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故障燈突然亮了,不知道怎麼回事,明天

2023-01-07 04:55:13 字數 3566 閱讀 6876

1樓:修車

制動系統可分為人力制動系統、動力制動系統和伺服制動系統等。以駕駛員的肌體作為唯一制動能源的制動系統稱為人力制動系統;完全靠由發動機的動力轉化而成的氣壓或液壓形式的勢能進行制動的系統稱為動力制動系統;兼用人力和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的制動系統稱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去修理廠用電腦診斷儀讀取發動電腦報什麼故障,根據所報故障**查詢問題。如果是沒有影響到正常行駛,及時去修理廠檢查,如果影響到車輛正常行駛,建議叫救援車拖回修理廠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可以先用電腦讀取一下故障碼,檢查一下具體的故障資訊是什麼?

發動機故障燈突然亮了什麼原因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燃燒狀態不好。

2、發動機爆震。

3、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內因:(1)燃油質量不好。(2)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

5樓:修車

發動機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往復活塞式發動機)、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噴氣發動機、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

儀表盤顯示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回事

6樓:老李漲知識

車主在用車時,可能會遇到這種現象,汽車的儀表盤顯示發動機故障燈亮了,這種情況使車主很苦惱,那麼儀表盤顯示發動機故障燈亮是怎麼回事呢?

1、可能是汽車發動機的火花塞、點火線圈和燃油泵出現了故障,如果車輛伴有嚴重的抖動情況,及時聯絡汽車4s店或者汽車修配廠,由專業的維修人員對車輛進行檢修,建議車輛不要繼續行駛,導致汽車的其他零部件損傷。

2、如果車輛在自檢時,發動機的故障燈亮起,車輛打不著火的話,應該是汽車的點火系統出現了故障,應該聯絡專業的救援人員,對車輛進行檢修,以免耽誤車主出行。

3、如果這個故障燈亮起,但車輛可以正常使用,並未有其他狀況發生,可能是汽車的感測器線路脫落或存在故障,建議車主到汽車修配廠檢修車輛,防止引起車輛的其他功能故障。

7樓:汽車之家

發動機故障燈亮,並不意味著發動機就不能工作了。首先故障燈亮起,是一定需要檢測維修的,如果您剛好在維修站附近,可隨時去檢查最好還是立即去檢查為好,如果您所處位置離維修站很遠,又恰巧沒有時間去維修站檢查,只要感覺發動機沒有明顯的故障,您大可先辦。

8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識別故障原因。對於發動機無法啟動這類故障的診斷,首先應檢測蓄電池。必須要弄清楚,發動機無法啟動是不是蓄電池電量不足。

2、檢測點火正時。正時皮帶出現了打滑現象,是導致沒有電火花產生、發動機無法啟動這一故障的根本原因。

3、檢測啟動系統。對於發動機無法啟動這類故障,首先著手做的工作是檢測發動機啟動系統中的電路。從最基本的組成形式來看,啟動系統的電路一般來說包括下列最基本的部分,即蓄電池、啟動電機以及連線這些部件的電纜等。

當然,除此之外,點火開關、啟動機繼電器或電磁線圈,還有車載防盜系統等,也同樣是啟動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4、檢測電火花質量。當啟動系統的電路通過檢測,證明確實沒有故障之後,就應將注意力集中在發動機為什麼不能運轉上了。一般來說,首先檢測的是發動機的點火系統,這也是最簡單的一項檢測工作。

在早期的點火系統中,你可以很方便地取下點火線圈,然後用一個電火花檢測器檢測電火花是否正常。選擇電火花檢測器時,一個可以調整的檢測器要比一個固定設計的更為可取,因為它允許你將檢測器調整到一個更小的間隙,這樣你就可以知道,是根本沒有電火花產生呢,還是有電火花但卻很微弱?

5、檢測燃油系統。燃油系統的診斷可以分為兩部分:燃油供給系統的診斷和噴油器電路系統的診斷。

燃油供給系統可以通過測量燃油的流量和壓力進行檢測。測量燃油流量的最好辦法,是在燃油供給管路中帶負載時檢測管路。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原因?

9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有以下原因:

1、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

經過一定使用時間的發動機內部必須會積累一些積碳,這些積碳本身會導致發動機設計引數發生變化,同時其性質不穩定、積存熱量,這些積存的熱量會導致發動機無序點火,從而引起發動機爆震。這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也就亮起來了。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

2、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車設計上,為了確保發動機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確保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壽命,在發動機上設計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監測發動機燃燒狀態,一旦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不僅會造成汙染環境,也會導致燃油浪費和發動機過度磨損。

3、燃油質量不好。

很多發現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車友都有一個感覺:那就是加到一箱油後發動機故障燈突然就亮了。因為發動機對於油的質量指標是有要求的,尤其是隨著各處規範對發動機的要求越來越高,那麼對油的質量指標也就要求越來越高。

發動機故障燈亮解決辦法。

1、清洗發動機。

一旦發生了發動機故障燈亮,車主應該及時清洗發動機,目前正確的清洗方法有兩個:

(1)、到維修店用專門的清洗劑清洗積碳。

(2)、用好的燃油新增劑自己清洗整個燃油系統、包括清除缸內積碳。

2、加更高標號的汽油。

做完發動機清洗後,由於目前符合國四排放標準的汽車發動機壓縮比普遍都在以上,這種車是不適合長期加95號以下的汽油的。為了保持發動機良好的工作狀態,車主可以選擇加95號或97號汽油,通常都可以解決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問量。

3、提高燃油品質。

既然國內燃油暫時無法滿足目前高效能發動機的要求,那就自己動手提高燃油的品質。比如用好的燃油新增劑提高燃油的清潔等級,這個應該是最好的辦法。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危害。

發動機故障燈亮以後,總是有一些不正常的狀態存在,如果不及時解決,通常會伴隨著產生下列問題:

1、燃燒室溫度升高、磨損加劇,可能導致發動機早期損壞;

2、發動機噪音增加、影響開車及坐車舒適性。

3、汽車油耗增加、浪費石油資源和人民幣資源;

4、發動機燒機油;

5、汽車排氣尾氣質量變差、汙染環境;

10樓:網友

感測器問題:

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

進氣問題: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定期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

混合氣燃燒不良:

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會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

11樓:枷鎖酷男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建議可以到當地的維修點進行詢問。

12樓:汽車之家

發動機故障燈亮通常有如下原因:1、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2、發動機爆震通常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汽車無力;第二種情況:汽車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第三種情況:

明顯有敲缸聲音。在第一種情況下,有的發動機故障。

發動機故障燈亮起,怎麼辦,汽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應如何處理?

第一種是汽車不能啟動,這個可能是燃油泵或點火部件故障導致的,那我們直接打 求助吧,畢竟普通人想要靠自己搗鼓讓車子起死回生的機率是很小的。第二種是故障燈亮,但駕駛沒有出現異常,這種可能只是某個感測器故障了,這種情況可以暫時繼續駕駛,但最好中低速慢行,下個目的地當然是維修店。第三種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起,車...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有哪些?

這個問題簡單的很,檢查你車速表和汽車主電腦的連線是不是接觸不好或者。你是機械式的車速表,汽車主電腦是需要車速訊號的,所以一般車速訊號都是從汽車的車速表上轉換給主電腦的。你先檢查下車速表後面的插頭有沒有鬆動的狀況 再查查主電腦的接頭有沒有鬆動的狀況。個人感覺是電線連線不良的問題 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

發動機故障燈亮行車有影響嗎,發動機故障燈亮起,但是汽車能正常行駛,一般是什麼問題造成的?

對車肯定有影響,可能是動力方面,也可能是排放尾氣方面。首先要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看看是什麼故障,才能進行下一步 1.相關知識 現在我們的轎車都是電控轎車,包括很多的電器電控元件,當這些元件或線路有故障時,在電腦內部以故障碼的形式儲存起來,電腦檢測到有故障碼就會點亮故障燈以提示駕駛員儘快檢查維修。2.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