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維修作業需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2023-01-07 05:55:43 字數 1854 閱讀 9164

1樓:藥監大度新春

隧道日常養護作業區安全措施 為確保天巉公路隧道的安全通暢和隧道日常養護作業 的順利開展,我段根據所掌握的公路隧道交通訊息,制訂了切實可行的養護作業安全措施;養護作業安全要求,隧道的日常養護作業宜選擇在交通量較小時段進行。作業前應做好:制定周密的養護計劃,確定合理的工作區。

作業人員必須接受專門的安全教育和作業規程訓練。檢測隧道內 co、煙霧等有害氣體的濃度及能見度是否會影響施工安全。觀察隧道結構狀況是否會影響作業安全,如有危險,應先處理後作業。

檢查施工訊號燈是否準確、明顯,施工標誌設定是否規範。對養護機械、臺架應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並應在機械上設定明顯的反游標誌 ,在臺架周圍設定防眩燈,以反映作業現場的輪廓。

養護作業區安全措施 隧道養護作業時按車輛單向通行,封閉半幅路面的方法封閉作業區,隧道養護作業實施時:聯絡高速交警大隊和天秦路政大隊配合疏導指揮交通。明確養護內容及要求,對現場養護人員進行組織分工,養護作業的實施力求迅速、快捷,不留死角。

統一養護標識,包括養護人員著裝、機械裝置示警燈、交通標誌標牌的一致和鮮明。用統一的反光錐筒封閉養護作業區,並設定安全慢行示警燈。交通指揮人員必須堅守工作崗位,限制隧道進出口車輛行駛速度,告知禁止超車。

現場配備 6 臺對講機,加強與洞內和另一側洞口的聯絡。從養護作業的開始至結束,現場必須專人統一指揮,養護人員不得隨意變更養護作業區或養護工作計劃,作業人員不得在施工路段外活動或將任何施工機具、材料置於養護維修作業控制區以外。養護施工路段內的照明應滿足養護要求。

2樓:我的驕傲

需要及時掃除隧道內垃圾,清除結構物髒汙,清理(疏通)排水設施,保持結構物外觀的乾淨整潔。定期結構檢查,發現異常情況,掌握結構技術狀況,判定結構物功能狀態,確定相應的養護對策和措施。及時預防性的對結構物進行保養、維修,修復結構物輕微破損,經常保持結構物完好狀態。

及時清洗隧道內的標誌、標線,對破損嚴重的標線及時補劃,保持其清晰、醒目。 機電設施以及其他有關設施要經常保持完好,發現損壞或丟失,及時修復或補換。

3樓:回憶

高速公路隧道應經常性、週期性地進行清潔維護,其週期應綜合考慮隧道狀況、交通量大小及組成、結構物髒汙程度、清潔方式及效率和環條件等因素加以確定,並儘量減少對交通運營的干擾。高速公路隧道應每日1次。路面兩側邊緣應清掃到位,對緊急停車帶、車行橫洞、人行橫洞洞口應特別注意保證清潔。

高速公路隧道內排水設施清理不少於1次/半年。在雨季應加強其清理和疏通工作;對於窨井應及時將其底部沉積物清除乾淨。高速公路隧道的標誌、標線應定期進行清潔維護,保持其清晰、醒目。

標誌、標線的清潔不應少於1次每月,當標誌牌面或路面標線有汙穢,影響其辨認效能時,應及時進行清洗。清洗標誌、標線時應避免損傷其表面覆蓋或塗層。

新風系統施工中需注意哪些事項

1 主機的選型 首要使用者要依據自家的新風系統實際情況,也即是戶型的面積,各個房間的規劃和功能來選定主機,由於相同風量的中心新風的主機的大小有所不同,使用者能夠依據主機的安放方位高度要求來挑選主機,不然主機吊裝以後會使得衛生間或許廚房的吊頂整個下降一截顯得對比壓抑。因為這個工程施工現場新風系統環境所...

用電安全注意事項,安全用電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安全用電的注意事項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生活中用電的地方越來越多了。因此,我們有必要掌握以下最基本的安全用電常識 1 認識瞭解電源總開關,學會在緊急情況下關斷總電源。2 不用手或導電物 如鐵絲 釘子 別針等金屬製品 去接觸 探試電源插座內部。3 不用溼手觸控電器,不用溼布擦拭電器。4 電器使用完...

汽車過隧道注意事項有哪些車輛通過隧道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必須按警告標示行駛 警告標示都是經過科學計算的,一定要相信,按照它的指示,不會出現問題。二 進入隧道前一定減速 白天隧道內很黑,儘管有的有燈,但裡外亮度差很大。由於人的眼睛適應明亮的速度遠遠高於適應黑暗的速度,所以對隧道內的黑暗要適應很長的時間,大約2 3秒。如果車速過快,很容易出現事故。三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