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飯非常快,會對健康有什麼危害?

2023-01-07 06:25:12 字數 5345 閱讀 9796

1樓:晝夜迷離

吃飯太快主角不夠對腸胃的消化負擔比較大,並且如果脾胃虛弱的人就有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長期的話還會嚴重導致慢性胃炎,並且吃飯快對小孩的身高發育也會有影響,營養吸收不了個子就長不高,因此小孩吃飯吃得太快,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傷害。

2樓:西紅學姐

會對健康產生非常大的危害,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孩子的消化能力下降,然後也會影響到孩子的腸胃功能,還有可能會出現腸胃炎,或者是胃潰瘍,或者是會出現十二指腸潰瘍,然後也會導致飽腹感變慢。

3樓:網友

會容易對寶寶的食道產生不好的影響,損傷食道,容易損傷胃黏膜,出現胃病,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從而造成腹脹,身體變胖,增加患病的幾率。

4樓:創作者

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或者是積食的情況,也會出現腸胃問題,還會引發胃病,或者是出現腸胃炎症,這些危害都會影響到孩子的生長髮育。

5樓:微風的暖星

讓孩子腸胃消化不良,傷害胃部,沒辦法吸收營養,會引起一些慢性疾病,讓孩子的咀嚼功能受傷。

6樓:諢丈肚

孩子腸胃消化不良,風險胃部,沒方法領受養分,引起一些慢性疾,孩子的咀嚼功受傷。

7樓:勾漲蟻雜坷巫

會等閒對寶寶的食道產生欠好的影響,危險食道,等閒危險胃黏膜,出現胃病,倒黴於食物的消化接收,從而造成腹脹,身段變胖,增加抱病的幾率。

吃飯太快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8樓:郯秋英紹亥

專家觀點:進餐過快影響吸收。

江蘇省人民醫院營養科的曾珊副主任醫師告訴記者,食物消化有個完整的鏈條,首先要經過口腔牙齒咀嚼,將食物切碎,通過唾液攪拌後再到胃裡面,胃裡的酶、酸等物質再把食物打散,這樣才利於吸收。如果進食過快沒有充分咀嚼,直接進到胃裡將會增加胃的負擔。

曾珊告訴記者,吃得過快會造成兩個後果,一是導致飲食過量,從而造成肥胖,另一方面會導致營養不良。她認為,一日三餐是孩子吸收營養的最重要途徑,進餐時間最好能保證20至30分鐘,吃過飯後最好不要馬上進行劇烈運動,為此,父母應該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時間。

9樓:郭奕麥英達

吃飯過快的直接後果就是進食過量,因為神經中樞需要一定時間才能產生飽食的感覺。所以吃飯過快時,由於進食過多,心率加快會更明顯,持續時間也會更久。

10樓:嬌娜養生

健康 養生 吃飯太快 損傷消化系統 降低食物攝入安全性 便秘 大腦變笨。

11樓:映日荷花

對腸胃有影響,吃的東西不易吸收,還容易發胖。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腸胃不好,尤其是你的食道,如果有比較燙的食物經過食道的話會令食道脫皮,久而久之就會演變為食道癌。我有親身體會,我爺爺就是因為吃飯太快而且熱的東西反覆燙食道從而得了食道癌,所以奉勸各位阿。

13樓:♀星願

消化不良、導致胃痛、胃酸、胃漲,歡迎用1、2、3、4胃必治!**,快!胃,你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論人而異 我每天都吃那麼快幾年了 可也沒見有什麼問題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熊熊77.別讓你一個人說完了。消化不完,吃得過快還導致飲食過量,造成肥胖。

16樓:網友

如果食物沒有經過充分咀嚼,就不能經過口腔唾液初步消化,到了胃裡也不易消化,更不利於小腸吸收營養。未經良好消化吸收,可能導致營養不良。

17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對腸胃有影響。

18樓:網友

發胖啦,還吸收不好,但節省時間啊。

19樓:網友

不容易消化,有可能得胃病或是闌尾炎哦。

20樓:陸聰

進食過快不利於人的身心健康。吃飯過快,起不到激發和培養飲食樂趣的作用。食物不能被充分咀嚼,加重了胃腸的消化負擔,降低了營養消化吸收的比例。

此外,吃得過快還容易導致飲食過量、吃得過多,從而造成肥胖。人吃每頓飯的時間最好不要少於20分鐘。

21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

吃快了容易得胃病。!

22樓:網友

肚子容易飽,胃不容易消化;

寶寶吃飯太快了,對身體發育會有影響嗎?

23樓:勝利村寧

是有影響的,因為吃的太快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對腸胃非常的不好,而且也會讓寶寶的成長受到一定的影響。

吃飯太快對身體有影響嗎?

24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吃飯太快對身體是有影響的,引起消化不良,如果吃得太快,咀嚼不到位,食物進入胃裡後反而會增加胃的負擔,還會損傷到胃粘膜,所以對於胃動力不足的人就會出現消化不良等症狀,還會引起腹瀉,腹痛,腹脹等一系列問題。

25樓:情感分析老師小勇

吃飯太快對身體健康確實是有影響的,特別是對咱們的胃影響特別大,吃飯快,食物沒有咀嚼特別碎,那麼就增加了胃的負擔,時間久了,就會得胃病。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過快可能會對消化道造成負擔。由於在吃飯時速度較快,口腔咀嚼不夠充分,食物並沒有完全變成食糜,不能充分和消化液融合,會對胃的消化的功能造成一定影響,胃內食物消化不完全還可能會對營養物質的吸收造成影響。長時間的進食過快,還有可能會加重胃部的負擔。

27樓:玉遙子

確實有影響,吃飯太快,會讓我們的腸胃有些損傷,因為等你吃得很撐的時候,你的大腦才會反應過來"你吃的很飽"。這個時候已經吃撐了,對於腸胃來說,肯定是會有影響的。

28樓:nana追劇

有影響,吃飯太快可能會讓胃部感覺不到飽,所以就會多吃一些,但是吃太飽對身體各個方面都不太好,還是要保持適當,八分飽最好。

29樓:身邊美景不錯過

吃飯太快了對身體是有影響的,因為那假如吃的太快,那麼食物就不會充分的嚼碎,再吞嚥下去就會增加腸胃的負擔,時間長了會影響消化不良。

30樓:青爭三石

吃飯太快對身體還是有影響的,會加重胃的消化負擔,食物沒有好好咀嚼,胃的負擔就會加重。而且吃飯太快容易心情上特別急躁。

31樓:筆含春y開始

首先,長期快速進食會導致肥胖,相應來說會帶來很多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其次,長期快速進食的病人得糖尿病的幾率要比正常人增加一倍。

所以,您不管身體健康如何,這快速進食的毛病還是要改掉的好,專家建議,吃飯時間根據吃飯的多少,餐飲食材是什麼而定,比如正常成年人一頓正餐要吃20分鐘左右,如果肉類或者比較硬的東西偏多的話,進餐至少要半個小時以上。

吃飯太快對身體有危害,但是一旦成為習慣了,要馬上慢下來也是不容易的。

如果您吃飯的速度比周圍人都要快,最好能在每次進餐前儘量提醒自己放慢速度,循序漸進地讓進食速度降下來。

32樓:昌谷之

吃飯太快的話,當然對身體有影響的呀,因為吃的太快了,就不能夠把它嚼碎了,沒有嚼碎的飯粒,到了胃裡面的話,對胃是個很大的傷害呢,喂藥花很多的時間把它們磨爛的,所以胃就會不舒服的。

請問吃飯過快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33樓:變啦

在日常生活中精白細軟的澱粉類主食,又是那麼快速地吃完,血糖上升的速度可想而知,胰島素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34樓:天真的娛樂君

1.消化不良因為我們在進食過快的時候無法非常充分的把嘴巴里面的食物給咀嚼掉,所以很多食物進入到我們胃部的時候都是相對比較大塊的,這也就意味著我們的胃部需要分泌更多消化食物的成分——胃酸和胃液,才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所以如果我們長時間吃飯過快,就會給胃部帶來很大的負擔,也許初期還沒有什麼問題出現,但是等到它不堪重負的時候那些消化不良,甚至是拉肚子的情況就會經常出現了,更有一些人甚至會因此患上慢性胃炎。

2.容易導致肥胖我們的身體對於飽腹感的產生是需要一個過程的,如果按照一個正常的進食速度我們吃飯吃到一定的程度就會產生飽腹的感覺,也就會停止進食。可是當我們加快了自己的吃飯速度之後這樣的飽腹感就追不上你吃飯的速度,所以在同樣的時間之內你會吃更多的食物,也就攝取到了更多的熱量。

3.破壞社交氛圍很多人對於吃飯很快已經形成了一種硬性的習慣了,他們無論在什麼場合吃飯都喜歡速戰速決,這其實在很多的飯局之中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行為。從最淺層來說在飯局上吃飯太快會給對方一種你不重視,不尊重對方的感覺。

往深層一點對方可能會覺得你是不是不喜歡這個飯局,是不是對自己有意見。

吃飯吃太快,會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35樓:匿名使用者

吃蛋吃飯狼吞虎嚥一個是不利於消化,另一個也容易發胖,因為你的大腦接收到你吃飽了資訊是需要一個時間段的,所以你吃的太快,即使已經飽了,大腦還沒有反應過來,所以你很容易就會吃多。

36樓:阿紫

沒有嚼碎的食物會導致小腸不容易消化,導致營養不能夠全部被吸收,因此吃飯太快對身體的影響主要是對消化道有不良影響。

37樓:劉新齊

吃飯吃太快,會對身體有吃飯太快,咀嚼不夠,對腸胃消化的負擔比較大。如果腸胃功能強的人沒有什麼影響,但是脾虛虛弱的人就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長期的話,可能導致慢性胃炎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咀嚼時大腦會做出反應,指示消化器官做好相應準備。吃飯太快就會打破這個過程,造成消化代謝功能的紊亂,引起便秘。

39樓:湦湦不惜

有可能會吃飯太快,消化液不能及時釋放,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40樓:藍湛的朋友

咀嚼是食物消化的第一道工序,吃太快,食物在口腔停留時間短,沒有被唾液分解而且咀嚼的食物不夠碎,會影響胃的消化和吸收,而且吃太快還沒感到飽腹感,已經吃了很多食物,所以容易肥胖!所以吃飯要慢 吃飯太快影響健康 。

41樓:這是顧未易

第一:體內毒素的積累。

第二:系統的失調。

第三:營養的缺乏或不均衡。

42樓:百小度

1、容易吃得太多,導致肥胖;

2、吃飯太快,消化液不能及時釋放,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3、吃飯太快對於腸胃的正常工作有很大影響,時間長了會引起消化道疾病。

吃飯快健康還是吃飯慢健康?吃飯快和吃飯慢有什麼區別

1 減少腸胃傷害。狼吞虎嚥式的吃飯方式,容易導致體內積食,腸胃負擔加重,減緩腸道蠕動速度。長此以往,容易因消化不良而導致各種腸道疾病的發生。如果慢慢吃的話,能夠讓食物更好的被消化和吸收,而不至於停留在腸道中造成堵塞。2 避免過量飲食。吃飯慢能夠有效減少食物的攝入量,避免過量飲食導致腸道疾病出現。人只...

形容成績提高的快的成語,形容成績上升非常快用什麼成語

一日千里 近義 日新月異 風馳電掣 逐日追風 反義 停滯不前 慢版條斯理 釋義 原形權 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出處 莊子 秋水 騏 驥 驊 騮,一日而馳千里。史記 刺客列傳 臣聞騏驥盛壯之時,日而馳千里 至其衰老 駕馬先之。用例 由於負責幹部的艱苦奮鬥,業務更 異常發達,不到一年,全國分店已...

iphone5s 最近難充電 耗電非常快 待機狀態下就耗電

1 使用itools檢查電池充電迴圈,500次就要換掉 2 是不是主機板原因需要售後檢測,不是猜的 3 如果換主機板,不如賣掉,因為費用很高 方便採納謝謝你 你好朋友!電池掉電沒有太好的辦法,教你兩點平時維護吧,第一 用原裝充電器。第二 充電不要低於百分之二十在充電。第三 每週至少關機從新啟動一次。...