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鼓勵人們向上做事要有目標的作文

2023-01-07 06:25:11 字數 4371 閱讀 7771

1樓:作文

①目標是黑夜中的北極星,給我們的人生指出正確的方向;目標是春日清晨的太陽,給我們帶來溫暖,帶來希望(改為「帶來溫暖與希望」更能與上下文句子諧調);目標是久旱後的甘霖,為我們輸送強大的力量。[排比開頭,寫出「目標」對人生的重要意義。]

②然而,不切實際的目標則會適得其反,使你事倍功半。因此,請量力而行,制定真正適合你的、正確的目標。[轉折,提出中心觀點——準確、清晰。]

③量力而行,制定正確的目標有利於我們奮發向上,有所作為。[一,段首中心句]古時中州的蝸牛痛感以位的碌碌無為,遂奮然立志。這隻蝸牛的出發點是好的,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沒有人願意庸庸碌碌。

但蝸牛的目標卻是東上泰山,南下長江、漢水,這對於「絕雲氣,負青天」的大鵬而言似乎沒什麼,對於如蝸牛一類弱小者,只能說是不切實際。蝸牛如此,人亦猶然。隨便立下不符合自身實際的遠大目標,最終只落得望洋興嘆的後果,豈不滑稽?

[「點」「扣」材料,由「蟲」及「人」,分析到位]相反,正確認識自己,量力而行,所制定的目標就可以催人上進,奮發圖強,最終實現理想。[收束本段,照應段首句]

④量力而行,制定正確的目標有利於我們戰勝困難。[二,段首中心句]誰都知道,實現理想的路途是艱難的,道路是曲折的,要戰勝困難,成就事業,就需要有一個強大的動力,這就是正確的目標。中州的蝸牛制定非常遠大的目標,但這並沒有幫助它實現自己的理想,究其原因,就是不切實際的目標阻礙了它前進的腳步。

對於我們,只有制定正確的目標,我們才會為其奮鬥,掃除前進道路上的障礙。當年比爾·蓋茨從哈佛輟學,去實現自己的電腦夢,不就是有一個正確的目標在引導他嗎?[一反一正,對比鮮明]否則,今天的世界首富從何而來,「微軟帝國」從何而來?

[收束本段,照應段首句]

⑤量力而行,制定正確的目標有利於我們實現人生價值。[三,段首中心句]輝煌是通過努力和積累才形成的,一個個正確的目標能讓我們不斷進步,不斷成就自己的價值。當我們的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量後,我們就可以創造出自己的輝煌,成就自己的人生價值。

⑥正確的目標是我們的精神動力、力量之源(略顯囉嗦),通過目標的實現,我們可以實現自己的價值。請制定好正確的目標,未來屬於你自己。

做人要有方向和目標800字作文

2樓:毛亦卿

追逐陽光是向日葵的目標,所以她總是自豪的面向太陽;衝破黑暗是種子的目標,所以它最終置身於光明的懷抱;滿載金黃的沉甸是麥苗的目標,所以他終在秋日裡含笑……他們因為擁有目標而走向成功,他們的成功向我們展示著一個道理――目標是成功人生的方向。

目標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必不可少的,它並不受現實的束縛,並不是說因為現實不好,目標便無望了。目標是屬於現在而存在於未來的,它指明現實向未來邁進的方向,有了好的目標,就等於有了好的方向就等於向成功邁出了第一步。

大家所熟知的陳涉,那聲「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是多麼豪放而遠大的目標呀。正是因為有了「鴻鵠」之志,才會有後來的大澤鄉起義,才會使陳涉成為我國歷史上第一位領導農民起義的領袖。這向我們證明著,目標是邁向成功人生的方向。

又如,我國的偉大總理***,在其幼年時就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目標,正因為如此,他才會向著這個目標不斷奮進,才會真正實現「中華之崛起」。是目標,讓他堅定地邁出了第一步,最終成為受人愛戴的總理。

當然,這並不意味有了目標便有了成功。畢竟目標只是一個方向,一個動力。空有目標而不赴諸行動,那目標便毫無價值。

許多人不正是如此嗎?他們大談自己的目標如何如何,卻從不站在現實的角度向目標邁進,他們的目標是虛幻的,是空想,因為他們從不用奮鬥與拼搏去實現目標。最終的結果,也無非是枉自空閒到白髮,增添几几聲嘆息罷了。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作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一方面,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目標,另一方面,我們要不停地為目標而努力奮鬥。孰不知,目標是邁向成功的方向,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而奮鬥則是邁向成功的保障,是邁向成功的第二步第三步……只有擁有奮鬥、拼搏作為保障的目標,才是真正象徵著成功人生的目標。

沒有了目標,人生會如沒有帆的船在生活的海洋中漂盪,無法到達理想的彼岸。正如向日葵、種子、麥苗一樣,他們因為有了目標,才會有邁向成功的方向和動力,才會有獲得成功的希望。

做一個努力向上的人800字作文

想要成功就要有積極向上的心態 作文800

以"做人要積極向上"為題的600字作文

我們應該有積極向上的精神作文

要求500字以上的讚揚人奮發向上的作文,要快!快!快!快!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找人**代答,網路上有許多筆手或寫手是需要付費的,複製的和原創的**是不一樣的,獨創的**會更高一些的,看來你是想空手套白狼來了嗎?

如果是請別人幫助的話,應該有句禮貌的語言,這麼旁若無人般的對著電腦大要作文合適嗎?

再說了大家都素不相識的,你有什麼資格和權力跑到這裡對這裡的朋友們指手畫腳的瞎指揮呢?你又憑什麼這樣無償的佔有別人的勞動果實並連一句謝語都沒有呢?

作文【快樂生活,快樂學習,健康向上,保持良好的心態是我們每個中學生一個正確的目標,

4樓:手機使用者

快樂學習,健康生活--商人說快樂是看到自己苦心經營的生意日益紅火火;老師說快樂是看到自己「桃李滿天下」的那份欣慰;父母說快樂是看見自己的孩子長大成才;我說快樂就是感覺到自己存在於世界上的價值。

不同的人對快樂有著不同的詮釋,快樂就是永無止境的追求。

在學習的海洋中那便是無止境的追求,追求著我們想要的目標,追求者我們想要的理想,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抓住它,實現它。

「有志者事竟成」是東漢光武帝劉秀的話。它的意思是:凡是獲得成功的人,都具有遠大志向,有堅定的奮鬥目標,那就是所謂先立志後有所成。

作為當時的皇帝,有如此見識,已是奇才,而作為新世紀大學生的我們,更應有開拓創新的精神,把一切有利條件化為己用,加深自身志向追求,將任何事看成只是我們還來不及完成。

學習上要樹立遠大志向,大家可能知道少年時的***在瀋陽關東模範學校讀書時,當年的魏校長給學生講到「立命」一節時,問道:「諸生為何讀書啊?」

「為名利而讀書!」而少年時的***卻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是啊!少年時的***總理就知道為祖國而讀書,為強大祖國,為振興中華而讀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們作為在祖國呵護下長大的新一代,為國家得更加振興、為國家更加強大、為國家的更加繁榮而努力,享受學習中帶給我們的快樂和滿足。

人強則國強,要想國強,必先自強。作為中華兒女,身為大學生——時代的先驅者,我們比肩負起這一責任,要以艱苦奮鬥的精神是國家強盛,所以我們想健康快樂,比現實生活豐衣足食,是國家日益強盛。

快樂學習,健康生活是我們學生的新理想世界,在學習中收穫著點滴的快樂,在生活中享受著健康生活的美好、健康是人類永恆的話題,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本條件,居里夫人有句名言:「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所以說在一切物質與精神上滿足前我們必須要健康的身體才能達到我們所要達到的目標。

就如「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一樣,我們要將自身當做人生瑰寶,只有保護自身,才能為國家留下財富,我們是新世紀的學生,應該將自身的餘輝放注在國家建設上,而不是無謂的浪費我們的價值與生命。只要認定這個目標我們才會邁向成功,成功是成為自己想要成為有用的基石,成為一個立足於世界的中國人。

健康的生活讓我們有了前進的動力,快樂的學習使我們的未來更加有了幸福保障,讓我們在健康的生活中快樂學習,真正的做到健康生活,快樂學習。

5樓:迮悅

防守對方過得更好的共和國的合法大漢帝國。

獲獎作文:一個人向上的精神品質

6樓:新生活

它一次又一次的向上攀沿,一次又一次的遇到挫折,卻總把困難當作前進的階梯,每一處都留下了它的「微笑」,它就是一株豌豆。

我在家裡經常幫媽媽做家務,在一次剝豌豆時,一顆不起眼的小豆子掉進了花盆,我沒有在意,卻是因為這樣的「無心栽柳柳成蔭」使它在那裡安了家。

當我再次發現它時,它已經破土而出,頂著兩個初生的豆瓣,長成一棵小豆苗。我卻經常忽視了它,忘記給它澆水。小豆苗卻不屈不撓地成長著。慢慢地長出了一片片的新葉。

清明小長假時,我們出去度假,回家的路上,我才突然想起出門時沒有給小豌豆澆水。媽媽一開啟門,我就「嗖」地竄了進去,直奔陽臺一看,我長舒了一口氣——小豆苗還活著,只是有些打蔫了。

那一天,真是讓我難忘,它終於開始長出了豆須,然後開始它「攀登的新生活」,我用一根一次性的筷子插在小苗的旁邊,然後將豆須輕輕扶上筷子。它用它那綠色的藤蔓一步一步的向上攀爬,那綠色的葉子在攀爬中上下襬動,就像一邊微笑,一邊生長著。藤蔓很快就爬過了筷子的頂端,缺少了筷子支撐的豆苗,並沒有停止生長,而是繼續向上,最後攀附到陽臺的鐵欄杆,越長越高。

就是因為這一棵小小的、不起眼的豌豆苗,給我們增添了莫大的樂趣和生機。我每天都會去觀察它的生長,就連媽媽鼓勵我的話也從「加油」變成了「要像小豌豆一樣!」大家都希望小豌豆能茁壯成長,結出豆頰。

雖然事與願違,小豌豆並沒有結出果實,但小豌豆積極、樂觀地攀登,一心向上,不斷努力的精神卻鼓勵了我,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積極向上。

有什麼鼓勵人積極向上的語句(最好有韻味)

如月之恆,如日之升。詩經 小雅 無保 像逐漸圓滿的上弦月亮,像太陽剛剛升起。比喻正處在興盛時期或有強大的生命力。青春活潑的心,決不作悲哀的留滯。冰心青春啊,難道你始終囚禁在狹小圈子裡?你得撕破老年的蠱惑人心的網。泰戈爾。人往高處走 水往低處流。求好評謝謝你了。造物之前,必先造人。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

求激勵人向上,鼓勵堅持,誇獎人的語句,字數以上,謝謝

當夢想和現實發生衝突的時候,不要迷茫於未知的事情,保持自己我,相信自我。在旅途中尋找答案,在摸索中尋求真理。當你被失敗踩在腳下的時候,不要灰心於前方的勝利,放眼遠方,堅持奮鬥,重新將失敗踩在自己的腳下。我相信美好未來是等待努力過,奮鬥過的人,未來的門正在為你敞開。我相信你能行!個性十足的你迸發的奇思...

一片一片是怎麼造句,一片一片造句

一片一片的樹林,青翠欲滴。樹葉一片一片落下來了 一片一片造句 如下 1 雪花兒一片一片的落了下來。2 柳絮一片一片的漂浮在空中。3 放眼望去是一片一片的麥田。一陣微風吹來,桃花的花瓣就會一片一片的落下來。1.秋天到了,一片片樹葉落了下來。2.我拿這一片片樹葉,再玩耍。3.我愛一片片樹葉,但我更愛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