷葉吸收乾淨水分 ,冬瓜把它去皮,切成大約兩釐米厚的塊片狀 ,並且用骨湯蒸著30分鐘後放置在荷葉上 ,在此過程當中,冬菇切絲備用 ,另外的一點就是把陳皮放在水中去泡之後,我們也一樣的把它切成絲備用 ,然後把雞洗乾淨,並且把骨頭去掉,把雞肉切成片 ,然後與相映的原料,糖,花生以及生粉等等把它攪勻 ,然後就把它放到鍋裡進行炸 ,帶雞肉炸得差不多的時候,加入冬菇絲,陳皮絲,蔥以及上述我們準備好的原料,陳皮,薑片等等,翻炒。

然後就加入些生粉 ,最後就可以起鍋了,把炒好的原料都放在冬瓜片上,火腿切片擺在肌肉上 ,然後水開之後大火蒸煮大約兩分鐘之後就可以了 。?

相對而言,它的製作過程還是比較複雜的 ,所以說想要製作好一道美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並且所需要的原料啊以及材料等等,它的質量方面也有嚴格的把控,所以做好一道菜是挺不容易的 。?

2樓:天悅

先把荷葉洗乾淨,把上面的水分吸乾,鋪在碟子上,冬瓜去皮去瓤,切成片,放入骨湯裡面煮30分鐘,煮好的冬瓜片放到荷葉上面,把陳皮,冬菇切絲備用,走地雞洗乾淨去掉骨頭,切成肉片,在肉片里加入鹽,生抽,花生油,生粉,白糖,攪拌均勻,然後起鍋倒油,放入雞肉,用大火煎雞肉,雞肉變色以後,放入陳皮絲,冬菇絲,蔥段,薑片,陳皮,進行翻炒,然後倒入生粉水進行勾芡,把這些抄好的東西全部放到冬瓜片兒上面,把火腿切片擺到雞肉上面,放到蒸鍋裡蒸兩分鐘就可以了。

3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準備材料。一隻雞,冬瓜,冬菇,火腿,蔥姜,蒜,陳皮鹽,糖骨湯,荷葉。應該先把水弄在荷葉上,然後把冬瓜去皮。

最後骨湯煮30分鐘放在荷葉上,然後把冬菇切成絲陳皮用溫水浸泡,再把雞洗乾淨,然後去骨放些鹽,糖,花生油,生抽,生粉,攪拌均勻,起鍋燒油,煎至金黃色,放入冬瓜絲兒。陳皮絲,蔥,姜蒜。然後翻炒。

可以這個可以看到這個。翻炒兩分鐘。

4樓:浩海永寧

先把雞肉切成片狀,放點鹽,糖花生油攪拌均勻,鍋裡面放油,然後翻炒幾分鐘再加入冬瓜絲,陳皮酥蔥段姜段,各種配料炒幾分鐘,然後火腿切片擺在雞肉上面,水開以後蒸兩分鐘就香了。

5樓:鄭芬多老師

做法示例:1、冬瓜去皮去瓤切成2釐米厚的片狀,以骨湯煮30分鐘後置於荷葉上。

2、走地雞處理好切片 以鹽、糖、花生油、生抽、生粉拌勻。

3、開鍋下油,倒入雞肉大火煎至金黃色,加入冬菇絲、陳皮絲、蔥段、薑片、陳皮再翻炒片刻,加入些許生粉水勾薄芡起鍋。

4、炒好的材料放在冬瓜片上,火腿切片擺在雞肉上,水開後大火蒸2分鐘即成。

6樓:巨蟹阿斯頓

先準備好食材。然後再將荷葉吸收乾淨水分。再將冬瓜去皮切成片狀。

然後再將骨湯蒸30分鐘之後放置在荷葉上面。然後這個時候也可以將冬菇切絲備用,然後再放一些陳皮放在水中浸泡,這個時候再將雞清洗乾淨,把骨頭去掉。然後再將雞肉切成片,這個時候再加入花生,然後把它攪拌。

然後再將它放在鍋中進行炸。最後將炒好的原料放在冬瓜片上面,然後放在大火中煮兩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7樓:數碼寶貝

把雞肉用水焯出浮沫撈出。把冬瓜去皮切片放入盤中。雞肉倒入冬瓜上面。用蔥薑蒜沫加入調料攪拌均勻放雞肉上鍋蒸二十分鐘就可以了。

8樓:蝶兒發光

冬瓜切片擺在盤底,一個走地雞斬塊鋪在冬瓜什麼,用醬油姜蔥蒜剁碎調一碗料汁,淋在雞上面,大火蒸一個小時即可。

9樓:歡歡小櫻子

荷葉洗淨吸乾水分鋪在碟上;冬瓜去皮去瓤切成2釐米厚的片狀,以骨湯煮30分鐘後置於荷葉上;冬菇切絲備用;

10樓:網友

家常菜走地雞蒸冬瓜怎樣做?首先把雞塊燉八分熟之後,加上冬瓜塊,放屜上蒸半小時就,就熟了,我感覺這樣做是又省事又好吃。

清蒸冬瓜雞塊怎麼做?

11樓:薄荷**專家

主料: 母雞 400克 冬瓜 400克。

調料: 大蔥 10克 姜 10克 鹽 5克 味精 1克 料酒 10克 香菜 15克 各適量。

清蒸冬瓜雞塊的做法:

1. 將母雞洗淨,剁成塊,放入沸水中略燙,撈出後用沸水衝去血沫;

2. 蔥切段,薑切片;

3. 冬瓜削皮洗淨,去瓤後切成菱形塊,放入沸水中燙至八成熟撈出,放入涼水;

4. 香菜洗淨,切段;

5. 將雞塊放入湯碗中,加入清水、精鹽、味精、料酒、蔥段、薑片,入籠蒸至雞肉離骨,揀出蔥段、薑片不用;

6. 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蒸好的雞塊和蒸雞塊的原湯,隨即放入煮過的冬瓜塊,放入精鹽、味精調好口味;

7. 用小火燉2分鐘,撒上香菜段即可。

更多清蒸冬瓜雞塊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清蒸冬瓜的做法步驟圖,清蒸冬瓜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冬瓜 200g

豬肉末 100g

蔥薑蒜 少許。

鹽 少許。清蒸冬瓜的做法。

豬肉洗淨,剁末,加少許鹽和蔥薑蒜末醃漬;冬瓜去皮洗淨切薄片,冬瓜碼在盤上,瘦肉均勻撒在上面,鍋中提前燒好水,放入鍋中蒸10分鐘。

開鍋後,撒少許蔥花和香油,或撒少許生抽!

13樓:網友

用料豬肉餡。

冬瓜小蔥鹽香油。

肉末清蒸冬瓜的做法。

冬瓜洗淨去皮切薄片。

肉末加入蒜末和鹽醃5分鐘。

將冬瓜放入盤中,肉末鋪在冬瓜上,放入蒸鍋,用中火蒸8到10分鐘至冬瓜熟透。

出鍋撒上香油和蔥花。

清蒸冬瓜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冬瓜的做法。

主料:冬瓜300g

輔料:橄欖油8g,蒸魚豉油:3g,姜:適量,蒜:1粒,蝦仁:適量。

步驟:1.準備好食材。

2.冬瓜切片放入盤中。

3.撒上姜蒜末和蝦仁。

4.上鍋蒸幾分鐘。

5.淋上蒸魚豉油和橄欖油,撒上蔥花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1.蝦米和乾貝洗乾淨,乾貝用水泡軟後撕碎,泡過的水留著做芡汁;魷魚須撕去褐色外衣後切小粒,用生薑末和料酒反覆抓幾次後清洗乾淨去腥味。

2.冬瓜去皮,切成1釐米左右厚度的片,圍著碟子擺成一個圓圈3.同樣的方法,在第一層冬瓜上面再擺一層冬瓜4.

把蝦米和乾貝鋪在冬瓜上面,魷魚須用生薑末拌好放在冬瓜圈的中間,鍋裡水開後放進去蒸,中火蒸20分鐘,冬瓜變軟變透明就可以啦。

5.蒸好以後,把汁倒出來備用。

6.把蒸出來的汁倒進鍋裡,剛才泡乾貝的水裡加半個湯匙的生粉和雞精攪拌成水澱粉倒進鍋裡,加上1湯匙的蠔油,小火煮開做成芡汁,淋上蒸好的冬瓜上面,撒上蔥花就可以上桌啦。

16樓:斌斌心想事成

冬瓜去皮去瓤切成小片擺在盤中肉末,加入生抽,老抽,蠔油鹽,白糖,澱粉醃製10分鐘。水燒開把冬瓜放在蒸鍋中,大火蒸10分鐘。中加油,放入大蒜爆香,加入肉末炒著肉末變白,再把冬瓜蒸出來的湯汁倒入肉末中,加一些生抽炒勻,最後大火收汁就可以了。

17樓:待西子湖畔尋柳

1. 將冬瓜去皮去腸,洗淨,蒸熟切片。

2. 鍋燒熱放油,油熱後放肉末炒,炒時放適量的酒,醬油,蠔油,鹽。肉末熟後撒上蔥花。

3. 將炒熟的肉末澆在蒸熟的冬瓜上即可。

18樓:睢鳩旭彬

冬瓜切好洗好放盤子,在放味道和油,蒸熟就可以吃了。

清蒸冬瓜的做法,清蒸冬瓜怎麼做好吃,清蒸冬瓜的家常

19樓:呵僱脹釋俺募

材料板豆腐 1盒,紅蘿蔔 1/4條,蔥 2支,鹽 適量,醬油 2匙,冰糖 少量。

做法1、將豆腐切成適當大小,紅蘿蔔滾刀切塊,蔥切段;煮一鍋滾水把紅蘿蔔汆燙撈起備用。

2、熱鍋加1匙油,將豆腐放入鍋內煎,以中小火兩面煎焦黃後,加入醬油、鹽、冰糖及1杯水煨炒,再把紅蘿蔔放入,起鍋前再把蔥段放入,均勻拌炒後就可以。

20樓:半夏半暖

1.準備食材:冬瓜、豬肉。

2.枸杞洗淨,提前用清水浸泡。

3.豬肉用刀剁碎,或用絞肉機攪成肉泥。

4.肉未放入容器中,加少許鹽、澱粉、味極鮮、老抽。

5.肉末攪拌均勻備用。

6.冬瓜用刀削去外皮,去掉內瓢。

7.拿一塊冬瓜切成小塊狀,擺放盤中。

8.剩餘的冬瓜用花型模具切成漂亮的花狀。

9.鍋中放少許油燒熱,放入蔥花爆香。

10.放入豬肉末翻炒至變色即可關火。

11.將炒好的肉末盛到冬瓜中間。

12.擺上漂亮的花型冬瓜片。

13.鍋中放水,放入冬瓜蒸。

14.大約10分鐘左右即可關火。

15.蒸好後將冬瓜取出,淋點蒸魚豉油。

16.再灑上點香菜梗,擺放上枸杞裝飾即可。

清蒸冬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冬瓜 瘦肉。

蔥花 鹽。清蒸冬瓜的做法。

冬瓜切片擺好造型,適量的拌點鹽。清蒸冬瓜的做法 步驟1瘦肉剁碎放點生抽攪拌清蒸冬瓜的做法 步驟2瘦肉均勻的撒在冬瓜上清蒸冬瓜的做法 步驟3水開上鍋蒸15分左右,最後撒蔥花收工。

冬瓜蒸雞腿塊的做法,冬瓜蒸雞腿塊怎麼做好吃

22樓:啊往事知多少

步驟1.雞根4根切成塊。

2.鍋裡放油放蔥倒入剁好的雞腿塊香煎一會。

3.兩面煎好加點料酒 炒一會。

4.加醬油翻炒。

5.翻炒均勻。

6.加一勺子耗油 翻炒五分鐘。

7.然後加幾粒冰糖。

8.加一大碗水煮15分鐘。

分鐘煮開加切好的土豆燉10分鐘。

10.燉不多收汁關火。

11.冬瓜去皮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擺在盆子裡。

12.冬瓜排好,把燉好的雞塊倒入冬瓜盤中間13.然後上鍋蒸15分鐘就可開吃了。

23樓:王培信

主料雞腿4根 土豆2個 冬瓜半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醬油2勺 蠔油1勺。

步驟1.雞根4根切成塊。

2.鍋裡放油放蔥倒入剁好的雞腿塊香煎一會。

3.兩面煎好加點料酒 炒一會。

4.加醬油翻炒。

5.翻炒均勻。

6.加一勺子耗油 翻炒五分鐘。

7.然後加幾粒冰糖。

8.加一大碗水煮15分鐘。

分鐘煮開加切好的土豆燉10分鐘。

10.燉不多收汁關火。

11.冬瓜去皮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擺在盆子裡。

12.冬瓜排好,把燉好的雞塊倒入冬瓜盤中間13.然後上鍋蒸15分鐘就可開吃了。

家常菜怎麼做,家常菜怎麼做

一 節瓜瑤柱湯 節瓜去皮洗淨,切中小塊,加水 按每人一碗半的水量 同時放入幹瑤柱,煲湯,直到節瓜變透明即可 二 蒜蓉蒸絲瓜 佐料 3瓣蒜頭,剁碎 非常碎 然後和適量的食用油 芝麻油 鹽 糖 酒混合裝碗裡待用,絲瓜1 2條,去掉硬皮,洗淨,切段 每段2 3釐米 切面向上放置於碟內,用湯匙把佐料塗抹到絲...

雞腎可以吃嗎,雞腎能多吃嗎?做家常菜可以怎樣做?

主料 雞腎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開水適量 輔料 醬油適量 孜然粉適量 蠔油少許 鹽適量1 雞腎洗乾淨抓下鹽,煮開水把雞腎過下開水。2 撈起切片。3,放油,把姜蒜倒入翻炒下。4 加入雞腎,繼續翻炒均勻。5 把醬油,蠔油,孜然粉撈一起,倒入鍋內,翻炒均勻。6 在先前的調料碗內加入適量開水,倒入鍋內,翻炒...

蒸雞應該怎麼蒸好啊,隔水蒸雞怎麼做?

雞肉在蒸之前要用荷葉包裹住雞塊,荷葉不夠大可以用兩片,這樣可以避免水蒸氣滴下的水分滲入到雞肉內,水分較多會減淡這道菜的味道。隔水蒸雞製作方法 主料 清遠雞一個 約3斤重 配料 生薑 香蔥 調料 鹽焗雞粉 鹽 製作步驟 雞新鮮宰殺處理乾淨,然後瀝乾雞表面的水分,備用。雞放入一個 中,然後用鹽焗雞粉 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