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本科結業證可以報考研究生嗎?

2023-01-07 05:55:42 字數 3484 閱讀 2613

1樓:梁子湖浪人

本科結業生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碩士研究生,報考時要看招生院校的招生簡章,有的學校或有的專業是不招收同等學歷考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本科結業證書,是不能報考研究生的,報考研究生只有本科畢業或者是三年工作經驗的專科生的。

3樓:帳號已登出

那你要看學校了。現在考研不僅要 畢業證,還要學位證了。你只有結業證,連 畢業證都沒有,就要打**去問你想考的學校行不行了。因為要求雙證才剛開始實行 一兩年。

4樓:蹇晨

只有本科結業證才可以報考研究生的。

5樓:明明百財

你本科都沒畢業,還是個學生,你考什麼研究生研究生?那個不能報考研究生,如果要考研究生,但是就你這本科沒畢業,研究生麼?你在家學習的幾年,如果你正在學,你覺得你行,你可以去報考。

6樓:明天博士

不是的,專科畢業在第三年也可以直接報考屬於第一學歷。

7樓:丿丿愛恨灬情仇

你大專結業證是不可以報報考研究生的 你的大專你也要先專升本 升本以後才可。

只有大學本科結業證可以考研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符合考研的學歷要求。考研學歷要求如下: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碩士研究生根據考試方式主要包括全國統考、單獨考試、法律碩士聯考、mba聯考等。報名參加全國統考的條件基本與往年相同,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要求。而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除了要達到學歷及年齡的要求外,還要求大學本科畢業後連續工作4年或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發表過研究**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學信網上能查到即可。mba報考需要滿足以下學歷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高職高專大專畢業5年以上;

3、碩士或博士畢業2年以上。

備註:大專畢業5年以上;本科畢業3年以上;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以上時間計算辦法為從畢業證上所注日期,到入學的日期)。報考無工作背景和專業背景要求,無學位要求。

只有本科結業證可以報考研嗎?拿得到雙證嗎?

10樓:網友

是的 只有本科畢業證可以考研 ,自考本科也可以考研 ,

請問本科結業生可以考研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考研的。

1、如果只有本科結業證能參加考研,屬於同等學力。

2、注意部分招生單位對同等學力考研有附加的報考條件,如有的要求發表**等。少數學校不招收同等學力,如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則明確說明學碩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中山大學、深圳大學等也不接收同等學力。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官網釋出的招生簡章的報考條件。

3、還要注意檢視招生單位公佈的專業目錄的【備註】,因為有的招生單位的部分專業的備註註明了不招收同等學力。

本科結業生如果要考研,必須滿足幾個條件:

一、本科結業的時間算起,也就是你的結業證書的上面的時間算起,參加工作2年後,可以以同等學力的資格去報考研究生。這個2年的工作經驗,有些高校是可以放寬到1年的。

二、招研究生的高校,有些高校如果在某些專業的招生簡章上說不招結業生,比如中國人民大學,各個高校的醫學系等,那麼你就不能報考。

三、本科同等學力報考的結業生,參加完初試考試後,在複試的時候,需要加試2門或者2門以上的本科你所報考的該專業的核心課程。這個考試大部分跟初試的專業課難度差不多100分一門。一般是60分就可以過關。

四、如果有在核心刊物上發表第一人稱或者第二人稱的相關專業**,可以在複試的時候免試專業課。

12樓:臺溶荀浩思

這個問題能回答的人恐怕不多,因為有這種經歷的人太少。我02年因為英語四級沒過結業離校,03年通過學校組織的英語補考拿到03屆的畢業證,無學位。現在是本科母校研一的學生。

結業可以按照同等學力來報。

考研究生,要求如下:

雖然國家基本規定並沒有什麼額外要求,但各校會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對同等學力(含結業)的考生的報考要求規定更為嚴格的條件,如必須通過英語四級(甚至六級);發表過相當於學士學位水平的**。此外以同等學力報考的往往還要加試幾門(一般是兩門)報考專業本科主幹課程。另外有部分院校只招收本科考生(甚至還得有學位),並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所以以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在報考前必須先通覽一下各校的招生簡章,選擇合適自己的院校後,再準備複習,以免做無用功,花費許多不必要的時間。

從以上幾個方面看以同等學力身份考研是很吃虧的,特別是從07年1月開始非在校生不能報大學英語四級了。有的學校結業離校兩年之內還有換畢業證的可能(學位肯定是沒希望了),你到教務處跟主管老師好好溝通一下。結業證某種程度上來說還不如專科畢業證,因為有少數職位的公務員崗位專科生可以報考,但結業生連報名的資格都沒有。如。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結業生可以考研,符合國家考研條件,以同等學力人員身份報考;需要畢業二年以上,複試加試二門專業課,還有其他條件,比如大學英語四級、專業課成績等。

14樓:兆霈糜雅韶

本科結業可以以同等學力參加考試,至於學位有的學校複試要求有但也有很多的學校不要求,而且也是不錯的啊。主要看你的能力的,研究生的考試是要看你有沒有所報學科的發展潛力,所以還是功底要好。至於大家說的潛規則問題,不能說完全沒有不過現在好多大學都是很公平的了,只要你足夠優秀,我想那是沒有什麼顧慮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樓上瞎說,可以考研的,只是大多數學校會要求你複試時加考兩門專業課,你應該去報考院校的官網上查詢,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結業,也許是因為年少無知,也許是因為不喜歡這門專業,也許是因為遭遇了巨大的人生變故, 但是希望你不要因此消沉,你還有考研的機會。

本科拿著結業證能考研嗎?

16樓:網友

結業證可以考研究生,按同等學力報考,但要在複試時加試兩門專業課,很多學校在招生目錄中就告知了加試科目。

17樓:科科

不可以的。

必須是畢業的,不然無法註冊研究生學籍。

可結業改畢業密!

只有結業證能考研嗎 200

大學本科結業證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證嗎

結業不可以,必須要有大學畢業證,本科 專科均可以。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1834年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英國。建造師的含義是指懂管理 懂技術 懂經濟 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綜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有用嗎,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跟研究生畢業證有同等效力嗎?

如果你是問評職稱或者晉級,那是沒用的。這個進修班其實就是給你個學習的機會,如果你想拿學位要自己考,考上就有,考不上就沒有。而且進修班的畢業證不是學歷證明,不通過國家註冊,晉級和評職稱都是沒用的。除了能參加申碩考試外,再無它用。結業證書是由汕頭大學簽署的國家教育系列正式證書。它是您已圓滿完成本專業研究...

我是本科但是隻有結業證,能考公務員嗎

1 可以明確答覆你,沒有畢業證你無法報考山東省 市 縣 鄉四級的公務員,2007年度山東的公務員招考簡章可以在我部落格裡看到。2 你沒說明本科四年上完但只領到結業證的原因,1 如果是欠學費,補齊學費後能補發畢業證 2 如果是考試作弊 打架鬥毆等記入檔案的違紀行為,建議別再打公 的主意,即便能參加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